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眼睛斜視治療方法

眼睛斜視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5:25:02

Ⅰ 斜視治療方法

應該先到眼科對寶貝做詳細檢查,確定是否適合保守治療,同時很多寶貝除了小兒斜視,可能同時還有近視、遠視和弱視等視力問題,在治療的時候要綜合考慮,擬定寶貝的個體化治療方案,這樣才能達到保守治療的目的。

Ⅱ 斜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斜視的治療分為手術療法和非手術療法,一般由醫生根據斜視程度、分析斜視病因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
一、非手術療法:
1、配戴適當的眼鏡(根據病情由醫生確定配戴種類:遠視、近視、雙光、棱鏡等);
2、藉助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增加融像能力;
3、弱視訓練。
二、手術療法: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不論何種斜視,用保守方法及訓練療法無效,而手術可使眼肌恢復正常協調一致的功能。雙眼不但在原位時變為正位,而且各方向運動時同步一致,能雙眼單視,有立體視覺。手術無不良並發症者,都可進行手術。手術的安全性非常高,但要一次性矯正得非常准確,就要靠嚴格的術前檢查。

Ⅲ 眼睛斜視怎麼治療

斜視是指兩眼不能同時注視目標,屬眼外肌疾病,可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麻痹性斜視兩大類。共同性斜視以眼球無運動障礙、第一眼位和第二眼位斜視度相等為主要臨床特徵;麻痹性斜視則有眼球運動受限,復視,可為先天性,也可因外傷、或全身性疾病導致。
斜視的治療方法?

1.非手術治療
斜視的治療方法包括:戴眼鏡、戴眼罩遮蓋、正位視訓練。戴眼罩是治療斜視所引起的弱視的主要方法。眼肌手術則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兩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肌肉。輕度斜視可戴棱鏡矯治。

2.手術治療

斜視治療的年齡越小,治療效果越好。斜視手術不僅為了矯正眼位、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手術時機以6~7歲前為最佳。術後通過雙眼視訓練以增強和保持穩定的立體視功能。

Ⅳ 斜視通常採取的治療辦法是什麼

在出現斜視時,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這些治療可以幫助患者的眼睛恢復,所以在出現斜視時要及時的接受治療,這樣對身體以及各方面都有好處。治療斜視方法有哪些呢?

1、要治療斜視,要針對弱視,這樣是可以出是兩個眼睛的視力良好發育,其次可以矯正偏斜的眼位。斜視治療方法包括戴眼罩遮蓋,戴眼鏡,正位視訓練。

2、戴眼罩可以治療斜視引起的弱視,眼肌手術是包括放鬆或者是縮短一眼,兩眼中的眼外肌中一條或者是多條的肌肉。輕度的斜視可以帶棱鏡進行矯治,正位視訓練是在做手術之前後進行的補充。

3、在斜視治療時,通常年齡越小,效果就越好。斜視手術是為了矯正眼位,同時可以改善外觀,主要可以建立雙眼的視功能。進行手術的最佳時機是在六到七歲前,而且在手術後要對雙眼進行訓練,來增強和保持穩定立體視功能。

4、在做完手術之後,需要對眼睛進行特別的護理。要經常讓眼睛休息,不能長時間的看手機,電視,或者是長時間的工作得不到休息,這樣容易導致斜視復發。

斜視對眼睛的危害很大,如果不及時治療,容易影響眼部的正常功能,同時也可以影響到眼部的外觀。

Ⅳ 兒童眼睛斜視怎麼糾正

兒童出現斜視該如何糾正,需要去醫院嗎?

兒童斜視的方向不同,如果眼球向內匯聚,稱為內斜視,如果眼球向外分散,稱為外斜視。對於斜視的治療,要明確斜視的種類,根據具體分類,再進行治療,具體如下:

c

兒童斜視分為內斜視、外斜視和垂直斜視,又分為共同性斜視和非共同性斜視,所以斜視矯正的方法有很多種。內斜視通常需要先散瞳驗光,配鏡治療觀察半年,如果內斜視完全糾正,不用做手術。半年以後內斜視仍然存在或者有所減輕,但是還存在內斜視,雙眼的視力也基本平衡,可以考慮做內斜視的矯正手術。

Ⅵ 眼睛有點斜視,該怎麼矯正

斜視有哪幾種?如何治療?

斜視,是指兩眼視軸不正,有偏內、偏外或上、下不正的情形。正常人的兩眼視物應是正而平行的,當注視一個物體的時候,此物體的影像即分別落在兩眼視網膜的視黃斑中心凹上,再經過大腦的融像能力,才使兩眼所見的影像合而為一。斜視的病人因為眼位不正,其注意一個物體時,此物體影像於正常眼落在視網膜中心凹上,斜視眼眼則落在中心凹以外的位置,如此視物就會出現復視情形;一眼影像受到抑制,喪失兩眼之單一視機能與立體感,有的還會導致視力發育不良而造成弱視。因此,斜視不僅是美觀上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若不及時治療,常會造成無法彌補的視覺功能異常與弱視。

斜視一般可分為內斜視、外斜視與上下斜視。

(一)內斜視:一般俗稱斗雞眼。眼位向內偏斜。臨床上可分為先天性與後天性斜視。在出生至內發生者稱之為先天性內斜視。偏斜角度通常很大。後天性內斜視又分為調節性與非調節性,調節性內斜視常發生在2-3歲左右,通常會伴有中高度遠視,或是異常的調節內聚力與調節比率;非調節性內斜視則和調節力與屈光狀態無關。

(二)外斜視:即眼位向偏斜,一般可分為間歇性與持續性外斜視。間歇性外斜視因病人具有較好的融像能力,大部份的時間眼位可由融像能力維持在正常的位置,只有偶而在陽光下或疲乏不經心的時候,才表現出外斜的眼位。有些兒童為了避免外斜眼位引起的復視,在大太陽常會閉一隻眼睛。間歇性外斜視常會發展成持續性外斜視,而偶而出現外斜視的情形變成終目持續的外斜視。

(三)上、下斜視:即眼位向上或向下偏斜,一般較少見,上下斜視常常並有頭部歪斜的情形。

斜視的治療方法,因斜視的類別不同而異,一般可分為手術療法與非手術療法。

(一)手術療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治療,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借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療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借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例如以視軸矯正訓練機來訓練,或者配戴棱鏡鏡片……等。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治療。
參考資料:http://www.mingyitang.com/article/8/66/20051018091842.shtml

Ⅶ 眼睛斜視的治療法

首先需要清楚自己是那種類型的斜視。建議到眼科檢查,確定斜視的類型。

常用的斜視治療方法: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斗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治療,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借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借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治療。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葯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Ⅷ 怎樣治療斜視

在治療斜視時,弄清斜視的發病方式和經過非常重要。因此,在治療之前,醫生總要調查清楚才進行治療。

生下來就有斜視與2~3歲以後才出現的斜視,在治療結果上是有差異的。雙眼單視至生後6個月時開始發育,5~6歲此能力即發育成熟,所以出現斜視的年齡越早,就越會影響正常的發育。

斜視發生的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清楚,但是高燒、異常分娩、長期使用眼帶、遠視等則能成為誘因。

斜視的治療主要是手術治療,但有的不需手術就可痊癒。因此,術前檢查對決定是否進行手術極為重要。一般在3歲左右便可進行視力檢查。

如果同時患有弱視,則要在治療斜視前先治療弱視。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由遠視眼引起的內斜視),那麼在戴眼鏡和使用縮瞳劑過程中就會痊癒。縮瞳劑是使瞳孔收縮的眼葯水,同時也會使由遠視所引起的斜視程度減弱。另外,在內斜視中的部分調節性內斜視,通過戴眼鏡和縮瞳劑僅能使部分斜視有所減輕。

在手術進行治療時,兒童要進行全身麻醉,成人可進行局部麻醉。根據斜視的程度,輕度的斜視只做一側眼睛的手術即可痊癒。當斜視嚴重時,一般要錯開時間,對兩眼分別進行手術。對並發有上、下斜視和雙眼單視異常的斜視,有不少要接受3次或4次手術。由於手術是將眼球外部肌肉斷健後進行徙前和徙後,與視力無關,所以是比較安全的手術。

Ⅸ 眼睛斜視如何自我矯正

斜視自我矯正的辦法:
1、遮蓋:被蒙住的那隻好眼睛,塗一些眼膏,防止發生炎症。這樣可以強迫偏斜的那隻眼睛看東西,刺激發育,以免視力衰退。

2、配眼鏡:眾所周知,醫學驗光驗光是配鏡的重要環節,驗光不準確會導致配好的眼鏡戴起來不舒適,不僅做不到矯正斜視的作用,可能還會引起其他眼科疾病。

其實個人最推薦的是手術矯正,手術矯正斜視是把過長的動眼肌切去一段,或者把它跟眼珠相連的位置向前或向後移動一點。但手術後仍需要進行斜視訓練,否則斜視還可能會反復。

需要注意的是,斜視發展到成年時期,矯正辦法只能靠手術,術後戴眼鏡。另外,若斜視不是由於遠視而是由於眼睛的其他毛病引起的,應先治療發病原因,然後再視病情進行手術。

如果要選擇一家比較專業靠譜的眼科醫院,個人推薦美爾目,美爾目設立了知名專家眼科會診中心,開設屈光不正、白內障、青光眼、眼底病、眼外傷、眼表疾病、淚器疾病、斜弱視(小兒眼科)、葡萄膜病、眼整形美容、眼遺傳病、神經眼科、中醫眼科、青少年近視防治、醫學驗光配鏡十六大診療項目,還會定期邀請北京同仁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北大醫院知名專家前來會診,還是很專業的。

閱讀全文

與眼睛斜視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