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鼻炎最先進方法

治療鼻炎最先進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9:50:03

1. 治鼻炎的好方法

鼻炎不是什麼嚴重的病症,生活中很多人都患有鼻炎,但是對生活和工作的影響卻是非常大的。有鼻炎的人會經常出現鼻塞、流鼻涕的現象,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引起咽喉炎,所以患者還是要重視治療的,下面收集了一些治療妙招,患者可以試試。

1、枕頭治鼻炎:把佩蘭、藿香、白芷、辛荑花、細辛一起曬干、搗碎製成枕頭,然後每天枕著睡覺。辛溫通竅,可以幫助患者在睡眠中治療鼻塞,方便實用。平時要經常曬枕頭,保持葯粉乾燥。

2、外貼法:把豆蔻仁、辛夷(取心去殼)、川黃連磨成細粉,用消毒棉毛蘸取一些葯塞進鼻孔內,可以緩解鼻炎不適。

3、聞香味:患者可以做一個香囊佩戴在胸前,對緩解噴嚏和流鼻涕有很大幫助。製作香囊的葯物有川芎、牙皂、蒼耳子、細辛、辛夷,隔10天換一次葯物。

4、艾灸:用艾條艾灸百會穴治療,每次15分鍾,一天一次。

5、按揉手三里:手三里屬於大腸經上的穴位,按揉這個穴位可以補氣血、驅寒邪,對治療鼻炎有一定的幫助。

6、五味子茶:五味子兼具有辛、甘、酸、咸、苦五味,有滋養五臟的作用。患者可以經常喝五味子茶緩解病情。

7、敷湧泉穴:把吳茱萸、大黃製成細粉,加陳醋混合成糊狀。每晚睡前用熱水泡腳後,把葯膏敷在湧泉穴上,用紗布固定。

8、蒼耳子治鼻炎:把蒼耳子加入香油炒黃,用棉簽蘸葯油塗在鼻腔內,一天塗抹5-6次。

9、花生煙熏鼻子:把花生米放進一個干凈的鐵罐裡面,用紙封住罐口,在紙上開一個小洞。把鐵罐放在爐子上小火加熱,冒煙的時候用用煙熏鼻孔,一天一次。

10、蒼耳子煮粥:患者可以把蒼耳子和粳米一起煮粥食用,只要堅持每天食用一次,很快就可以緩解鼻炎症狀,這款粥有祛風通竅的作用。

2. 治療鼻炎用哪個方法比較好

1、大蒜治鼻炎
我患鼻炎,經多年醫治,無明顯效果。時好時患。經中醫大夫介紹一方治癒,後介紹給多人用此方都有明顯效果。將大蒜一瓣搗爛,用干凈的豆包布包好,擠壓出蒜汁滴入每個鼻子孔內兩滴(當時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壓幾下鼻扇使其鼻孔內都能粘敷到蒜汁,輕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編者註:大蒜刺激性強,請從微量試起;大蒜過敏者禁用)。
2、鹽水洗鼻治好我的鼻炎
我患鼻炎多年,久治不愈,已喪失治癒的信心。去年偶得一方:配製鹽水(100毫升瓶內放食鹽兩匙,開水稀釋),用牙簽卷上棉球蘸鹽水洗鼻孔,然後把葯棉暫留鼻孔內,此時或頭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兩側,並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飽蘸的鹽水流入鼻腔內,再流入咽喉部。開始時感到鼻內辛辣難忍,幾次即適應,也可先用淡些的鹽水洗逐漸加濃,使鼻腔慢慢適應。我堅持早晚各洗鼻一次,一個多月後,鼻腔暢通,嗅覺靈敏,多年的鼻炎治好了。
3、槐花蜜可治萎縮性鼻炎
一同事被診斷為萎縮性鼻炎,她自創一法治療效果顯著。每天早晚洗臉時,用小手指蘸流動的自來水在鼻孔內清洗,清除鼻腔內的結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後,用棉簽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勻地塗在鼻腔患處。她堅持自己治療兩個多月,鼻腔已不痛癢,無結疝樣分泌物,嗅覺也基本恢復正常。

3. 治好鼻炎最快速的方法是什麼

鼻炎是常見病,患者常易感冒、打噴嚏、流鼻涕、頭暈、頭痛等,令人煩惱不堪。鼻炎有急、慢性之分,前者系由呼吸道病毒感染而來,後者多由前者治療不及時、不徹底或慢性理化因素刺激、用葯不當所致。
鼻炎患者除應積極就醫治療之外,日常生活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則就會使葯物治療效果受到影響,給身體的早日康復帶來困難。
鼻炎患者的注意事項有以下:
1.勞逸結合,防止過於疲勞,注意鍛煉,特別是多做戶外活動。
2.常用冷水洗臉、洗鼻或冷水浴,以增強對寒冷的適應力。
3.在流感期間到公共場所應戴口罩。
4.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在流感時期可燒醋熏居室,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每天隔4-6小時用一次菲林斯,可以有效的清除鼻垢,保持鼻腔的衛生,防止有害細菌的滋生。

4. 鼻炎用什麼方法治療好

鼻炎的治療方法

1、冷水治療鼻炎

洗臉不用熱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來水管放出來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進鼻孔里,而後擤出來,再盛水吸進去,再擤出來,連續幾次,每天堅持。一般去醫院看病的時候,都會問醫生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醫生開葯的時候都會給病人說,平時洗臉的時候用冷水,對治療鼻炎是有幫助的,也就是這個道理。

2、大蒜治鼻炎

將大蒜一瓣搗爛,用干凈的豆包布包好,擠壓出蒜汁滴入每個鼻子孔內兩滴(當時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壓幾下鼻扇使其鼻孔內都能粘敷到蒜汁,輕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大蒜刺激性強,請從微量試起;大蒜過敏者禁用)。大蒜同樣有殺菌的作用,用大蒜治療鼻炎這種方法,相信很多人都試過,堅持這樣治療的話,鼻炎也能控制住的。

3、鹽水洗鼻

配製鹽水(100毫升瓶內放食鹽兩匙,開水稀釋),用牙簽卷上棉球蘸鹽水洗鼻孔,然後把葯棉暫留鼻孔內,此時或頭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兩側,並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飽蘸的鹽水流入鼻腔內,再流入咽喉部。開始時感到鼻內辛辣難忍,幾次即適應,也可先用淡些的鹽水洗逐漸加濃,使鼻腔慢慢適應。鹽水洗鼻治療鼻炎的這種方法,原理是消毒殺菌,鼻涕是有細菌的,一般鼻炎發作,主要是鼻腔細菌感染導致,用鹽水洗鼻子也是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之一,雖不能靠鹽水治癒鼻炎,但是也不可缺少。

鼻炎病人不要喝冷飲:過冷食物會降低免疫力,並造成呼吸道過敏。避免進食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圌膜。鼻炎病人不吃特殊處理或加工精製的食物。人工色素:特別是黃色五號色素。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單鈉麩氨酸鹽等食物添加物。

5. 治療鼻炎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治療鼻炎最好的方法通常可以採取口服葯物,或者是鼻腔用葯的方法治療,能夠使症狀得到有效的緩解。
1、口服葯物:細菌感染引起的鼻炎口服葯物通常可以遵醫囑選擇頭孢或者是甲硝唑,能夠起到抗感染的作用,從而促使炎症消退,如果是過敏性鼻炎,也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者是鹽酸西替利嗪片,能夠促進病情恢復。
2、鼻腔用葯:鼻腔用葯通常可以使用糠酸莫米松鼻噴劑或者是布地奈德鼻噴劑,能夠促進鼻腔炎症消退,緩解鼻腔粘膜水腫,從而改善鼻塞、打噴嚏、鼻子癢或者是流鼻涕的症狀。

6. 鼻竇炎的最好治療方法吃什麼葯

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這時原有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秘,周身不適等,小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在各種鼻竇炎中,上頜竇炎最多見,依次為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炎症,鼻竇炎可以單發,亦可以多發。

1、鼻竇炎的治療方法是不一樣的,這個要根據不同的病情對症治療的,一般的鼻竇炎都是用些抗過敏的葯物調理的,比如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等效果很好的。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葯物。

2、鼻竇炎可以採用一般的緩解鼻竇炎症狀的方法調理的,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對於鼻竇炎的治療效果非常好的,對於緩解鼻竇炎疾病效果明顯,能減輕患者的病症的,這個一定要注意的。

3、一般的鼻竇炎疾病實在是治療不好了,各種方法都已經用過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採用手術的治療方法了,可以有效的很快的解決鼻塞、流鼻涕的症狀呢,也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的。鼻竇炎的疾病是很容易就引起來的,因為現在的空氣污染嚴重,人們的生活沒有規律等都會引起鼻竇炎疾病的,發病了就要治療的,治療方法很重要的,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治療的,期間要注意飲食的,飲食要清淡,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的。

7. 鼻炎的最佳治療方法

我算是老鼻炎患者,中醫西醫都有看,西醫對於急性有用,但是容易反復,中醫可以調理整體但是碰到好中醫很難,而且只要感冒,鼻炎還是會發作,後面我用了洗鼻子,我感覺這個方法不錯,配合上物理療法,就是醫院都會用的方法,自己在家也可以買台左點鼻炎治療儀,這儀器屬於物理療法,和洗鼻子是一樣的,對身體沒影響,兩者一起用可以很好的緩解鼻炎問題,網路上面都有。

8. 鼻炎的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鼻炎包括急性鼻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燥萎縮性鼻炎,還有過敏性鼻炎。對於急性鼻炎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鼻噴激素,可以用一些中成葯物治療,炎症嚴重可以服消炎葯在局部使用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

對於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症狀嚴重也可以做下鼻甲的消融手術。乾燥萎縮性鼻炎可以生理海水沖洗鼻腔,抹些油性的制劑,可能和維生素缺乏有關系,可以補充維生素。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也是比較好的。

9. 鼻竇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方法是什麼

鼻竇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鼻竇炎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鼻竇炎最好的治療方法是聯合治療,因為鼻竇炎比較頑固,可以口服鼻炎丸,每次12粒,每天三次,維生素c每次兩片每天三次,炎症比較嚴重的話,還需口服抗菌葯物。平時要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每天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也可以結合置換療法,把鼻腔里的濃液或者積液置換出來。口服中葯效果也很好。

鼻竇炎最主要的治療方法是葯物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具體治療方法要根據病情輕重及引起原因來決定。如果是慢性鼻竇炎沒有伴隨鼻息肉的患者,可以選擇葯物治療,在葯物治療之後沒有明顯改善,就可以到醫院就診進行詳細檢查,選擇手術治療。如果慢性鼻竇炎伴隨著鼻息肉以及鼻腔解剖結構異常,就應該選擇手術。

鼻竇炎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建議先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再遵醫囑鼻部滴入1%麻黃素的葯物滴鼻治療。必要還要遵醫囑再口服抗生素治療,可以參考青黴素、頭孢菌素等。如果保守治療無明顯的效果,或者是患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則建議進行手術治療。一般是做鼻內鏡下鼻竇手術,也是本病首先的手術方式。也可以選擇上頜竇鼻內開窗術、鼻內篩竇切除術、額竇鑽孔術、額竇切開術等。

鼻竇炎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屬於急性鼻竇炎,通過早期及時的應用抗生素類葯物治療可以慢慢恢復,如果屬於慢性鼻竇炎,單純應用葯物治療效果不佳,仍然容易反復發作,就需要及時的手術治療了。急性鼻竇炎需要鼻腔局部用葯以及全身應用消炎葯物,比如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可以口服或輸液,應用頭孢類消炎葯物、甲硝唑就可以。

閱讀全文

與治療鼻炎最先進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