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女性痤瘡的方法

治療女性痤瘡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2:01:50

『壹』 痤瘡治療的常用方法哪些

痤瘡治療的常用方法有加強日常生活中的護理;痤瘡部位使用葯膏;患者使用口服抗生素類葯物;口服葯物異維A酸;進行內分泌調節,使用抗激素葯物治療;其它物理美容方式

1、加強日常生活中的護理

痤瘡患者需要保持皮膚的清潔,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溫度適宜的清水清洗臉部,尤其是生長痤瘡的區域,更應該注意衛生干凈。不要用力擠壓、按摩、手抓患病部位。禁止使用油脂過多、含有糖皮激素的化妝品或相應產品。

2、痤瘡部位使用葯膏

目前常見的治療痤瘡的常見外用葯物有:維A酸類、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葯物或者一些洗劑。

3、患者使用口服抗生素類葯物

主要是抗生素相關葯物,常見的有四環素類葯物,例如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此外還有大環內酯類,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紅黴素。使用抗生素治療一般都需要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大概6~12周。

4、口服葯物異維A酸

目前這種方法可以說是相當有效的上好選擇,尤其針對病情症狀較重的痤瘡患者。作為一種被認可的標准治療方式,目前最小累積劑推薦數值為60mg/kg。

5、進行內分泌調節,使用抗激素葯物治療

一部分女性患者發病原因在於內分泌失調,身體激素失去了平衡,使用抗激素葯物治療的目的也是為了調節身體內各項激素水平,使之達到一個正常平衡的范圍之內。常見的抗激素治療痤瘡葯物時口服避孕葯,患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的服用。

6、其它物理美容方式

此外,對於一些不願意吃葯解決痤瘡問題的患者,物理治療不妨考慮一下,目前一些美容機構也有相應的項目可選,但患者需要選擇正規有醫療資質的大型美容診所。常見的物理治療方式有果酸護膚、激光治療等。

『貳』 痤瘡的最佳治療方法

正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

臉上背上很容易起一些紅色的痤瘡

不僅又疼又癢,而且會嚴重影響自己的形象

痤瘡怎麼來的?怎麼預防和護理?

(2)痤瘡婦女可以過正常性生活。口服避孕葯對治療痤瘡有幫助,也可以計劃生育。

(3)妊娠或哺乳期婦女患痤瘡,絕不能服用四環素族的抗生素,否則會對胎兒骨骼和牙齒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妊娠痤瘡婦女絕不能服用維A酸葯物,嚴格講外用維A酸類葯物也是禁止的,因為維A酸類葯物有嚴重致畸性,在育齡期婦女口服維A酸類葯一定要採取可靠避孕措施。一旦發生妊娠,應中斷妊娠。如果計劃妊娠一定要按葯物葯代動力學特點停葯一段時間。

(4)女性患者有重症痤瘡經各種正規治療無效的病人,病情拖延時間很長的病人,應考慮卵巢是否有問題。

(5)女病人服用性激素類葯物必須嚴格遵循醫囑按時吃葯。如果中間中斷治療會發生陰道出血,月經不規律等弊病。

『叄』 痤瘡怎麼治療小竅門

正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

臉上背上很容易起一些紅色的痤瘡

不僅又疼又癢,而且會嚴重影響自己的形象

痤瘡怎麼來的?怎麼預防和護理?

(2)痤瘡婦女可以過正常性生活。口服避孕葯對治療痤瘡有幫助,也可以計劃生育。

(3)妊娠或哺乳期婦女患痤瘡,絕不能服用四環素族的抗生素,否則會對胎兒骨骼和牙齒的發育造成不良影響。妊娠痤瘡婦女絕不能服用維A酸葯物,嚴格講外用維A酸類葯物也是禁止的,因為維A酸類葯物有嚴重致畸性,在育齡期婦女口服維A酸類葯一定要採取可靠避孕措施。一旦發生妊娠,應中斷妊娠。如果計劃妊娠一定要按葯物葯代動力學特點停葯一段時間。

(4)女性患者有重症痤瘡經各種正規治療無效的病人,病情拖延時間很長的病人,應考慮卵巢是否有問題。

(5)女病人服用性激素類葯物必須嚴格遵循醫囑按時吃葯。如果中間中斷治療會發生陰道出血,月經不規律等弊病。

『肆』 痤瘡怎麼治療

4治療
1.日常護理
每日一到兩次溫水洗臉,清潔皮膚,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忌用油脂類、粉類化妝品和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
2.痤瘡治療的常用方法
(1)局部外用葯物
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選四環素類(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其次為大環內酯類(紅黴素),避免選擇常用於治療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6~12周。
(3)口服異維A酸
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准療法,也是目前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療程以達到最小累積劑量60mg/kg為目標。
(4)抗雄激素治療
如口服避孕葯復方醋酸環丙孕酮片(商品名達英-35),適用於女性中、重度痤瘡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表現(如多毛、皮脂溢出等)或多囊卵巢綜合征。遲發型痤瘡及月經期前痤瘡顯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應用口服避孕葯。
(5)口服糖皮質激素
主要用於暴發性或聚合性痤瘡,遵循短期、小劑量、與其他方法聯合應用的原則。
(6)其他
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葯物治療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治療,如光動力療法(PDT)、果酸療法、激光治療等。
3.痤瘡的分級治療
(1)1級
一般採用局部治療,首選外用維A酸類制劑。
(2)2級
聯合外用維A酸類及過氧化苯甲醯或抗生素,必要時聯合口服抗生素。
(3)3級
常常需要聯合治療,口服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和/或維A酸類葯物為首選。有指征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抗雄激素治療。
(4)4級
口服異維A酸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作為一線治療。對於炎性丘疹和膿皰較多者,也可先系統應用抗生素聯合外用過氧化苯甲醯,待皮損明顯改善後再改用口服異維A酸序貫治療。
4.痤瘡的維持治療
無論採用何種治療方法,待皮損明顯消退以後均應繼續維持治療,首選外用維A酸類葯物,維持治療6~12個月,必要時可聯合過氧化苯甲醯。[1]

『伍』 痤瘡的葯物治療有哪些

(1)抗生素

口服四環素、紅黴素、羅紅黴素、米諾環素等,能使皮脂中游離脂肪酸濃度明顯下降,抑制痤瘡丙酸桿菌和對白細胞的趨化活性。

①四環素、紅黴素:0.5 ~ 1g/d,隨治療反應而減量,維持量為0.25g/d。對中度和重度丘疹膿皰性痤瘡有效。紅黴素口服對胃腸有刺激,故一般不大主張服用。以前常用克林黴素、克林黴素,但有產生假膜性大腸炎的可能,所以近年也少用。

②多西環素:該葯效果優於四環素。很少出現耐葯。首劑0.2g,以後0.1 ~ 0.2g/ 次,每日一次。但該葯易產生光敏性,夏季不宜服用。

③米諾環素:對痤瘡患者的丘疹、膿皰消退效果較佳,對囊腫性痤瘡也有效。50mg/ 次,每日兩次,有頭暈、頭痛及胃腸不適等副作用,服用該葯偶爾出現自身免疫性肝炎及紅斑狼瘡樣綜合征。

此外土黴素、金黴素及磺胺類(甲氧苄啶加磺胺甲惡唑)均可酌情選用。青黴素和新黴素幾乎無效,故不宜採用。Ⅰ度治療可不用抗生素。

(2)調節內分泌

由於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過多分泌,引起痤瘡,故應用激素的目的是抵抗皮脂腺中雄性激素的作用或用雌性激素抵抗雄性激素分泌等。

①己烯雌酚:可用於女性在月經周期前加重的痤瘡,1mg/d (晚間服用),兩周為一個療程,服用此葯可出現月經過多,可加服雌孕激素。

②復方醋酸環丙孕酮片:月經周期的第1 天開始服1 片,以後每天在同一時間服1 片,連續服3 周,停葯1 周。

③絨促性素:500 ~ 1000U,每周1 ~ 2 次,肌內注射,10 次為1 療程,該葯已被證明對女性痤瘡及多毛者有效,但可引起停經和骨損傷等副作用。

④抗雄性激素(氯地孕酮):同復方醋酸環丙孕酮片(達英-35)。

螺內酯,本品為醛固酮拮抗劑,保鉀利尿葯,原為治療醛固酮增多的頑固性水腫,但該葯有抗雄性激素作用,100 ~ 200mg/d,用於尋常性痤瘡,尤其是女性面部痤瘡,對油脂增多並婦女多毛、男性多毛、脫發等同樣適用。

上述制劑的治療易引起內分泌紊亂,故對Ⅰ度皮損應慎用,不宜做常規療法。重症痤瘡(Ⅲ度或Ⅳ度皮損)其他方法治療無效者可短期加用糖皮質激素,於早晨8 點口服潑尼松20 ~ 40mg,以後漸減量至5 ~ 10mg/d,利用激素抗炎活性,對重型或囊腫型痤瘡與抗生素及抗雄性激素聯合應用有效,在皮損控制後可單獨應用抗生素維持。

(3)微量元素療法

口服鋅治療丘疹與膿皰型痤瘡有一定療效,其機制是鋅促進維生素A 水平上升,從而阻止毛囊角化過度,硫酸鋅或甘草鋅片口服0.2g/ 次,每日2 ~ 3 次,12 周為1 療程,有輕度胃腸道的副作用。

(4)維A 酸

用於尋常型痤瘡,皮脂增多的痤瘡,囊腫型痤瘡,口服0.5mg/kg?d,連用4 ~ 8 周,亦可與抗生素聯合應用。

(5)異維A 酸

對囊腫型和聚合型痤瘡有特殊療效。口服0.5mg/kg?d,4 周後按療效調整。

(6)維胺脂

為國產維A 酸衍生物,該葯可減少皮脂分泌,抑制角質形成細胞的角化過程,恢復角化異常。用於尋常型痤瘡,25mg/ 次,每日2 ~ 3次,連用4 周為1 療程。

以上3 種葯均有致畸副作用,用葯兩年內應避孕,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

(7)氨苯碸

對結節、囊腫、聚合型痤瘡可試用, 口服100mg/d, 每周3次,連服3 周。以後減為每周200mg ,症狀緩解以後再減為每周100mg。

『陸』 皮膚痤瘡怎麼調理

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都會導致臉上長痘痘、痤瘡,尤其是油性肌膚的人更是最容易長痘痘、痤瘡的人群。那麼皮膚痤瘡怎麼調理呢?一起來看看吧。

1、盡量少化妝
油性皮膚的人在夏天盡量少化妝,如因工作需要,不得不化妝,可以選擇補水功效的化妝品,應該選擇清爽不含油脂的,晚上回家應該及時卸妝。化妝品雖然不一定要用最貴的,但是含有鉛、汞等重金屬的化妝品都是要不得的。

2、洗臉時加鹽或醋
在清潔皮膚的同時,可以在洗臉的水中加入食鹽,可以很好的清除毛孔中聚集的油脂,粉刺以及皮膚表面的角質和污垢,達到深層清潔,消炎,殺菌的效果。也可以在洗臉水中加入醋,可以改變皮膚的酸鹼度,軟化皮膚的角質層,防止痘痘的生成。

3、戒掉不良生活習慣
經常熬夜,飲食辛辣油炸,抽煙酗酒這些不好的生活習慣會刺激皮膚的油脂分泌狀態並且是導致身體毒素堆積的最直接的方面,所以如果想要不長痘痘、痤瘡,首先要有好的生活習慣。

4、多吃水果
水果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還不會轉換成多餘的脂肪,而且像黃瓜、西瓜之類的水果都可以充分補充水分,能有效起到控油效果。

5、注意飲食,保證睡眠
在飲食上應該要少吃油膩、辛辣刺激和甜的食物,而且還要保證睡眠的充足,更要注意不吸煙,不飲酒,多吃水果和蔬菜。

6、多喝水
有時候由於天氣乾燥,皮膚的水分蒸發較快,從而會使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最好在每天的各個時段都充足的補充水分,特別是在出汗較多時。

7、溫水洗臉
潔面的時候,應該選擇溫和的洗面奶,用手輕輕地按摩一下下巴,將下巴的污垢清洗干凈。此外,洗臉水最好選用溫水。定期去角質 ,去除皮膚的死皮和深層清潔毛孔裡面的污垢 (敏感皮膚慎用)。

『柒』 痤瘡該怎麼辦

長痤瘡應及時去醫院皮膚科就醫治療,不要自行處理,以免處理不當影響美觀或者發生並發症。痤瘡的治療原則主要是恢復皮膚的屏障功能、去脂、溶解角質、殺菌、消炎及調節激素水平。
1. 一般治療:選擇清水或合適的潔面產品,去除皮膚表面多餘油脂、皮屑和細菌混合物,但不能過分清洗,注意控油保濕,外用溫和滋潤乳。忌用手擠壓、搔抓皮損。適當限制可能誘發或加重痤瘡的高糖高脂飲食的攝入;保持大便通暢;避免熬夜。
2. 葯物治療:症狀較輕的痤瘡可只使用外用葯物,如維A酸乳膏、過氧化苯甲醯、夫西地酸乳膏、二硫化硒、5%~10%硫黃洗劑和5%~10%的水楊酸乳膏等。口服葯物有抗生素、異維A酸、抗雄激素葯物等。
3. 其他治療:還可採用果酸換膚、光子嫩膚、光動力等皮膚醫學美容技術聯合葯物治療。

治療痤瘡的好辦法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要保護局部皮膚,減少痤瘡發生發展的基礎,避免摳、抓刺激,避免熬夜、勞累、生活不規律,避免使用刺激性的化妝品,飲食上要忌肥肉、甜食、生冷、酒等刺激性的食物,飲食上要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小便通暢。
第二,外用葯,常用的葯物有夫西地酸軟膏、龍珠軟膏、復方多粘菌素B軟膏、阿達帕林凝膠、維A酸乳膏以及積雪苷霜、硅酮凝膠、復方肝素鈉尿囊素凝膠等;除此之外,還可以用中葯的葯液煎水外洗、外擦、外敷,常用的葯是馬齒莧,金銀花,雄黃,大黃,白花蛇舌草等葯物。
第三,口服葯,常用的有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克拉黴素、阿奇黴素、多西環素等。
第四,也可以選擇局部的物理治療,如火針、點陣激光、光動力、皮損內注射葯物治療等。

『捌』 請問臉上的痤瘡該怎麼祛除

痤瘡如果僅有少量黑頭粉刺、白頭粉刺,首選外用維a酸類葯物,阿達帕林是治療輕中度粉刺性痤瘡的首選葯物。

如果痤瘡有明顯的炎症性丘疹,應該外用抗微生物的葯物,外用抗微生物的葯物有過氧化苯醯、紅黴素、克林黴素等,可以與維a酸類葯物聯合應用,過氧化苯醯無抗菌的耐葯性,主要用於輕中度痤瘡,應該從低濃度開始。

口服抗微生物的葯物主要用於治療中重度痤瘡,尤其是中重度炎症性痤瘡,常用的葯物有鹽酸米諾環素、四環素、多西環素等,也可以應用紅黴素和阿奇黴素等。
痤瘡的去除主要是從原因上來看,去除了發生的原因,就去除痤瘡的一大半,說到痤瘡發生的原因主要和三條有關系,第一是壓力大,現在人在生活過程當中來自社會、來自家庭的壓力都非常大;第二就是飲食因素,甜食、甜飲料,還有辣的、油炸食品都會對皮膚造成損害;第三就是護膚的因素,過度的控油也是對皮膚不利的,最重要還是保濕。明確了發生原因之外,就要去正規醫院治療了。

『玖』 臉上長痤瘡應該怎麼樣治療

首先患者每天要一到兩次用溫水洗臉,從而清潔皮膚,一定不要用手擠壓或者是搔抓皮損,不要用油脂類和粉類化妝品,以及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治療痤瘡也可局部外用葯物如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等,也可口服抗生素,首選四環素類,其次為大環內酯類,避免選擇使用治療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六周左右。

閱讀全文

與治療女性痤瘡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0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5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
佛山財稅籌劃方法有哪些 瀏覽:857
用什麼方法把面霜裝玻璃瓶 瀏覽:859
如何寫好日記方法 瀏覽:741
低壓繼電器測量方法 瀏覽: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