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西紅柿花葉病毒治療方法

西紅柿花葉病毒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7:08:52

『壹』 番茄花葉病應怎樣防治

花葉病毒病是大棚秋延後番茄生產的重要病害由於這茬番茄幼苗期處在7~8月份的高溫時節,氣候乾燥而且日照強,又遇田間蚜量大而露地番茄等作物病毒病猖獗,因此若管理不當,定植前就有毀種的,嚴重時棚室發病率達70%~80%,減產50%以上,成為秋棚番茄生產的限制因子棚室春番茄病毒病發生相對較輕常可見到花葉病蕨葉病條紋病卷葉病等幾種類型的病毒病

『貳』 番茄花葉病毒病的防治方法

農業防治
(1)採收完後及時清除病殘體,在遠離菜地、水源的地方處燒毀或挖坑深埋。育苗前,苗床徹底清除枯枝殘葉和雜草;定植前深翻土壤,促使病殘體腐爛;對病田裡用過的工具、架材要進行消毒處理。
(2)選用排灌方便的田塊,開好排水溝,降低地下水位,達到雨停無積水;大雨過後及時清理溝系,防止濕氣滯留,降低田間濕度,這是防病的重要措施。
(3)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腐熟的有機肥,不用帶菌肥料,有機肥中不得含有植物病殘體;採用配方施肥技術,適當增施磷鉀肥,加強田間管理,培育壯苗,增強植株抗病力,有利於減輕病害。
(4)高溫乾旱時應科學澆水,以提高田間濕度,減輕蚜蟲、灰飛虱危害與傳播其它病毒,也可在番茄行間採取鋪草保濕等措施,也有利於減輕病害。嚴禁連續灌水和大水漫灌。
(5)因地制宜,合理選用抗病品種。不要和煙草相鄰種植。
(6)打杈、整枝、綁蔓時先健株後病株,接觸過病株的手要用肥皂水消毒,防止通過農事操作再次傳播。

『叄』 採取什麼綜合措施防治番茄病毒病

防治方法:番茄病毒病是比較難治的病害,只有綜合防治才有效。選用抗病品種是很關鍵的預防措施;採取系列的栽培防病措施也能有效防治病毒病。播種前用清水浸種後,再用10%的磷酸三鈉溶液浸泡20分鍾~30分鍾,用清水沖洗後再催芽,能使番茄花葉病毒鈍化。

護根育苗,培育適齡壯苗,與非茄科作物實行2年~3年以上輪作,增施有機肥、磷、鉀肥,適當早定植,合理密植,防止稀植,抓緊中耕培土,早熟品種發棵前不要過分控水,定植緩苗後用尿素和磷酸二氫鉀各半配成0.5%的氮、磷、鉀營養液,葉面噴施,或用萬分之一增產靈噴施,發病初期噴灑1000倍高錳酸鉀,或用雙微肥1000倍液,或0.6%硝酸鉀等都有壯秧防病效果;從育苗到田間及時滅蚜,也是綜合防治病毒病的有效措施之一;吸煙人在番茄操作前用弄肥皂水洗手,田間操作不吸煙,能防煙草花葉病毒的接觸傳染;保護地秋番茄採取不撤膜栽培,七八月高溫季節在膜上遮花蔭,放「過堂風」,防止強光、高溫,苗期多次澆水,降低土溫,適當增加空氣濕度,是防病毒病的得力措施;苗期用病毒N14浸根接種,對番茄條斑病有明顯防效,對花葉病也有較好防效,是一項新的行之有效的防治病毒病措施。

『肆』 番茄花葉病毒能治好嗎

病毒病、目前不好治療,以預防為主。選擇抗病毒種苗、生長期防治蚜蟲、粉虱,最大限度阻斷傳毒途徑。同時加強水肥供應培育壯苗、後期避免早衰、及時補充營養提高植株抗病性。控制棚內溫度,發病後用寧南黴素或者阿泰靈或者鹽酸嗎啉瓜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毒氟磷等葯加硫酸鋅加雲苔素或者復硝酚鈉防治

『伍』 各位老師,西紅柿花葉病毒用什麼葯治療好啊

西紅柿病毒病 由飛虱,薊馬等刺吸性害蟲引起的病毒性病害。
可用香菇多糖 寧南黴素,土黴素,四環素,腐殖酸銅,鏈黴素,鹽酸嗎啉胍鋅,三十烷醇 特優瑪 氨基寡糖素 等交替使用防 但只能使其鈍化。僅供參考

『陸』 求西紅柿得了花葉病毒病怎麼治療

一,病毒病首先要看住蚜蟲粉虱等等刺吸式口器害蟲,它們是傳播源,用啶蟲脒,吡蟲啉,烯啶蟲胺,噻蟲嗪等等。
提前打病毒病農葯預防如香菇多糖,氨基寡糖素等等,最好混合鋅肥和調節劑噴霧。
病毒病最好提前預防,得病後沒有治療產品,只能鈍化(就是暫時控制住了,不發作的意思)。防治可以使用病毒病農葯如丙硫唑嗎啉胍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毒氟磷或者幾丁聚糖等等+芸苔素內酯或者細胞分裂素+葉面肥。

二,你確定是病毒病嗎?有時候生理性症狀和病毒病相似的。

閱讀全文

與西紅柿花葉病毒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