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腿麻木治療方法

腿麻木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1:19:16

❶ 腿腳麻木怎麼治呀最好是民間偏方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關於「手腳麻木」的問題。
手腳麻木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得看醫生了。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應首先求診神經內科。
1)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方面:
1.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酸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2.葯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3.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4.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局部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拐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5.腦血栓引起大腦的神經受壓損傷導致手足麻木,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確診後可以採取相應的葯物治療。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治療,而是要對病因治療。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6.頸椎的骨質增生壓迫了頸部脊髓神經,導致手足麻木。這種情況要到醫院的骨科,最好是脊柱外科就診,做頸椎X光片、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如果確實是頸椎脊髓受壓,可以採取牽引或採用治療骨質增生的葯物以及神經營養葯物治療,如果壓迫嚴重而葯物治療無效的話,就需要考慮手術治療了。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范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治療。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范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葯物治療還是手術治療。葯物治療通常配合針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治療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2)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療「手腳麻木」的食療秘方、偏方:
1.取黑木耳50克,蜂蜜50克,紅糖25克。將木耳洗凈放碗內,蜂蜜,紅糖拌於其中,放鍋內蒸熟食用。分3日服完。
2.用瘦肉50克,黃芪30克,當歸10克,田七3克,大棗3枚。共燉湯,服用。
黃芪、當歸具有補氣、補血、活血化瘀的作用。本方適合中風後遺症肢體軟、手足麻木,氣虛血瘀的患者。
3.取鮮花椒300克(干品60克),加5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盛入碗內,放在房上露一夜,用籮蓋上,在太陽將出時取下,冷服。蓋被出汗,一般1次即愈。
4.用霜桑葉適量,曬干後用砂鍋加水適量煮沸,撈出桑葉,趁熱泡手腳15分鍾。每日2次,一般3天即可見效。
5.取老絲瓜筋50克,煎湯1碗1次服下,每日2次,連服1星期,有特效。
6.用雲南白葯粉40克。浸入白酒(50度以上)500毫升內,放置一晝夜後即可。用時將患肢浸入葯酒內,並反復揉搓,以肌膚發熱為度。每日2次,每次30分鍾,在1日內陽氣最盛之午時與陰氣最盛之子時進行治療,15日為1療程。500毫升葯酒可用一療程。治療期間禁食油膩、冷酸之品,禁涉冷水,勿過勞。
7.取海桐皮、桂枝、姜黃、羌活、獨活、松節、路路通、劉寄奴、透骨草、紅花、當歸各15克加水和白酒後煎煮並濾取煎汁。每次乘熱泡洗麻木的手或腳,每日泡洗2次。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採納為答案」。

❷ 腿麻用什麼偏方治療

運動和按摩是打開健康法門的金鎖匙,醫學上也有物理治療之說。運動有利於加快血液循環,按摩有利於疏通經絡,氣血通暢,就自然健康。不用檢查。記得常適量運動就行,要是做得時間長,得起來出去走走就行了。

❸ 如果腿麻了怎麼辦

腳麻了快速緩解的方法有很多,但需根據引起腳麻的原因進行選擇,常見引起腳麻的原因包括缺乏活動、腳神經損傷、腰椎間盤突出等。

1、缺乏活動:如果患者有久卧、久蹲、久坐等行為,容易導致下肢血液循環速度減緩,引起肌肉僵硬,造成腳麻了。此時患者可以通過適當活動、按摩等方式,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加快,改善肌肉僵硬,緩解腳麻症狀。

2、腳神經損傷:多是由外傷、受涼等因素導致腳部神經出現損傷,造成局部腫脹,引起腳麻了。患者可通過熱敷、泡腳等方式緩解;如有需要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甲鈷胺、維生素B族等營養神經的葯物治療。

3、腰椎間盤突出:如果突出的椎間盤或者突出的骨質對神經根造成壓迫,也容易引起腳部神經痙攣,造成腳麻了。此時患者需要及時的卧床休息,減少對腳部以及腰椎造成的壓迫,並通過針灸、按摩、理療等方式緩解;如果症狀長時間沒有得到有效緩解,也可以使用氯唑沙宗、替扎尼定等肌肉鬆弛的葯物治療。

如何治療腿麻

腿麻可能是體內缺鈣或低鈣血症。這種腿部麻木與寒冷有關,建議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腿部的保暖工作,不要長時間坐或坐姿,多吃含鈣營養豐富的飲食,平時還可以通過按摩或者針灸來改善腿麻的情況,適當的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來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❺ 腿麻了,怎麼快速緩解

1、休息。引起腿部和腳部麻木的許多情況,例如神經壓力,會隨著休息而改善。

4、按摩。按摩麻木的腿和腳有助於改善血流並減輕症狀。

5、運動。缺乏適當的運動會削弱心臟和血管,降低血液向下肢抽血的能力。瑜伽,普拉提和太極拳等活動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減少慢性炎症或疼痛。

6、理技巧和減壓。有條件導致慢性麻木的人,如MS和纖維肌痛,應該著重關注這樣一個事實,即麻木期通常是短暫的,並且會自行消失。壓力也傾向於使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的症狀惡化。

7、健康均衡的飲食。營養不良,尤其是維生素B缺乏症,可導致神經損傷,導致麻木。獲得足夠的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還可以減少慢性炎症和疼痛,從而導致麻木。

8、健康均衡的飲食。營養不良,尤其是維生素B缺乏症,可導致神經損傷,導致麻木。獲得足夠的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還可以減少慢性炎症和疼痛,從而導致麻木。

❻ 如何緩解腿麻的問題

緩解腿麻站起來,雙腳張開與肩膀同寬,左腳著地,抬起右腿,向後彎曲,用右手握住右腳趾,拉到臀部,收縮腹部肌肉,緩慢呼吸10秒鍾,左右腿交替,如果你感到不穩定,你可以用左手握住椅子或桌子,以防摔倒,這個動作可以充分伸展腿部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腿部恢復活力。

❼ 腿部麻木怎麼緩解

導致腿部麻木的病因很多,在治療時首先應明確病因,再根據病因進行治療。但還存在一些時間比較長的病變,導致了永久性的神經損傷,這時麻木感會持續。因此可以在病因治療的基礎上,針對麻木本身採用減輕麻木感的葯物,運用熱敷、冷敷、按摩,或者是一些物理電刺激的治療。治療手段包括葯物治療和物理治療。腿部麻木往往伴隨感覺下降,理療時應注意水溫不要過熱,時間不宜過長。

❽ 如何快速治療腿麻 詳細一點

病情分析:
注意不要乾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不要睡彈簧床墊,一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一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長期彎腰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鍾左右.
指導意見:
可以牽引,理療,紅外線,推拿 按摩治療. 嚴重的可能需要手術治療.建議飛燕式鍛煉:俯卧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鍾鍛煉.
病情分析:
腰椎間盤脫出指硬膜囊受壓,硬膜外脂肪間隙消失,神經受到壓迫而引起的小腿肚子疼痛.
指導意見:
主要治療方法:牽引法,理療法,推拿法,手術法.用葯物治療效果不大,因此不經常採用.
一般的治療方法是針灸按摩時間用葯物治療,如果病情嚴重的要進引手術處理.
生活護理:
腰圍保護.避免彎腰負重,扭傷,堅持補鈣.
試試倒走,倒走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減緩腰椎前凸,使脊柱趨於直,矯正不合理姿勢,鍛煉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康復具有良好作用.
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煉,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煉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煉: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這和倒走的效果是一樣的,更加安全.
倒走鍛煉和負跟站立鍛煉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煉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循環,鞏固倒走鍛煉的效果,對腰椎間盤突出有康復的作用.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鍾,肌肉就會開始緊綳,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酸背痛

❾ 腿麻是病嗎如何快速緩解

下肢麻木又主要分為兩種:
1、下肢良性麻木。首先是良性腿部麻木,這主要是由個人情緒、天氣和其他條件造成的,一般不會持續太久。它將在2-3天後消失。
2、下肢惡性麻木。其次是惡性腿部麻木,通常是持續性和漸進性的。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一些病理原因,不會自動消失,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通過上述內容,大家也都有所了解。大多數人都有過腿麻的現象,但這種症狀會慢慢消失,許多人不會太在意。然而,腿麻有什麼危害要知道。
1、腿麻木和腳麻木主要是由久坐的姿勢、長時間站立和蹲著引起的。腿部血液循環不暢,周圍神經受壓,影響神經的正常傳導,刺激無法准確及時地傳遞到大腦,提醒我們改變姿勢,腿部和腳部會感到發麻。

2、長時間保持同樣的姿勢也會壓迫神經,引起神經麻痹症狀,導致腿部和足部神經產生麻木感。
3、導致血液循環不通暢,腿部血液供應不足,造成酥麻的感覺。長時間的壓迫,對身體健康很不利。

知曉了腿麻的危害後,在平時生活中就要更加註意。不僅如此,再來一起看看腿麻的治療方法:
1、如果老年人突然患上單側下肢麻木,最常見的是腦血管病,無論是缺血性腦血管病還是出血性腦血管病,都需要相關的檢查和幫助。
2、如果是腰椎病變,可以用一些神經營養葯物、按摩、針灸等方法治療。
3、晚上,可以通過熱敷或按摩來緩解,熱敷能促進腿部血液循環,從而緩解麻木感,按摩效果會更加顯著。

上述內容就是關於腿麻的情況,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腿麻現象,從小的細節開始維護自己的健康狀況,平時也要多注意保養身體。當長期有腿麻木的時候,不妨去醫院做個檢查,進行針對性的治療方法,更好的有利於健康的恢復

❿ 腿麻了怎麼辦

坐得時間一長,就會腿腳發麻,站也不是,坐也不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種腿麻腳麻多由不良姿勢的久坐、久站、久蹲引起。另外,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也會壓迫脛神經或腓神經,引起神經麻痹症狀,使腿和腳產生麻木感。
此時,應立刻改變姿勢,可以小范圍內快速走動幾分鍾;如果感到左腿發麻,就高舉右手10秒,然後放下,反復3次,右腿麻的話就舉左手,麻木感可以得到緩解;變換走路姿勢,如走「內八字」,使不同的肌肉均衡受力,減輕發麻的感覺;對發麻部位進行搓、熱敷,也能消除麻木。
平時無論站著、坐著都要保持正確姿勢,同一姿勢不要持續太久,最好隔幾分鍾就變換一次;多進行一些慢跑、游泳等鍛煉腿部的運動 。另外,骨質增生、腰間盤突出、腰肌勞損等病變也可影響周圍神經,引起腿麻、腳麻,如果你經常感到腿腳發麻,建議及時就醫。

閱讀全文

與腿麻木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