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用大辣椒肉醬的熬制方法視頻

用大辣椒肉醬的熬制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1-30 10:55:09

如何熬制辣椒醬

辣椒,大蒜放入攪拌機攪碎,加入其它配料拌勻,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辣椒醬熬煮20分鍾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備好的材料包括:辣椒 5斤、菜籽油 1斤、熟芝麻 半斤、鹽 半斤、白糖 半斤、豆瓣醬 2袋、大蒜 1斤、花生碎 適量。

1、紅辣椒去蒂洗凈,控凈水分。

注意事項:

辣椒要選擇紅色的辣椒,成熟的辣椒容易保存,如果不能吃辣可以兌一些紅色的青椒。

Ⅱ 怎樣熬制好吃的辣椒醬

好吃的辣椒醬怎麼做?

蒜蓉辣椒醬

材料

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

1、將辣椒和蒜洗干凈,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干凈,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里,封好!封存一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打開瓶子哦!

小訣竅

1、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里保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2、當然還有一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自製辣椒醬

材料

大蒜瓣,朝天椒或者其他辣椒,花椒,精鹽,糖

做法

1、紅辣椒洗凈去蒂上鍋,水開後蒸5分鍾。涼後,用刀細細剁碎。大蒜剁成蒜蓉,和辣椒的比例為:辣椒:蒜蓉=2:1

2、鍋里加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小火炒香,注意不要焦。花椒和辣椒的比例為:辣椒:花椒=10:1

3、倒入剁好的辣椒,小火翻炒至辣醬粘稠時放入精鹽,可適量放點糖調味。

4、倒入蒜蓉翻炒均勻,炒到蒜香氣出來即可。

小訣竅

製作過程,請保持油煙機開啟以及通風良好,不然會被辣椒嗆到。

簡制辣椒醬

材料

5斤紅辣椒,6兩鹽,1斤祘,味精2兩,糖4兩,豆瓣醬一斤,白醋2兩

註:紅辣椒是秋季專門做辣椒醬的那種

做法

步驟一:辣椒買回來之後,先清洗干凈,然後放在一個簾子上面控干水。我就是第一天買了,第二天做的。

步驟二:把辣椒放在攪拌機裡面攪碎,喜歡細膩的就碎碎的,喜歡糙的就粗一點。

步驟三:把辣椒碎放在鍋里,將鹽,味素,糖,豆瓣醬,醋,一並放在鍋里,開始一邊攪拌,一邊熬制,直到開鍋就可以了。

步驟四:完全涼了之後,把蒜末放在盆子里,開始攪拌,均勻即可。

最後,吃。

小訣竅

1注意熬制過程中,屋子裡會比較辣,所以,盡量廚房有門的就關上,要不就孩子不在家的時候做。熬制好了之後,就放在器皿里即可。充分涼透

2補一句,熬辣椒醬的鍋啊,如果第二天做菜,會很辣滴,呵呵,所以最好多洗幾遍,然後再泡一泡啦

3熬制完成,找個瓶子把辣椒醬放起來,就可以隨吃隨取了。天氣涼了,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不用放在冰箱里

9評論

木里的星空02-19 17:59

373贊



以下四種辣椒醬的做法都非常簡單,但味道都不很不錯的說,非常適合家庭自製辣椒醬。這四種辣椒醬的做法都是本人在長期實踐中總結的,都是簡單好吃的辣椒醬。

豆豉辣椒醬的做法

原料:干辣椒面、剁細的豆豉、蔥姜蒜末、鹽、味精、生抽各適量。

做法:把色拉油燒至八成熟倒入准備好的豆豉炒香,關火後放蔥姜蒜沫攪勻,再把鍋里的東西倒在辣椒粉上面,趁熱迅速拌勻就成豆豉辣椒醬了。切記辣椒面不要直接放鍋里,以免油把辣椒面炸焦了。

蒜香辣椒醬的做法

原料:干辣椒面、蒜末(多量)、鹽、味精各適量,生薑末少許。

做法:把干辣椒面、鹽、味精都放在一起拌勻,蒜末、生薑末放在最上面,然後把色拉油燒至八成熟倒入辣椒面里,迅速翻拌均勻就可以了。

番茄辣椒醬的做法

原料:新鮮辣椒、番茄、蔥末、雞精、鹽各適量。

做法:把新鮮辣椒剁細末,番茄去皮剁碎。色拉油燒熱後放辣椒末炒熟,再加入番茄碎一起炒至番茄出湯,加入鹽、雞精、蔥花快速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花生辣椒醬的做法

原料:干辣椒面、炸香或炒香的花生碎、蔥末、蒜末、鹽、花椒粉各適量。

做法:干辣椒面放細鹽拌勻,把蔥末、蒜末放在辣椒面的上面,把油燒熱倒入辣椒面上拌勻,再放花生碎拌勻就可以了。

最後再給大家分享一種最簡單的剁椒做法吧——

把新鮮紅尖辣椒和蒜瓣、生薑放在一起剁碎,加鹽拌勻後放入壇子里,密封起來過十幾天就可以了吃了。

5評論

柴火煮飯02-07 19:24

2440贊



辣椒,姜,大蒜切碎入鍋。

在鍋里放入面醬,是甜面醬,今天用了一斤半辣椒,3兩的面醬。放入蜂蜜(也可以用糖代替)放一個西紅柿。

放入鹽,雞精,7兩醋。

東西基本都放全了,把鍋里的辣椒等攪勻,開大火,邊攪邊熬.熬醬的方法和火候可是最關鍵的。

大火熬開鍋時鍋里的醬冒大泡泡,這時變小火,要邊攪邊熬,(因為裡面放有蜂蜜,怕抓鍋,胡鍋,所以要一直攪),等鍋里的 大泡泡變成了小泡泡時,就說明醬已經熬熟了。

Ⅲ 辣椒醬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視頻

,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凈晾乾後,放在洗凈無油污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里,按0.5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酒的比例配料。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干凈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在陽光好的天氣,可打開甁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制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2,正宗韓國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材料及用量:糯米粉4小斗,豆豉粉4小斗,辣椒粉5小斗,食鹽4小斗,麥芽酵母粉1杯

製作方法:
1.將糯米粉用開水和面,製成圓餅狀,中間穿孔後在熱水中煮熟撈出。此時,煮糕的水不要倒掉, 將其保管好。
2.煮熟撈出的糯米糕,放在銅盆中,在其溫熱時,打至其出現水泡。
3.如果覺得有點稠硬, 可以倒入煮糕的水,做成糊狀。
4.煮糕的水,挪到別的碗中,稍涼後,放入麥芽酵母勾芡的水,將其發酵。此時,麥芽酵母勾芡的水要在製作辣椒醬之前夜調制。每一杯麥芽酵母粉倒入4杯水,第二天使用上面的水。
5.將發酵的糕水,用篩子篩好,重新煮後冷卻,將湖狀糕放入盆中。這樣糕會變得柔軟,鬆懈。
6.完全冷卻後,放入辣椒粉充分調勻。
7.其上撒些豆豉粉,將其攪拌均勻。
8.將辣椒醬放入缸中,並放到太陽下,其表面乾的硬邦邦時,在上面撒些食鹽。大部分在辣椒醬表面還未乾時,就撒上食鹽,這樣食鹽會滲入辣椒醬中,對味道有影響。

Ⅳ 辣椒肉醬的做法 辣椒肉醬的製作方法

1、准備一些新鮮紅辣椒,洗凈,晾乾水分。

2、先將鹽用小火炒一下,備用。

3、紅辣椒去蒂,蒜頭去皮,仔姜洗凈晾乾水分。

4、紅辣椒用料理機打碎,不要太碎,有大顆粒狀為好。

5、蒜頭和仔姜也打成顆粒狀。

6、將辣椒碎、仔姜碎、蒜蓉碎倒在一起。

7、加入鹽和碎冰糖。

8、拌勻。

9、准備一個玻璃瓶子,煮一下消毒,晾乾水分備用。

10、將拌好的辣椒裝入瓶中,用勺子壓實。

11、倒入白酒(40度以上白酒)為好。

12、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保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了的。

閱讀全文

與用大辣椒肉醬的熬制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5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5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2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5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19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8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4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4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2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8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