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皮膚神經炎的治療方法

皮膚神經炎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9:42:44

Ⅰ 神經炎怎麼

神經性皮炎是一種皮膚功能障礙性疾病,具有明顯的皮膚損害。多發生在頸後部或其兩側、肘窩、國窩、前臂、大腿、小腿及腰骶部等。常成片出現,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頂丘疹,皮膚增厚,皮脊突起,皮溝加深,形似苔蘚。常呈淡紅或淡褐色。劇烈搔癢是其主要的症狀。如全身皮膚有較明顯損害者,又稱之為彌漫性神經性皮炎。
【發病特徵】
目前對神經性皮炎的原因尚不明了,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過度緊張、興奮、憂郁、疲勞、焦慮、急躁以及生活環境的改變,皆可能是神經性皮炎的誘因。局部刺激、搔抓、衣領的摩
擦、過敏體質、多吃刺激性食物等,也可能引起神經性皮炎。
【治療】
治療神經性皮炎,當然首先應該解除可能發生的病因。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能搔抓,忌用熱水及肥皂洗擦。局部塗擦神經性皮炎葯水,或含有皮質激素的軟膏,貼用膚疾靈或特美膚塗膜,皆有效果。嚴重的病人,局部可用深度X線照射,或用同位素90鍶貼敷,皆有效果。如局部有紅腫,則需用抗生素治療。
沒有明顯皮膚損害的皮膚瘙癢,為皮膚瘙癢症。不過嚴格地說,它應該屬於末梢神經功能障礙的疾病。病人會感到全身瘙癢,呈陳發性,如蟲爬、蟻走或有燒灼感。感情沖動、溫度變化、衣物摩擦等,均可誘發瘙癢,或使病情加重。初起時,皮膚上並無任何異常。但搔抓日久,皮膚發紅,進而表
皮剝脫,產生血痂,皮膚增厚,色素加深。抓破的皮膚還會發炎化膿。如老年人因皮膚萎縮退化、乾燥而易瘙癢,稱為老年性皮膚瘙癢症。冬季皮膚乾燥發癢,春暖消失,為冬季瘙癢病。肛門周圍瘙癢常為蟯蟲所致。女性陰部瘙癢,則可能
有陰道滴蟲或黴菌感染。全身性的瘙癢,要注意檢查有無糖尿病、甲狀腺機能減退等疾病。
患皮膚瘙癢症者最忌搔抓,也忌熱水燙、肥皂洗,應避免情緒激動,不吃刺激性食物。
這些是中葯方法~『『
方劑1
何首烏18克,當歸、荊芥各5克,
胡麻、苦參、生地各15克,白芍
12克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連用10劑。
適應症:神經性皮炎
方劑2
生韭菜、大蒜各30克
制用法:共搗成糊狀,微熱。用力搽患處,每日2-3次,連用1周。
適應症:神經性皮炎
方劑3
鮮絲瓜葉適量
制用法:洗凈搗爛。搽患處至皮膚發紅為度,隔天1次,7次為1療程。
適應症:神經性皮炎
方劑4
荊芥、防風、生地、當歸、蟬蛻、
蒼術、茯神、石膏、苦參、知母、
牛蒡子各10克,木通、甘草各5

制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分3次服。心煩失眠、夜間癢甚者,加煅龍骨或牡蠣30克;奇癢難忍者,加僵蠶或烏梢蛇10
適應症:神經性皮炎
方劑5
生半夏、斑蝥、白狼毒各等份
制用法:共為細末,用適量的米醋調成糊狀。塗抹患處,每天可輕塗1次,塗抹後發皰即止,以防過度損傷。水皰應使用
適應症:神經性皮炎
方劑6
斑蝥克,硫黃、雄黃、樟腦各10
克,烏梅肉5克,地塞米松片1.5
毫克,撲爾敏片40毫克,二甲基
亞碸10毫升,凡士林適量
制用法:先將斑蝥、烏梅肉、雄黃、硫黃、地塞米松、撲爾敏分別研末過100
目篩,共置乳體中充分研磨混合備用,然後
適應症:神經性皮炎

Ⅱ 皮下神經炎會產生哪些症狀怎樣治療

建議:病情分析:神經炎一方面出現皮膚紅腫、癢、疼痛等皮膚症狀另一方面出現神經功能方面的異常比如神經痛無力等症狀指導意見:其治療的話主要是選擇神經內注射激素和生長因子治療同時緩解期可以選擇地塞米松軟膏擦拭治療看看

Ⅲ 請求股外側皮神經炎的治法

應尋找病因,予以根除。 (1)物理療法 包括按摩、電療、音頻電療、熱療、磁療及紫外線照射後離子透入等。 (2)維生素B12、B1以及地巴唑。 (3)股外側皮神經注射療法 於髂前上棘下約10cm之縫匠肌處,用12號針頭垂直刺入約3~4cm後,徐徐注入維生素B1100mg或與維生素B12100 μg之混合液,每日1次,5~10次為一療程。尚可配合風市、血海、伏兔穴位注射。也可採用普魯卡因局部封閉。 (4)如有頑固而嚴重的疼痛,可考慮用酒精封閉、神經切斷術或松解術。 中醫療法對股外側皮神經炎有較好的療效。如針刺治療、梅花針療法、拔罐療法,結合使用有較好的效果。治療取穴以病變局部為主,結合發病原因也可選用腰夾脊穴、氣海穴等。針刺宜淺刺、補法為主。針刺後或梅花針叩刺後以拔罐吸出少量血,干凈棉球擦拭乾凈即可,對緩解症狀有效。也可使用中葯熏洗療法。將中葯以大盆煮開後,以熱氣熏蒸患部,水溫稍低後以毛巾沾葯水濕敷患部,或將中葯放入縫好的布袋內,放入盆中煮沸,薰蒸後,待溫度合適可將葯袋敷於患部,亦有良效。中葯熏洗方可用散風活絡、養血榮筋之葯,如雞血藤30g ,秦艽30g,獨活30g,白芍30g,川烏30g,草烏30g,紅花10g,青木香10g,牛膝20g等。

Ⅳ 皮神經炎怎麼治

神經性皮炎的治療方法
一內治法:1.中醫治療:⑴風濕熱型:皮損成片呈淡褐色,粗糙肥厚,陣發性劇癢夜間尤甚,舌苔薄白或白膩,脈濡緩治宜清熱祛濕、疏風上癢,常選用消風散或疏風清熱飲加減⑵血虛風燥型:皮損色淡或灰白肥厚粗糙,常伴有心悸怔忡,氣短乏力婦女月經量過多,舌質淡,脈沉細治宜養血潤燥,祛風止癢,常選用四物消風飲或止癢合劑加減⑶脾虛濕盛型:皮損呈暗灰色肥厚光滑,伴腹脹納差、便溏舌體胖大,邊有齒痕,苔白厚脈濡緩。治宜健脾除濕,常選用除濕胃苓湯加減⑷肝鬱化火型:皮疹色紅心煩易始或精神抑鬱,失眠多夢,眩暈心悸、口苦咽下,舌邊尖紅苔薄白,脈弦滑,治宜疏肝解郁清熱養血,方用瀉肝安神丸或用丹梔逍遙散加減,或用斬癢湯水煎服。2.西醫治療:⑴抗組織胺葯和鎮靜脈葯:可酌情選用撲爾繁安其敏、息期敏,苯海拉明異丙嗪、安定等,以安定止癢⑵靜脈用葯:0.25%普魯卡因注射液10~20ml加維生素C 500mg靜脈注射;或用普魯卡因4~6mg/kg體重用生理鹽水配成0.1%溶液加維生素C 500~1000mg靜滴。亦可用10¥葡萄糖酸鈣10ml靜注。二外治法:1.雄黃散外搽2.神經性皮膚炎葯水塗患處3.金玉膏外用4.梅花針局部敲打: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5.亦可酌情選用下列葯物外用:膚輕松軟膏復方氟美松亞楓劑、膚疾寧、105黑豆餾油軟膏止癢酒精等。6.局部封閉:復方奎寧注射液2ml加1%普魯卡因4~6ml局部皮下注射(注射勿過淺,以免引起皮膚壞死),每周1次10次為一療程。亦可用0.1%亞甲藍2ml加2%普魯卡因5~10ml患部皮下注射,每周1次7.放射性同位素治療:可用32磷或30鍶敷貼8.淺層X線放射治療:可用29~43KV每次60~100R,每周1次,3~4次為一療程1年勿超過2個療程

Ⅳ 皮神經炎什麼症狀,不吃葯的情況下怎麼調理會好

病情分析:
神經性皮炎怎麼治療治療神經性皮炎,當然首先應該解除可能發生的病因。不吃刺激性食物,不能搔抓,忌用熱水及肥皂洗擦。
指導意見:
局部塗擦神經性皮炎葯水,或含有皮質激素的軟膏,或者使用滇王銀癬凈噴塗於患處皮膚部位,每日2-3次,

Ⅵ 皮神經炎,我應該用些什麼葯比較好一點

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可以使用地奈德乳膏(力言卓)
,本葯可以適用於對皮質類固醇治療有效的各種皮膚病,如接觸性皮炎、神經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濕疹、銀屑病、扁平苔蘚、單純性苔蘚、汗皰症等引起的皮膚炎症和皮膚瘙癢的治療。均勻塗搽於患處,每日2~4次。銀屑病及其他頑固性皮膚病可採用本品封包治療,若發生感染則應結束封包,並使用適當抗菌葯物治療。希望可以幫到你!

Ⅶ 臀上皮神經炎怎麼治療和保養

可以做皮炎四周阻滯療法,可以選用利多卡因加或不加用激素做皮炎四周阻滯.此療法治療效果效明顯,可以治癒,但療程比較長.
針灸治療臀上皮神經炎的體會
針灸治療臀上皮神經炎的體會
針灸博士 黃文川
臀上皮神經炎是因為臀上皮神經的損傷而造成嚴重的腰臀部疼痛,亦可以稱為臀上皮神經損傷。中醫學屬「筋出槽」范疇。它是臨床上常見的腰腿疼之一,主要症狀是腰臀部的疼痛。疼痛為鈍痛、酸痛或刺痛,並向患側臀下部及大腿放射,但多不過膝。彎腰、轉體、下蹲起立等動作使疼痛加重。以前我曾介紹了坐骨神經痛、腰肌勞損、急性腰扭傷、臀筋膜炎、股外側皮神經炎等引起的腰腿痛,為便於區別,這里再把臀上皮神經炎講解一下。
臀上皮神經是一感覺神經,由腰1、2、3脊神經後支的外側支所發出的一組皮膚分支,分布於臀上部分皮膚。由於各支在行程中穿過堅厚的腰部肌層與腰背部筋膜,並跨過堅硬的髂骨嵴後,到達臀上部,因此臀上皮神經容易受到傷害。現代研究證實軟組織無菌性炎症反應產生的化學物質,刺激神經末稍而發生疼痛,反射性引起肌痙攣和小血管痙攣,軟組織供血不足,發生新陳代謝和營養障礙,由炎性反應變為炎性粘連或炎性纖維組織增生,攣縮變性的軟組織對小血管和神經末稍產生「嵌壓」作用。因此,當腰部軟組織發生急慢性損傷時,臀上皮神經往往受累。該神經發生損傷時,可引起神經及其周圍軟組織充血、水腫,甚至出血,日久可導致神經的變性反應,神經束呈梭狀增粗,從而出現神經痛症狀。因此腰臀部的急慢性肌肉勞損、肌肉筋膜炎、腰椎變行性病變、骶髂關節和髖關節的炎症都是引起臀上皮神經炎的誘因。
臀上皮神經炎的臨床表現為患側腰臀部疼痛,呈刺痛,如撕裂樣,大腿後側可有放射痛,但疼痛不超過膝關節。急性期疼痛較劇烈,彎腰受限,起坐困難,由坐位改站位時需攀扶他人或物體,病人常訴疼痛部位較深,區域模糊,沒有明顯的分布界限,檢查時可在髂嵴中點直下3-4cm處觸及「條索樣」硬物,壓痛明顯,有時麻脹感,這是臀上皮神經的出口處,是診斷此病的依據之一。直腿抬高試驗陽性,但不出現神經根性症狀。醫生檢查時可發現臀部的上部可有感覺過敏或者遲鈍。
明確診斷是針灸療效的基礎,因此與其它腰腿痛的鑒別就顯得十分必要。臀上皮神經炎易與臀筋膜炎混淆。臀筋膜炎也是臀部的疼痛,疼痛可放射到大腿,不過膝,但臀筋膜炎的疼痛以酸痛為主;臀筋膜炎也有臀部的壓痛,但壓痛較廣泛,不象臀上皮神經炎的壓痛點局限;臀筋膜炎無臀上部的感覺過敏或者遲鈍。其次要與坐骨神經痛區別。坐骨神經痛的疼痛常放射到小腿和足背;坐骨神經痛有神經根刺激症狀,如咳嗽可引起腿痛;坐骨神經痛常有腱反射的異常和神經分布區的感覺改變。也要與股外側皮神經痛鑒別。股外側皮神經痛的疼痛常在大腿的外側,不過膝;檢查時大腿外側有感覺的過敏或者遲鈍。最後要與慢性腰肌勞損區別。患者常有腰肌勞損的病史,如長期站立、搬運重物等;患者以腰疼為主,活動後減輕,勞累後加重;患者可有臀部疼痛,但很少放射到大腿。臨床上腰腿痛千變萬化,有時說出來容易,看出來難。有的臀筋膜炎患者就只有腰痛而沒有臀部疼;有的臀上皮神經炎患者而沒有臀部的感覺過敏和遲鈍;有的股外側皮神經炎患者只有膝關節處的疼痛等等。作為患者是無法知道自己患的是什麼樣的腰腿痛,就要去看醫生。因此醫生的臨床經驗在診斷不典型的腰腿痛患者時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我曾治療一例臀上皮神經炎患者,他主要表現為腰痛,臀部疼痛不明顯,我開始按一般的腰肌勞損治療不見好轉,最後我發現患者是臀上皮神經炎,經針灸治療後痊癒。
在損傷早期,病理變化可為可逆性,應用保守治療,如針灸、推拿按摩、封閉等均可收效。晚期病變發展到不可逆性時,上述保守治療往往難於奏效,必須採用外科手段,即軟組織松解術才能徹底消除病源而治癒。我針灸治療此病常選用「齊刺法」,在壓痛點上行針;選用「圍針」在感覺過敏或者遲鈍區針刺;或在感覺過敏、遲鈍區行梅花針扣刺。我有時在感覺敏感區用手掌拍打,也能起到治療作用。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僅供參考!

Ⅷ 股外側皮神經炎在治療上有什麼方法,可以保守治療嗎

:股外側皮神經炎的治療,首先要消除誘因,緩解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一般患者需要長期間歇性治療。
一、一般治療

去除誘因,了解存在的誘因並及時消除,如應避免所處寒冷、潮濕的環境,避免長時間的負重勞動等。積極治療能誘發股外側皮神經炎的疾病,如腰椎骶化、椎間盤突出。

二、葯物治療

1、營養神經類葯物:如維生素B1、甲鈷胺等,目的是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

2、抗炎葯物:如糖皮質激素。

3、鎮痛葯物:疼痛嚴重的患者可遵醫囑影響相關止痛、鎮痛葯物處理,或局部注射2%的普魯卡因進行封閉治療。

三、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適用於已明確診斷為股外側皮神經,病情嚴重且保守治療無效者,如股外側皮神經減壓術,手術治療效果較好,也不易復發,但容易遺留部分後遺症,醫生會進行綜合評估。

四、物理治療

紅外線或神燈療法,短波或超短波療法等,可根據病情需要選用,能直接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環,松解組織痙攣及粘連,消除無菌性炎症等。

五、中醫治療

1、氣血兩虛:症見大腿外側皮膚感覺麻木,蟻走感,痛、溫覺及觸覺遲鈍或消失,行走和站立時加重。舌質淡或正常,苔薄白或薄黃,脈緩或細弱。

(1)治法:補益肝腎,強壯筋骨。

(2)方葯:補腎壯筋湯。

2、寒凝血脈:症見大腿前外側的下方2/3部出現蟻走感、麻木感,見局部疼痛,檢查時可在大腿外側出現大小不等的感覺障礙區,有時可出現壓痛點。舌質暗,有瘀點或舌質正常,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或弦緊。

(1)治法:溫陽散寒,除濕止痛。

(2)方葯:溫陽勝濕湯。

3、風濕痹阻:病程短,有明顯股外側部受寒或坐濕地史,股外側皮膚灼熱,刺痛或蟻走感,局部皮色不變。舌質淡,苔白膩,脈滑或沉緊。

(1)治法:祛風除濕,散寒通絡。

(2)方葯:三痹湯加減。

4、瘀血痹阻:病程較久並有外傷或勞損史,股外側皮膚不紅,觸覺痛覺明顯減退,局部有壓痛點,且拒按。局部皮膚枯燥干澀,甚至皮膚變黑。舌暗紅或有瘀斑、瘀點,脈細澀。

(1)治法:活血祛瘀,消腫止痛。

(2)方葯:桃紅四物湯加減。

閱讀全文

與皮膚神經炎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