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負離子最好的治療方法

負離子最好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7:22:40

Ⅰ 負離子都能治療哪些疾病

呼吸系統疾病:咽喉炎、鼻炎(過敏性、萎縮性)、急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肺心病。

心血管系統疾病: 高血壓、高血脂症、動脈粥樣硬化、腦血栓、腦栓塞、冠心病。

神經系統疾病:神經衰弱、失眠、神經性頭痛、胃腸神經官能症、三叉神經痛、癲癇。

皮膚病:帶狀皰疹、神經性皮炎、皮膚搔癢症、濕疹、接觸性皮炎、燒燙傷、各種傷口癒合。

根據國內外近期的實驗表明,空氣負離子對移植性腫瘤的生長有抑製作用。

空氣負離子的醫療保健原理主要是因為負離子具有抗氧化(還原性)防衰老的突出作用,而負離子的抗氧化性(還原性)是一種基本化學原理,化學反應就是電子層上電子的交換,失去電子叫氧化,得到電子叫還原,失去電子的分子(團)或原子顯示正電性叫正離子,獲得多餘電子的分子(團)或原子顯示負電性叫負離子。人體衰老就是細胞被氧化的過程,氧化就是失去電子的過程,而負離子帶有負電位,即有多餘的電子,可以補充給老化細胞或血球電子,從而實現抗氧化防衰老、消減自由基的作用。在生物體內,脂質的電子被搶奪,會氧化成老年斑;蛋白質的電子被搶奪,細胞功能將失常;基因的電子被搶奪,就會得癌症。在生物體內,這種搶奪電子的物質被稱為「自由基」,從量子醫學層次講,電子被搶奪是萬病之源。同樣,鐵生銹,石頭風化,植物腐爛,都是氧化的結果。負氧離子帶有負電位,即有多餘的電子,電子補充給自由基後,自由基被還原即消除了自由基,而自身轉變為氧分子O2。

目前具有負離子系統和污染物收集系統的生態負離子生成技術已經可以生成生態級小粒徑負氧離子,其中負離子系統綜合應用了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可以生成純凈的,等同於大自然的生態級小粒徑負離子,對人體起到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

Ⅱ 2、負離子有哪些作用負離子是怎樣改善人體身體狀況的

應用自然的或人工產生的空氣離子治療和預防疾病的方法,稱為空氣離子療法。亦稱為離子化空氣療法(負離子療法)人們很早就知道空氣中的氧和二氧化碳是人體氣體代謝所必須的成分。近幾十年研究發現,空氣中所帶的電荷對生物界也有十分重要意義。空氣離子對人體正常生理活動是必不可少的外界物理因素。大氣中的各種氣體成分不完全是以分子方式存在,其中一部分是以離子狀態存在。由於空氣中天然存在的離子數量易受地理和氣象等因素的影響,而無法廣泛加以利用,所以研究出多種人工的空氣電離方法,並製成各種類型的空氣離子發生器,廣泛用以治療和預防疾病。空氣負離子就象食物中的維生素一樣,對人的生命活動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所以又稱空氣維生素。它能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和防止多種疾病,主要表現在:
1.對神經系統的作用
空氣負離子能改善大腦皮層的功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增加食慾,並有興奮副交感神經系統等作用,而正離子的作用與此相反。所以長時間逗留在煙塵彌漫、通風不良的地方,常感睏乏,頭昏,頭痛、甚至惡心等,而在海濱,瀑布和噴泉附近,使人覺得頭腦清醒,心情爽快舒暢。在空氣離子作用下,腦電圖有改變,適當劑量的負離子可使腦電波頻率加快,振幅加大,而正離子之使之減慢。負離子可使感覺和運動時值縮短,而正離子則使之延長。
2.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負離子通過神經反射和體液作用,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使周圍毛細血管擴張改善心肌的功能,調整心率使血管反應和血流速度恢復正常,緩解心絞痛,恢復正常血壓。通過心電圖X線記波攝影等研究證明,負離子可改善心功能和心肌營養不良狀況。
3.對血液的作用:
可使白血球、紅血球、血紅蛋白、網狀紅細胞和血小板增加,血沉減慢,球蛋白增加,PH升高,血凝時間縮短。血液中的正常紅細胞膜外帶負電荷,它們之間相互排斥,保持一定距離,而病變老化的紅細胞膜外帶正電荷,如果血液中帶正電荷多了,則將紅細胞凝聚成團。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紅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空氣負離子可使血沉減慢,正離子則使其加快,主是由於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荷負電,負離子加強了這一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同樣,由於血纖維蛋白原和血漿蛋白的帶電狀況的改變,可使凝血時間縮短,血液粘稠度增大,負離子有一定刺激造血功能的作用,有人在動物實驗中觀察到,貧血動物在吸入負離子後,周圍血液中的幼稚型紅細胞,白細胞數均增加。國內有人用空氣負離子治療單純性周圍性白細胞減少症和放射治療所致的白細胞減少,取得一定的療效。
4.對呼吸系統的作用
空氣離子主要通過呼吸道吸入而產生作用,而且對呼吸系統生理功能有明顯影響。在電離空氣過程中,氧原子容易得到電子而產生大量的氧負離子。負離子能改善肺的通氣功能和換氣功能,呼吸系數增加(吸收O2增加20%,排CO2增加14.5%)。負離子可使氣管粘膜上皮纖毛運動加強,腺體分泌增加,負離子還能促進鼻粘膜上皮細胞的再生,恢復粘膜的分泌功能。空氣離子主要通過呼吸道作用於人體。經測定,能吸入肺部的氣溶膠顆粒的最大允許半徑為2.5×10-4cm,而空氣離子是非常小的質點,不論輕離子或重離子都易於隨呼吸抵達肺的深部。呼吸道粘膜廣泛分布著許多神經末梢,空氣離子進入呼吸道後,通過機械或電荷的刺激,使這些神經興奮,通過一系列神經反射而產生生理效應。呼吸道及肺內有大量的迷走神經纖維分布,受刺激後,興奮沖動可傳到延腦迷走神經核和呼吸中樞,興奮進一擴散,還可影響延腦血管運動等重要生命中樞,引起相應的各種生理反應。鼻粘膜、咽部分布著大量的三叉神經及舌咽神經的感受器,這些感受器有刺激,也將反射性地引起各系統器官的相應生理反應。
5.對物質代謝的作用
空氣離子對機體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代謝及水、電解質代謝都有一定的影響,促進機體氧化還原過程它能激活機體里的多種酶,促進體內合成和儲存維生素、促進機體新陳代謝、吸收負離子後,可降低血糖、膽固醇、增加血鈣血鉀等含量,、尿量、尿中氮和肌酐等的排出量,加速骨骼生長,防止壞血病、佝僂病、維生素缺乏症。降低血中乳酸含量、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空氣離子可以透過肺泡上皮層進入血液,以其本身電荷對血液中的膠體和各種細胞的電代謝加影響。膠體質點的吸附層和擴散層之間存在電位差,這種電位一般在幾十毫伏左右。當吸入空氣負離子時,肺泡內空氣平衡狀態下的血液電荷仍是敏感的,血液中帶是粒子的組成和分布可受到它的直接影響。在肺泡內的空氣離子,通過靜電感應的作用,可隔著肺泡上皮細胞影響肺毛細血管內血液的電荷,從而影響血液的電代謝活動。 空氣負離子治療,通過上述復雜的神經-體液機制,引起機體各系統的生理反應而達到預防治療疾病的作用。
6.對免疫能力及內分泌系統:
能通過血液循環,改善內分泌功能,如提高性腺功能和改善甲狀腺功能等, 可改善機體的反應性,活躍網狀內皮系統的機能,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
7.釋放電子,消減自由基:
自由基被稱為萬病之源,化學上稱為「游離基」,是含有一個不成對電子的原子團。由於缺乏電子,因此自由基就到處奪取其他物質的一個電子,使自己形成穩定的物質。在化學中,這種現象稱為「氧化」。生命科學家發現,人體的衰老與鐵生銹的過程相似,是受氧化的結果。人體代謝過程產生「自由基」便是一種衰老因子,它作用於皮膚引起「銹斑」,作用於內臟器官形成類似「體銹」。體內氧自由基過剩,多餘的自由基不斷攻擊細胞內的遺傳物質DNA,令DNA所受到的氧化性損傷越積越重。這便是發生衰老及疾病的主要原因。殺菌功能,負離子和細菌結合後,使細菌、病毒產生結構性改變或能量轉移,導致細菌、病毒死亡,不再形成新菌種。
8.負離子可以加強頭發的保濕度:
一般情況下頭發表面呈散開的魚鱗狀,負離子可以使頭發表面散開的魚鱗狀收復從而使頭發看上去更具光澤,同時可以中和頭發之間存在的靜電防止頭發開叉。國外1300例支氣管哮喘病人,經負責制離子治療後,控制發作病人55%,病情減輕35%,無效果10%。兒童百日咳,25%的病人,治療3 - 5次可愈,部分病人則要10― 15次才愈。慢性鼻炎、慢性咽喉炎,每次吸入20 - 30次,有良好的療效。空氣負離子治療的疾病還有:神經官能症、偏頭痛、高血壓、痛經、月經性皮炎、外傷、燒傷等。負離子沒有毒,沒有副作用。一般說,將空氣負離子作為物理治療手段,是比較理想的。

Ⅲ 負離子都能治療哪些疾病

(1)呼吸系統疾病:英國一些研究表明,空氣負離子對70%的呼吸道疾病有作用,適用於治療急慢性呼吸道及肺部炎症、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肺氣腫、矽肺等;慢性過敏性及萎縮性鼻炎、鼻竇炎、咽喉炎等。此外,感冒、流感、百日咳、肺結核等也可用空氣負離子作為輔助治療。
(2)神經系統疾病:神經衰弱、失眠、偏頭痛、腦外傷後遺症及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等。
(3)心血管系統疾病:高血壓病I~Ⅱ期、動脈粥樣硬化、心肌供血不足、低血壓(用空氣正離子)等。
(4)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痙攣性便秘、胃腸功能紊亂。
(5)代謝及內分泌疾病: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用空氣正離子)、更年期綜合征、月經失調、痛經等。
(6)皮膚疾病:蕁麻疹、各型瘙癢症、神經性皮炎、慢性濕疹等。
(7)其他疾病:燒傷、經久不愈的傷口或慢性皮膚潰瘍、貧血、白細胞減少症等。另據國外報道,實驗發現,空氣負離子對移植腫瘤的生長有抑製作用。
目前,已經出現了一些負離子生成產品。隨著技術的不斷研發,產生了更加先進的產品,如森肽基負離子生成機擁有兩大專利技術,克服了其他產品有臭氧等雜志產生、作用范圍小、濃度達不到起作用的標准等缺陷。

閱讀全文

與負離子最好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6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