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機床潤滑的最佳方法

機床潤滑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0:45:52

① 潤滑方式有哪幾種

潤滑方式,即針對不同的對象所採取的不同方式進行潤滑,
主要有脂潤滑、油潤滑、固體潤滑、其他潤滑
發動機各零件的潤滑強度取決於該零件的環境、相對運動速度和承受機械負荷、熱負荷的大小。根據潤滑強度的不同,發動機潤滑系採用下面幾種潤滑方式:
(1)壓力潤滑:利用機油泵,將具有一定壓力的潤滑油源源不斷地送到摩擦面間。形成具有一定厚度並能承受一定機械負荷而不破裂的油膜,盡量將兩摩擦零件完全隔開,實現可靠的潤滑。
(2)飛濺潤滑:利用發動機工作時某些運動零件(主要是曲軸與凸輪軸)飛濺起的油滴與油霧,對摩擦表面進行潤滑的一種方式。飛濺潤滑適合於暴露零件表面,如缸壁、凸輪等;相對運動速度較低的零件,如活塞銷等;機械負荷較輕的零件,如挺柱等。氣缸壁採用飛濺潤滑還可防止由於潤滑油壓力過高,油量過大,進入燃燒室導致發動機工作條件惡化。
(3)定期潤滑:對一些不太重要、分散的部位,採用定期加註潤滑脂的方式進行潤滑,如發動機水泵軸承、發電機、起動機及分電器等總成的潤滑,即採用這種方式。

② 數控機床主軸潤滑都有哪些常見的潤滑方式

數控機床主軸軸承常見的潤滑方式有脂潤滑、油霧潤滑、油氣潤滑、噴射潤滑及先進的環下潤滑等。多普賽主軸油氣潤滑工程師為您解答!

③ 常用的潤滑方式有幾種

1、手工潤滑
手工潤滑是一種最普遍、最簡單的方法。一般是由設備油槍向油孔、油嘴加油。油注入油孔後,沿著摩擦副對偶表面因潤滑油量不均勻、不連續、無壓力而且依靠操作人員的自覺性可靠,故只適用於低速、輕負荷和間歇工作的部件和部位,如開式及不經常使用的粗糙機械。

2、滴油潤滑
滴油潤滑主要是滴油式油杯潤滑,它依靠油的自重向潤滑部位滴油,構造簡單、使用方便。其缺點是給油量不易控制,機械的振動、溫度低都會改變滴油量。

3、飛濺潤滑
飛濺潤滑是利用高速旋轉零件或附加的甩油盤、甩油片散成飛沫向摩擦副供油,主要用於閉式齒輪副及曲軸軸承等處。油槽還能部分濺散的潤滑油引到軸承內潤滑。飛濺潤滑時件或附件的圓周速度不應超過12.5m/s,否則將產生大量泡沫及化變質。應裝設備通風孔以加強箱內外空氣的對流,以便油麵指示。

4、油繩、油墊潤滑
這種潤滑方法是將油繩、墊或泡沫塑料等浸在油中,利用毛細管的虹吸作用進行供油。油繩、油墊本身可起到過濾作用,因此能使油保持清潔,且供油連續均勻。其缺點是油量不易調節,另外,當油中的水分超過0.5%時,油繩就會停止供油。另油繩不能與運動表面接觸,以免被捲入摩擦面之間。為了使給油量均勻,油杯中的油位應保持在油繩全高的3/4,最低也要在1/3以上。多用在低、中速的機械上。

5、油環、油鏈潤滑
這種潤滑方法只用於水平軸,如電風扇、電動機、機床等主軸的潤滑。這種方法非常簡單,它依靠套在軸上的環或鏈把油從油池中帶到軸位。如能在油池中保持一定油位,這種方法是很可靠的。
油環最好做成整體,為了便於裝配也可做成拼湊式,但以免妨礙轉動。油環的直徑一般比軸大1.5~2倍,通常採用矩形給油量,可以在內表面車幾個圓環槽;當需要油量較少時,最好採用潤滑適用於轉速為50~3000r/min的水平軸,如轉速過高,環將在轉速過低時油環所帶的油量將不足,甚至油環將不能隨軸轉動。
油鏈與軸、油的接觸面積都較大,所以在低速時也能隨軸轉動和帶起較多的油。因此油鏈潤滑最適於低速機械。在高速運轉時,油被劇烈攪動,鏈易脫節,故不適於高速機械。

6、強制潤滑
強制送油潤滑是泵將油壓送到潤滑部位,由於具有壓力的油到達潤滑部位時能克服旋轉零件表面上產生的離心力,因此給油量比較豐富,潤滑效果好,而且冷卻效果也較好。強制送油潤滑方法和其他方法比較,更易控制,供油量的大小也更可靠。因此,它被廣泛地用於大型、重載、高速、精密、自動化的各種機械設備。強制潤滑又可以分為全損耗潤滑、循環潤滑和集中潤滑三種類型。

(1)全損耗性潤滑。這種潤滑是指經過摩擦副的潤滑油不再循環使用的一種潤滑方式。它用於需油量較少的各種設備的潤滑點,而且常常通過運動的機械或電動機帶動柱塞泵從油池中把油壓送到潤滑點,供油是間歇的,流量由柱塞的行程來調整,慢的幾分鍾發送一滴油,快的每秒鍾發送幾滴。它既可以做單獨潤滑,也可以將幾個泵組合起來作集中潤滑。
(2)循環潤滑。這種潤滑是液壓泵從機身油池中把油壓送到潤滑部位,經過潤滑部位後的油又迴流到機身油池內而循環使用。
(3)集中潤滑。集中潤滑是由一個中心油箱向數個潤滑部位供油。它主要用於有大量潤滑點的機械設備甚至整個車間或工廠。這種方式不但可以手工操作,也可自動配送適量的潤滑油。集中潤滑的優點是:可以連接許多部位,可以適應潤滑部位的改變,能精確地分配潤滑劑,容易實現各種機械的自動化生產,可實現機器起動前的預潤滑,可控制潤滑劑流動狀態或整個潤滑過程,簡化維修,當機械中的潤滑劑缺乏或集中潤滑系統發生故障時,可使機械停車。

④ 數控機床中的幾種潤滑

1.絲杠導軌潤滑(使用稀油潤滑泵)
2.主軸變速箱潤滑(單根軸的不需要)
3.轉塔內部注入潤滑油,潤滑轉塔里的齒輪
4.主軸軸承採用潤滑脂(在壽命期間內一般不需要更換潤滑脂)

⑤ 梯形絲杠螺母怎麼潤滑

絲杠螺母的潤滑:建議對梯型絲杠採用油潤滑, 特別是油池潤滑或滴油潤滑法更有效。油池潤滑是最適當的方法, 因為這種方法可以滿足苛刻的條件, 例如高速、重負荷或外部熱傳遞, 並且使梯型絲杠冷卻。滴油潤滑適合於中低速度和中輕負荷的情況。請根據條件選擇潤滑油。
梯形絲杠螺母是要求螺紋在運動中作精確移動的關鍵部件,主要採用優質合金鋼材加工,經過熱處理加工,保證其優良的機械性能,在製造過程中,粗精工序分開,有效保證零部件的應力合理分布,關鍵工序在恆溫車間加工,穩定的溫度,保證高精度絲杠的全部指標符合國標JB/T 2886-1992 機床梯形螺紋絲杠、螺母技術條件有關驗收標准。

⑥ 車床上常用的潤滑方式有哪幾種

常用的:
1 飛濺潤滑 ,2 壓力潤滑

總共三種:
車床主軸箱內的潤滑方式基本有三種。當然有些小廠為了節約成本可能會把壓力潤滑給省掉。
1 飛濺潤滑 將齒輪浸泡在油里,當齒輪轉動時帶起的油使兩齒輪嚙合處潤滑
2 壓力潤滑 在主軸箱里有個柱塞泵,將油加壓順著銅管流到主軸軸承的上面滴下去潤滑軸承
3 重力潤滑 飛濺到床頭箱蓋的油通過有槽回到主軸箱所有軸承處,滴下去潤滑軸承

閱讀全文

與機床潤滑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