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助聽器正確使用方法

助聽器正確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4:34:29

『壹』 如何正確使用我的助聽器

助聽器使用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每天洗臉,洗頭後再進行佩戴。2.佩戴之前先檢查助聽器是否有聲音,可以將助聽器防震呈半握狀的手心,檢查能否聽見嘯叫聲,如果沒有聲音首先檢查是否正確安裝電池(正負極不能放錯)。如果是耳背機還可以檢查導聲管里有無水珠堵塞,如有水珠要將其清理掉,如果是定製機可能是最前端的耵聹冒堵塞了,更換一個即可。3.剛開始佩戴助聽器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佩戴時間逐步延長,從每天2小時、3小時、4小時......到10小時左右。佩戴環境先從家裡比較安靜的地方佩戴,一段時間後(1周-1個月左右)可以到些嘈雜的環境佩戴,比如馬路上,超市等。4.晚上睡覺時,把助聽器的電池倉打開,放到乾燥盒內。6.平均3-6個月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進行抽濕、保養。

『貳』 助聽器的正確佩戴方法

1.開始練習的時候盡量選擇在安靜的環境中聽一些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聽的聲音,如敲門聲,腳步聲,自來水聲等,然後逐漸過渡到自然嘈雜的環境中。

2.助聽器的音量應從小到大,然後逐漸增加到最佳位置,當然在這期間可能需要一到兩周來適應。

3.佩戴助聽器的時間應從短到長。例如,第一天佩戴1-2小時,第二天佩戴2-3小時。或者當您感到緊張或疲倦時,取下助聽器並放鬆幾個小時。或者當孩子表現出厭惡情緒時將其取下。總而言之,只要一天比一天戴的更長就行,慢慢的就會適應。

4.佩戴前要注意助聽器的開關,患者應在戴上助聽器後再打開開關。同時需注意的是在取下助聽器的時候也需要先把開關關掉,主要是為了避免吵到它人。

5.由於佩戴期間聲音方式會有所改變,因此患者朋友們需要先熟悉自己的聲音;在與他人交談時一定要面對他,保持正常的談話距離(1米以內)和音調,不要試圖聽遠處的聲音或後面的發言者。要清楚地看到他的表情,嘴巴的形狀和手勢,請他說清楚一點,慢一點,但不要大聲說話。

6.接聽電話時,將助聽器轉到「T」位置並調高音量,通話結束後,將助聽器返回原位。

『叄』 如何正確使用您的助聽器

首先要正確佩戴,剛開始佩戴,時間要短,盡量在安靜的環境中佩戴,慢慢適應,之後可以增加佩戴的時間,也可以到相對房間的稍微嘈雜的環境中適應。習慣之後就可以每天佩戴了。洗頭洗澡的時候要記得摘下助聽器,並且要注意洗的時候耳朵不要進水,之後要用棉簽將耳道周圍的水漬擦拭乾凈。晚上睡覺的時候,助聽器拿下來,打開電池倉,用清潔布擦拭助聽器機身,有耳模的需要擦拭耳模,可用配件的小工具將耳模的傳聲孔里的耵聹通一通,弄好後將助聽器放進乾燥盒裡。乾燥劑如果顏色變了,要及時更換,否則就沒有了吸潮能力。助聽器的電池一定要使用專用電池,定期更換。每半年左右到正規的聽力中心做一個聽力檢測,查看聽力是否有不正常下降,同時,可以對助聽器進行保養,檢測。如果助聽器聲音聽的不好,也可以與選配機構聯系,進行適當調試。如果助聽器掉進水裡,千萬不要立即裝上電池試聽是否有聲音,要立即將電池取出,將助聽器交予專業人員維修檢測。平時要注意耳道內的清潔,掏耳朵時用醫用棉簽,如果有耵聹無法自行取出,應去醫院請醫生處理。尤其油耳朵的人,一定要注意耳道衛生和助聽器保養,否則助聽器的壽命將縮短。

『肆』 怎樣佩戴助聽器正確佩戴助聽器的步驟

一個助聽器,為什麼在不同人身上佩戴會有不同效果?

你是否因為不會戴耳模而感到煩悶?

你是否覺得戴助聽器時,耳朵不舒服?

很多人驗配完助聽器之後,很快就忘記了驗配師教的戴助聽器的方法,今天我們以耳背式助聽器為例,介紹一下佩戴助聽器的正確姿勢。

你也可以在助聽器開啟的狀態下佩戴,不過有可能會聽到反饋帶來的嘯叫聲。

摘下助聽器

在摘下助聽器前,建議稍微打開電池倉門,然後讓助聽器先停止工作;

從耳後將助聽器提起,掛在耳邊;

用食指和大拇指輕輕地捏住耳模;

順著耳道的方向將耳模向外拉(注意不要拉助聽器或耳模導管);

然後將耳模和助聽器一起摘下;

在摘下助聽器的同時,用另一隻手托在耳廓下,可以幫助您放心地摘下助聽器。

『伍』 助聽器使用方法

循序漸進,正確使用助聽器助聽器的使用有一定的適應時間,即聲音經助聽器處理後,和原始聲音會有一定的變化,患者需一定的時間去適應這種新的聲音,對於初次選配助聽器的聽力損失者,這一點更為明顯。至於適應時間的長短,這往往與多種因素有關,例如年齡、身體狀況、聽力損失程度和時間等。 當助聽器選配後,在頭幾個星期,切勿到嘈雜的地方去,如超級市場或機場。此外,還應慢慢增長佩戴助聽器的時間。在最初的數天里,佩戴助聽器的時間不應超過一至三個小時,當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應把助聽器取下,休息數小時,逐漸延長佩戴時間,最終使助聽器成為自己的朋友。在適應期內,這一點非常重要,即讓自己循序漸進的適應周圍環境的聲音。對於聽力損失比較嚴重的患者,單純依靠助聽器往往還會存在一定的交流困難,在這種情況下,還應學習一些聆聽技巧,必要時還需注意看別人口型。 保養助聽器應注意:1,保持助聽器乾燥。避免受潮、受熱、浸水,在洗臉、洗頭、游泳和噴發膠時均應取下助聽器,下雨時應注意保護不受雨淋。在潮濕季節和地區,以及愛出汗的人,應格外注意保持乾燥,並堅持使用乾燥劑。2,避免跌落、碰撞或震盪。這些因素會導致助聽器外殼破裂和內部零件破損。3,正確使用助聽器電池。助聽器須使用專用電池,電池沒電後應及時更換,如電池電力不足將影響助聽器聲學效果。助聽器長期不用時,應將電池取出,以避免電池液漏造成助聽器損壞。4,保持助聽器清潔。當更換新電池後助聽器仍然沒有聲音或聲音明顯減小的情況下應考慮助聽器的聲孔是不是被耳屎堵住了。可利用助聽器保養套件中的鉤圈或小刷子將耵聹剔除,但切忌捅的太深或到耳科就診。特別是耳內式助聽器,捅得過深會損傷助聽器的受話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陸』 怎麼正確佩戴耳背式助聽器

耳背式助聽器是佩戴於耳朵背後,在佩戴時,請按下面的步驟操作:

裝電池。應確定助聽器使用正確的電池型號,或詢問驗配師。撕掉電池上面的貼紙;用手指輕輕地按住電池門拐角打開電池門,在電池門完全打開後裝入電池,不要強行裝入電池,裝入新電池後平滑的關上電池門。如果無法關閉電池門,不要用力關閉電池門,這樣會損壞助聽器。應檢查電池正負極安裝是否正確,電池"+"標志應同電池門上"+"標志安裝一致。關上電池倉時助聽器開機。

戴上助聽器。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耳模對准耳道方向輕輕的將耳模平滑旋入耳道。使用另一隻手向後拉耳廓會幫助您容易的戴上。然後把耳模向前、向後轉動,以使耳模佩戴到位,與耳道完全吻合。

摘下助聽器。將助聽器提起掛在耳邊,用食指和大拇指輕輕的拉耳模使之松動,輕輕向外旋轉耳模、將耳模取出後使助聽器和耳模一起取下。四、取出電池。註:在摘下助聽器,且不佩戴時,將電池取出,以免耗電。

耳背式助聽器適用的人群是中重度聽力損失人士(平均聽力損失≤90dB)。具有的特點是模式轉換功能(本機帶有NHO模式轉換功能)操作簡單(一鍵開關、一鍵音量調整)攜帶方便(小巧耳背式助聽器、方便攜帶)。

『柒』 助聽器要怎麼戴,效果越好

你好,使用助聽器需循序漸進步驟一:避免聽覺出現困難的情況。在熟悉的環境下開始進行「聽力訓練」課程,細心閱讀操作指示,熟悉怎樣使用助聽器。步驟二:慢慢增長佩帶助聽器的時間在最初的數天里,佩帶助聽器的時間不應超過一至三個小時,當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應把助聽器除下,休息數小時。在試戴的時間內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你應該每天增長佩帶助聽器的時間,讓自己能夠慢慢適應周圍環境的聲音。步驟三:控制聲量不要將音量調得太高,在這個階段如果你能在2至3碼內進行一般交談,便已足夠了。步驟四:適應使用助聽器。步驟五:學習在嘈雜的地方聆聽。助聽器使用者需要在嘈雜的環境中,跟其他聽覺正常的人一樣,可以集中精神聆聽他們想要的聲音來壓住干擾的噪音,但是,如果你的聽力受損時間頗長,你將會暫時喪失這種能力。

『捌』 如何正確使用助聽器

1、要考慮自己的年齡、耳聾的原因、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
2、對助聽器要有恰當的期望值,特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因為助聽器性能再好,它也不能代替自己的耳朵,要慢慢熟悉它,了解它才能駕馭它。
3、就像配眼鏡前先驗光一樣,配助聽器前一定要先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檢查的結果去選擇助聽器才能准確。另外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康復機構和驗配機構,千萬不要隨便買一台就戴,否則助聽器不但不能補償聽力,相反還會損傷原有的聽力,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
4、為了更好地發揮助聽器的作用,在驗配助聽器時一定要先按照自己的耳型製作一個耳模。耳模不但能使助聽器佩戴舒適,而且可以改善助聽器的聲學效果,有時起到助聽器本身起不到的作用。
5、就像我們要適應眼鏡和義齒一樣,對助聽器也存在一個適應過程。剛戴助聽器要先在安靜環境中,聽取一些含義比較單純的聲音,例如鍾表的滴答聲、自來水龍頭的流水聲、自己的腳步聲等;一段時間後再練習聽自己的說話聲,逐漸過渡到聽幾個人在一起時的談話聲,聽收音機和電視機發出的聲音;最後才能到環境復雜的公共場所去。如果沒有這個適應過程,一開始就到聲音嘈雜的環境中去,被放大的大量的復雜聲音進入耳內,會感到十分刺耳,就會對助聽器失去信任和信心。
實際上無論是誰,只要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礙,按要求進行助聽器的適應性訓練,並且把助聽器的佩戴和作用當成一個向困難挑戰的機會,最終都能讓助聽器成為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充分感受到助聽器給自己帶來的幫助和樂趣。

『玖』 助聽器怎麼使用

戴上助聽器之後是有一個適應過程的適應過程的長短也因人而異,下面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幫助快速適應助聽器。
1. 重新認識生活中的簡單聲音,在日常生活中應當堅持佩戴助聽器,聽各種各樣的聲音,聽得越多就會越熟悉。
2.重新適應自己的聲音,說話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和以往有所有所不同,可以朗讀書本或報紙,認真聽自己的發音,並注意發音方式,重新接受你的聲音。
3.盡可能多地與他人交流,多和朋友家人見面,主動加入到對話中,並找到自己聽得最清楚的有利位置,剛開始的時候在一米內與一人面對面交流,然後逐漸增加至兩人三人多人聊天。

閱讀全文

與助聽器正確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0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4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