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錐栗樹要怎麼方法可以減少蟲害

錐栗樹要怎麼方法可以減少蟲害

發布時間:2023-02-18 23:02:41

A. 板栗樹病蟲害,我們應該怎麼解決

板栗又稱 "鐵莊稼",是我國特有的一種乾果,具有一次種植,終身受益的特點,深受消費者喜愛。同時,板栗具有產量不穩定、易受病蟲害危害的弱點,今天重點介紹板栗的蟲害及防治方法。板栗的蟲害主要有狼牙棒、鏡面蟲、杓鷸、蛹蟲草等。

危害特點:成蟲和若蟲吸食栗樹枝條的SAP,造成栗樹枝條枯萎,果實不成熟。預防和控制方法。冬季刮卵燒毀,板栗樹干塗白;春季嫩枝被害時噴灑稀釋的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將稀釋的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注入樹干基部的孔中,用泥漿封孔或用薄膜包裹。危害特點:若蟲和雌成蟲吸食板栗枝條,導致板栗生長緩慢,板栗產量急劇下降。防治方法。加強栗園管理,及時疏除老化枝、病蟲枝;每年4月剪除病蟲枝,降低蟲口密度每年3月初噴灑稀釋的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殺滅若蟲。


小編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哪裡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贊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










B. 板栗樹發生板栗紅蜘蛛和栗大蚜,應該如何防治

板栗樹發生板栗紅蜘蛛和栗大蚜,應該如何防治?

紅蜘蛛:

紅蜘蛛也被稱為皮諾蟎和栗子紅蜘蛛。屬於蛛形綱和蜱蟎類,危害栗子、山楂和一些針葉樹。板栗的危害十分嚴重,可使所有葉片變黃變白,失去光合功能,直至葉片燒焦,嚴重影響板栗的發育,造成產量大幅下降。

C. 板栗防蟲子什麼時候打葯,附一年打葯明細表

板栗防蟲子一般在開始結幼果的時候打葯,也可以在入冬前,以及早春芽萌發之前使用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進行防治。除開預防以外,可以針對害蟲用葯,在害蟲孵化期和盛發期時,噴葯直接滅殺害蟲。
一、板栗防蟲子什麼時候打葯
1、板栗防蟲子一般在開始結幼果的時候打葯,避免害蟲進入果實內。另外在入冬前,以及早春芽萌發之前,使用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進行防治。
2、除開預防以外,一般在了解果園內有何種害蟲後,然後在害蟲孵化期和盛發期等時期進行打葯,直接滅殺害蟲。常見的害蟲有栗癭蜂、雲斑天牛、赤腰誘翅蛾、栗實象鼻蟲、桃蛀螟、栗紅蜘蛛、紅腳綠金龜子、大袋蛾等。
二、板栗一年打葯明細表
1、除開在入冬以及早春萌芽前,使用3-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進行預防以外,其它時候一般在有蟲害時才進行針對防治。
2、栗癭蜂:在6-7月分,成蟲開始羽化時,噴施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者是在4月上旬,在樹幹上塗刷40%增效氧化樂果。
3、雲斑天牛:5-7月份捕殺成蟲,6-7月份刮除樹皮,並從蟲孔滴注80%敵敵畏100倍液,或者使用50%磷胺打濕棉球,用棉球堵住蟲孔。
4、赤腰誘翅蛾:在成蟲盛發期,使用80%敵敵畏1000倍液噴灑樹干,或者是使用1份敵敵畏加30份煤油塗抹樹干。
5、栗實象鼻蟲:在成蟲活動期間,在栗子樹的樹冠噴灑90%敵百蟲1000倍液或者是80%敵敵畏1000倍液。
6、桃蛀螟:在幼蟲孵化期,噴灑80%敵敵畏1000倍液。
7、栗紅蜘蛛:在蟲害發生盛期,使用三氯殺蟎醇800-1000倍液,或者是40%樂果1000倍液噴灑樹冠;5月中上旬使用40%樂果1-10倍液或者是50%久效磷1-20倍液塗抹樹干,葯液干後,繼續塗抹一次。
8、紅腳綠金龜子:在幼蟲仍未出土時,每畝地使用1-1.5kg的3%呋喃丹撒施後覆土,或者是50%辛硫磷1000倍液澆灌,成蟲盛發期時,使用90%敵百蟲1500倍液或者80%敵敵畏1000倍液。
9、冬季清園的時候,將樹干塗白,並深翻土壤,凍死越冬蟲卵,同時剪除病蟲枝,刮除樹幹上粗皮、翹皮、病斑,並將果園內的枯枝落葉帶出果園集中焚燒。

D. 如何防治板栗蟲害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栗子是處於乾果與新鮮水果中間的果子,栗子營養豐富,有著木本植物人生果之稱,在中國南北方均普遍栽種。板栗樹是多年生長又高又大小喬木,因為林齡長,樹形大,管理方法較為粗放型,那樣就導致板栗樹病害較多,假如防控不立即,並不是導致栗子限產,便是導致樹木因病害傷害而身亡。因而,立即防範和消除病害是建成高效率豐收栗子園的基本。

如運用一些蛾類具備變態發育的特性,在園里設定誘蟲燈誘捕。在種植園中可懸架性誘劑誘捕桃蛀螟、懸架糖酷液瓶誘捕金龜子等。物理學預防具備無污染、零污染、低成本等優勢。立即採摘完善果子,盡可能保證樹枝布光,路面拾凈,以降低栗園遺留下稚蟲。草灌木叢尤其繁茂時,為了更好地收打整潔,可在採摘前切除,最好是將收集的栗苞挖窖或積累漚制脫粒機,使稚蟲極其集中化,可使預防範疇變小,省時、省葯。

E. 秋冬季是板栗樹病蟲害防控的最佳時期,該如何管理呢

秋冬季是防治作物病蟲害的最佳時期。很多作物需要在這個節點上修剪、施肥等。今天惠農網小編要為板栗種植者總結板栗秋冬管理技術。板栗苞會黃裂,自然在果實掉落時採摘,避免青,防止板栗掉落或破壞,還會影響樹木後期的光合作用。摘栗子,及時清除庭院。用竿把沒有掉在樹上的蓓蕾、蟲子花蕾等打掉,與清掃的落葉、枯枝等一起集中焚燒或深埋,用小型機器打碎枯枝和落葉等,在秋冬變成有機肥。

板栗耐寒性強,一般大樹不進行防凍處理,只在樹幹部位刷白。塗抹白色劑,配1份生石灰、0.25份硫粉、0.1份鹽、6 ~ 8份水,塗抹在股價紙、茄子的分叉處,有助於治療樹木防寒和病蟲害。新栽或新嫁接的幼樹要進行防寒處理,可以在樹幹部位綁草防寒,也可以進行土壤防寒。用塑料薄膜或報紙包裹嫁接的新芽後,可以禦寒,防止第二年春天發生提取現象。

F. 中葯材板栗樹病蟲害,是怎麼防治的

栗子原產於中國,分布在越南、台灣和中國大陸。它生長在海拔370-2800米的地方。它多見於山區,已被廣泛人工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高於西紅柿,更是蘋果的十倍以上。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主要病蟲害的防治技巧。板栗苗期立枯病症狀:幼苗出土後,在根部未木質化前,在根部表面出現長條狀褐色凹陷病斑,表皮呈黑褐色,根部以下病害正常,以上葉片脫水萎蔫,後期萎蔫,植株直立。


防治方法:及時加強鬆土,增加土壤通透性,不過量施用氮肥,當發現田間初發病苗時,用魯衡1號3000倍液灌根。栗子炭疽病症狀:主要表現為早期板栗表面刺有部分褐色乾枯,剝皮後板栗有褐色至黑褐色組織壞死。晚期整個栗子枯死脫落。疫情環境:病菌主要靠風雨傳播。高溫、高濕環境。一般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板栗大量脫落,對產量有很大影響。


防治方法:可用果康寶100倍液或甲基托布津600-800倍液噴霧防治。板栗癭蜂在板栗種植區經常發生。被害枝條形成不規則的橢圓形腫瘤,使葉片畸形,枝條變細,小枝當年就死亡。由於不能抽出新芽,不僅當年無果,而且嚴重影響來年的產量。幼蟲在芽中越冬。越冬幼蟲在第二年的4-5月份開始取食,隨著芽尖的生長,逐漸形成蟲瘤。瘤體開始時是綠色的,然後變成紅色,甚至棕色。


G. 板栗樹蟲害治理方法有哪些

板栗樹重大病蟲害的發生與防治:

板栗果樹中有許多病蟲害。破壞板栗果實的主要病蟲害包括板栗炭疽病,桃蚜,板栗雪,大象栗等。板栗枯萎病,板栗蜘蛛,蛾,板栗等。

1.板栗枯萎病的發生和預防

(1)板栗枯萎病的發生。板栗枯萎病,又稱板栗枯萎病和潰瘍病,是一種世界性的疾病。幼苗和果樹可能被感染。輕微地,造林的成活率降低,結果減少,重的造林失敗或整個小米。森林沒有收獲。該病危害栗樹和幼苗,主要是破壞樹乾和樹枝。

(2)防治栗樹枯萎病的方法。對於軀乾和樹枝上的個別病變,刮痧後應用抗菌劑。及時噴灑波美10度石硫混合物。

2.板栗白粉病的發生和預防

(1)板栗白粉病的發生。在板栗感染的枝條的早期階段,有近乎圓形或不規則的褪綠斑點。隨著病變慢慢的擴大,病變背部形成灰白色白粉病層,病變顏色在秋季逐漸消失,並產生黃白色。

黃褐色後,最後變成深褐色的小顆粒;幼葉的受損表面覆蓋著灰白色的白粉病,當發生嚴重時,幼嫩葉片不能伸展,收縮和捲曲,凹凸不平,葉片顏色為綠色,影響生長發育。病原體在封閉的膠囊中的落葉上越冬,並且子囊孢子在第二年的春天釋放。空氣傳播和感染開始在頭三到三個月內發生。分生孢子產生並再次感染,使疾病繼續擴散和擴大,9月至10月。形成一個封閉的膠囊。發病率主要是樹苗,大樹的發病率很低。

(2)防治板栗白粉病。白粉病出現後,及時消除病害芽並及早焚燒,以消除或減少越冬來源;在4月至6月期間噴灑70%

甲基苯硫酸甲酯1000倍液,50%多菌靈800~1 000倍溶液,波美0.2~0.3度石硫混合物或波爾多液可抑制發展。對於嚴重病房,可以在栗樹發芽前5度噴灑石硫混合物;

3.板栗的發生和預防

(1)板栗小米的發生。栗子板栗真實形象,又稱板栗象鼻蟲,板栗真正的大象是小,黑色或深褐色,長7~9mm,修長而修長。幼蟲是紡錘形和乳白色。幼蟲吃種子仁,幼蟲在收獲後約10天成熟,並且將栗子果實用於越冬。受害者的果實失去其食用價值和發芽能力。

(2)栗子板栗的防治。首先,在水泥地面上堆放和脫粒,以便從水果中取出的幼蟲不能進入土壤,集中精力殺死,或者將30%的辛硫磷放在栗子預先堆積的地方,控制效果極佳;第二是使用成人的人工死亡。在露水不幹的早晨,在樹下放一層塑料薄膜,敲打樹枝,殺死成蟲;三,適當收獲後,使用50%

殺松牛奶噴灑水果泥;第四是用二硫化碳熏蒸,溫度在20℃以上,1米,空間用葯20毫克,處理20小時,可以殺死幼蟲,對栗子沒有影響。

閱讀全文

與錐栗樹要怎麼方法可以減少蟲害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自娛自樂的正確方法 瀏覽:990
製作泡泡水視頻的方法 瀏覽:751
用什麼方法能使鴨肉增香 瀏覽:786
日結液壓油缸安裝方法 瀏覽:963
最簡單的吃果凍方法 瀏覽:233
用什麼方法進行宏觀環境調查 瀏覽:966
治療干疹的土方法 瀏覽:848
硫化鋅固體檢測方法 瀏覽:845
拾鵝蛋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688
啟動電腦的使用方法 瀏覽:327
如何讓下盤穩的方法 瀏覽:653
國標水質ss檢測方法 瀏覽:258
初篩檢測hiv方法 瀏覽:116
tescom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200
產品設計的計算方法 瀏覽:170
做某事的方法怎麼翻譯 瀏覽:253
生薑洗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0
單片機可行性分析方法 瀏覽:430
銀行利息計算方法半個月 瀏覽:344
年終一次性獎金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瀏覽: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