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直板反手推擋球橫拍的正確方法

直板反手推擋球橫拍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4:21:16

Ⅰ 乒乓球直拍反手橫拉技巧

王皓是目前世界上直拍橫打技術最好的運動員,並藉助於這一技術,目前世界男子乒乓球榜排名第一。王皓的橫打技術與劉國梁和馬琳不同,因為從開始練習乒乓球時候就放棄了直拍的反手推擋,所以他一直是用橫打技術來代替推擋,這樣無論是上旋球還是下旋球他都必須使用反手橫打技術。而劉、馬不同,他們二人只是在某些時候利用橫打回擊一些來球,很多時候還是使用反手推擋。

無疑,作為直拍橫打的第一人,王皓的技術動作就成為我們學習的最好榜樣。本文中我將和大家一起來分析一下王皓的技術動作特點,希望給我們的業余球迷朋友一些借鑒。

在王皓的基本動作中有如下一些特別鮮明的特點:

一是站位,任何擊球動作都是從腳步開始的,直拍橫打時候要求左腳腳尖指向來球線路,成垂直的角度,這樣相當於正手攻球時的以右腳為平衡點,橫打也是以左腳為平衡點的。

二是身體的協調性,為了發力充分,在准備擊球時上半身前傾,膝蓋彎曲,降低重心高度,然後在擊球一瞬間爆發發力,發力時腰部保持穩定,蹬地挺腹轉腰。

三是擊球點,擊球點可以利用非握拍手,在引拍時我們可以學習王皓將非持拍手放在與來球同樣的高度,這樣相當於有了一個參照物,選擇擊球點就相對固定和容易,回球更加穩定。

四是橫打的連續性,為了增加連續性,一是在發力時不要發全力,這跟其它動作是一樣的;二是反手橫打之後注意重心的調節,橫打後如果想側身,那麼重心要放在右腳,同時注意右腳後撤,這樣正反手轉換就自然流暢了。

Ⅱ 直拍橫打的正確握拍方法圖解

直拍橫打的正確握拍方法如下:

一、方法

1、食指和大氏仔拇指像捏筷子一樣把球板扣住。

2、另外三個手指頭是放在球板的後面,而中指需要頂在球板的中間部位,其餘兩個手指自然彎曲即可。

3、注意這個時候的整個手納襲型,要形成一個空腔,在手掌心的位置可以握住一個雞蛋或者乒乓球。

三、代表人物

王皓,許昕。和左推右攻握法明顯的不同,為了讓反手進攻時板型亮開,背面三個手指稍伸直,正手拉球時,拇指用力多些,中指指尖頂住球拍,控制板型。反手拉時,食指多用力,配合後面三個手指,亮開板型。純橫打的球友,就要學習王皓的握法。

閱讀全文

與直板反手推擋球橫拍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
真假飼料鑒別方法 瀏覽:176
便秘經常揉肚子的正確方法視頻 瀏覽:545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