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腦外傷後肌肉痙攣的康復治療方法

腦外傷後肌肉痙攣的康復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5:14:12

A. 腦外傷後痙攣患者的針灸康復治療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1.配合中醫治療。 2.症狀有了進步,病人可以逐漸轉入正常的生活、學習和工作。 3.急性期過後,可讓病人早期活動。 4.預防和治療同等重要。傷後急性期傷員安靜卧床休息,勿過多思考問題,暫停閱讀長篇讀物等。 5.關心體貼傷員痛苦,解除病人思想上對所謂"後遺症"不能治癒的緊張和憂慮,適當的進行一些體療,氣功,太極拳等。

B. 治腦外傷引起的肌肉萎縮用什麼治療方法有效

可以用傳統的針灸 推拿拔罐等 配合現代的康復 電療 水療

C. 腦外傷造成右側偏癱,晚上睡覺總是小腿抽筋怎麼

你好!你描述的情況考慮局部血液循環不良,缺鈣等原因引起的腿部抽筋,可以進行熱敷、理療、按摩等物理治療,建議平時注意飲食調理,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注意保暖,防止受涼。

D. 腦中風後遺症肌肉痙攣怎樣適當鍛煉

腦中風後遺症,一般要功能鍛練,但要注意不能急於求成,常常事倍功半,且導致不適當的肌力訓練可以加重痙攣,適當的康復訓練可以使這種痙攣得到緩解,從而使肢體運動趨於協調。一旦使用了錯誤的訓練方法,如用患側的手反復練慣用力抓握,則會強化患側上肢的屈肌協同,使得負責關節屈曲的肌肉痙攣加重,造成屈肘、屈腕旋前、屈指畸形,使得手功能恢復更加困難。其實,肢體運動障礙不僅僅是肌肉無力的問題,肌肉收縮的不協調也是導致運動功能障礙的重要原因。因此,不能誤以為康復訓練就是力量訓練。關節肌肉損傷、骨折、肩部和髖部疼痛、痙攣加重、異常痙攣模式和異常步態,以及足下垂、內翻等問題,即「誤用綜合征」

E. 腦外傷引起嬰兒痙攣症病應該如何治療好

你看一下哈 此病是由於肌肉肌肉異常的不隨意收縮而引起頭部及頸部扭曲,轉動而產生異常的姿勢。所以又稱為痙攣性斜頸。起病緩慢,早期表現為周期性頭向一側轉動或者前傾、後屈,後期頭常固定於某一異常姿勢。受累肌肉常有痛感,亦可見肌肉肥大,可因情緒激動而加重,頭部得到支持使可減輕,睡眠時消失。 一、發病率 痙攣...性斜頸是局限性肌張力障礙最常見的一種類型。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中老年、女性多見,發病率為十萬分之九。 二、臨床表現 臨床上根據肌肉受累范圍可以分為四型: (1)旋轉型:頭沿身體縱軸向一側作痙攣性; (2)後仰型:頭向背部後仰,面朝天; (3)前屈型:頭向前屈,下頜抵在胸前; (4)側屈型:頭偏離縱軸向左或向右,耳朵靠近肩部,常伴有同側聳肩。當患者試圖維持其頭部正位時,大多有頭部震顫。 三、發病機理 不太明了。一般認為與外傷、遺傳、基底節病變、感覺運動系統和神經遞質紊亂有關。 四、治療 僅限於對症治療包括葯物,肉毒素治療,外科治療 經多年臨床實踐證明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分離型腦起搏器治療

F. 腦損傷會不會留下後遺症,要如何治療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使用機動車作為代步工具,每個人都渴望交通帶來的便利,但越來越多的交通事故頻繁的發生在我們身邊。而引發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無非是無證駕駛、酒後駕駛、超速、超載、行人橫過馬路不走人行橫道等。對於這樣不文明甚至危險的交通行為,恰如一個個危險的定時炸彈,潛伏在滾滾的車流、人流之中。

(神經絲輕鏈作為血液生物標志物可以檢測腦損傷並預測多個組的恢復)

好了,說的這里醫生給大家講一下有關腦損傷的治療要點。

腦損傷根據傷情程度可分為輕、中、重、特重四個等級,針對輕度的腦損傷患者,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卧床靜養,結合一般治療來幫助患者緩解病情,在靜養和治療過程中,傷後24~72小時嚴密觀察患者病情變化,警惕硬腦膜外血腫的形成。如果是輕度腦損傷,一般卧床休息1~2周,患者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及工作,而且一般情況下不會留後遺症。

針對重度腦損傷患者,首先應保持患者呼吸道通暢,必要時行氣管切開術,通過治療來降低顱內壓,防止腦疝的發生。同時,結合患者的病情及症狀,加強營養療法和應用抗生素,當病情惡化出現腦疝徵象時,需要緊急手術幫助改善病情。

最後醫生在這里提醒大家,生活中我們不能夠忽視健康的重要性,腦部外傷所導致的疾病是非常嚴重的,如果在急救過程中沒有採取有效的治療手段,很有可能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預防腦損傷發生的最好辦法就是保護好我們自己,避免發生意外。如不酒駕、過馬路不玩手機、不在人多的地方嬉鬧等。

G. 肌肉痙攣該怎麼辦

痙攣的治療方法

1、解除誘因 一些痙攣與各種外界刺激有關,因此在治療前要盡量消除誘發肌肉痙攣的因素,如發熱、結石、尿路感染、壓瘡、疼痛、便秘和加重肌痙攣的葯物等。通常誘因解除後,肌痙攣會有明顯減輕。

2、 姿勢和體位 某些姿勢和體位可減輕肌痙攣。患者應從急性期開始採取抗痙攣的良姿體位,可使異常增高的肌張力得到抑制,如腦血管意外、顱腦外傷的急性期採取卧位抗痙攣模式體位,可減輕肌肉痙攣,脊髓損傷患者利用斜板床站立,也可減輕下肢肌痙攣。腦癱患兒的正確抱姿等。

3、 物理治療

(1) 冷療法 用冰敷或冰水浸泡痙攣肢體5~10s,可使肌痙攣產生一過性放鬆。

(2)水療 水壓對肌肉持久的壓迫與按摩有利於肌痙攣的緩解。室溫保持在25度,水溫宜在300左右。

(3)溫熱療法 各種傳導熱(如蠟、砂、泥等)、輻射熱(紅外線)及內生熱(超短波)。

(4)痙攣肌及其對抗肌的交替電刺激療法 是將波寬和頻率相同,但出現的時間有先、後的兩組方波,分別刺激痙攣肌及其拮抗肌,使兩者交替收縮,利用交互抑制和高爾基腱器興奮引起的抑制,以對抗痙攣。

4、 運動治療 運動療法包括主動運動、被動運動和按摩等手法治療。

(1) 主動運動痙攣肌的拮抗肌,產生交互性抑製作降低肌痙攣。如肱二頭肌痙攣可練習肱三頭肌的主動和抗阻收縮;

(2) 被動運動時也可結合某些反射機制來降低肌張力,如被動屈曲足趾可降低肌張力;

(3) 深而持久的肌肉按摩,或溫和地被動牽張痙攣肌,可降低肌張力。

H. 腦外傷引起的偏癱要怎樣做康復訓練急!急!急!

目前存在的主要問題是左下肢肌張力高(痙攣),很可能是不恰當的訓練造成的。

建議到立即康復科就診(可以考慮北京301醫院康復醫學中心等),盡快開展康復訓練,在康復醫師和治療師的指導下進行康復訓練,及時、持續、正確的康復訓練有利於患者的功能恢復。康復訓練需要進行系統的運動功能評價,找出目前主要的問題,再進行針對性處理。比如,如果存在肌張力高,需要進行系統的抗痙攣治療,措施包括良肢位擺放、佩戴支具、調整康復訓練方法、服用抗痙攣葯物、肉毒毒素治療等。

不想每天去醫院做康復治療的話,可以在康復醫師的建議下選擇家用的神經肌肉康復儀器進行治療,但還是需要定期去醫院。

面神經麻痹

I. 腦外傷後遺症引起左腿肌肉萎縮快4年了很嚴重能治療好嗎

具體情況還得具體分析,對於您腦外傷會引起肌肉萎縮症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採用神經靶向修復,迅速降低肌張力及痙攣,緩解症狀。實現自我修復,促進細胞再生和組織重建,實現組織的自我修復,防止復發。建議去正規醫院就診,另外,時間這么長,也有肌肉的廢用性萎縮,可以增加局部的鍛煉,也可以應用針灸按摩等幫助康復。在平時也應該注意一下飲食,飲食上面應該禁食味精,少食飲料、酸奶、糖、膨化食品。宜食雞蛋、牛奶、土豆等類食品。

閱讀全文

與腦外傷後肌肉痙攣的康復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機械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 瀏覽:885
仙土種蘭花正確方法 瀏覽:691
陽光房計算方法 瀏覽:53
網上什麼方法賺錢 瀏覽:558
月季的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709
白色衣被染紅色怎麼解決方法 瀏覽:203
電腦上打字不是最快的方法 瀏覽:113
美洲杯鍛煉方法 瀏覽:326
阿貝折光儀使用方法圖 瀏覽:373
棕葉編織青蛙方法視頻 瀏覽:530
簡單有效的隆胸方法 瀏覽:848
品牌戰略方法有哪些 瀏覽:968
用什麼方法可以消炎止痛 瀏覽:710
疊小包的方法簡單又漂亮 瀏覽:150
怎麼加油的正確方法 瀏覽:773
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 瀏覽:745
用醋漱口的正確方法 瀏覽:427
幼兒園音節拼讀教學方法 瀏覽:362
貔貅的正確佩戴方法及注意事項 瀏覽:358
玫瑰花20字以上簡便方法 瀏覽: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