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甲亢治療好的方法

甲亢治療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6:12:18

A. 治療甲亢用什麼

你好朋友,治療甲亢可以採用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抗甲狀腺葯物治療是甲亢的基礎治療,但是單純抗甲狀腺葯物治療的治癒率僅有50%左右,復發率高。抗甲狀腺葯物也用於手術和治療前的准備階段。

葯物治療有硫脲嘧啶類葯物和貝塔受體阻斷葯。手術治療,通常為甲狀腺次全切除術,適應症為中、重度原發性甲亢,繼發性甲亢,高功能腺瘤,伴壓迫症的甲亢,服葯及放療後復發的甲亢。主要並發症是手術損傷,導致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症和喉返神經損傷。另外,還有中醫治療。傳統的中醫中葯及針灸療法,對一些甲亢也有較好的效果,由於醫家對病情認識的辯證不同,各家採用的治法也有差別,療效也不相同,對用硫脲嘧啶類葯物治療有明顯血象改變的甲亢患者,也可選用傳統中醫中葯治療。

其它的治療方法還有放射性碘治療,甲狀腺介入栓塞治療等等。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採取治療方法,謝謝。

B. 得了甲亢怎麼治療呢

1、服用抗甲狀腺葯物:葯物治療的方式適用於女性甲亢患者、或者病情較輕、甲狀腺輕度腫大的甲亢患者。不過葯物治療的療程較長,通常在一年到一年半之間,需要長期的用葯。在用葯期間,患者可能會出現皮疹、頭疼、眩暈、淋巴結腫大等不良反應。
需注意,及時詢問醫生,停葯或增減葯物,都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患者不要私自停葯,如果有黃疸和中毒性肝炎這種少見的不良反應,就醫時需跟醫生反饋,檢查肝功能。
2、口服放射性131碘:這個治療方式適合無法進行手術、手術復發及硫脲類無效或過敏的甲亢者。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白細胞低下者、兒童、孕婦和處於哺乳期的女性禁止使用。
嚴重的肝腎功能不全者也禁用,對於患有甲亢的人群來說,一定要到正規醫院診治。根據醫生的診斷、指導用葯,不要私自購葯使用或停葯、增減葯物。
3、手術治療:一般適合有壓迫症狀和巨大甲狀腺腫的患者治療,對於甲狀腺碘攝取率
甲亢手術的痊癒率高達90%—95%,缺點就是具有一定的並發症概率,有少部分患者在術後會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4%-5%的病人在術後會出現甲亢復發的現象。但這些概率較低,患有甲亢需要手術才能治療的患者,不要過於擔憂,因為較小的概率放棄診治機會。
甲狀腺疾病在近幾年來,發病率逐漸上升,跟現代人緊張的生活節奏、重視甲狀腺檢查有很大的關系。查出甲亢的患者,也不要沮喪擔憂,甲亢是一種可防可治的疾病。確診了就積極的接受治療,至於選擇那種方式,要根據自身的病情還有醫生的診治做判斷。

C. 甲亢治療的最佳辦法

1、葯物治療:通過口服抗甲狀腺葯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葯,不能擅自停葯,停葯的復發率在30%~50%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葯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葯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敏、骨髓抑制、肝損害,所以患有嚴重肝病的患者不能採用葯物治療。對口服抗甲狀腺葯物的患者,一到兩個星期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血象、肝功能。
2、手術治療:將甲狀腺大部分切除,根治率較高。但由於甲狀腺深部含有四個非常小的調節鈣、磷代謝的甲狀旁腺,如果手術經驗不足,不小心切除了甲狀旁腺,就會因低鈣造成終身手足抽搐,此外還可能損傷迷走神經造成聲啞。
3、放射性碘治療:放射性碘是將碘標記上放射性物質後製成的,又稱為131碘。用131碘治療甲亢已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自1942年用此方法治療第一例甲亢患者以來,全世界接受131碘治療的甲亢患者已達200萬,我國至今也已有20餘萬甲亢病人接受了131碘治療。放射性碘是目前治療甲亢比較理想的方法。碘是人體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食物中的碘被腸道吸收後進入血液,當它們經過甲狀腺時幾乎全部被甲狀腺攝取,其餘的隨尿、糞便排出體外,正是利用這個原理設計了131碘治療甲亢。甲亢時甲狀腺增大,局部血流非常豐富。這時,甲狀腺攝取碘並用它來合成甲狀腺激素的能力是亢進的,所以當甲亢患者口服131碘後,他的甲狀腺就會快速地將131碘攝入甲狀腺細胞內,而131碘能發射β射線,它的射程僅2毫米,所以131碘照射只會破壞甲狀腺自身組織而不會影響周圍組織,相當於不開刀的手術切除部分甲狀腺組織。
甲亢系甲狀腺素過多所致的常見內分泌疾患,治療有葯物、手術、放射性131碘等。其中最為常用的是葯物治療,為減少復發,更好奏效,治療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應了解治甲狀腺葯物(他巴唑或丙基硫氧嘧啶)的副作用,常見有白細胞減少、粒細胞缺乏、皮膚瘙癢(或皮疹),少數有肝臟損害。其中以粒細胞缺乏最重要,故應定期復查白細胞計數,降低者應用升高白細胞葯物如補血生、沙肝醇等,必要時應停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誤以為患甲亢後應多吃海帶,其實這樣做反而干擾和不利於甲亢的治療。正確的治療應忌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捲心菜、海產魚蝦。含碘食鹽宜以普通食鹽代替,或燒菜時提早放入。
在治療過程中,病人應定期到醫院復查甲狀腺功能,以便醫生據臨床及化驗及時調整劑量,以防產生葯物性甲減。某些病人自覺症狀改善後,就自行停葯,這樣極易復發,因此用葯不能見好就收,需應用較長時間維持量,療程兩年左右。
甲亢病人在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煙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D. 甲亢的治療手段都有哪些

什麼是甲亢?事實上,根據網路詞條的解釋,甲亢的全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這是一種由於甲狀腺合成釋放過多的甲狀腺激素,造成機體代謝亢進和交感神經興奮,引起心悸、出汗、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患者還常常同時有突眼、眼瞼水腫、視力減退等症狀。


第四種方法是免疫治療。事實上,免疫治療也是治療甲亢的最先進的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免疫治療不會對人造成任何的傷害,而且也不會反復發作。

E. 如何治療好甲亢

甲亢治療可以是綜合治療,首先從飲食上講,如果是甲亢,盡量採用低碘飲食、注意休息,休息好了、情緒穩定、低碘飲食,然後還要注意保暖。對症治療,比如說心慌,把心率降下來,這樣患者會舒服一點。除此之外,還會涉及到抗甲狀腺葯物治療,因為抗甲狀腺葯物對血液系統,包括肝臟可能都會有一定影響,所以在用抗甲狀腺葯物之前,要給患者檢測肝功能和血常規。如果服葯之前已經有免疫性肝炎,即甲亢本身引起的轉氨酶升高,或者其它原因和疾病引起的轉氨酶升高,要進行保肝治療,在保肝降酶的基礎之上,才能夠應用抗甲狀腺葯物。抗甲狀腺的葯物目前用的最多的兩種,一個是甲巰米唑,一個是丙基硫氧嘧啶,甲巰米唑和丙基硫氧嘧啶在選的時候,往往還是首選甲巰咪唑。

閱讀全文

與甲亢治療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