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膽囊炎的民間小方法

治療膽囊炎的民間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23:16:35

⑴ 治療膽囊炎有什麼秘方嗎

別想什麼秘方了。手術切除膽囊是治療膽囊炎的常規療法。實在要「秘方」,就試試「大黃雪金湯」。
組成:生大黃10克,積雪草20克,金鈴子12克,鬱金10克,山楂12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功效:清熱利膽,理氣通降。

⑵ 有沒有治療膽囊炎的妙招

回答
1、茉莉花5克,白砂糖10克,水煎沸去渣飲水。
2、合歡花干品l0克(鮮品20克),碗中加水浸泡鮮豬肝150克(切片),加食鹽少許入合歡花,隔水蒸熟做菜。
3、蒲公英40~60克(鮮品60~90克),洗凈,切碎,煎取葯汁,去渣,加入粳米50—100克,同煮為稀粥。每日1次。
(3)玉米須茶:玉米須、蒲公英、茵陳各30克,加水1000毫升,煎30分鍾後去渣,加白糖適量溫服,每日3次,每次250毫升。急性發作期可大量飲用。功效泄熱,利尿殺菌,利膽平肝。適用於膽囊炎、膽結石、糖尿病、腎炎水腫等。飲用玉米須茶時,根據民間經驗禁用下列食物:酒、糯米、魚卵、干魚子、肥肉及辛辣料等。

3.醋雞蛋食:醋1000克,紫草、木香、鬱金各30克,黃芪、雞內金各60克,鮮雞蛋15個,共裝入有蓋的玻璃瓶中密封,15天後可服用,分15天服完,為1個療程。
【專家提醒】
1、本病常因症狀不明顯或類似於「胃病」而被誤診、延誤治療,故應仔細鑒別。
2、患者常以為有病就該用補葯。其實,本病更為多見的是肝鬱氣滯、濕熱壅阻、通降失常,切不可肓目進補。
3、有些患者,擔憂發病而減少活動,飽餐後坐卧少動,反使膽汁排泄不暢而增加疼痛。
4、引起慢性膽囊炎的原因不一,所以不可簡單處理,而應針對不同的病因,採用不同的治療措施,方能事半功倍。
5、慢性膽囊炎伴反復多次嚴重急性感染者,應考慮手術治療。緩解期可在家中調養。

1、膽囊炎,脅肋疼痛可採用利膽丸:豬苦膽10個(連同膽汁),綠豆250克,甘草50克。將綠豆分別裝於苦膽中,用線縫緊,洗凈苦膽外污物,放入鍋內蒸約2小時,取出搗爛,再用甘草煎汁混合為丸10克,烤乾備用每日早、中、晚各服1丸10天為1療程。

2、慢性膽囊炎、膽道阻塞、膽囊疼痛、大便燥結可採用丹參鬱金蜜:丹參500克,鬱金250克,茵陳100克,蜂蜜1000克,黃酒適量。將丹參、鬱金、茵陳入鍋,冷水浸2小時,中火 燒開,加黃酒1匙,文火煎1小時,約制葯汁1大碗,濾出;再加水煎1次,約制葯汁半大碗;將2次葯汁與蜂蜜同入盆,攪勻,加蓋,旺火隔水蒸2小時,冷卻裝瓶。每服1-2匙,飯後開水沖服,日服2次,3個月為1療程。

3、慢性膽囊炎、右上腹疼痛或不適可採用烏梅虎杖蜜:烏梅250克,虎杖500克,蜂蜜1000克。將烏梅、虎杖洗凈,水浸1小時,再用瓦罐,加水適量,文火慢煎1小時,濾出頭汁500毫升,加水再煎,濾出二汁300毫升;將葯汁與蜂蜜入鍋中,文火煎5分鍾,冷卻裝瓶。每服1湯匙,飯後開水沖服日服2次,3個月為1療程。

4、膽囊炎、泌尿系結石、黃疸型肝炎可採用玉米須燉蚌肉:玉米須50克,蚌肉200克。將玉米須和蚌肉同放砂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至爛熟。隔日服1次。
治療膽囊炎的偏方一:鮮嫩小麥稈100克(採取春天已灌漿,尚未成熟的小麥),白糖少許。麥稈加水煮半小時左右,加白糖使之微甜代茶飲,每次半小碗,1日3次。本方消炎利膽,適用於膽囊炎。
治療膽囊炎的偏方二:丹參500克,鬱金250克,茵陳100克,蜂蜜1公斤,黃酒適量。把丹參、鬱金、茵陳倒人大砂鍋,加冷水浸沒,浸泡2小時後,先用中火燒沸,加黃酒2匙,改用小火慢煎1小時,約剩下1大碗葯液時,濾出頭汁,再加冷水3大碗,煎2汁、約剩下大半碗葯液時,濾出、棄渣,將頭汁、二汁、蜂蜜一起倒入碗盆內,拌勻,碗盆加蓋用旺火,隔水蒸2小時,離火、冷卻、裝瓶、蓋緊。每日2次,每次1-2匙,飯後開水沖服,3個月為2療程。本方利膽解熱,善降膽火,並能緩肝氣,通經脈,除濕熱,潤燥,適用於膽道阻塞、膽囊疼痛、膽火旺,濕熱重者有顯效。
治療膽囊炎的偏方三:紅瓤西瓜14克,凍粉1.5克,白糖60克,香蕉油1滴,清水90克。西瓜瓤去掉種子、切碎,擠出西瓜汁,凍粉切成寸段,在瓜汁中加白糖15克,放入凍粉煮化,攪均勻,涼透,凝結成凍,即為西瓜酪。清水加入剩餘白糖燒開,涼透,加上香蕉油,把西瓜酪割成小塊,在盤子四周澆上糖水即成。 本方清熱解毒,利膽降壓,適用於膽囊炎,膽石症。

利膽化瘀湯。

〖 組 成 〗 柴胡10克,川楝子10克,鬱金10克,香附12克,澤蘭12克,山梔12克,枳實10克。

〖 用 法 〗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柴胡牡蠣湯。

〖 組 成 〗 柴胡10克,龍膽草6克,生牡蠣15克。

〖 用 法 〗 水煎服,每日1劑,日服2次。

⑶ 膽囊炎如何防治

細菌傳播疾病,雖然人的肉眼看不見,但其傳播速度非常快,急性膽囊炎便是其中的一種。此病由一種大腸桿菌引起,蛇一旦得此病,可見其不吃不喝,體溫很高,最明顯的特徵是全身皮膚發黃,如得不到及時治療,死亡率很高,常在發病後的2~3天內斃命,多發生於夏秋的暑熱季節。
具體的治療方法如下:
(1)對於病情重、體形大的病蛇,應盡快注射獸用慶大黴素(20萬單位或人用8萬單位的均可),每次1支,每日2次,連注3天病情可望緩解。但必須再固定治療幾天,針注劑量可減至一半。
(2)肌注青黴素20萬單位/千克體重、鏈黴素0.2克/次,每日注射2~3次,連用3~5天可治癒。
(3)單種葯物注射2日後不顯明效時,有可能出現了抗葯性,應及時更換其他的抗生素,如卡那黴素、氯黴素等,以免造成治療上的困難以及葯品的浪費。
除作上述處理外,還應將蛇場、蛇窩作一次徹底的消毒。消毒劑可選用百毒殺、抗毒威、滴康王等,這三種消毒劑最好交替使用,配比方法參照產品說明書即可。

⑷ 膽囊炎怎麼治療

膽囊炎治療方法
1.葯物治療
①急性膽囊炎:可使用阿托品、硝酸甘油舌下含化等進行解痙、鎮痛。
②慢性膽囊炎:視病因不同可服用利膽葯物,驅蟲療法,或使用鵝去氧膽酸進行溶石療法。兩類膽囊炎都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嘗試服用中成葯金膽片,能消炎利膽。
葯物治療是非常好的選擇,但若是想要進行手術治療的話,也是可以的。
2.手術治療
①急性膽囊炎:視情況而定,在經12~24小時積極的內科治療,待症狀有所緩解再擇期進行手術治療。
②慢性膽囊炎:無論患者有無膽囊結石,若膽囊已被感染破壞,且喪失功能,都應擇期手術切除。
膽囊炎患者的飲食是需要注意一些事情的,能吃什麼和不能吃什麼都要聽從醫生的醫囑。
1、含脂肪類食物:膽道疾病的發作常發生在飽餐(尤其是油膩食物)後的晚上或清晨,這是因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膽汁,而膽囊炎患者由於膽囊的炎症及膽內結石的存在,在膽囊急速收縮時會產生疼痛,如遇結石梗阻,則絞痛更為劇烈,並伴有惡心、嘔吐。慢性膽囊炎患者在過食脂肪後,會出現隱痛,並有消化不良的表現,如噯氣、腹脹、厭食油膩等症。所以本病患者每日脂肪量應限/制在40~50克之間,應禁食肥肉、油炸雞蛋、豬油、黃油、奶油等,最好食用植物油。
2、酸性食物:醋、楊梅、山楂、檸檬等酸性食物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腸分泌膽囊素,從而引起膽囊收縮,誘發膽絞痛。

⑸ 治療膽囊炎的偏方

您好,膽囊炎的病人,一般經非手術治療,症狀多可緩解,以後再行擇期手術。

非手術療法包括卧床休息、禁食、輸液、糾正水和電解質紊亂,應用抗生素及維生素,必要時進行胃腸減壓。腹痛時可給予解痙劑和鎮痛劑,如阿托品、度冷丁等,同時應密切觀察病情變化。

⑹ 膽囊炎治療方法有什麼呢

一般治療
①積極預防和治療細菌感染及並發症,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膽道寄生蟲病的發生,並積極治療腸蛔蟲症。②生活起居有節制,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保持樂觀情緒及大便通暢。③經常保持左側卧位,有利於膽汁排泄。④本病若有結石,或經常發作,可考慮手治療。⑤應選用低脂肪餐,以減少膽汁分泌,減輕膽囊負擔。還有可以用中葯調理立膽舒茶。
1.飲食應清淡,忌食辣椒、洋蔥、蘿卜等刺激性強,含粗纖維的食物。
2.忌少餐多量,應少量多餐,並多飲湯水,以利於膽汁的分泌和排出。
3.忌食產氣和帶氣味的果菜豆類,以免加重腹脹。
4.雞蛋等各類禽蛋含膽固醇極高,而膽固醇代謝失調是形成膽結石的因素之一,所以不宜多食。
5.辣椒、胡椒、花椒、桂皮等辛辣燥熱刺激性食物,最易引起膽囊劇烈收縮而誘發膽絞痛,所以應當忌食。

⑺ 民間傳說,蒲公英煮水吃能治膽囊炎是真的嗎

蒲公英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而膽囊炎一般都是由於肝膽濕熱引起的,所以蒲公英是能治療膽囊炎的,但單純一味蒲公英效果不是很理想的,膽不好說明體內寒濕之氣多,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不能充分分解代謝轉化為人體所需營養,出現人體免疫力下降,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抽點時間到附近的地里采點樹榮苦菜,煮湯,加些紅糖,飯後半小時吃,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早點休息,早飯一定要食。

閱讀全文

與治療膽囊炎的民間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