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胸腰椎壓縮性骨折治療方法

胸腰椎壓縮性骨折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0:33:40

『壹』 胸椎壓縮性骨折如何治療

胸椎壓縮性骨折怎麼治療:
胸椎壓縮性骨折治療也要考慮其病因,如果是創傷性引起的壓縮性骨折,就按照壓縮性骨折一般的治療原則治療,如果是骨質疏鬆性的壓縮性骨折,除了創傷性壓縮骨折的治療過程之外,還要再加骨質疏鬆的治療。
如果是一種惡性的疾病引起的胸椎壓縮性骨折,首先要考慮原發性疾病對身體的影響,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再考慮壓縮性骨折的治療。具體的壓縮性骨折的治療有兩種,一種是保守治療,即平躺休息制動;另外一種是球囊擴張椎體成形術。如果壓縮性骨折已經影響到椎體的穩定,會引起繼發的對脊髓、神經的壓迫,就需手術治療。

『貳』 胸12腰椎壓縮性骨折

腰椎壓縮性骨折,受傷原因多數為從高處跌下,足或臀部著地,或重物從高處落下碰到頭、肩、背造成胸腰椎體壓縮性骨折,因脊椎周圍有多條韌帶包裹來維持穩定,多屬於穩定性骨折。一般醫院只能叫患者卧木板床靜養2-3個月,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療。下肢有知覺的,就可以用中葯接骨葯治療。接骨葯外敷是治療腰椎壓縮性骨折最好的治療方法,它能迅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3副葯達到臨床治癒標准,是治療腰椎壓縮性骨折最好的選擇。陳傷治療可以解除疼痛。

『叄』 請求骨科專家解答,腰椎壓縮性骨折如何治療 母親60多歲,騎自行車摔倒骨折了。平時如何護理和最好的

專家認為,中老年的胸腰椎壓縮性骨折的治療方法為:

1。卧硬板床椎體壓縮性骨折病人均應卧硬板床,既可減輕疼痛,也有利於壓縮椎體的復位。仰卧時,受傷部位要用小沙袋或軟枕逐漸墊高,使壓縮椎體逐漸被牽開、復位,恢復原有高度,但大多數病人椎體壓縮的高度難以恢復到受傷前的正常高度。

2。在卧床1周後,腰背部疼痛緩解以後,應當積極加強腰背肌的練習,以防止長期卧床後引起的腰背肌無力,防止以後出現的腰痛還有助於促進壓縮椎體的復位。方法是:平卧位挺腰,使腰部離開床面,反復進行。鍛煉時應量力而行,身體差的胸腰椎壓縮性骨折病人宜減輕鍛煉強度。

3。卧床期間,可以口服一些消炎鎮痛葯以緩解疼痛。

4。還應當積極加強骨質疏鬆的治療,包括肌注降鈣素、口服維生素D、口服二磷酸鹽制劑等措施,也可服用治療骨質疏鬆的中葯如仙靈骨葆、強骨等。以後起床活動後應當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多食用含鈣量高的食物。

當老人出現腰椎壓縮性骨折時,可以根據以上的方法來治療。

『肆』 腰椎壓縮性骨折的治療是怎麼治療的

腰椎壓縮性骨折治療方法取決於骨折壓縮程度。無神經症狀類患者壓迫程度不超過椎體高1/3通常建議卧床休息,佩戴胸腰支具固定,通過保守治療得到較好治療效果。

伴有神經症狀尤其出現馬尾受壓症狀類患者大多需手術治療,腰椎骨折手術治療除考慮患者骨折情況外,還應考慮患者年齡,中老年人65歲以上患者該腰椎骨折治療可採用經皮球囊椎體成形術,即骨髓泥填充術PVP、PKP進行手術。年輕伴神經症狀類患者通常需採取手術治療,包括開放手術、微創手術。通過手術治療解除脊髓神經壓迫,同時重建脊柱穩定性,利於術後早期康復。

『伍』 壓縮性腰椎體L3骨折怎樣治療

腰椎壓縮性骨折的治療大概可以有3種方式,1.保守治療。年輕患者,無明顯神經症狀,平卧於床,軸式翻身,腰下墊「腰枕」6-8周後,佩戴腰圍保護性行下地行功能鍛煉,這期間可以在床上行腰背肌及下肢直腿抬高等功能鍛煉。2.經皮椎體成形術。女性患者50歲以上,男性老年患者(尤其是有骨質疏鬆),單純壓縮性骨折,無骨塊向椎管內移位,骨折椎體後緣完整,術後一周左右,可佩戴護腰,下地鍛煉。3.切開手術(如釘棒系統內固定等)有神經症狀,骨折椎體後緣不完整,無法行椎體成形術,術後4-6周,佩戴胸腰腹三維外固定架,下地鍛煉。

『陸』 腰椎壓縮性骨折如何治療

單純胸腰椎壓縮性骨折多是穩定性骨折,無神經損傷症狀,少數椎體楔形嚴重,位於脊椎後方的附件,即椎弓可有張力性損傷,則表現為不穩定骨折。在急性期需平卧硬板床,平衡翻身,即看護者手持患者肩部和髖部同時用力滾動式翻身,避免軀干扭曲,患者配合綳緊軀乾的肌肉。

骨折後常因腹膜後血腫刺激內臟神經,引起腸蠕動障礙,出現腹脹和腹痛。傷後常必要禁食水,補液支持,視腸鳴音恢復情況逐步飲水進食。

疼痛減緩,腹脹消退後,可在醫生指導下,根據骨折壓縮的程度進行體位復位,例如在傷椎背部逐步墊枕,以此做支點利用軀乾重力脊柱保持背伸,以牽張楔形壓縮的椎體,改善糾正畸形,是骨折復位。站立行走需佩戴胸背支具。



定時翻身,拍擊按摩背部,鼓勵患者咳嗽咳痰,保持皮膚清潔,乾燥,預防肺部感染和褥瘡發生。

對於少數不穩定骨折可採取切開復位內固定手術。

針對老年骨質疏鬆新鮮骨折,可在X線CT引導下配合體位復位,並在損傷椎體骨折間隙注入骨水泥,或先注入氣囊,擴張成形後再注入骨水泥,使被壓縮的椎體膨脹成形,加固傷椎、避免椎體進一步塌陷,隨著傷椎穩定,患者疼痛會緩解消除。

『柒』 第十二胸椎壓縮性骨折

第十二胸椎壓縮性骨折?
你好!
第12胸椎壓縮性骨折如果在家護理,主要須注意以下幾點:
1.須卧硬板床一個月左右(從受傷後算起),在骨折的胸腰連接段可以墊個條形枕,高度要適中;
2.卧床期間要行胸腰部的功能鍛煉,單純的壓縮性骨折,一般在復位後的第二天開始,持續鍛煉4~6周;而不穩定性骨折則須卧床1~2周後開始練功,持續6~8周,到時復查X線片再決定何時下地行走等;
3.原則上,頭一個月是要絕對卧床休息的,就是大小都要床上解決,禁止下床活動的;
4.在這期間,家人應該耐心鼓勵患者,多行功能鍛煉等;細心照顧,多給他翻身,拍背,預防墜積性肺炎;
5.卧床期間飲食方面須注意不能太油膩,要吃些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物(這種類型的骨折再加上卧床時間長,消化功能不好),忌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壓縮性骨折,受傷原因多數為從高處跌下,足或臀部著地,或重物從高處落下碰到頭、肩、背造成胸腰椎體壓縮性骨折,因脊椎周圍有多條韌帶包裹來維持穩定,多屬於穩定性骨折。一般醫院只能叫患者卧木板床靜養2-3個月,沒有什麼好辦法治療。下肢有知覺的,就可以用中葯接骨葯治療。接骨葯外敷是治療腰椎壓縮性骨折最好的治療方法,它能迅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3副葯達到臨床治癒標准,是治療腰椎壓縮性骨折最好的選擇。陳傷治療可以解除疼痛。

『捌』 請教教:老年人胸腰椎體壓縮性骨折治療

據MRI所示,患者脊髓水腫,可給予脫水及激素等對症支持治療,待症狀減輕後再行介入治療(骨水泥椎體成形術),腰椎椎體壓縮性骨折急性期一般2周左右,如果患者骨折有2周以上,可行介入治療,確有腰痛,縮短卧床讓患者早期下床活動,避免長期卧床,療效尚佳,對骨質疏鬆的老年患者,特別是骨轉移瘤者可緩解腰部疼痛。

『玖』 第12胸椎與第一腰椎壓縮性骨折如何治療

脊椎部位的骨折 只要沒有壓迫到神經,一般用葯都是可以治好的,無需手術,也不需要在家長時間靜養。這樣的部位,早期如能選用民間中醫中葯來治療,大約四十天左右時間可康復。而醫院一般先讓在家靜養三個月等時間,三個月後不好再繼續,反復如此。脊椎部位的損傷,早期得不到及時徹底治癒,時間長了患處就會容易留下後遺症。所以,建議腰骨折患者受傷後一定要及時治療,而不是在家靜養浪費寶貴治療時間。一旦選擇的治療方法方式不同,斷骨生長快慢則不同。

『拾』 椎體壓縮性骨折怎麼治療好

你好,椎體壓縮性骨折的患者建議你卧床休息,在硬板床上進行修養,在受傷部位墊上軟枕,平常要注意適當的進行翻身,避免壓瘡的形成,其他要盡量減輕活動,還要注意保持大便的通暢,吃一些清淡易於消化的食物,不給胃腸道增添負擔

閱讀全文

與胸腰椎壓縮性骨折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