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年糕分割方法視頻

年糕分割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9-23 08:16:39

❶ 用熟大米怎麼做年糕

年糕條!的做法

如何製作手工年糕

如何製作手工年糕:

第一步是配料:年糕製作原料主要是糯米和晚粳米,統稱為「年糕米」。年糕的口味及儲藏時間的長短與年糕米的配比有著很大的關系,首先要把年糕米按一定的比例摻和在一起,並盡量使兩種米攬拌均勻。糯米與晚粳米之比通常為3:7,這樣的配比打出來的年糕不粳不糯、不粘嘴、口味好,而且儲藏時間長。也有是按4:6的配比打制的,但這樣打出來的年糕往往太糯,容易粘嘴。而且存放時間也不長。除糯米年糕外,還有小米年糕和玉米年糕,但這些通常是家境比較困難、糧食又較為緊缺的人家才製作的。

❸ 黃米年糕的做法竅門

黃米年糕的做法竅門:

准備食材:黃米粉1500克,紅棗適量。

具體做法:

1、紅棗提前清洗干凈,晾乾備用。

2、將黃米粉放入盆中,再放入清洗晾乾水分的紅棗,攪拌均勻。也可以先和好大黃米粉後再鋪上紅棗。

3、用清水和面,邊倒清水,邊用手搗壓,直至將大黃米搗壓成團。

4、鍋中添入清水,蒸屜上鋪上煎餅,然後將搗成團狀的大黃米面團碼在蒸屜上。

5、蓋鍋蓋,開大火,上汽後蒸60分鍾左右即可。因為黃米不易成熟,時間試黃米粉的用量而定。

6、蒸熟取出後,稍微放涼,用盤子將年糕的表面壓平整(當然如果嫌麻煩也可以省略這一步,除了顏值不高外,不會影響口感。)

7、趁著還未涼透,用刀將年糕分割成小塊,否則涼透後會很硬。

8、這樣年糕就蒸好了,食用時,用刀將年糕切成薄片,上鍋煎軟後,加入紅糖,煎至紅糖融化,出鍋即可。

黃米又稱軟黃米,與小米不是同一種作物,是將黍子去皮加工而成的。它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中蛋氨酸的含量最高,是大米和小麥的兩倍。

蒸黃米年糕做法其實很簡單,用料也很簡單,其主要原料就是大黃米粉和紅棗。因為年糕一般都是用紅糖煎來吃,所以在製作的時候,可以不用放糖,沒有太多的調料,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其營養。

❹ 年糕是怎麼做的

米+泡米水打成米漿,

接著拌入糯米粉

先用工具攪拌至比較沒水分之後,

再用手搓揉

米漿跟糯米粉大致拌勻就好,

先揉一球米團煮熟當粿粹

小顆就好不用太大,

如果想熟的更快可以把它壓扁

方法一

起一鍋水,

煮到粿粹浮在水面就是熟了,

前期要不停攪拌以防黏底,

比較建議等水滾了再下

方法二

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但記得要在碗底抹油or墊張烘焙紙在下方

煮熟的粿粹混合剩下來的粉一起搓揉成團

(用平常揉面團的手勢去揉壓把沒熟的揉進已產生黏性的粿粹)

雙手抹油+工作台上抹油,

開始分割整形

先分成八份,

再搓成長條狀

用刀子或刮刀切割成條狀(怕沾黏的話刀子可以抹點油)

盤底抹油or墊張烘焙紙在下方,

蒸15分鍾(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等年糕放涼一點再冰起來

冷藏保存盡量在三天內吃完,

而我自己習慣放冷凍庫

煮之前不必等退冰,

但如果黏在一塊不好剝開,

可以先泡水十分鍾。

❺ 把年糕切成薄片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在水裡切

❻ 怎樣做年糕視頻

蒸年糕,年糕因為諧音「年高」,再加上有著變化多端的口味,幾乎成了家家必備的應景食品。年糕的式樣有方塊狀的黃、白年糕,象徵著黃金、白銀、寄寓新年發財的意思。美味有好吃的年糕究竟如何製作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解密年糕的製作過程吧。
年糕的做法:
先把上好的糯米洗干凈,用水泡漲,然後放電飯鍋里蒸至
8、9成熟,然後倒進家裡最硬的最大的容器或者鍋里,用結實一點的竿麵杖(沒有竿麵杖用鍋鏟把子或者刀把)用力搗熟了的糯米飯,一定要用力,這樣做出來的年糕比較有嚼勁,更爽口,直至糯米飯非常的粘糊,直到繳不動了,再把它倒到干凈的平板或者灶台上,冷卻就成了。

PS.年糕的做法都大致如上。據我認為,在年糕的製作過程中應該沒有添加什麼東西使它保質。

年糕的保存是製作年糕以後的工序了。

就自製的年糕而言,清水儲藏是一種年糕儲藏的最佳方法

首先,要找一個大小適當的水缸,並且要把缸清洗干凈,再把年糕放入缸內。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浸藏。當然這水最好要用臘水,也就是大寒時節儲存起來的水。據我了解寒冬臘月的水由於很冷,所以微生物都被凍死了,也不易生長,所以這種水儲藏年糕最佳。

其次要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食鹽。為什麼要放食鹽呢?因為食鹽是酸性的,它可以防腐,殺菌。不懂儲藏的人,常常以為勤換水可以延長年糕儲藏的時間。其實,這適得其反。你把臘水倒掉,換上春水。春水很暖和的,有微生物生長,這水就不如臘水干凈。要注意的是用臘水浸藏年糕,一段時間後水面上會出現一層黃色的東西,這沒關系它可是好東西,它把水和空氣隔絕開來了,是一層保護膜,在一定的時間內,這種保護層可以防止細菌的侵入。

如果我們要食用年糕,千萬不要用手去撈,因為手上有細菌,會污染水質,可以用器具去撈。
還有一種方法:
第一步:用糯米粉、粘米粉、澄面和白糖、椰子汁混合。用手揉搓均勻,讓其變成白色粘稠狀。將白色的團狀半成品分成3份,一份加入胡蘿卜汁讓其成為橙紅色,一份加入配料讓其成為黃色,而剩下白色部分不動。
第二步:調色。將橙紅色部分和黃色部分撕成幾瓣分別搭放在白色部分,用手揉搓。
第三步:壓模。將調色後的半成品放入魚型模具中,用手壓平整。
第四步:將凸出模具的多餘的部分用塑料片鏟平。
第五步:將模具放入蒸籠。
第六步:取出新鮮出爐的年糕,待稍冷卻後,讓其模具分離。

❼ 年糕是怎樣製作的

自製年糕:


准備用料:粘米粉120g、糯米粉60g、清水125g、鹽1g。


1、粘米粉和糯米粉稱好後混合均勻;

閱讀全文

與年糕分割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
基於統計的檢測方法的思想 瀏覽:431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5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5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6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5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21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90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92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8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4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7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9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