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纏腰龍治療方法有哪些

纏腰龍治療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3-02-18 09:00:20

⑴ 纏身龍的治療方法

我們所說的纏身龍其實就是帶狀皰疹的一種常見病,纏身龍的危險性不容小覷,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那麼,纏身龍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帶你一一了解!

纏身龍的治療方法

1/民間的土法(見效最快)

類似針灸法:

步驟一:用頭較大些的針在整個皰疹帶的最外圍,以每隔10厘米左右的間距刺一針,針眼圍成一圈。此步目的在於界定皰疹帶的范圍,不讓其毒素擴散。

步驟二:用頭較大些的針戳雙手大拇指指甲兩側的穴位,即四個針眼;戳雙腳大腳趾指甲兩側的穴位,即四個針眼。共戳8針,放出少許病毒血液。

注:此法每日一次,至少三次,不間斷。嚴重者可酌情增加次數。此法須請專業醫師實施。

2、西葯:用噴昔洛韋乳膏或阿昔洛韋乳膏塗抹皰疹。每日數次,不間斷,直至皰疹消褪;皰疹不要擠破,內液有病毒,可傳染。

注:類似針灸法與外用葯膏兩者並舉

3、常規的醫療(見效緩慢)

服用中葯數帖,服葯期長度視情況而定,少則兩周,嚴重者無限制延長。每日一帖,分早晚兩次煎服,不間斷。

纏身龍的病因

VZV為直徑150~200nm的20面體的病毒粒子,雙鏈DNA結構,與HSV有較多的同源性,同屬皰疹病毒。VZV的研究遠少於HSV,原因是VZV在體外難以生長,除猴的動物模型外,尚無其他動物模型。原發的VZV感染可為無症狀或表現為水痘(chickpox,varicella)。

機體的免疫功能與發病的程度有密切關系,惡性腫瘤、系統性紅斑狼瘡、大面積燒傷及長期大量使用皮質類固醇均易誘發帶狀皰疹。據報道,在300例艾滋病患者中有5%病前患過帶狀皰疹,大於同齡人正常發病率的7倍。

如何預防纏身龍

1、慎食酸澀收斂之品。酸澀收斂之品有豌豆、芡實、石榴、芋頭、菠菜等。中醫認為,帶狀皰疹多屬情志不暢,肝氣郁結,久郁化火,復感毒邪而致。故治療應以行氣活血補血祛瘀為主。而上述酸澀收斂之品,易使氣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劇。

2、忌食辛辣溫熱食物。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中醫認為,帶狀皰疹為濕熱火毒蘊結肌膚所生,故帶狀皰疹患者應忌食上述辛辣致熱食品。

3、慎食肥甘油膩之品。肥肉、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濕熱毒邪內蘊不達,帶狀皰疹病情纏綿不愈。同時要注意發病期間注意休息,防止並發感染。

纏身龍的症狀

發疹前可有輕度乏力、低熱、納差等全身症狀,患處皮膚自覺灼熱感或者神經痛,觸之有明顯的痛覺敏感,持續1~3天,亦可無前驅症狀即發疹。好發部位依次為肋間神經、頸神經、三叉神經和腰骶神經支配區域。患處常首先出現潮紅斑,很快出現粟粒至黃豆大小的丘疹,簇狀分布而不融合,繼之迅速變為水皰,皰壁緊張發亮,皰液澄清,外周繞以紅暈,各簇水皰群間皮膚正常;皮損沿某一周圍神經呈帶狀排列,多發生在身體的一側,一般不超過正中線。神經痛為本病特徵之一,可在發病前或伴隨皮損出現,老年患者常較為劇烈。病程一般2~3周,水皰乾涸、結痂脫落後留有暫時性淡紅斑或色素沉著。


⑵ 帶狀皰疹民間稱為蛇膽瘡,纏腰龍等稱怎麼治療

分類: 醫療健康 >> 皮膚科
問題描述:

這病得了奇疼,請問怎麼治療

解析:

帶狀皰疹的治療:

急性帶狀皰疹 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Varicella zoster virus, VZV) 引起的一種以皮膚皰疹和劇烈疼痛為特徵的疾病,中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者好發此病。帶狀皰疹病毒是一種具有親神經和親皮膚特性的病毒,通過皮膚的感覺神經末梢或鼻粘膜侵入人體,通過逆行軸突運轉方式入侵神經系統,然後進入脊神經後根的神經節或腦神經的神經節細胞內長期潛伏存在,呈休眠狀態,平時不發生任何症狀,當機體內環境發生變化,特別是正常免疫防衛機制受損傷或受抑制時,便激活帶狀皰疹病毒,在受侵害的神經節內大量生長繁殖而發病。

1.葯物治療

抗病毒葯物:針對病因治療選用,如利巴韋林、阿昔洛韋、干擾素和口服中、西葯物能不同程度抑制病毒,促進病人的康復,及時、有效的足量用葯有時能降低後遺痛的發生率。

增強免疫力葯物:強的松、聚肌胞、核苷酸等。

促進神經修復葯物:如維生素B 1 、維生素B 12 、甲鈷胺等。

2.物理治療

目前使用的物理治療方法主要包括紫外線、超短波、直線偏振光、遠紅外線、激光等。治療主要的作用是消炎止痛。

3.椎旁和神經根阻滯

通過在脊柱旁椎孔部位的神經根周圍注入治療葯物或者使用相應的神經節段阻滯也能用於急性帶狀皰疹的臨床治療,效果也同樣滿意,但要部位準確,臨床技術操作要求也較高,務必小心,嚴防並發症。

4.硬膜外腔注葯

硬膜外腔是介於黃韌帶和硬脊膜之間的潛在間隙,充滿了結締組織、血管、神經根和脂肪。注入葯物後可直接作用於急性帶狀皰疹病人受累的組織和神經,臨床可取得及時、滿意的止痛效果,並能縮短病程,促進急性帶狀皰疹的康復。

5. 針灸拔罐

採用針灸拔罐的方法治療帶狀皰疹,拔出體內的毒邪,驅除體內惡血,從而達到止痛治病的目的。

6. 綜合治療

綜合治療的方法治療帶狀皰疹,即口服中西葯物、局部注射葯物、神經根葯物阻滯、物理治療、外用止痛搽劑等。尤其對於帶狀皰疹的急性期,一般3-5次即可治癒,一般不會遺留後遺神經痛。

目前空軍總醫院理療科疼痛門診採用綜合治療的方法治療急性期帶狀皰疹,總有效率達 100%,一般2-3次即可治癒。

⑶ 帶狀皰疹最好的治療方法

帶狀皰疹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影響皮膚和神經的感染性疾病。治療的目標是阻止皮疹增多、擴散,縮短皮疹持續時間,緩解神經疼痛,預防或者減輕可能的並發症。具體的治療方法如下:1、盡早及時的口服抗病毒葯,這類葯物有很多,如阿昔洛韋、泛昔洛韋、伐昔洛韋、膦甲酸鈉、溴夫定等,配合外用噴昔洛韋乳膏、阿昔洛韋軟膏、膦甲酸鈉乳膏、干擾素凝膠、干擾素噴劑等。如水泡破潰滲出,依沙吖啶溶液濕敷,可以一天濕敷數次。2、口服或肌注神經營養葯物,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腺苷鈷胺、甲鈷胺等。3、疼痛顯著甚至影響睡眠者,可以考慮止疼葯,選擇布洛芬、洛芬待因、曲馬多、羥考酮、加巴噴丁、普瑞巴林等。4、如水皰繼發感染,出現膿皰,或局部有膿性分泌物,視其嚴重程度可適當短期口服抗生素。5、經中醫的辨證論治,口服中葯治療也有不錯的效果。另外,帶狀皰疹病毒的激活與人體免疫力下降有關,所以均衡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避免勞累、作息規律

⑷ 帶狀皰疹怎麼治療,吃什麼

首先帶狀皰疹俗稱「纏腰瘤」,尤其是以前醫學知識不發達,所以很多人認為腰間的帶狀皰疹相連後就成了不治之症,其實並不是的,帶狀皰疹是一種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所引起的皮膚的感染性疾病,而且兒童發病後出現全身性的散在水痘疹。

帶狀皰疹病毒在人體內通過呼吸道粘膜進入人體血液內,這種病毒潛伏期較長,所以很多人出現症狀但是不見皰疹,由於這種病毒對於神經具有親和力,所以容易導致出現神經性的疼痛,而且神經疼痛部位會出現水痘,所以帶狀皰疹臨床症狀是很典型的。

帶狀皰疹初期會出現低熱、乏力納差、還會出現肋間神經疼痛、而且還皮膚逐漸出現紅疹,很快成水痘,主要是呈簇狀分布,水痘泡液澄清、而且容易沿某一神經呈帶狀分布,帶狀皰疹多發生於身體單側,通常皰疹不超過人體正中線,這種疾病主要是以神經性疼痛為主,疼痛比較劇烈。

帶狀皰疹的治療主要是以抗病毒治療為主,抗病毒葯物有阿昔洛韋、更昔洛韋、干擾素等葯物,通常足量應用1 2周就可以痊癒了,但是治療不徹底會遺留的疼痛症狀比較難治,通常是肌注維生素B12、維生素B1等營養神經及抑制疼痛的葯物,疼痛重者還可以服用一些美施康定、曲馬多或卡馬西平等葯物治療。但是止疼葯物應該適量服用,以免成癮。

帶狀皰疹,治療的方法主要有3種:針灸,放血,湯葯,如果皮膚起皰了,可以在皰上還有周圍塗上抗病毒的葯物。有的人皰疹沒起來的時候疼,有的人是正起泡的時候疼,最最可怕的是皰疹的後遺痛,有的疼痛可以持續半年,一年或者更長時間,非常痛苦。選擇針刺、湯葯、放血是上佳之選。

究竟什麼是帶狀皰疹?

蛇串瘡是一種在皮膚上出現成簇水皰,痛如火燎的急性皰疹性皮膚病。因其皮膚上有紅斑水皰,累累如串珠,每多纏腰而發, 故又名纏腰火丹,或稱火帶瘡,蛇丹。 本病多發於春秋季節,以成年患者為多。

其特點是:常突然發生,集簇性水皰,排列成帶狀,沿一側周圍神經分布區出現,伴有刺痛。大部分病人患病後很少復發,極少數患者有時可以再次發病。

帶狀皰疹是什麼怎麼得的?

主要是由於肝氣郁結,久而化火妄動,脾經濕熱內蘊,外溢皮膚而生。

偶因兼感毒邪,以致濕熱火毒蘊積肌膚而成。

年老體弱者,常因血虛肝旺,濕熱毒盛,氣血凝滯,以致疼痛劇烈,日久才能消失。

總結就是由於「火」引起的,比如最近上點小火,在加上身體狀態不是很好就有可能得這個病。但不是說只要上火就得帶狀皰疹,那樣就太可怕了。每個人的經絡狀態不一樣,有的人上火眼疼,有的人是牙疼,有的人主要是臉上長火癤子,有的人是心煩失眠,有的人是面癱等等等等,主要是跟自己的特質有很大的關系。

臨床上帶狀皰疹都有什麼表現?

發病時患部常有帶索狀 皮膚刺痛 ,疼痛有的發生在皮疹出現之前;有的伴隨皮疹同時出現;有的產生在皮疹出現之後。

皮膚刺痛輕重不等,兒童患者疼痛輕微,年老體弱者疼痛劇烈,常擴大到皮損范圍之外,即使皮疹消失,尚可後遺數月,甚至更長時間。

或伴有輕度發熱、疲乏無力、胃納不佳、苔薄黃、脈弦數等全身症狀。

皮損多先為帶片狀的紅色斑丘疹,很快即成為綠豆到黃豆大小的水泡,3~5個簇集成群,累累如串珠,聚集一處或數處,排列成帶狀,皰群之間間隔正常皮膚,皰液初透明,5~6天後轉為渾濁,重者有出血點,血皰或壞死。輕者無皮損,僅有刺痛,或稍有潮紅,沒有典型的水皰。皮疹常發生於身體一側,如腰脅部、胸部、顏面部、大腿內側等, 一般不超過正中間 。但發於面部者,病情較重,疼痛劇烈,甚至影響視力還有聽覺,應特別注意。病程2周左右,嚴重者可遷延日久,一般不會超過一個月。但是出現後遺痛持續時間長短就不好說了,但主要也是由於毒邪郁積在皮內而致。預後不留瘢痕。

得了帶狀皰疹怎麼治療?(切勿擅自服葯,以下處方僅供參考,具體請遵醫囑)

1)內治

(1)一般宜清肝火、利濕熱,用龍膽瀉肝湯加紫草、板藍根;

發於顏面者,加牛蒡子、野菊花;

發於腹部、下肢者,加蒼術、黃柏(此時多有濕熱下注)。

若皮疹消退後,皮膚仍刺痛者,宜疏肝理氣,活血重鎮止痛,用逍遙散加丹參、珍珠母、牡蠣、磁石、延胡索。

(2)成葯驗方:症狀輕微者,用龍膽瀉肝丸9g(分吞)或苦膽草片,每次4片,每日3次吞服;亦可用板藍根或大青葉30g,煎湯代茶。

主要治療原則就是清理肝膽濕熱解毒。

2)外治

(1)初用玉露膏外敷:或外搽雙柏散、三黃洗劑、解毒洗劑、顛倒散洗劑,每日3次;亦可用草紙卷條蘸油燃後吹滅,煙熏患處;

(2)水皰破後,用青黛膏;有壞死者加摻九一丹外敷。

(3)若水皰不破,可用三棱針刺之,使皰液流出,以減輕脹痛。

3)針刺:帶狀皰疹最適合針刺治療,針灸主要靠圍刺截斷病邪,具體怎麼圍刺就要求助醫生,因為每個醫生的手法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其次就是放血,可以用三棱針在皮疹原始疹發點,就是最先出皰的地方,或者是最先出現疼痛的地方放血,具體放血方法這里不再 論述。但是一定要針刺,一定要放血,效果很好的。

帶狀皰疹的預後怎麼樣?

這里稍微說一下帶狀皰疹的預後。一般來說,年輕人,身體壯實的人得的皰疹,皰壁緊張,皰大的愛好;老年人,皰疹小並且成片,顏色紫紅,這樣的不愛好,也不好治。還有看皰疹表面,如果皰疹頂部是凹陷的,或者是皰疹下面的皮膚是內陷這樣的預後都不好,就是不愛好。或者是局部拔罐放血後,皮膚結痂乾燥的預後好,結痂濕潤的不愛好。另外正常情況下皰疹即使破了,流水痊癒後也是不留瘢痕的,一但有瘢痕說明感染了,因此治療的過程中可以把皰挑破,這樣可以減輕疼痛,同時也可以排火毒,但是一定要做好無菌操作,不要感染。

我要介紹的就是這些,希望對您能有幫助。

帶狀皰疹又叫蛇串瘡,是一種急性皰疹性皮膚病,在腰部多見。表現為在皮膚上有一簇水泡,並分布在神經的一側,伴有灼痛感。皰疹消失後,可遺留神經劇烈疼痛。故當發現局部不適,繼而出現皰疹,需要及時到醫院看,根據醫生的指示服葯。

當我們發現皮膚上出現了帶狀皰疹時,首先不要驚慌,第一時間去醫院就診,一般經過治療,都能起到良好效果。第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我們可選用一些抗病毒葯物,以及營養神經的葯物,當我們出現神經痛時選用鎮痛的葯。我們可以用如阿昔洛韋,或者伐昔洛韋,療程一般都為為7-10日,用於治療病毒;另外可以服用維生素B1、維生素B12和甲鈷胺來營養神經;一線鎮痛的葯物多用加巴噴丁。

第二、嚴重的症狀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配合服用激素如糖皮質激素進行治療。

第三、也可以進行局部治療:當水泡過大未破,疼痛明顯,可採用火針治療,採用尖頭火針分批逐一刺破,使泡液流出,疼痛減輕會立竿見影;當皰疹面積大,泡已破,糜爛面大時,可用抗感染的葯膏如夫西地酸乳膏進行對症治療。 第四、在醫師的指導下配合口服中葯治療,效果也較好。

最後、在治療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與自己合作,尤其是在飲食上要留意,少吃或者不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蔥、姜、蒜等。此外,盡量多吃些水果和綠色蔬菜,如橙子、香蕉等。

本期答主:鄭明慧,醫學碩士

歡迎關注杏花島,獲取更多有用的 健康 知識。

帶狀皰疹是一種主要影響中老年人的急性病毒感染性疾病。引起帶狀皰疹的病原體叫做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沒錯,和引發水痘的是同一種病毒。

帶狀皰疹是我們體內潛伏的引起水痘的病毒的再次復發所導致的疾病。


在幼兒時期,當人體感染率這種病毒,就會得水痘,待水痘痊癒後,體內大部分的病毒被清除出去,但還有一少部分病毒寄存於脊髓背神經節或腦神經節中,處於不復制的潛伏狀態,而當人體的免疫力下降時,這部分病毒再次被激活,大量復制後進入延神經根分布的皮區,形成帶狀皰疹。之所以高發於中老年人,也是由於這個時期人體的細胞免疫狀態出現下降的原因。

對於一般人群,在勞累、病毒感染等情況下也容易發生帶狀皰疹。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帶狀皰疹患者在兒童時期曾患水痘。

總體來說,體內的細胞免疫下降到一定的水平是帶狀皰疹發作的重要原因。

帶狀皰疹的典型症狀是單側發生的累及1 3個皮區的簇狀水皰,延神經分布走行。典型皮損發作前一般有4天至兩周的前驅症狀,包括發熱、相應區域的疼痛或者感覺異常。水皰約3天後可轉化為膿皰,7到10天結痂脫落,急性發作期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神經痛。其中眼部帶狀皰疹是最為危險的類型,可引起視力下降甚至失明等嚴重並發症。

帶狀皰疹的治療主要包括抗病毒治療和糖皮質激素治療,主要目的是加快皰疹吸收、降低疼痛和減少並發症的發生。抗病毒常用葯物包括阿昔洛韋、泛昔洛韋等。雖然帶狀皰疹有自愈傾向,但對於免疫功能低下或者服用免疫抑制劑,以及發生部位在眼部的患者,抗病毒治療極為重要,早期、足量的抗病毒治療對於降低帶狀皰疹的嚴重程度和並發症的發生率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帶狀皰疹比較常見的並發症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一般認為是由於急性發作期過後殘留的神經損害所致。常用的治療葯物包括局部利多卡因凝膠和辣椒辣素軟膏等。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對大家有所幫助。

帶狀皰疹就是民間俗稱的「纏腰蛇」,引起帶狀皰疹的元兇是皰疹病毒,帶狀皰疹常常表現為腰部,脖頸部等水泡,常常伴隨有明顯的疼痛和燒灼感,有時還會感覺到刺癢。

我們常用的用來治療帶狀皰疹的葯物主要是抗病毒葯物,畢竟這是因為病毒引起,常用的葯物有阿昔洛韋,更昔洛韋等廣譜抗病毒葯物,有口服的葯片,或者局部塗抹的抗病毒乳膏兩種劑型。



除了西葯治療,目前中醫上也有一些針對帶狀皰疹的治療方法,比如中葯口服,以及一些中葯外用的塗擦,泡水洗等等。疼痛嚴重的也可以結合物理治療的方法,來緩解疼痛。

有的人屬於比較幸運,雖然得了帶狀皰疹,但是沒有什麼特殊的治療,竟然自己痊癒了。其實這種情況也是可能出現的,畢竟病毒的清除主要是靠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有時候免疫力發威把病毒清除了,帶狀皰疹就好了。

但是我們並不能把所有希望都寄託在自己免疫力上,如果症狀明顯,疼痛也比較影響日常生活,那麼還是建議進行正規的治療,來幫助病情的痊癒。

帶狀皰疹就是老百姓通常所說的纏腰龍或者蛇盤瘡,是曾經得過水痘的患者,病毒一直潛伏在局部的神經節,在身體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它就會順著神經到達皮膚。

在到達皮膚之前,因為神經的炎症就會出現疼痛,個別人出現搔癢,幾天以後就會在相應的神經節段出現群集的水皰,而且伴有明顯的疼痛,個別人會出水泡以後疼痛減輕。

因為它是病毒的再激活,所以治療的話西醫還是要以積極的抗病毒治療。我們通常選用的抗病毒葯物是阿昔洛韋或者泛昔洛韋或者伐昔洛韋,連續口服一周左右,給予營養神經的維生素b1和b12或者甲鈷胺來治療,如果疼痛明顯的時候,可以口服止疼葯物,推薦的是加巴噴丁或者普瑞巴林。

另外外用葯可以外用抗病毒的,阿昔洛韋乳膏或者噴昔洛韋乳膏,如果出現水泡的感染,可以外用抗感染的百多邦或者夫西地酸乳膏進行對症治療。

如果患者的皰疹位於顏面部,而且炎症比較劇烈的時候,可以酌情考慮短期口服強的松治療。可以配合理療治療。

當然一些中醫中葯效果還是可以的,需要在專業的中醫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帶狀皰疹,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是得水痘的時候,這個病毒就已經存在了,水痘治好了,然後病毒寄生在神經根上,當抵抗力下降的時候,病毒就活躍起來,引起帶狀皰疹。

治療帶狀皰疹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辦法,一點都不神秘,也不要相信什麼好的偏方。

1,抗病毒。它竟然是病毒感染的疾病,就需要用抗病毒的葯物,一般是口服阿昔洛韋片,泛昔洛韋片,或是伐昔洛韋片,一般不推薦使用更昔洛韋,因為更昔洛韋是治療巨細胞病毒感染,而且有很大的副作用,可引起粒細胞減少。用的葯膏是噴昔洛韋乳膏,阿昔洛韋乳膏,酞丁安乳膏,但是用的時候,一定是每天用四次。

2,營養神經。肌肉注射的葯水是維生素b1和維生素b12,這些都有修復神經的作用。

3,對症治療。如果疼痛的話,可以用一些止疼葯,比如消炎疼或是路蓋克。

4,理療。平時可以用熱水袋熱敷或是用烤燈烤一下的,再就是是用紅光照射,或是用周林頻譜儀,或遠紅外治療儀都有一定的作用,能促進神經恢復。

當然治療帶狀皰疹看情況而定,一般10到30歲,基本不治療也可以自己治癒,五六十歲以上必須要認真治療,不然容易留後遺神經疼,疼的時間一般比較長一些,大約三個月到半年能恢復,也有多年恢復不了的。

比較嚴重的帶狀皰疹,或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疼疼的嚴重,還可以聯合中葯治療,效果也不錯。

注意老百姓常說的帶狀皰疹長對了頭就會死人,這是很錯誤的。因為它一般是單側發病,並不會引起兩側都有的,所以也對不了頭。

當然也有全身爆發的,也會死人,那些一般是腫瘤,癌症,腎病,艾滋病等免疫力下降的病人容易爆發,也容易死人,但是死人不是帶狀皰疹引起的,是原發病引起的,人們可能弄顛倒了。

帶狀皰疹在我們這還有一種說法叫蛇纏腰,因為好發胸背部,所以農村流傳這個東西要是長滿腰背一圈就會歸西。所以在早期的時候要用筆沿著皰疹的周圍畫一圈,防止他蔓延致一周危及生命。

那這個說法是不是真的呢?肯定不是的。帶狀皰疹只是一種皰疹病毒引起的疾病,在人們提抗力下降的時候往往容易發病。一般來說抗病毒治療後病情痊癒,預後良好。

有少數患者會皰疹部位長期性疼痛,還不易好轉。因皰疹病毒侵襲神經引起後遺症。雖然對身體沒多大危害,但是長期疼痛對患者造成極大困擾。尤其皰疹經久不愈,面積大的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帶狀皰疹治療主要以抗病毒為主。常用口服或者靜脈注射阿昔洛韋,外用阿昔洛韋乳膏擦拭。神經性疼痛可以對症口服卡馬西平或者雙氯芬酸鈉之類止痛即可。

帶狀皰疹俗稱「蜘蛛瘡」,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性皮膚病,臨床表現為沿一側周圍神經或三叉神經分支分布的簇集性水皰,一般逗伴有神經痛。


本病一般是機體抵抗力下降或免疫功能減弱,潛伏於脊髓後根神經節的病毒被激活,侵犯相對應的神經,進而發病。臨床上可分為頓挫型、大皰型、出血型等。

治療上以抗病毒、止痛、營養神經等對陣治療。

1.早期、足量、系統抗病毒治療,如阿昔洛韋,伐昔洛韋等,外用阿昔洛韋軟膏或者干擾素凝膠。

2.對症止痛:根據個體疼痛等級,可選用消炎痛、可待因、加巴噴丁、普瑞巴林等,對於疼痛劇烈者,可選用曲馬多,羥考酮,甚至手術治療。

3.選用維生素B1或B12營養神經。

4.對於頭面部帶狀皰疹,酌情考慮使用糖皮質激素,累及眼部、耳朵者,需相關科室會診。創面糜爛滲出者,酌情抗感染治療。

總之,本病診斷容易,有二個特點,一是帶狀分布的水皰,二是神經痛,尤其是50歲以上和基礎疾病較多的患者,遺留神經痛的可能性更大

。治療上要及時早期系統治療,最好專科醫生面診,制定合適的方案。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和引起水痘的是同一種病毒。但水痘好發於兒童,帶狀皰疹好發於成人,且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更容易發生。



帶狀皰疹的症狀?

帶狀皰疹有比較典型的症狀,如腰部一側成群分布的水皰、由於這種病毒有親神經性,所以常伴有頑固且劇烈的神經痛。帶狀皰疹好發於腰部,也可發生於胸腹部、頭面部和四肢。該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應避免與患者共用毛巾、游泳或者接觸水皰。



帶狀皰疹的治療?

由於帶狀皰疹是病毒感染,因此最有效的治療葯物就是抗病毒葯物,常用的有阿昔洛韋和伐昔洛韋,可以在口服的同時配合局部塗抹葯膏。在抗病毒的同時還要解決神經痛的問題,常用的葯物包括非甾體抗炎葯(如布洛芬)和某些阿片類葯物(如羥考酮),阿片類止痛葯應用應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避免過分依賴。該疾病一般在積極治療後2-3內痊癒。



⑸ 帶狀皰疹怎樣治療

你好。帶狀皰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膚病,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民間俗稱「蛇丹」、「蜘蛛瘡」。帶狀皰疹經濟治療方法口服:阿昔洛韋片外用:皰力康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治癒!用數根棉簽或紗布沾皰力康塗抹患處,並輕壓十分鍾,一日2次即可!
帶狀皰疹家庭治療方法保持感染區域干凈,乾燥並且盡量暴露於空氣(不用衣物覆蓋)。不要搔癢或弄破水皰。如果你因疼痛而無法入睡,試著用一條整潔干凈的彈力綳帶捆綁該區域。
在開頭的3或4天每隔幾小時試用冰塊冷敷10分鍾左右。接著在醋酸鋁裡面浸泡冷濕敷葯,醋酸鋁是一種非處方類葯物,有收斂劑溶液,也有粉末或者片劑。
為了減輕神經方面的影響,粉碎兩片阿司匹林,把它混合於兩大湯匙的消毒酒精裡面,接著把這種糊狀物每天三次塗抹於水皰表面。
為了緩解瘙癢,要你的葯師把78%的爐甘石洗劑,20%的消毒酒精,1%的苯酚和1%的薄荷醇混合。你可以連續地塗抹這種混合物直到水皰結痂。
其他治療瘙癢的方法包括經常服用維生素E,或者應用膠態燕麥片洗熱水浴來減輕疼痛。帶狀皰疹的處方1.注意休息,認真服葯、擦葯
2.如發現有眼部、面部或肢體活動不利等要及時再次就診。如有胃腸道或胸部的不適也應及時就診。
3.服用止痛葯物後2小時內應卧床,以免因頭昏而發生意外。
4.未生過水痘的小兒可能會受到傳染,因而要注意隔離患者,以免波及小兒。

⑹ 纏腰龍怎麼治

「纏腰龍」也叫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皮膚病,由於病毒具有親神經性,感染後可長期潛伏於脊髓神經後根神經節的神經元內,當抵抗力低下或勞累、感染、感冒時,病毒可再次生長繁殖,並沿神經纖維移至皮膚,使受侵犯的神經和皮膚產生強烈的炎症。皮疹一般有單側性和按神經節段分布的特點,有集簇性的皰疹組成,並伴有疼痛;年齡愈大,神經痛愈重。
【治療】一般採取葯物治療:
(1)抗病毒葯物 可選用口服和外用阿昔洛韋、伐昔洛韋或泛昔洛韋;
(2)某些神經痛葯物治療(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⑺ 帶狀皰疹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皰疹性皮膚病。此病的特徵為簇集性水皰沿身體一側周圍神經呈帶狀分布,並伴有顯著的神經痛及局部淋巴結腫大,寶寶治癒後極少復發。

帶狀皰疹的原因

帶狀皰疹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病毒通過呼吸道粘膜進入人體,經過血行傳播,在皮膚上出現水痘,但大多數人感染後不出現水痘,是為隱性感染,成為帶病毒者。

水痘和帶狀皰疹在臨床上是兩個不同的疾病但是由同病毒引起。VZV原發感染後大約有70%的兒童在臨床上表現為水痘,約30%的人為隱性感染,二者均為帶病毒者。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為嗜神經性,在侵入皮膚感覺神經末梢後可沿著神經移動到脊髓後根的神經節中,並潛伏在該處,當寶寶的細胞免疫功能低下時,如患感冒、發熱時,病毒會被激發,致使神經節發炎、壞死,同時再次激活的病毒可以沿著周圍神經纖維再移動到皮膚發生皰疹。

在少數情況下,皰疹病毒可散布到脊髓前角細胞及內臟神經纖維,引起運動性神經麻痹,如眼、面神經麻痹以及胃腸道和泌尿道的症狀。

本病癒後可獲得較持久的免疫,一般不會再復發。

帶狀皰疹的治療方法

帶狀皰疹治療原則:抗病毒、減少疼痛、預防繼發感染、縮短病程。

1、葯物療法:

(1)神經痛:可給止痛劑如阿斯匹林、安乃近、消炎痛、布洛芬、新癀片等。皰疹後神經痛需止痛劑和鎮靜劑合用。

(2)局部皮膚護理治療;酞丁胺擦劑或爐甘石洗劑外搽。糜爛者塗2%龍膽紫溶液或塗新黴素糠餾油糊劑。或紫外線照射、音頻電療,激光照射(氦-氖或二氧化碳擴束照射),TDP頻譜照射等。

以上葯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2、中醫治療

外用中葯可根據病情選用清熱解毒消腫或祛濕收干之葯水煎外敷,另外水皰未破者可用金黃散,水皰已破者可用四黃膏外塗。

可配合清熱解毒中葯和針刺療法。推薦中成葯如肝火熾盛者,口服龍膽瀉肝丸;脾虛濕困者,口服胃苓丸或參苓白術丸;氣血淤滯者,口服血府逐瘀丸。

此外,中醫針刺療法有明顯的消炎止痛作用,對後遺神經痛亦有療效。

帶狀皰疹症狀

帶狀皰疹好發部位依次為肋間神經、頸神經、三叉神經和腰骶神經支配區域。局部遇熱會感到瘙癢,呈現紅色帶袍症狀,有傳染性。一般來說,患處皮膚自覺灼熱感或者神經痛,觸之有明顯的痛覺敏感,會持續1—3天,但也有患者可無前驅症狀即發疹。

帶狀皰疹通常嬰幼兒時期被傳染,其症狀為水痘,不為帶狀皰疹,長大復發時為帶狀皰疹。通常於2星期內自行緩解,當免疫力下降時會再次出現。

帶狀皰疹發病時,患者會有疲倦、瞌睡、全身不適、腸胃不舒服(便秘)、發燒等症狀(發低燒或者發燙),病發的部位將會變硬(病發部位會重復病發,通常是有大量神經線的地方),腫脹,及變得極度敏感,基本上連碰到衣服也會痛。之後一兩天痛的部位的皮膚開始出現紅點,疹子,微腫,不過這時候神經性痛會消失,隨後紅色疹子會接連在一起變成皰子。

帶狀皰疹吃什麼好

患有帶狀皰疹的孩子需要多休息,並且需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和充足的水分。在飲食方面禁忌吃油膩的食物、海鮮及蛋類,家禽也盡量不吃,吃些清淡的食物。下面介紹3款帶狀皰疹食療。

1、柴胡青葉粥

食譜原料:柴胡15克,大青葉15克,粳米30克。白糖適量。

製作方法:

(1)把柴胡、大青葉加水煎煮;

(2)將其去渣、濾汁;

(3)用葯汁煮粳米,加白糖。

健康提示:

(1)每天1劑,連服6天。

(2)對帶狀皰疹有療效。

2、莉花糖水

食譜原料:茉莉花5克,紅糖適量。

製作方法:

(1)茉莉花與紅糖放鍋內;

(2)加清水適量,煮至水沸,去渣。

健康提示:

(1)功效:理氣活血,解郁止痛。

(2)用法:代茶頻飲。

(3)對帶狀皰疹有療效。

3、齒莧薏米粥

食譜原料:薏米30克,馬齒莧30克。

製作方法:

(1)先將薏米和馬齒莧加水煮熟;

(2)再加紅糖調味。

健康提示:

(1)功效:清熱解毒,健脾化濕。

(2)主治帶狀皰疹、肛門閉鎖等疾病。

帶狀皰疹檢查

醫生通過詳細詢問病史,進行局部體格檢查,一般不難診斷出帶狀皰疹。

病變皮膚會出現簇集成群水皰,沿一側周圍神經呈帶狀分布。帶狀皰疹患者與水痘患者的血象一樣,粒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分類比例正常。

患有帶狀皰疹的患者,會有明顯的神經痛,伴局部淋巴結腫大。

帶狀皰疹檢查時需注意以下4點:

1、帶狀皰疹有時需與單純皰疹鑒別,後者好發於皮膚與黏膜交接處,分布無一定規律,水皰較小易破,疼痛不著,多見於發熱(尤其高熱)病的過程中,常易復發。

2、帶狀皰疹偶爾也有與接觸性皮炎混淆的,但後者有接觸史,皮疹與神經分布無關,自覺燒灼、劇癢,無神經痛。

3、在帶狀皰疹的前驅期及無疹型帶狀皰疹中,神經痛顯著者易誤診為肋間神經痛、胸膜炎及急性闌尾炎等急腹症,需加註意。

4、單純皰疹通常有在同一部位,有多次復發的病史,而無明顯免疫缺陷的帶狀皰疹病人不出現這種現象。從水皰液中分離病毒或檢測VZV、HSV抗原或DNA是鑒別診斷惟一可靠的方法。

帶狀皰疹預防

帶狀皰疹是一種非常頑固的皮膚病,而且可能會誘發角膜炎、角膜潰瘍、結膜炎等疾病。所以我們需要積極預防帶狀皰疹。

1、預防感染。感染是誘發本病的原因之一。在春秋季節,寒暖交替,爸媽要適時給孩子增減衣服,避免受寒引起上呼吸眉感染。此外,口腔、鼻腔的炎症應積極給予治療。

2、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爸媽應堅持帶孩子到戶外做適當的活動或參加體育運動,以增強孩子體質,提高機體歷御疾病的能力。

3、增進營養。爸媽應注意孩子飲食的營養,多讓孩子吃豆製品,魚、蛋、瘦肉等富自蛋白質的寶物及新鮮的瓜果蔬菜,使體格健壯,預防發生與本病有直接或間接關系的各種疾病。

4、防止外傷。外傷易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容易導致本病的發生。因此兒童患者應注意安全,避免發生外傷。

5、避免接觸毒性物質。盡呈避免接觸化學品及毒性葯物,以防傷害皮膚,影響身體健康,降低機體抵抗力。

帶狀皰疹傳染嗎

帶狀皰疹一般沒有傳染性。

1、大多數人在兒童時期會感染水痘帶狀皰疹病毒,但只有一部分出現水痘的臨床表現,還有很多人感染後無症狀或症狀很輕微而被忽視;

2、初次感染後人體產生持久免疫力,很少再患水痘,但特異免疫力不能清除神經節中潛伏的病毒,故不能阻止帶狀皰疹的發生;

3、帶狀皰疹的發生是由於機體免疫力下降,其誘因有很多,如感冒、過勞、某些傳染病、惡性腫瘤、艾滋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放射治療、燒傷以及使用某些葯物(如免疫抑制劑及腎上腺皮質激素、銻劑、砷劑等)。可見,在人的一生中可先後患水痘或帶狀皰疹,也可只發生其中一種,或雖感染病毒而無任何錶現。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所以理論上講,在帶狀皰疹患者的水皰液中會有該病毒,如果對本病毒無免疫力的兒童接觸了皰液就有可能會被感染發生水痘,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而成年人則絕大多數具有免疫力,故絕大多數情況即使接觸該病毒也不會發病。所以,帶狀皰疹不會在人群中引起流行。帶狀皰疹患者也不需要特殊隔離,但應避免與沒有該病毒免疫力的兒童密切接觸。

⑻ 纏腰龍怎麼治療

纏腰龍學名帶狀皰疹,治療建議:

1、西醫治療:其實這一類病西醫西葯是比較難治的,很多後遺神經痛的患者,前期都是在醫院治療,多是使用一些抗病毒類的西葯:阿西洛韋、輸液抗病毒等,這類治療方法只暫時的壓制住病毒,用葯量大,皮膚表面水泡會消下去,但病毒會侵入神經,繼而形成後遺留神經痛。在醫院治療時間越長,留下後遺症的概率越大。治療後遺症神經痛,應以「撥」毒為主,修復受損神經為輔,如果只是一味壓制病毒,日後如果患者體質下降,後遺留神經痛感就會表現出來。只有對症的中醫中葯才能根治後遺神經痛是病毒侵入神經末梢。

2、中醫治療:中醫使用純中草葯酒,液狀葯酒比固態、膏狀葯物,有更強的皮下組織滲透力,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治療越早效果越好,如可網路搜 皰免憂,一般初發皰疹外敷一周左右時間可痊癒,如後遺症根據不同嚴重程度15-45天減輕和痊癒。使用時用棉簽塗於患處,可直達皮膚吸收治療,清除皮膚深層殘留病毒,修復受損神經,從而達到治癒的目的。

3、初發皰疹期間少運動,避免出汗,患處少接觸水,避免擴散,增加抵抗力。

·

·

·

·

1.適度鍛煉。

大運動量的健身運動有可能會慢慢損傷你的身體,比如,每周跑步超過15英里就有些過量了。建議每周鍛煉4至5次,每次30分鍾。庫珀認為,只要適量運動,就可以有效降低患心血管病和癌症的可能性。

2.疾走健身。

庫珀認為疾走(每英里12分鍾)是一項不錯的健身方式,它的效果不比慢跑(每英里9分鍾)差,而且還免除了跑步對膝關節的損傷。

3.見縫插針。

不一定非要在體育館里鍛煉30分鍾,零散時間完全可以利用起來。每天遛狗10分鍾,洗車10分鍾,作家務10分鍾,一樣有效果。

4.交替鍛煉。

比如今天騎自行車,明天慢跑;或者跑步時速度時快時慢,增強對心臟的鍛煉。

5.不以體重論健康。

鍛煉通常能降低體重,但體重並不能說明什麼。勤於健身的胖子比坐著不動的瘦子要健康得多。不要為體重超過標准而憂心忡忡。

6.多管齊下。

健身是一個系統工程,體育鍛煉對身心健康非常必要,但並不是萬能。平時還要注意飲食、戒煙去毒(品)、控制飲酒,精神不要過於緊張。

7.從娃娃抓起。

父母要以身作則,幫助孩子養成健身的好習慣。家長要了解孩子在學校是否有足夠的體育鍛煉時間,如果沒有,就要通過校外鍛煉進行彌補。比如,如果學校離家不遠,可以鼓勵孩子步行或騎車上下學。孩子放學後要讓他們遠離電視或電腦(至少1個小時),督促他們做一些戶外運動。把孩子的快餐食品限制在最低限度。

減肥

1.有氧運動對減肥有什麼好處?

運動的時候,身體各處肌肉都需要更多的氧氣,體內血液循環加劇,同時呼吸也會加劇,而如果長時間運動,肌肉持續收縮,肌肉中的廢物會被供應進來的氧氣運走。另外,在有氧運動時,體內的積存的糖分會被氧氣氧化,也就是可以被有效地消耗掉,同時有氧運動對心肺功能也有促進的作用。進行有氧運動還能放鬆心情,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和最好的健康減肥方法。

2.有氧運動是不是比力量訓練在控制體脂方面效果更好?

首先,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同樣具有健身的效果,不同的是有氧運動先消耗脂肪,而力量訓練先消耗體內的糖,而且在相同時間內,有氧運動消耗的熱量比力量訓練的多,即使這樣,也不能說有氧運動比力量訓練要好,最好的消除脂肪方法應該是結合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而且,力量訓練比起有氧運動更能提高體內的新陳代謝,即使在休息的時候還能幫助消耗熱量。所以,有氧鍛煉與力量練習結合進行才是最佳的減肥方法。

3.有氧運動是不是越多越好?

進行有氧運動是要注重限度的。雖然進行有氧運動能很有效地把體內脂肪給消耗掉,但是如果過量的話,會對機體產生損傷。相關研究發現,進行2個小時的有氧運動,體內90%的白氨酸就會被消耗掉,而這種白氨酸就是對肌肉的生長起著非常的重要的作用的。而且鍛煉過度,肌肉很容易會被拉傷。

4.多吃了甜食,可以通過多做半個小時的有氧運動來消耗它嗎?

有氧運動能燃燒脂肪,消耗熱量,所以是可以適當地延長鍛煉時間來達到消耗過多熱量的目的的。但是一旦形成了習慣,對減肥是有害的。試想一下,當你有了延長運動時間來消耗過多熱量的借口,你還會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食量嗎?而且,長時間過度運動,會讓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狀態中,也許在運動時還沒感覺到,一旦停下來,就會感到全身酸痛了。

5.在進行有氧運動前,是不是應該先吃一頓健康餐以增加點能量?

進餐後不能立刻就進行有氧運動,不然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但餐後也不應該一直坐著,可以起來站上半個小時左右,防止脂肪堆積在腰腹及腿部。在運動的時候要記得及時喝水,補充水分,不要以為水分消耗掉了就能瘦下來哦,補水在減肥中可是很重要的細節哦!

6.每天工作很忙,鍛煉的時間每次需要1個小時以上,有氧運動減肥不就很難執行嗎?

有氧運動減肥還需要的是堅持,如果是一時興起做運動,等到興趣沒了就放棄的話,減肥是不能完全成功的,即使在一段時間瘦下來了,不堅持運動,減肥很快會反彈。所以,MM們一定要堅持哦,慢慢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那麼就不會覺得這是一個艱難的任務,而是把它當成一個興趣來執行了。

7.應該怎樣安排力量練習和有氧鍛煉呢?

有氧運動比起力量訓練消耗的熱量要多,力量訓練只是為了鍛煉肌肉、增加肌肉,熱量消耗要少,所以應該把有氧運動放在力量訓練後進行,這樣安排,就可以保證既有體力進行有氧運動,又能進行力量訓練。相反,如果不把有氧放在後面,在力量已經被消耗得差不多的時候,進行力量訓練是不會幫助減重,甚至是會增加體重的。

錯誤觀點

錯誤1:力量訓練不能提高柔韌性

誰說提高肌肉力量和韌帶柔韌性不能同時進行,像箭步蹲、深蹲、引體向上和硬拉等力量訓練不但能提高健身的水平和效果,也能在鍛煉柔韌性方面比單純的靜態拉伸效果更好。

錯誤2:左右手負荷重量要相同

開始練習時,左右的重量差應控制在5%~10%左右比較合適,做完一組後左右交換一下,非平衡的重量會迫使肌肉發揮出更大的潛能用來維持平衡,更深層的刺激肌肉生長。

典型的負重練習應該是用兩個重量不等的啞鈴進行練習,這樣更有利於刺激平時難以練習到的肌肉。

錯誤3:卧推時杠鈴要放下到接觸胸部

卧推過程中,背闊肌不僅發揮了支撐作用,還有「借力」作用。如果借用背闊肌的力量進行卧推就降低了對胸肌的鍛煉力度,所以要避免卧推時杠鈴放下到接觸胸部。

舉重運動員為了訓練需要,會故意把杠鈴放下到接觸胸部再向上推,但一般的有氧運動沒有這個必要,適量就行。

常見方法

編輯

常見的有氧運動項目有:步行、快走、慢跑、競走、滑冰、長距離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跳繩/做韻律操、球類運動如籃球、足球等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同舉重、賽跑、跳高、跳遠、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一種恆常持續30分鍾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好處

編輯

有氧運動的目的在於增強心肺耐力。在運動時,由於肌肉收縮而需要大量能量和氧氣,氧氣的需求量增加,心臟的收縮次數、每次壓送出的血液量、呼吸次數、肺部的收張程度均增加。所以當運動持續,肌肉長時間收縮,心肺就必須努力地供應氧氣分給肌肉,以及運走肌肉中的廢物。而這持續性的需求,可提高心肺的耐力。當心肺耐力增加了,身體就可從事更長時間或更高強度的運動,而且較不易疲勞。

汽油的燃燒離不開氧氣,所以我們也可以把發動機的工作稱為有氧運動。同樣,人類在運動中也要燃燒燃料,人類的「燃料」是糖類、蛋白質和脂肪。人類的這些「燃料」都儲存在人體的細胞中,當你運動時,就會消耗這些「燃料」以獲得動力。

與發動機燃燒汽油一樣,人類在燃燒「燃料」(即氧化)的時候也需要氧氣助燃。人們在運動時大口大口地呼吸,使空氣中的氧氣通過肺泡進入到血液循環系統之中,然後隨著動脈血流向全身的組織細胞中,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⑼ 纏腰龍如何治療

根據纏腰龍的分期,選擇的治療方法如下:
1、第一期:以抗病毒治療為主,臨床上常採用更昔洛韋、阿昔洛韋葯物;
2、第二期:一般採用龍膽紫外治法及針灸治療等措施;
3、第三期:以提高機體免疫力為主,輔以營養神經葯物、針灸、射頻等,以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
4、中醫的辨證施治。
具體用葯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准。

閱讀全文

與纏腰龍治療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自娛自樂的正確方法 瀏覽:990
製作泡泡水視頻的方法 瀏覽:751
用什麼方法能使鴨肉增香 瀏覽:786
日結液壓油缸安裝方法 瀏覽:963
最簡單的吃果凍方法 瀏覽:233
用什麼方法進行宏觀環境調查 瀏覽:966
治療干疹的土方法 瀏覽:848
硫化鋅固體檢測方法 瀏覽:845
拾鵝蛋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688
啟動電腦的使用方法 瀏覽:327
如何讓下盤穩的方法 瀏覽:653
國標水質ss檢測方法 瀏覽:258
初篩檢測hiv方法 瀏覽:116
tescom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200
產品設計的計算方法 瀏覽:170
做某事的方法怎麼翻譯 瀏覽:253
生薑洗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0
單片機可行性分析方法 瀏覽:430
銀行利息計算方法半個月 瀏覽:344
年終一次性獎金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瀏覽: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