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滇池邊喂鳥的正確方法

滇池邊喂鳥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1:56:34

『壹』 小鳥要怎樣喂

人工飼喂雛鳥,可用豆粉、熟蛋黃、青菜葉、肉靡、魚肝油、鈣粉等用水調成漿糊狀,然後用竹扦挑取,待雛鳥張嘴乞食時,迅速將飼料送人鳥嘴內。由於雛鳥的食量很大,一般早上6:00~6:30。喂第一次食,晚19:00喂最後一次。開始l~2 小時喂一次,7天後可3~4小時喂一次。再往後可根據小鳥張嘴及叫聲進行飼喂。在這段期間內,如果雛鳥自己能夠啄取掉落的殘渣來吃,這時就可將飼料放在旁邊,讓它們自己來吃。
人工哺育雛鳥除了要有豐富的營養外,還需具備一些基本的常識。
飼養小鳥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忘記喂養,如果一整天不餵食,必然會造成小鳥活活餓死。乳雛的餵食次數要分散,切記不可以一次餵食過量。乳雛的食物中已有足夠的水分,所以要注意不必再額外給它們飲水。幼鳥的抗寒保暖能力較差,又失去親鳥的愛護,容易生病甚至死亡。人工飼養時需要採取相應的保暖措施。窩下要鋪一些羽毛或棉絮,夜間還需蓋上一層薄絮,但要注意通風。隨著羽毛的豐富和氣溫的升高,再逐步減少窩內的鋪蓋。如遇到氣溫明顯下降,可在籠內掛上25~40瓦的電燈泡,燈泡外圍上一層黑布。在注意保暖的同時,也不能使幼鳥過分受熱。

『貳』 如何喂鳥養鳥/

觀賞鳥的飼養管理 人們飼養一籠觀賞鳥。總希望從中得到一些樂趣。這種樂趣除了來自鳥的婉轉悅耳的鳴聲、鮮艷奪目的羽色及田娜多姿的體態外,在每日給鳥餵食、水浴、清洗、鳥體整理等過程中也能獲得。要使鳥體健康,達到觀賞鳥要求,對每日的飼養管理。即對鳥的照顧決不能疏忽大意,若管理不當。輕者會使鳥得病,重者會引起死亡。飼養管理方法雖然各有不同的要求,但一般管理要求基本是相同的。
1、餵食 鳥類的活動與消化能力都較其它動物強,故熱能的消氂也大。鳥類為適應飛翔,體內就不能貯存很多的飼料來慢慢消化,所以鳥類的進食就與其它動物不一樣.不能像其它動物一天只食一次或兩次,鳥類必須不斷地進食,尤其是觀賞鳥大都是小型的鳥類,更不能斷食。籠養鳥的活動和消耗能量雖然比在野外時少,但籠內盛放飼料的食缸相對但較小,不能貯存較多的飼料.因此,稍不注意就會發生斷食,使鳥飢餓。
(1)顆粒料的喂法:食用顆粒料的硬食鳥,都能用厚實的喙將粒料外殼剝落後吞食。這些剝落後的籽殼常會留在食缸內.覆蓋在粒料的上面,形成食缸內有飼料的假象,如不注意;就會使鳥啄不到籽殼下面的飼料而飢餓死亡。因此,每天至少將食缸內的飼料倒出一次,吹去桿殼和碎屑後再放回食缸,並再添加些飼料。 沒有外殼的顆粒料如蛋黃米.為防止變質.炒蛋米至少兩天更換一次。蒸蛋米在夏、秋季節需每天更換。 買回的粟、黍,谷、蘇;子等飼料.需在陽光下翻曬—並過篩一次。因為這些飼料中可能會有輕度的霉變飼料,經口曬處理後再喂用比較安全,即使無霉變,日曬後對貯存也是有益的。如發現確有輕度的霉變,但仍想利用,則需用水淘洗幾遍,曬干後才能喂用。 在喂顆粒料時,鳥常會揀食喜愛的菜籽、蘇子和麻子等油脂飼料.剩下粟、黍、稗、稻穀等飼料。因此,在添加飼料時,不能因見到剩下的全是粟、稻穀類而僅添加油脂飼料。多喂油脂飼料對鳥無益,要減少油脂飼料的比例。迫使鳥取食混合料。
(2)粉料的喂法:喂用粉料時要注意的是不使它變質,因粉料含蛋白質較豐富。很適宜細菌生長,在調配時.經研磨、加水和攪拌.等於是做了細菌接種.以致這種飼料在溫暖季節經5—6小時後就會變酸腐敗,鳥如果吃了這樣的飼料,輕則拉稀,重則喪生。所以,在配料時不能將一天所用粉料都研磨調配好。要根據氣溫情況分次調配,避免變質,一般掌握氣溫在12°C以下時,一天粉料可一次凋配,24°C以下分兩次調配.24C以上分三次調配。此外,在喂用時還要先把食缸內的剩料去除干凈,然後再添加新鮮粉料,不然仍會加快新鮮粉料變質。 (3)青料的喂法:青料用得最多的是青菜.喂時不必切細,大棵的菜用刀縱切成二或四片.小棵的可整棵喂給。青菜要新鮮飽滿.不能萎蔫.因鳥無牙齒.土要依靠哮去啄食,已萎蔫的菜葉不脆.啄食困難,鳥常丟棄。食用青菜量較大的觀賞鳥,如芙蓉、嬌鳳、金山珍珠等.最好將青菜插入有水的容器中.以保持青菜終日脆嫩而不萎蔫。鳥房內的青菜可插在竹扦上.這樣菜就不會被鳥踩踏而污染。

『叄』 一般的鳥要多久喂一次多久喝一次水

鳥的喂養與管理
論哪種食物種類,經過消化,都會在體內分解成一系列營養物質,那就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這些營養物質是鳥類賴以生存的必備條件,而且相互之間不能取代,每種物質對於鳥類都具有特殊的功能和作用。因此,鳥的喂養與管理必須科學進行。
一、鳥的營養需要
1、蛋白質
蛋白質是鳥類生存的必要物質,也是組成鳥類細胞的重要成分,約占細胞乾重的50%以上。蛋白質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結構較復雜,種類也比較多,組成的元素除碳、氫、氧、氮外,還有硫,有些還含有磷、鐵等。組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是氨基酸(約20 種)。鳥類的皮膚、羽毛、肌肉、內臟都是以蛋白質為主要成分。因此,鳥類的生長發育、產卵都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作營養物質。它的重要作用是其它營養物質所不能替代的。、
2、碳水化合物
鳥類熱量的主要來源之一就是碳水化合物,是維持鳥體的恆溫、飛翔、跳躍等活動的基本能源。鳥類的新陳代謝較其它動物旺盛,速度也快,隨之消耗的熱能也就多,需要吃食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以補充能量。碳水化合物包括無氮浸出物和粗纖維兩大部分。鳥類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於植物性飼料。動物性飼料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很少,主要形態為血液中的葡萄糖。
3、脂肪
4、維生素
5、礦物質
6、水分
二、鳥飼料種類
鳥飼料種類較多,可分成植物性飼料(其中包括粒狀飼料、粉狀飼料戎稱軟飼料、青綠飼料),動物性飼料(包括魚類、昆蟲類等),色素飼料,礦物質飼料,繁育、育雛飼料等類型。它們各自有各自的特點。
三、鳥飼料的配製
1、粒料的配製
這里以介紹粒料雞蛋米為例說明粒料飼料的配製。雞蛋米分為雞蛋大米與雞蛋小米兩種。因加工方法不同,又分炒蛋米與蒸蛋米。
炒蛋米的加工方法,是把米炒至略顯微黃即可,倒入盆中,將生雞蛋液均勻拌入炒米中。一般是500克米用3-4個雞蛋(鴨蛋)。蛋液與炒米要拌勻,可用手揉搓成散粒狀。
2 加工時應注意炒米稍降溫才能拌液,因為發燙時拌蛋,蛋白遇熱即凝成塊,而不能達到蛋液均勻塗在米粒上。米粒拌蛋後,應及時把蛋米散開,烘乾保存,但保存的時間不能太長,以免發霉變質,故每次配製的量要視鳥數而定。

蒸蛋米的加工方法與炒蛋米的加工方法不同,即先把米淘洗一遍,取出待干,每500克米用2-3個蛋,二者拌均勻,用旺火隔水蒸透(約10分鍾),再掀開鍋蓋涼透、陰干,並用手揉搓成散粒。蛋米也不易保存,每次制配量不宜太多。

2、粉料的配製
飼養鳥類的粉料,必須炒熟、磨碎後,才能喂飼鳥類,如若不然,鳥食後會出現腹脹或因消化不良而引起腹瀉。粉料有各種不同的調配方法,有加水的濕粉和不加水的乾粉,有以雞蛋為主的也有以魚粉、蠶蛹粉為主的。至於用何種調配方法,則要根據鳥的習性而定。為便於掌握和應用,各種粉料的配方是以適用的代表鳥種命名的,如適用玉鳥為主的粉料稱為玉鳥粉料。
四、日常飼養管理
1、正確的飼喂方法
自然界中的鳥大多分為硬食鳥和軟食鳥兩大類,硬食鳥即指雜食性鳥,軟食鳥指食蟲性鳥類。硬食鳥喂粒料和蛋米,軟食性鳥類喂粉料、青料及昆蟲。
(1)粒料的正確喂法
將粒料粟、黍、谷、蘇子、麻子按一定的比例,加入食缸中即可。 食用粒料的硬食鳥大多是把果殼敲開,而啄食裡面的果仁吃。所以每天應至少將食缸內的飼料傾出一次,吹去殼屑,添加飼料,以免鳥啄不到殼屑下的飼料。還要注意,鳥類大都喜食蘇子、麻子、菜子等油脂飼料,但過量攝取油脂飼料有害無益,所以添加飼料時,不能只添加油脂飼料,要迫使並逐步馴養鳥取食混合料。
(2)蛋米的正確喂法
添料時要先清除余料,洗凈食缸,每次加料不要太多。蒸蛋米以鳥能在一天內食完為宜,炒蛋米至少2天更換1次。
(3)粉料的正確喂法
粉料是用豆粉、蛋黃粉、肉粉和水調制而成的,容易變質,所以應現配現用。氣溫在12度以下時才能一次調配好,12度以上需多次調配。
(4)青料的正確喂法
青菜為用得最多的青料,喂時不要切細,但要新鮮,不能喂已萎蔫了的青菜,否則鳥啄食困難,且不愛啄食。青菜投放以前,一定要用水洗凈,並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去除菜葉表面的殘留農葯。青料一般1-2天喂一次,不可多喂,但產卵和育雛期可適當增加一些。投喂青菜最好插入有水的容器中,以保持青菜新鮮脆嫩。
(5)礦物質的正確喂法
可以把貝殼粉、鹽土、蛋殼粉等混在一起讓鳥啄食。
(6)昆蟲的正確喂法
用蝗蟲、蟋蟀等中、大型昆蟲喂飼鳥時,要事先把這些中、大型昆蟲的嘴、爪除去,然後插在食插上讓鳥啄食。對於食蟲性鳥類每天最好喂3-4條昆蟲。
2、如何給鳥喂水
玩賞鳥常飲常渴,因此,要保證飲用水的不間斷供應,而且須供應潔凈的清水,通常人們容易忽視飲水的清潔問題,認為水不會變質,對鳥的健康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其實不然,因為水缸很小,貯水不多,鳥進食後飲水,常會把喙上沾附的粉料帶入水缸。在夏季時,摻和了粉料的水很容易變質,若仔細觀察便會見水缸內有殘食、鳥糞和水垢,這些污物對鳥是有一定害處的。因此要注意兩個問題:
(1)清潔水缸 飲水缸必須每天取出,清潔後再注入清潔飲水。
(2)注意保持飲水潔凈 為了避免鳥在水缸中水浴弄臟飲水,可在水缸內放入絲瓜絡或海綿,使鳥僅能飲水而不能 戲水。
夏季、秋季的下午要檢查! 次水缸,注意水的供應。
為了防止飲水變質,可以在水缸中放一小塊木炭,這樣的話,即使在夏季隔天換水,水也不會變質。
此外,在夏季可以每周在飲水中投放濃度為5*10-6高錳酸鉀1次,以對飲水進行消毒殺菌。應注意的另一個問題是,在鳥類繁殖期間,應每天晚上給鳥換水,而不要在早晨換水,以免干擾鳥產卵。

『肆』 去雲南第一次去滇池喂海鷗的作文600

思路:多用場景描寫,多描寫天空、海水、景色等等的畫面。可以按照時間順序,或者地點轉化的順序,來敘述喂海鷗的事情。

正文:

大年初四,我們一家三口開始了我們的雲南之旅,我們乘坐的飛機經過兩個小時的飛行,降落在了昆明的巫家壩機場。

來昆明的第一站,我們准備去滇池看海鷗。滇池又有「昆明湖」、「高原明珠」等別稱,他還是雲南最大的淡水湖,來昆明不來滇池還真是遺憾!

聽爸爸的朋友說,現在去滇池看海鷗,正是好時機。據說每年的冬季,成千上萬只西伯利亞的紅嘴鷗,都會來昆明過冬,我們可以在滇池上空看到這些小精靈的可愛身影。

我們駕著車從賓館來到滇池,登上海埂大堤,一幅從未見過的奇麗景象展現在我的面前------一隻只天使般的小海鷗在人們頭頂上空飛來飛去,看,他們多愜意,多自由。海埂大堤上聚滿了觀鷗、喂鷗的人群。

早春二月的滇池,碧藍碧藍的天空,碧綠碧綠的海水,展現出一幅和諧的畫面,再加上那些可愛的小海鷗,好像是天然的山水畫,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看著那些喂鷗的人群,我也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可是一開始,我還有些害怕,但看著那潔白的小精靈,和人那麼親近,絲毫沒有一點芥蒂,我也就拿著食物勇敢地把小手伸向天空,小海鷗輕盈盈地啄食一口,又輕盈盈地飛走,好像在說:「還有嗎?我還要吃。」最過癮的餵食方法是把食物拋向空中,那些可愛的小海鷗總是能准確地叼住,然後得意地看著我,我也在心裡為它豎起大拇指。

看到這人與鳥如此和諧相處的動人場景,我情不自禁地感嘆,這真是:同在藍天下,人鳥共家園!

閱讀全文

與滇池邊喂鳥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宜家壁櫃懸掛桿的安裝方法 瀏覽:306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