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刷牙正確的方法視頻

刷牙正確的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8-07 20:02:48

如何正確刷牙

豎刷法:就是將牙刷毛束尖端放在牙齦和牙冠交界處,順著牙齒的方向稍微加壓,刷上牙時向下刷,刷下牙時向上刷,牙的內外面和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同一部位要反復刷數次。這種方法可以有效消除菌斑及軟垢,並能刺激牙齦,使牙齦外形保持正常。顫動法,指的是刷牙時刷毛與牙齒成45度角,使牙刷毛的一部分進人牙齦與牙面之間的間隙,另一部分伸人牙縫內,來回做短距離的顫動。當刷咬合面時,刷毛應平放在牙面上,作前後短距離的顫動。每個部位可以刷2-3顆牙齒。將牙的內外側面都刷於凈。這種方法雖然也是橫刷,但是由於是短距離的橫刷,基本在原來的位置作水平顫動,同大幅度的橫向刷牙相比,不會損傷牙齒頸部,也不容易損傷到牙齦。
生理刷牙法,指的是牙刷毛頂端與牙面接觸,然後向牙齦方向輕輕刷。這種方法如同食物經過牙齦一樣起輕微刺激作用,促進牙齦血液循環,有利於使牙周組織保持健康。
總之,刷牙要動作輕柔,不要用力過猛,但要反復多次。牙齒的每個面都要刷到,特別是最靠後的磨牙,一定要把牙刷伸入進去刷。如果將前面的幾種方法結合起來應用,則效果會更好。每次刷完牙,如果不放心,還可以對著鏡子看一看是否干凈了,只有認真對待,才能保證刷牙的效果。

② 請教正確的刷牙方式(最好視頻)

1.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污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病因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治療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2.刷牙的方法

刷牙的方法種類很多,有些方法既合理又方便,值得介紹與推廣,每一種方法有它一定的特點,也僅適用於不同年齡和不同個體情況,沒有一種刷牙法能適合於所有的人。人群中習慣採用的橫刷法弊病較多,但如予以改進,也可變成一種較好的刷牙方法。任何一種好的刷牙法應當簡單易學,清潔牙齒效果好,不損傷牙體和牙周組織。實際上,人們能否良好地掌握刷牙方法,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雙手的靈活性。雖然每個人刷牙的手勢有巧拙之分,但只要給予充分誘導,一般人都能有效地使用牙刷清潔口腔。兒童的動作比較遲緩,且缺乏耐性,不能應付復雜的刷牙技巧,應教他們使用比較簡單的刷牙方法。至於傷殘人士,可能需要採用刷柄設計經過修改的牙刷,方便抓握,或使用電動牙刷。刷牙方法與牙刷的品種有非常密切的關系,這里主要介紹普通牙刷的刷牙方法。

生理刷牙方法:將牙刷毛與牙面接觸,刷毛頂端指向冠方,然後沿牙面向牙齦輕微拂刷,類似咀嚼纖維性食物對牙面的摩擦動作。這種方法能清潔牙面和刺激牙齦組織的血液循環。增進牙周組織健康。
比斯刷牙法(Bass tcchrmique):洗刷唇舌面時,刷毛與牙面呈45度角,刷毛頭指向牙齦方向,使刷毛進入齦溝和鄰間區、部分刷毛壓於齦緣上作前後向短距離來回顫動。刷毛緊壓在(0面,使毛端深入裂溝區作短距離的前後向顫動。這種方法由於清潔能力較強,克服了拉鋸式的橫刷法的缺點,而變為短橫刷,能有效地除去頸部及齦溝內的菌斑,按摩牙齦,還可避免,造成牙頸部楔狀缺損及牙齦萎縮。
垂直顫動法:可將刷毛與牙的長軸平行,緊貼牙面,刷毛指向牙齦方向,尖端輕 壓在齦緣處,用柔和 的拂刷動作旋轉牙刷使刷毛與長軸成45℃角,由牙齦刷向切端或咬合面。拂刷動作要慢一些,使刷毛尖通過牙齦與牙齒交界處時,能將污物除去,但為適應牙列的形態,前牙舌側應將牙刷垂直,將刷毛的尖端與舌面接觸,從齦緣面向切端作弧形的移動,牙齒的咬合面則可將刷毛的尖端直接與接觸,作前後來回拉動。這是一種順著牙間隙上下垂直顫動拂刷的比較符合口腔保健要求的刷牙方法,它即能達到去除污物及按摩牙齦的目的,又能避免損傷牙體和牙周組織,因而應該廣泛推廣。
旋轉式刷牙法(roll method):從牙齦往牙冠方向旋轉刷。刷前牙唇面、後牙頰面 和後牙舌齶面時,牙刷毛束的尖端朝向牙齦,即上牙朝上,下牙朝下。牙刷毛與牙面呈45°角。第二步,將牙刷朝冠向做小環形旋轉運動。第三步,順牙縫刷洗,即可將各個牙面刷干凈。刷前牙舌齶面時,牙刷毛束尖直接放在牙齒的舌齶面,上牙向下拉,下牙向上提,刷後牙咬合面時將牙毛放在咬面上,前後來回刷。

刷牙技術要點:
(1)辨認菌斑的附著部位:這是取得刷牙效果非常重要的環節。菌斑顯示則是辨認菌斑的可靠方法
(2)刷毛緊貼牙面:口腔的解剖結構復雜,凹凸不平的區域較多,尤其是牙齒的鄰接面和最後部磨牙的遠中面,是最易堆積菌斑的部位。對其磨牙遠中鄰面刷洗時,從一個方向或從不同的方向、角度,盡量把刷毛伸進並與牙面緊貼,才可能對它作清刷。
(3)牙刷頭的動作:口腔結構較復雜,僅用一種刷牙方法,一個刷牙動作,是難以去凈口內菌斑的。人們刷牙時,牙刷頭的基本動作有縱向、橫向、旋轉和顫動四種,以完成刷牙過程。
(4)順序上述各種刷牙方法,在熟練的基礎上也可以綜合起來,例如先作水平顫動法,然後要作幾下垂直顫動法,擇其優點,保持口腔衛生。

③ 正確的刷牙方法視頻

刷牙的正確方法

1、先刷門牙,也就是牙的表面,用右手握住牙刷,咧開嘴唇,露出門齒,上下刷門牙,記得把握好時間,刷2至3分鍾即可。

④ 刷牙的正確方式是什麼

這是我一直在用的刷牙方法,現在分享給你。

1、豎刷法:這種刷牙方法是把牙刷毛束與牙面成45度角,轉動刷頭,上牙從上往下刷,下牙從下往上刷,上下牙列面來回刷。 ①刷牙順序是先刷外面,再刷咬合面,最後刷裡面。 ②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先外後里,按著順序里里外外刷干凈。 ③每個部位要重復刷8~10次,全口牙刷干凈需3分鍾。 牙菌斑一般在牙縫深處,最好是用下牙從下向上刷的豎刷法才能刷凈。所以刷牙一定要順著牙縫直刷,即上牙從上往下刷,二旁旋轉刷,這樣刷牙既不影響牙齦,又能把食物殘渣刷凈。

2、按摩牙齦:人到老年癟嘴很多,原因之一就是牙齦萎縮。為推遲或避免牙齦萎縮,可用牙刷輕輕按摩牙齦,促使跟組織血液循環;也可在早晚用手指在唇外按摩或用舌尖按摩牙齦,使牙齦更加健康。

3、悶兩分鍾:里外、上下、牙縫、牙齦都刷到後,一定要悶兩分鍾以上, 充分發揮葯物殺菌溶菌作用,然後漱口刷凈。凡使用葯物牙膏都必須悶兩分鍾以上。

4、「三三三」制:即3歲開始刷牙,每天刷3次,每次刷3分鍾。

⑤ 刷牙的正確方法步驟視頻

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是每天都要做的,要求是早晚各一次,尤其晚上,要正確選用牙膏,配上軟毛牙刷刷牙,刷牙的方法比較推崇的叫巴氏刷牙法。

就是手持牙刷柄,牙刷頭部和牙呈四十五度,按照象限刷,如從左上刷,那麼牙刷呈四十五度刷毛清潔到牙齦和牙齒之間,一兩顆間隙上顫動,顫動的距離也就一兩毫米左右,清潔掉十秒後移到下一個位置,就是半顆牙的位置都不到,然後還要重復上次的操作,每個部位刷完以後,比如刷完左上唇頰側,還要刷右上唇頰側,唇頰面舌面咬合面都要刷到,在刷前牙的時候,特別是前牙舌側的時候不好刷,牙刷豎起來,然後水平顫動的刷牙。

要強調第一要刷到第二用力要輕柔,要方法正確,時間要到,建議牙齒刷牙時間要到三分鍾

⑥ 怎樣正確刷牙(視頻)

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復刷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復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上、下頜前牙唇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齶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劇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合面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刷牙的時間每天應做到早起和晚上臨睡前各刷牙一次,並堅持飯後漱口。每次刷牙需3~5分鍾才能將牙齒的各個部位刷到。晚上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它能清除當日三餐積存於牙齒上的食物殘渣污垢。否則,在夜間睡眠狀態下,口腔內滋生細菌,污物與唾液的鈣鹽沉積形成菌斑及牙石,日久便會使牙齒發生齲齒及牙周病。

理刷牙方法:將牙刷毛與牙面接觸,刷毛頂端指向冠方,然後沿牙面向牙齦輕微拂刷,類似咀嚼纖維性食物對牙面的摩擦動作。這種方法能清潔牙面和刺激牙齦組織的血液循環。增進牙周組織健康。

比斯刷牙法(Bass technique):洗刷唇舌面時,刷毛與牙面呈45度角,刷毛頭指向牙齦方向,使刷毛進入齦溝和鄰間區、部分刷毛壓於齦緣上作前後向短距離來回顫動。刷毛緊壓在面,使毛端深入裂溝區作短距離的前後向顫動。這種方法由於清潔能力較強,克服了拉鋸式的橫刷法的缺點,而變為短橫刷,能有效地除去頸部及齦溝內的菌斑,按摩牙齦,還可避免,造成牙頸部楔狀缺損及牙齦萎縮。

旋轉式刷牙法 (roll method):從牙齦往牙冠方向旋轉刷。刷前牙唇面、後牙頰面和後牙舌齶面時,牙刷毛束的尖端朝向牙齦,即上牙朝上,下牙朝下。牙刷毛與牙面呈45°角。第二步,將牙刷朝冠向做小環形旋轉運動。第三步,順牙縫刷洗,即可將各個牙面刷干凈。刷前牙舌齶面時,牙刷毛束尖直接放在牙齒的舌齶面,上牙向下拉,下牙向上提,刷後牙咬合面時將牙毛放在咬面上,前後來回刷。

刷牙技術要點:1)辨認菌斑的附著部位:這是取得刷牙效果非常重要的環節。菌斑顯示則是辨認菌斑的可靠方法。2)刷毛緊貼牙面:口腔的解剖結構復雜,凹凸不平的區域較多,尤其是牙齒的鄰接面和最後部磨牙的遠中面,是最易堆積菌斑的部位。對其磨牙遠中鄰面刷洗時,從一個方向或從不同的方向、角度,盡量把刷毛伸進並與牙面緊貼,才可能對它作清刷。3)牙刷頭的動作:口腔結構較復雜,僅用一種刷牙方法,一個刷牙動作,是難以去凈口內菌斑的。人們刷牙時,牙刷頭的基本動作有縱向、橫向、旋轉和顫動四種,以完成刷牙過程。

⑦ 如何正確刷牙視頻

我們每天都在刷牙,但是,由於我國口腔健康教育還處於初級階段,大多數人並沒有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不正確的刷牙方法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反而還會損傷牙齒和牙齦。有些人刷牙象拉鋸,也就是橫著刷。這種刷牙方法有害無益,日久天長會在牙根處「鋸」出一道深溝,醫學術語叫楔狀缺損。有這種楔狀缺損的人,輕者吃冷、熱、酸、甜食物時會引起牙齒酸痛,重者會造成牙髓炎。在醫院里,我們常常在檢查時見到因刷牙方法不正確引起的疾病,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

正確刷牙的方法有許多種,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一種方法。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刷牙方法:

水平顫動法:也叫Bass刷牙法。水平顫動法用短顫的橫刷動作最能潔凈菌斑,故又稱為溝內刷牙法。置刷毛毛尖與牙齒?牙齦面成45°角而輕度加壓,刷毛頂端部分進入齦溝,而部分在溝外,然後作前後向顫動6~8次,顫動時刷毛移動僅為1mm。刷上下前牙的舌齶面時,如牙弓狹窄,可將牙刷頭豎起作短橫刷顫動。同時還應拉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

旋轉刷牙法:也叫Roll刷牙或豎刷法。刷毛與牙面成45°刷毛頭指向牙齦,和牙齦輕輕接觸,然後向牙冠方向轉動,速度不要太快,這樣重復8?10次,逐漸在每個牙齒的唇(頰)面和舌面移動。在刷咬合面時,刷毛置於咬合面上前後移動。這種方法有按摩牙齦、增進局部血液循環和促進上皮角化的作用,有助於增強牙周組織的防禦能力。

生理刷牙法:刷毛與牙冠接觸,刷毛頭指向牙冠,沿牙面向牙齦輕拂刷。依次刷凈每個牙齒的每個牙面。此法既能清潔牙面,又能按摩牙齦。

牙刷的選擇:應選用保健牙刷,特點為刷毛柔軟,刷面平坦刷頭不大,刷毛尖端磨圓,既能有效地消除牙菌斑,而又不損傷牙齒和牙齦。牙刷柄和刷毛最好呈垂直或幾近垂直狀較好。刷毛的尖端要呈渾圓形狀,以免傷害牙齦。要選擇二到三排刷毛的牙刷,並且牙刷毛間隔要相同,其長度約為十六分之七寸長。

刷牙的次數和時間:早晚必須刷牙,漱口。有條件者,每餐之後應立即刷牙。每次刷牙時間不少於3分鍾。臨睡前刷牙最為重要,因為人在睡著後,唾液分泌會減少,而唾液可以沖走細菌並抑制細菌繁殖。如果睡前不刷牙或沒刷干凈,食物殘屑在細菌作用下很快就會發酵產酸,再加上口腔因睡眠而缺少唾液,不能稀釋中和細菌產的酸,牙齒就很容易受到腐蝕,日久就可能引發齲齒。所以在睡前刷牙,把留在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屑刷干凈,刷完後不再吃任何東西,就可以維護一夜的口腔衛生。

牙刷的保養和更換:每次刷牙完畢,應將牙刷洗凈將刷頭朝上放入杯內,置於通風乾燥處。每1-3個月應換一把新牙刷,如發現刷毛散開變曲,傾斜應及時更換。

⑧ 有沒有示範正確刷牙方法的視頻

http://images.google.com/images?sourceid=navclient&hl=zh-CN&ie=UTF-8&rls=XNLA,XNLA:2006-06,XNLA:zh-CN&q=%E6%AD%A3%E7%A1%AE%E5%88%B7%E7%89%99%E7%9A%84%E5%9B%BE%E5%83%8F我在google上搜出了

正確的刷牙方法

刷牙是清除菌斑,預防牙周病發生最主要的手段。

要選擇設計良好的牙刷,使其在口內便於轉動,能清除牙齒各個部位的食物殘片,符合牙弓形態和牙齒大小。一般選用富於彈性、光滑、容易清潔的磨毛或球化毛的尼龍絲牙刷。成人牙刷的刷頭長度25~35mm,寬度8~12mm,刷毛高度10~12mm,直徑0.2~0.3mm,毛束排數不超過4排。兒童牙刷的刷頭長度不超過28mm,寬度不超過11mm,刷毛高度9~10mm,直徑不超過0.25mm,毛束排數不超過3排。

堅持正確的刷牙方法,能刷除牙菌斑,同時還可對牙齦進行按摩。健康人一般每天刷牙 1~2次,但對牙齦或牙周疾病的人應強調早晚刷牙,午飯後也要增加一次,每次刷3分鍾。正確的刷牙方法是短橫刷法和豎轉動法。

短橫刷法(又稱水平顫動法):人們習慣的橫刷法是長的拉鋸動作,這種橫刷法如果加上硬毛牙刷就會給牙周帶來損害(刷毛損傷牙齦邊緣,牙齦退縮,根頸部楔狀缺損等)。短橫刷法用短顫的橫刷動作最能潔凈菌斑,故又稱為溝內刷牙法。置刷毛毛尖與牙齒�牙齦面成45°角而輕度加壓,刷毛頂端部分進入齦溝,而部分在溝外,然後作前後向顫動6~8次,顫動時刷毛移動僅為1mm。刷上下前牙的舌齶面時,如牙弓狹窄,可將牙刷頭豎起作短橫刷顫動。同時還應拉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

豎轉動法:能有效地去除菌斑及軟垢,且能刺激牙齦角化,維護牙齦外形的正常。可供選用的牙刷面較廣,硬毛、中硬毛牙刷均可,但老年人、兒童或牙周病手術後應選用中硬或軟毛牙刷。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齶面的動作是將刷毛與牙的長軸平行,貼向牙面,刷毛指向齦緣,加壓扭轉牙刷,使刷毛與長軸成45°角,轉動牙刷,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從下往刷。注意動作稍慢一些,帶一點震顫,同一部位要反復5~6次。刷前牙舌齶面用上述相同的轉動動作,牙弓狹窄者可將牙刷垂直,部分毛束壓在牙齦上,順著牙間隙向冠方拉刷,同時拉刷後牙的咬牙合面。

牙膏由於含有磨擦劑和潔凈劑,它們能中防齲、消炎、止血、防酸、止痛、抑制牙石、減輕口臭,所以刷牙時使用牙膏可增強潔凈牙齒的效果。

閱讀全文

與刷牙正確的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