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寶寶皮疹最佳治療方法

寶寶皮疹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23:47:34

❶ 嬰兒出疹子怎麼辦啊

發燒出疹子 可能是捂得太熱 可適當晾晾 減少衣物 可用少量嬰兒醫用酒精搓揉手掌、腳掌、腋窩等處 建議最好到兒童醫院問診醫生 還有可能是幼兒急疹 又稱嬰兒玫瑰疹,是人類皰疹病毒6型導致的嬰幼兒期發疹性熱病,臨床以持續高熱3~5天,熱退疹出為特點。一般幾小時內皮疹開始消退,2~3天內消失,無色素沉著及脫皮。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❷ 嬰兒過敏性皮疹如何治療

撲爾敏,酮替芬,氯雷他定等等都可以

❸ 幼兒身上出疹子的症狀及處理方法

寶寶發燒,身上出紅疹子,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及如何處理的問題是廣大父母都關注的。下面就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幼兒身上出疹子的症狀及處理 方法 吧!

寶寶發燒後出疹子

寶寶發燒後出的疹子叫幼兒急疹。幼兒急疹,也叫燒疹或玫瑰疹,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突發性皮疹,一年四季都可以發生,尤以春、秋兩季較為普遍。幼兒急疹的潛伏期大約是10—15天。它雖然是傳染性的疾病,卻很安全,不會象麻疹、水痘那樣廣泛傳染,家中成員同時患上的機會不大。

幼兒急疹多發生於6至18個月的嬰幼兒,常常是突然發病,體溫迅速升高,常在39℃至40℃。高熱早期重症患者可能伴有驚厥,有的出現輕微流涕、咳嗽、眼瞼浮腫、眼結膜炎。在發熱期間有食慾較差、惡心、嘔吐、輕微腹瀉或便秘等症狀,並且咽部充血,頸部淋巴結腫大。

發熱三至五天後體溫驟降,退熱後孩子全身可出現大小不等的淡紅色斑疹或斑丘疹,先從胸腹部開始,很快波及全身。這時孩子已經退燒,可安然入睡,在醫學上稱退熱疹出”,是幼兒急疹的特有表現。

寶寶發燒後出疹子的症狀

寶寶發燒後起疹子,有兩個階段,在5—15天的潛伏期後,會出現如下症狀:

1、體溫達到39—40℃,但孩子狀態良好。

2、有時出現高熱驚厥,但有些孩子還會出現咳嗽、頸部淋巴結腫脹、耳痛等症狀。

發病後4天左右進入第二階段,這時的症狀有:

1、體溫迅速恢復正常。

2、出現細小、清晰的粉紅色斑點狀皮疹,多分布在頭部和軀幹部,可持續4天左右。

寶寶發燒後出疹子怎麼辦

1、讓寶寶休息,病室內要安靜,空氣要新鮮,被子不能蓋得太厚太多。

2、要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經常給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漬,以免著涼。

3、給孩子多喝些開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物排出。

4、吃流質或半流質飲食。

5、體溫超過39℃時,可用溫水或50%酒精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熱引起抽風。

6、適當使用抗病毒葯:寶寶退熱後開始出現皮疹時,適當服用利巴韋林等抗病毒葯,抗生素治療一般無效。另外,中葯對本病治療有較好效果。初起發熱時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清熱解毒類葯物,出疹後服用一些解毒透疹類葯物,幫助體內病菌毒素的排泄。

7、高熱時及時降溫:嬰幼兒急疹在發病初期的主要表現就是高熱,所以治療的重點就是退熱。其中物理降溫是比較安全的退熱方法,但體溫過高時可能難以迅速退熱。物理降溫的方法很多,用冷水浸濕的毛巾敷於前額,也可採取酒精加溫水擦浴,擦拭患兒的頸部、腋下、肘部、腹股溝等皺褶部位,幫助散熱。

8、刻意的適當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

9、幼兒急疹是為數不多的出疹可以外出玩耍見風的疾病,但是中醫認為此時寶寶體質虛,如果寶寶汗多,則不建議出門見風。

寶寶發燒後出疹子的治療方法

本病屬於自限性疾病(不用治療即可痊癒);無特效葯物;正確護理的意義大於葯物治療。

(1)大部分書籍認為不需治療。個人建議:如果其他症狀不明顯,起碼要進行物理降溫。

(2)對症處理:服用退熱葯物(物理降溫;小兒美林、泰諾、百服寧等葯物降溫),抗病毒葯物(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小兒清解液等)

(3)溫度太高希望家長就診處理,防治寶寶發生高熱驚厥(提示:高熱驚厥一般沒有後遺症,不會給寶寶造成什麼根本性損傷,也不會給寶寶燒“傻”或者抽搐等其他問題,但是媽媽們肯定會為此嚇一跳,考慮到這一點,所以就診會讓媽媽們更放心些)。驚厥用葯不適合家庭使用,所以不多介紹。

(4)特別提示:幼兒急疹不需使用抗生素,抗生素無效。相反使用抗生素倒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發燒後出疹子與其他疹子鑒別

1、風疹:發熱較輕,一般38℃左右,出疹前已發熱6~24小時,伴有咳嗽,高熱同時發疹,特殊的皮疹細小如沙,色淡紅,並有枕後淋巴結及耳後淋巴結腫大。發病的患兒年齡以幼兒居多,也可見於學齡 兒童 。

2、麻疹:大多精神倦怠,不思飲食,發疹和發熱可同時存在,當疹出時熱勢更盛,其疹子的發出一般是從頭面、發際開始,遍及全身,出疹時間也比幼兒急疹長。

3、葯疹:有服葯史,末梢血淋巴細胞不高。

寶寶發燒後出疹子會傳染嗎

幼兒急疹是由病毒引起的,通常是由呼吸道帶出的唾沫傳播的一種急性傳染病。所以是會傳染的。如果你的孩子與病兒密切接觸,體內缺乏免疫力,就完全有可能被傳染。由於幼兒急疹的潛伏期是是1~2周,所以,這段時間應密切觀察你的孩子,如出現高熱,應立刻採取 措施 暫時隔離,以免擴大傳染。如果2周後孩子仍安然無恙,說明沒傳染上幼兒急疹的病毒。幼兒急疹預防的關鍵,在於不要與患幼兒急疹的孩子接觸。

寶寶發燒後出疹子的注意事項

1、幼兒急疹發病時最讓媽咪擔心的就是高燒不退,即使服用退熱葯,也要不了多久體溫就會又升高。但媽咪應該注意到,寶貝雖然熱度很高,但精神狀態並不是太壞,基本不影響玩耍和飲食。這一點是與其他疾病有所不同的。幼兒急疹患病後,患兒可以獲得持久免疫力,很少第二次發病。

2、幼兒急疹是一種輕型傳染病,所以在冬春季節家長可以每天給小兒喝一袋板藍根沖劑,用以加強小兒抵抗病毒侵襲的能力,預防疾病。

3、如果是還在哺乳期間的寶貝,媽媽則需要增加液體補充量,孩子生病時都比較依賴媽媽的哺乳,盡量的多餵奶。媽媽注意飲食中要杜絕雞蛋、魚類、蝦類、蒜、韭菜等食物,生冷或辛辣食物也不要碰。

>>>下一頁更多精彩“幼兒急疹是怎麼回事”

❹ 13個月寶寶病毒性皮疹如何治療

你好 1.外用葯物治療:原則與濕疹相同。糖皮質激素是控制病情、緩解症狀的主要葯物,應根據年齡和皮損狀況適當選用。近年來外用鈣調磷酸酶抑制劑(如他克莫司和匹美克莫司軟膏)治療本病取得較好療效。 2.內用葯物治療:口服抗組胺葯可不同程度地緩解瘙癢和減少搔抓;繼發細菌感染時需加用抗生素;除皮損明顯滲出外,...一般不提倡使用抗生素預防感染 祝您和孩子健康

❺ 小兒熱疹怎麼辦的

小兒熱疹怎麼辦的

小兒熱疹怎麼辦的,夏天的時候孩子是很容易長痱子的,而且小寶寶的皮膚比較嬌嫩,如果不注意護理的話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皮膚問題,下面看看小兒熱疹怎麼辦的及相關資料。

小兒熱疹怎麼辦的1

小兒熱疹的處理辦法具體如下:

1、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衣服穿的不要太多,室內的溫度不能過高,一般維持在25℃左右,相對的濕度保持在55%-60%,房間一定要定期的開窗通風。夏天炎熱的天氣下,白天開空調要在2-3個小時,開窗通風15-20分鍾,夜間晚上入睡前的一小時,一定要開窗半個小時,保持空氣的流通。

2、一定要每天洗澡,可以放溫水清洗干凈,包括頭、面部、四肢、軀干,洗干凈以後用純棉的布把水分擦乾,可以塗點潤膚物,衣服盡量穿寬大些的純棉衣物,比如吸汗比較好、透氣好的衣服,不要穿化纖的衣服,這是治療熱疹最好的辦法。

3、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夏天天氣比較炎熱,尤其是人工喂養的寶寶,兩次吃奶中間一定要補充水分。

1、要保持皮膚清潔衛生,勤洗澡、勤換內衣,洗澡的時候可以放入適量的花露水,可以起到殺菌消炎止癢的作用。洗完澡以後,可以在多發的部位擦些痱子粉。

2、注意孩子是否穿多了,可以解開孩子的衣服,用溫水給孩子好好洗個澡,藉助留在皮膚上的水分蒸發的'過程給孩子皮膚降溫。

3、給孩子穿衣服的時候,一定要穿全棉的衣服,全棉的衣服透氣性好,也易吸汗。

4、另外注意孩子的房間通風,溫度不要太高。

如果對孩子進行了以上的處理後,孩子的熱疹還不見消退,要及時的去帶孩子去醫院皮膚科就診。

小兒熱疹怎麼辦的2

小兒痱子一般是在環境濕熱的情況下容易發生,寶寶皮膚上可以出現淡紅色粟粒樣皮疹,又稱為熱疹,因此,家長最好控制環境溫度,夏季過熱時可以使用空調,空調的溫度可以控制在26-27℃,寶寶的著裝最好是穿棉質、寬松的衣服。

一定不要穿不透氣的衣服,出現痱子時,要多洗澡,水溫不能過高,保持皮膚的乾燥,洗澡時可以使用花露水,洗澡後可以用爽身粉,尤其是頸部、肩部、肘窩、腋窩、

腹股溝這些容易出現皮疹的部位。嚴重的熱疹可以引起劇烈的瘙癢和輕度疼痛,會影響寶寶的飲食和睡眠,可以給予局部的冷敷,如果孩子的皮疹已經出現潰瘍、感染就需要及時就醫。

小兒熱疹的症狀及治療措施如下:

一、症狀:小熱疹也叫熱痱子,當寶寶處在周圍溫度過高的環境中時,在顏面部、頭發里,還有皮膚的皺褶處,比如頸部、腋下、腹股溝、肘窩等處出現淡紅色的皮疹。一般是密集且成片出現,伴有癢感和痛感,這種痱子在寶寶的肌膚涼爽後就會慢慢消失。

二、治療:寶寶出現熱疹後,可在皮膚沒有破潰的地方塗抹爐甘石洗劑,改善皮膚瘙癢症狀。如果寶寶因痛癢而產生哭鬧症狀時,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塗抹0.1%的丁酸氫化可的松乳膏。

如果熱疹呈膿性,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給寶寶塗抹紅黴素軟膏或百多邦軟膏。同時家長要加強寶寶的日常護理,控制室內溫度在22-24℃,見到寶寶出汗時要及時擦乾,平時給寶寶穿寬松、透氣的棉質衣物。

上面就有介紹到嬰兒熱疹主要好發於夏季,主要是在嬰兒體溫過高的時候,皮膚出現淡紅色皮疹,一般來說,這種皮疹在嬰兒皮膚涼爽之後就會消失,所以也不需要特定的治療,嬰兒熱疹的病因主要是周圍環境過高、小兒體溫調節功能不成熟、皮膚汗腺發育不全等等。

所以家長就需要做好預防,夏季來臨的時候,要注意嬰兒的生活環境的溫度,當小孩出現熱疹的時候,就可以解開孩子的衣服,看看是不是太悶熱了,也可以用溫水給孩子洗一洗澡,如果在經過處理後且12小時後都沒有消退的話,就可以選擇去醫院進行治療了。

其實,嬰兒熱疹是可以預防的,所以大人在平時的時候就可以多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在平時的時候,要注意保持嬰兒皮膚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服,在給嬰兒洗澡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放一些花露水,可以起到消炎、殺菌、止癢等的作用。在洗完澡之後,也可以在嬰兒多發部位擦一些痱子粉。

嬰兒熱疹對嬰兒是有一定的影響的,相信人們也都知道這一點,比如說會給嬰兒帶來劇癢、疼痛等的感覺,所以在嬰兒患上熱疹的時候,大人就應該要做好處理,嬰兒熱疹也是可以預防的,所以大人在平時的時候就可以多了解一下這方面的知識,照顧好嬰兒的生活起居,這樣對嬰兒的身體健康是有很大的好處的,希望人們能夠重視。

小兒熱疹怎麼辦的3

小兒熱疹怎麼辦:皮膚護理

1、寶寶出汗以後用柔軟的干紗布放在脖子、腋下、腿根等皮膚皺褶處,把汗液蘸干,紗布潮濕後及時更換,保持皮膚乾爽。

2、展開皮膚皺褶:可以讓寶寶趴著,展開脖子皺褶,幫助皮膚透氣。尤其胖寶寶更要注意。

3、洗澡:夏季天天洗澡,冬天也要2、3天洗一次澡,但不必每次用浴液,可以在洗澡水中加入「十滴水」防痱子,也可以去葯店買野菊花熬水洗澡。洗完澡以後寶寶身上的水不用擦得很乾,以藉助留在皮膚上的水分蒸發過程,使寶寶的皮膚降溫。

4、痱子水:使用痱子水,比痱子粉更安全。痱子嚴重時,可以用爐甘石洗劑,塗抹熱疹處。

小兒熱疹怎麼辦:生活護理

1、根據溫度選衣服:穿全棉的內衣,這樣透氣性較好,也易於吸汗。給寶寶穿的衣服一定要適量,不能以為穿得越多越好。穿衣服的標准:寶寶脖子身子溫暖,手腳稍涼。

2、洗臉護臉:每天都要用溫水洗臉,擦潤膚油。

3、皮膚保護:對紅腫和脫屑嚴重部位,少量用些百多邦等。

小兒熱疹怎麼辦:戒口

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出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

注意:

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注意提高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可以試試給寶寶喝點牛初乳,比像生命陽光牛初乳,它除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份外,更富含活性免疫球蛋白,能抑制病菌繁殖。

小兒熱疹怎麼辦:小兒熱疹的注意事項

1、如果寶寶熱疹持續不消退,病變處出現紅、腫、熱、痛及流水徵象,應該警惕痱毒。

2、痱毒是由痱子引發的病症,又稱熱癤,多由寶寶抗病力差和痱子被抓破感染所致。痱毒若治療不及時,常可繼發腎炎,嚴重的還會引起敗血症而危及生命,因此應該引起媽媽們的高度重視。一旦出現痱毒要及時就醫。

3、最主要的是保持皮膚的清潔衛生,室溫22-26°C為宜,勤洗澡,勤換內衣。不要使用粉質的爽身護膚品,穿著寬松、吸水性好的棉質衣。

閱讀全文

與寶寶皮疹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