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肺鱗癌貧血最簡單的恢復方法

肺鱗癌貧血最簡單的恢復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6:53:20

1. 肺鱗癌病人手術後身體弱需要大補嗎

其實對於肺鱗癌患者所需的營養,主要通過日常的飲食來攝取,患者進食以米、面、稀粥等易消化的主食為主,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量,多吃牛奶、雞蛋、瘦肉以及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等。待患者身體有所恢復後,可以適當的運動,有助於胃腸的蠕動,也能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機體的恢復。術後很容易出現復發轉移的情況,因此患者除了做好護理工作外,還應重視療效的鞏固希福抗癌顯示,中醫講究以人為本,從患者的整體出發,以扶正祛邪為原則,把扶正患者元氣放在首位,修復術後受損的機體,防治術後並發症,改善患者的飲食狀況,增強患者的體能,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同時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殺殘癌,降低術後復發轉移的幾率,進一步延長生存時間。

2. 母親肺鱗癌晚期,怎麼

用嗎啡止痛或口服英太青有很好效果可以止痛沒有負作用,喂流質以湯水稀飯為主少吃多餐,用成人尿片,經常按摩,陪她說話,她會越來越糊塗,昏睡,絕食,貧血,便秘,口角開裂,要注意營養補充,只有24小時陪她精神上減少她的壓力

3. 肺鱗癌晚期現在病人一直咳嗽,很痛苦,有什麼葯緩解

你好,對於肺鱗癌晚期病人治療就是中醫中葯為主,通過辨證後運用宣降肺氣、止咳化痰、益氣養血、固本培元等功效的中葯,首先解決病人咳嗽的問題減輕痛苦,促進病人身體恢復能夠順利治療下去,最大程度發揮葯效抑制病情發展、避免再出現腫瘤並發症提高病人遠期生存率。

4. 關於肺癌晚期有什麼好的調養方法謝謝

肺癌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咯血或血痰,胸痛,發熱,胸悶,氣急,甚至全身疲乏、消瘦、貧血、食慾不振等。臨床常用的有效偏方主要如下。
[方一]
丹皮、生地各12克,魚腥草、蒲公英各30克,丹參、王不留行、野菊花各12克,五味子9克,夏枯草、海藻、海帶,各15克。水煎服,日l劑,早晚服。
本方滋陰清熱,化瘀散結,對肺癌治療有效。
[方二]
甜杏仁10枚,牛乳100毫升,大棗5枚,粳米50克,桑白皮10克,生薑3克。杏仁用水浸泡,去皮尖,加入牛乳絞取汁液,大棗去核,生薑切片,備用。先煮桑白皮、姜棗,煎取湯液,加米煮粥,臨熟時點入杏仁汁,再繼續煮至粥成,每日2次。
本方止咳平喘,補中養胃,防癌抗癌。本葯膳可作為呼吸道癌症、肺氣腫、肺心痛患者的輔助食品。
[方三]
魚腥草30克,瓜蔞皮、八月札各15克,生苡仁、石上柏、白花蛇舌草、石見穿各30克,山豆根15克,生牡蠣、夏枯草各30克,赤芍12克,龍葵15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為肺癌的有效方,功能軟堅化痰,解毒散結。
[方四]
夏枯草、海藻、海帶、生牡蠣、石見穿、徐長卿各30克,丹皮9克,瓜蔞15克,生地、野菊花、王不留行子、鐵樹葉、蜀羊泉、望江南、魚腥草、蒲公英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功能清熱解毒,化瘀散結。
[方五]
垂盆草、白英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功能抗癌消腫,對肺癌有效。
[方六]
紫草根60克,人工牛黃10克,七葉一枝花60克,前胡30克,魚腥草印克。將紫草根、七葉一枝花、魚腥草、前胡製成浸膏,乾燥後粉碎,加入人工牛黃和勻。每次15克,日服3次。
本方清熱解毒,對肺癌有效。
[方七]
仙鶴草、蟾蜍、人參若干。將葯製成片劑,每片合生葯O.4克,每次6片,每日3次,可連服數月至1年。
本方功能補氣扶正,解毒消癌,對肺癌有效。
[方八)
核桃樹枝60克,草河車、女貞於、白花蛇舌草、淡竹葉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解毒抗癌,對肺癌有療效。
[方九]
當歸、赤芍、川芎、枳殼、橘梗、桃仁、紅花、牛膝、三棱、莪術各12克,生地、浙貝母、百部各15克,蚤休30克,柴胡10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分服。
本方功能行氣活血,化瘀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十]
白花蛇舌草、貓爪草各20克,黃芩15克,豬芩、大薊、小薊各20克,三七6克(沖服),元胡、黃芪、黨參、薏苡仁、生半夏各20克,守宮2條(為末沖服)。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功能扶正解毒,散結消癌,適用於肺癌。
[方十一]
紅參、田三七各200克,菟絲子400克,穿山甲、浙貝母、淫羊藿、射干各200克,破故紙、龜板、黃芪、茯苓、巴戟天、威靈仙、金櫻子各400克,生半夏300克,生南星100克,七葉一枝花300克,天竹黃、海馬、五味子、陳皮各100克。將葯共為細末,煉蜜為丸,每丸重10克,每次1丸,日3次。
本方功能解毒化痰,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十二]
炙黃芪、柴胡、清半夏各15克,西洋參、香附、神曲各10克,瓜蔞、色腥草、川貝母 各20克,白蔻、陳皮、升麻、白及各6克,三七參、炙甘草各4克,九香蟲、桑葉、炒菜菔子各10克,燈草、竹葉為引。水煎服,每日1劑,30天為1療程。
本方功能補氣托毒,化痰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十三]
白花蛇舌草、半枝蓮各50克,蜂房25克,魚腥草50克,山豆根12克,山慈菇20克,地丁、苡米各、海藻、昆布各30克,大貝、瓜蔞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清熱消痰,解毒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十四]
生黃芪30克,生白術12克,北沙參30克,天冬12克,石上柏、石見穿、白花蛇舌草各30克,蟬衣、山豆根、夏枯草、海藻各15克,昆布12克,生南星30克,瓜萎皮15克,生牡蠣30克。水煎服,日1劑。
本方益肺養陰,抗癌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十五]
半枝蓮、白毛藤各45克,白花蛇舌草30克,沙參15克,麥冬、雙花、雲苓、黨參各9克,懷山葯6克,甘草4.5克。水煎服,日1劑,早晚服。
本方補氣養陰,解毒抗癌,適用於肺癌。
[方十六]
老母雞1隻,蟾蜍4隻。把蟾蜍切碎喂雞,如雞不吃就用手往雞嘴裡填食。4-5日後雞呈嗜睡狀即殺雞,去五臟加食鹽燉熟,吃肉喝湯。
本方功能扶正解毒,適用於肺癌。
[方十七]
大蒜20瓣,木瓜、百部各9克,艾葉18克,陳皮、生薑、甘草各9克。水煎服,日1劑。
本方功能祛痰止咳,健胃止嘔,適用於肺癌咳嗽劇烈,胸疼氣短,略膿樣痰者。
[方十八]
七葉一枝花30克,半枝蓮15克,赤白芍各、白花蛇舌草各10克,龍葵30克,三棱、莪術、茵陳、當歸、丹參、鬱金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分服。
本方清熱解毒,化瘀祛濕,適用於原發性肺癌。
[方十九]
雄黃15克,乳香、沒葯各7.5克,石膏5克,甲珠7.5克,蜈蚣3條,蝸牛10克,全蟲15克,血竭、輕粉各2.5克,硃砂、冰片、蟾蜍、硼砂各10克,大黃15克,白芷5克,麝香0.5克。先將硃砂、冰片、輕粉及麝香共研細末,再將其他葯物研成細末混合,用麵粉作粘合劑,調製成丹。口服,每次2——3克。每日 1次,飯後服。先從小劑量開始,漸加至常用量。服葯期間忌蔥、蒜、韭菜、辣椒等。
本方功能化痰解毒,軟堅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二十]
雪梨250克,魚腥草60克,食糖適量。生雪梨洗凈,連皮切碎、去核。用冷水800毫升將魚腥草浸透先用旺火燒開,再用文火煮30分鍾,去渣取上清液500毫升,將梨置入葯液內加入適量食糖後用文火燒煮,待梨完全煮爛即可食用。
本方潤肺清心,清熱解毒,適用於肺癌患者。
[方二十一]
南北沙參各、天冬、麥冬各30克,瓜蔞皮、大貝、桑白皮各15克,仙鶴草、魚腥草、 白花蛇舌草各30克,小薊炭10克,半枝蓮20克。水煎服,日1劑。
本方功能養陰清熱,軟堅散結,適用於肺癌陰虛內熱型。
[方二十二]
(1)干蟾皮、藤梨根、魚腥草、銀花各30克,沙參、天冬、麥冬、百部、夏枯草各15克。
(2)芙蓉花15克,白茅根60克,紫草根、公英、海藻、昆布各30克,橘核9克。
(3)卷柏30克,地榆15克,生地30克,熟地15克,半枝蓮30克,澤蘭10克,全蟲9克,蜂房30克,五味子9克。
上三方交替使用,水煎服,日1劑。
本方功能滋陰清熱,軟堅化痰,適用於肺癌。
[方二十三]
(1)槐木、並頭草各30克。
(2)紫河車、生地、熟地、茯苓、豬苓、澤蘭、紫貝齒、首烏、生龍骨各12克,當歸、白芍、女貞子、公丁香、白術、神曲、麥芽、山楂、內金、阿膠、生玳瑁、蘆薈、貝母、麥冬各9克,余糧石、牡蠣各30克,砂仁、人參、硃砂、琥珀、甘草各3克。
水煎服,每日1劑,每方連服7天後交替使用。
本方功能補氣養血,抗癌,對肺癌有一定療效。
[方二十四]
生地、五味子、北沙參、王不留行子、麥冬、公英、石見穿、百部、徐長卿、地骨皮、南沙參、望江南、野菊花、懷山葯、白花蛇草、煅牡蠣、夏枯草、海藻、海帶、元參、花粉、丹參、川貝、炙山甲、制鱉甲、蜀山羊、丹皮、魚腥草、紫花地丁各100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功能養陰清熱,軟堅散結,適用於原發性支氣管肺,苗。
[方二十五]
I號方:葶藶子、炙目部、川楝子、炒枳殼、茯苓、赤芍各20克,馬兜鈴、本通各15克,麥冬、澤瀉、制大黃各25克,懷牛膝135克,半枝蓮、石見穿、側柏葉、仙鶴草、苦參各75克,蒲公英、龍膽草各45克,北五味、全瓜蔞各18,克,橘梗、元胡、石斛各24克。
Ⅱ號方:龜板60克,全蠍、白花蛇舌草、地鱉蟲各45克,蜈蚣16條,活腹蛇1條,活癩蛤蟆4--6隻,活甲魚1隻。
Ⅲ號方:石見穿、半枝蓮、七葉蓮各t00克,降香屑6克,大麥冬、大貝母、玄參各30克,香附子、陳皮、茯苓、秦艽、生薏苡仁、熟薏苡仁各10克,丹參、冬蟲夏草各15克,蚤休60克,紅棗3枚。
I號方水煎代茶飲,每劑服2天。Ⅱ號方加水煨至甲魚爛為度,每劑濃汁服2--4天。甲魚肉可吃。Ⅲ號方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功能扶助正氣,解毒抗痼,適用於中央型肺癌患者。
[方二十六]
三棱、莪術、丹參各15克,桃仁12克,王不留行15克,大黃廖蟲丸12克(包),石見穿30克,大黃9克,羊蹄根、鐵樹葉各30克,蜈蚣3條。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活血破瘀,軟堅散結,適用於原發性肺癌。
[方二十七]
桑葉、紫菀各15克,象貝母10克。水煎服,每日l劑。咯血加白及15克,阿膠10克,大小薊各、藕節炭、氣虛加黃芪、沙參各30克;痰多加南星10克,海浮石15克,發熱加生石膏60克,山葯、地骨皮、青蒿各15克;胸水加赤小豆、石韋、茯苓、蘆根各30克,葶藶子12克,大棗7枚。
本方功能化痰散結,適用於肺癌。
[方二十八]
白花蛇舌草、白茅根、鋪地錦、苡仁、夏枯草各30克,橘核、橘紅各9克,麥冬、海藻、百部、昆布、生牡蠣、芙蓉花、蚤休各15克,生地、元參各12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功能解毒化痰,散結抗癌,適用於肺癌。

肺癌患者如何進補
--------------------------------------------------------------------------------
時間:2005.03.03

問:肺癌患者經過手術和化療,現在身體非常虛弱。很想補一補身體,但又怕營養太好了,癌細胞可能會加速生長。請問肺癌患者到底應該如何進補?

答:當肺癌患者身體逐漸恢復健康,全身免疫功能、抗癌能力都比較強後,就可以反過來有效地抑制癌細胞生長。從這個角度來說,增加營養不會加速腫瘤細胞的生長。而中醫強調辨症施食,比如說,病人的舌苔是膩的,黃膩或白膩,就應該吃健脾化濕的食物,比如:米仁、扁豆等,而甲魚肯定是不能吃的,因此,實行食療應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肺癌病人的飲食調理
--------------------------------------------------------------------------------
時間:2005.03.03

肺癌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癌症,在我國惡性腫瘤死亡率中排第二位。一般肺癌的全身症狀並不明顯,早期可有咳嗽、氣急、痰中帶血等炎似結核的症狀,晚期病人可有發燒、消瘦、乏力、甚至出現惡液質。

早中期的肺癌病人,其消化系統功能是健全的,在臨床診斷後,應抓緊時間給機體補充營養,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強抵抗力,防止或延緩惡液質的出現。如果在臨床治療以前營養素被充的較充分,機體狀況較好的病人對化療、放療的耐受力較強,治療效果赤較好;同樣機體狀況較好的病人較營養狀況較差的病人更接愛手術治療並能較快的康復。所以早中期肺癌病人在消化吸收能力允許的條件下應盡快可能補充各種營養素,如優質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和多種維生素。

針對肺癌病人咳嗽、咳血等症狀,祖國醫學有許多養陰潤肺和止咳止血、收斂的葯方和食方,例如有養陰潤肺功有和食物有杏仁海蜇、百合、荸薺等,而藕節、蓮子、柿子、鴨梨、山葯、百合、白木耳等都有止咳、收斂止血的作用。根據民間的驗方,肺癌病人還可以吃蛤蚧、龜板膏、龜肉、糯米等滋陰補養的食品。

同消化道腫瘤比較,肺癌病人的飲食應是比較好解決的。除上述中醫中葯的滋補食品外,肺癌病人宜選用牛奶、雞蛋、瘦肉、動物肝臟、豆製品、新鮮的蔬菜水果等等。可以盡量增加病人的進食量和進食次數。要注意:肺癌病人應忌腥油膩食物,禁忌辛辣和煙、酒等刺激性食物。

肺癌術後患者宜服芪杞茶
--------------------------------------------------------------------------------
時間:2005.03.03

黃芪又名獨根,具有延緩人體衰老、增強和調節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尤其它富含微量元素硒,是一味治癌良葯。黃芪和枸杞同用,有較強的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

肺癌術後的患者,可堅持以芪、杞茶代茶飲,可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方法如下:每日上午取黃芪、枸杞各15克人杯,人沸水沖泡或稍加煮沸更好,半小時後可飲用,一日數次。繼續煮開或溫喝都行,至晚上睡覺前,最好能將黃苠和枸杞子吃光;每日一劑,堅持服用,長期服用效果更好。

肺癌病人康復期間應注意些什麼?
--------------------------------------------------------------------------------
時間:2005.03.03

當肺癌病人經過手術切除、放射治療或中西醫抗癌葯物 治療,病情達到完全緩解或部分緩解之後,應在促進康復方 面加以注意。
主要應做到:

(1)完全禁止吸煙。不論什麼時候 戒除,都為時不晚。

(2)作氣功鍛煉特別是增強呼吸功能的 氣功,以使提高肺部功能。

(3)經常注意環境中的空氣新鮮, 多到自然環境中去鍛煉或活動。

(4)不要到人多的或空氣污 濁的公共場所去,避免外感和呼吸道感染。

(5)少吃刺激性食物及生痰傷肺之物如辣椒、生蔥蒜、肥肉等物;多吃 富含維生素A及C的食物及清肺潤肺食物如胡蘿卜、葡萄、百 合、慈菇、炒杏仁、白果、核桃仁、蘆筍、羅漢果、枇把、 梨等。

(6)堅持定期復查及服用益氣補肺、清熱抗癌的中葯數年。如果是部分緩解,則應在醫生密切觀察下作必要的中西 醫綜合治療,以爭取長期緩解。

心理康復的重要性在哪裡
--------------------------------------------------------------------------------
時間:2005.03.03

在我國古代醫學家就已經注意到精神因素在腫瘤和其它 疾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的作用。

七情(喜、怒、哀、思、悲、。 恐、驚)的太過或不及均可導致人體內氣血運行的紊亂,如怒 則氣上、思則氣結、恐則氣下等。古代醫學家也早就指出乳 腺癌發病與婦女長時間的情志不遂、抑鬱心情有關;噎嗝病與暴憂有關。一旦發現患癌症之後,病人的思想上受到大的 打擊,恐懼、氣憤、失望等情緒接踵而生,在整個治療過程 中,嚴重影響治療效果。

在臨床工作中,我們看到在同樣的 醫療條件下,一些病人「想得開」,有著與疾病作再爭的堅 強意志,往往比那些被癌症嚇得不知所措的病人治療效果要 好得多。如果精神上被摧垮,即使再好的治療也是枉然。當 然,正確地及時地診斷和治療,在取得效果的情況下,又會 反過來使病人對康復充滿信心,增強鬥志。

情緒既可「致 癌」,也可「治癌」。所以腫瘤病人除了積極地進行臨床醫 療之外,還應當及早地重視病人精神、心理康復。
參考資料:http://..com/question/363323.html

5. 肺鱗癌術後八月多,十幾天前做了復查,一切

早期肺癌,首先要確定是早到什麼程度。可以問問醫生,腫瘤分期是Ia、Ib還是IIa期。Ia期可以不用化療。Ib期是否需要化療就要看病理惡性程度、腫瘤大小和病人年齡。如果是IIa,就需要化療。如果不用化療,就需要定期嚴密復查。一般一年內2-3個月復查一次,一年後4-5個月復查。次後逐漸拉長檢查間隔時間。起碼觀察5年以上。如果需要化療,一般輔助化療3-4療程。次後復查時間同上。
平時要遠離煙草。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和新鮮蔬菜水果。適當運動,可以從散步開始,積極鍛煉肺功能,有助於肺功能的恢復。

6. 我媽今年62歲6年前檢查出肺鱗癌在左上肺葉,術後,病情好轉而現在又復發了,長在左下肺葉。應該怎麼治療

你好:建議你採取中醫治療
治療本病應在中醫辨證理論具體指導下,辨明虛實邪正,在整體和局部相結合的理論觀點上,抗癌治療和扶正固本治療相結合,辨證治療與辨病治療相結合。中醫學認為肺癌發病的病因病機是正氣內虛、痰凝毒聚和臟腑陰陽失調,具體辨證分型又有5~6種之多,但仔細研究,究其根本,則為"氣虛"。正氣內虛當為氣虛,不需闡述;痰凝毒聚,其因則為水濕停留,氣不足而運化不利導致;臟腑陰陽失調,臟腑功能降低,亦是氣虛表現。肺為嬌臟,五臟之華蓋,陽常不足,故其"氣虛"之中應以"陽虛"為主。縱觀醫家之論,鮮有把"陽虛"定為肺癌病機根本之說。筆者參閱部分學者意見(附於後)根據實踐觀察應用,證實該病機探討正確,以此指導臨床治療,已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在臨床實踐中觀察到絕大多數肺癌患者,尤其是早中期、中晚期患者,均表現為舌質偏胖,苔薄白,其他如面色蒼白、乏力、倦怠等陽氣虛證或多或少,或明顯或不明顯地存在著。經用溫陽扶正葯調理後好轉,但停一段時間(1個月左右)後又基本恢復原狀,再用溫陽葯物又得以改善。故筆者根據中醫學的病機分析及醫療實踐證明,肺癌的根本病理病機為"陽氣虛",故溫陽益氣之法宜貫穿於肺癌治療的始終。其基本方(肺癌主方)為:人參(或西洋參)10g,黃芪30g,麥門冬15g,五味子9g,桂枝20g,炮附子30~60g(先煎),菟絲子15g,女貞子15g,鹿茸3g,仙靈脾15g,沙參15g。
(一)辨證分型治療
1.脾虛痰濕型
證候:咳嗽痰多,胸悶納呆,神疲乏力,面色蒼白,大便溏薄,舌質淡胖,苔白膩,脈濡緩或濡滑。
治法:健脾除濕,溫陽益氣,化痰散結。
方葯:肺癌主方,選加健脾化濕葯,如白術15g、茯苓15g、制半夏10g、陳皮10g、薏苡仁15g、牡蠣30g、象貝母15g等。
2.氣陰兩虛型
證候:咳嗽,無痰或少痰或泡沫痰,或痰黃難咳,痰中帶血,胸痛氣短,心煩失眠,口乾便秘,舌質紅,苔花剝或光剝無苔,脈細數。
治法:益氣養陰,溫陽清肺。
方葯:肺癌主方選加益氣養陰葯,如沙參30g、麥冬15g、白花蛇舌草30g、桑白皮15g、生地15g、夏枯草30g等。
如痰中帶血,加仙鶴草15g,小薊炭15g,阿膠10g(烊化)等葯。
3.氣滯血瘀型
證候:咳嗽,痰血,氣促,胸脅脹滿或刺痛,大便干結,舌質有瘀斑或紫斑,苔薄黃,脈弦或澀。
治法:溫陽行氣,化瘀散結。
方葯:肺癌主方選加活血化瘀葯,如當歸15g、生地15g、桃仁10g、丹參15g、赤芍15g、枳殼10g、鬱金10g、川楝子10g等。
4.熱毒熾盛型
證候:高熱,氣急,咳嗽,痰黃稠或血痰,胸痛口苦,口渴欲飲,便秘,尿短赤,舌質紅,苔黃而干,脈大而數。
治法:清熱泄火,解毒散腫。
方葯:白虎承氣湯加減。葯用:生石膏30g,知母10g,大黃10g,黃連10g,魚腥草30g,蒲公英15g,仙鶴草15g,生瓜蔞
10g,黃芩10g。
該型為肺癌的特殊類型,多為合並肺部感染導致的實熱徵象,其為標證,實仍為"陽虛"。遵照"急則治其標"之原則,治療宜清熱泄火,解毒散腫,必要時配合靜脈用葯。待病情好轉後,再給予癌腫主方溫陽益氣隨證加減。
5.氣血兩虧型
證候:面色無華,頭昏肢倦,神疲懶言,動則自汗,氣短,心悸怔忡,食慾不振,白細胞減少,舌質淡,舌體胖,苔少,脈細。
治法:益氣升血,溫陽滋陰。
方葯:肺癌主方選加益氣養血葯,如當歸9g、補骨脂15g、炒白術12g、鹿角片12g、大熟地20g、大砂仁30g、紫河車12g、枸杞子15g、雞血藤20g、阿膠10g(烊沖)。
肺癌癥候復雜,合並症亦多,隨病情發展的不同階段,辨證也互相錯雜,中醫又宜貫穿於治療的始終,故應掌握具體情況靈活運用,才能恰當治療。為便於掌握用葯,可參考以下常用葯物選擇加減使用。
咳嗽痰粘:
瓜蔞、桔梗、杏仁、前胡、紫菀、葶藶子等。 痰血:藉節、白茅根、仙鶴草、旱蓮草、白及、三七等。
痰多難吐:
海蛤粉、皂角刺。
氣虛自汗:
人參、冬蟲夏草、五味子、浮小麥、生黃芪、煅龍骨、煅牡蠣等。
口乾舌燥:
天花粉、生地、玄參、知母、沙參等。
胸背疼痛:
元胡、三七、乳香、沒葯、烏頭、雲南白葯。
胸腔積液:
葶藶子、車前子、豬芩、芫花等。
軟堅散結:
夏枯草、貝母、牡蠣、穿山甲、水蛭、僵蠶、山慈菇等。 抗癌抑瘤:
白花蛇舌草、龍葵、蚤休、蛇莓、半枝蓮、山豆根、蒲公英、前胡、魚腥草、夏枯草、黃芩、南星、半夏、斑蝥、蟾蜍、冬蟲夏草、守宮、紫草、石見穿、黃葯子等。
(二)單方驗方
1.鴉膽子乳注射液、30~80ml,5%葡萄糖鹽水500ml,靜脈滴注,20~30天為一療程,間隔10天,再行下一療程治療。
2.豬芩提取物,每日40mg,肌內注射,配合化療。適用於各型肺癌。
3.鮮龍葵30g,每日1次,水煎服,適用於肺癌有胸水者。
4.肺鱗癌 紫草根30g,山海螺30g,山豆根15g,草河車15g,蚤休15g,夏枯草15g,海藻15g,貝母20g,前胡10g。水煎服,每日1劑。
5.肺腺癌方 蜀羊泉30g,龍葵30g,菝葜30g,山海螺30g,生苡仁30g,生牡蠣30g,蛇莓15g,夏枯草15g,山慈菇15g,浙貝母10g。水煎服,每日1劑。
6.肺未分化癌方 徐長卿30g,半枝蓮30g,白花蛇舌草30g,龍葵30g,土茯苓30g,仙鶴草30g,黃葯子30g,蚤休15g,野菊花15g,前胡10g,桔梗10g。水煎服,每日1劑。
7.消金散 赤紅蛇粉、天南星、白及、鳳凰衣、廣陳皮、全瓜蔞各30g,北沙參60g,西洋參15g,炙鱉甲45g,制乳沒各20g,辰砂12g。共研細末,每次1g,每日三次,沖服。適用於肺癌陰虛血瘀痰聚者。
(三)名醫經驗
中日友好醫院李佩文先生認為,肺癌中醫辨證可有多種,並發大咯血、感染、DIC、呼吸性酸中毒者常與肺陰虛有關,病程越到晚期,肺陰虛症出現也就越多。因此,預防和治療陰虛證,有重要意義。
肺癌與中醫學的"息賁"、"咳嗽"等疾病有許多症狀相似,但是中醫的"肺瘺"與晚期肺癌更有諸多一致之處,虛熱"肺瘺"的發生常是重危之症。肺氣虛損,津液不足,失於濡養以致"肺葉枯蔞"。引起肺陰虛的原因有多種,如①患者素來是肺腎陰虛的體質,患肺癌後陰虛症狀加重;②肺癌手術切除中,體液丟失過多,術後沒及時補充;③放射治療引?quot;熱毒傷陰";④惡性積液治療中,給以大量利尿劑,造成體液丟失或低鉀血症;⑤博萊黴素、平陽黴素、大劑量環磷醯胺化療或與放療毒性疊加造成肺纖維化等。防治肺陰虛的發生,常用方為:百合固金湯及清燥救肺湯化裁。基本方為:人參、天冬、生地、玄參、百合、白芍、杏仁、桔梗、貝母、桑葉、枇杷葉、魚腥草、半枝蓮。本方養陰益氣、止咳散結,現代研究有提高免疫功能、抑瘤、鎮咳作用。如百合除有益氣清心、潤肺止咳作用外,主要成分含有秋水仙鹼,可抑制瘤細胞的有絲分裂,百合中所含胡蘿卜素、維生素C等也與抑制腫瘤有關,現代研究證實該葯能增強單核細胞的免疫功能以及抗衰老。天冬可養陰生津、鎮咳止血,體外抑瘤率可達44%,有人擬天冬復方對動物肺鱗癌及腺癌有明顯抑製作用,可使肺轉移灶減少,淋巴細胞轉化及NK細胞活性提高。枇杷葉、魚腥草、半枝蓮、貝母也是具有軟堅散結的肺經要葯。加之其他葯物的止咳、潤肺、止血、清熱等功能,每每取得較為明顯的臨床效果。

7. 地中海貧血骨髓移植 肺鱗癌 骨髓抑制貧血怎麼辦

你好,地中海貧血是一類由於常染色體遺傳性缺陷,引起珠蛋白鏈合成障礙,使一種或幾種珠蛋白數量不足或完全缺乏,因而紅細胞易被溶解破壞的溶血性貧血。.治療注意休息和營養,積極預防感染。適當補充葉酸和維生素 B12。2.輸血和去鐵治療此法在目前仍是重要治療方法之一。 祝你健康

8. 晚期肺癌怎麼辦好

肺癌晚期治療是以綜合治療與個體化治療相結合的原則來進行的。治療的目的是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治療要依據病人的狀況、病理類型和侵犯的范圍,來選擇手術、化療、放療、靶向治療和最佳支持治療。肺癌晚期的症狀一般就不用手術的方法來治療了,都是採用葯物的方法控制病情,減輕病人身體上的痛苦感。在治療的時候也可以使用放化療,不過這樣如果給身體帶來痛苦的話,也是不用的。中葯在治療肺癌晚期的時候被大量的使用,具有一定的效果。肺癌晚期怎麼治療最好?主要還是要看它是哪一種類型的肺癌。因為小細胞肺癌晚期,目前主要是靠化療的。要是有腦轉移的話可能有時候需要做腦部的放療,在化療的同時。然後非小細胞肺癌裡面又分鱗癌,鱗癌晚期的話也是以化療為主,然後腺癌和大細胞癌晚期的話,就要先做基因檢測,看有沒有合適的靶向葯物可用。要有的話,那就做基因靶向治療,在一線治療的時候。目前一些新興的治療方法,包括血管靶向治療,還有免疫治療。目前對於經濟好的病人,在晚期後肺癌的後線治療中葯治療,都是可以採用的。
肺癌晚期一般來說癌症已經局部的擴散,或者出現了遠處的轉移,沒辦法外科手術切除,這個時候的治療主要是選擇一些減輕症狀的葯物,比如疼痛可以給予止痛葯治療,另外就是如果條件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給予腫瘤的靶細胞葯物治療,這樣對控制局部癌症的擴散還是有一定幫助。另外,就是完善肺部的ct檢查,看看肺癌也不明顯的胸腔積液,如果是存在明顯的胸腔積液,可以胸腔的地方支管做引流,放出胸腔積液,減少對肺的壓迫,改善呼吸的功能,另外就是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盡量的清淡易消化,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還有就是這個不要抽煙,盡量不要到灰塵大的環境中去,有助於恢復。
肺癌全身表現有發熱、消瘦、貧血、惡病質。局部表現有痰中帶血或咯血、咳嗽、胸痛、胸悶、氣急、聲音嘶啞等症狀。可以手術的建議進行手術治療,失去手術機會的可以進行放化療治療,靶向治療等治療方式,癌症晚期中醫效果較好,因為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西醫局部治療效果不佳,而且患者也不能耐受手術與放化療,服用中葯可以全面調理機體內環境,補氣養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延長生命,建議採用中醫動態的療法,中醫腫瘤專家張明可以延長患者生存周期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肺癌無論發病率還是死亡率都是處於第一位的惡性腫瘤,主要的治療方式是手術,放療,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 晚期肺癌應該以全身治療為主,可以在能夠耐受的前提下用化療,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等盡量控制,輔助葯物來減輕症狀。

9. 肺鱗癌的治療方法和葯物有哪些

肺鱗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包括手術的治療,放化療和葯物的治療等。肺鱗癌的治療效果與肺鱗癌的治療方法的選擇有很大關系的,根據患者不同的情況採用相應治療的方法,根據不同症狀採用不同治療方法。
1、手術治療:
因為肺鱗癌的發生轉移晚,切除之後預後比較佳,因此,手術的治療是首選治療方法。對於所有Ⅰ期、Ⅱ期和經過選擇的ⅢA期患者,都應當進行外科手術。爭取根治性切除腫瘤並清掃區域內淋巴結。
但是以下肺鱗癌患者不能進行手術治療:
1).惡性腫瘤已經侵犯縱隔及心臟、大血管、食管、氣管、椎體、隆突,或同一葉內另有結節,或有惡性胸水,ⅢB、Ⅳ期反饋。
2).有嚴重合並症如重度肺部感染、肺氣腫、肺功能低下、心功能不足、近期內心絞痛發作、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病史等不能耐受手術。
因為手術切除往往給患者帶來很大創傷,因此,手術的治療後需配合中葯的輔助治療,來防止術後的並發症,加快患者的恢復。如清肺散結丸,抗癌平丸等。
2、肺鱗癌放化療:
肺鱗癌第一個周期化療較敏感治療作用能夠達到25%,第二個周期化療能夠達到15%,第三個周期作用為5%,三個周期以後作用基本是零,肺鱗癌比較容易發生復發轉移。化療近、遠期毒副作用是十分可怕的。比如近期毒副作用有脫發、惡心、白細胞下降、嘔吐、食慾減退、機體免疫力下降;遠期毒副作用有肝腎功能衰退、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等。針對這個問題,臨床上常用中葯貞升血調元湯,參芪十一味顆粒等配合放化療,降低毒副作用,增強患者的免疫功能。
3、中葯治療肺鱗癌:
中葯來治療肺癌主要是以扶正祛邪,標本兼治著稱,不但能夠配合手術和放化療的治療起到協同增效作用,而且對於中晚期的體質較弱和不能適應手術治療放化療患者,中葯的治療能夠起到很好效果,能夠有效延長患者的生存期。除了上述所提到的中葯以外,復方斑蝥膠囊,鴉膽子油口服乳液和華蟾素口服液等也是很好的選擇。另外,當患者出現胸水首選臌症丸,能夠很好的控制積水再生。晚期癌性疼痛的治療可以選用蟾烏巴布膏,博生癌寧等,經過臨床驗證,療效可靠。
肺鱗癌的治療方法除了要選擇正確合適的方案之外,還要注意及時的發現及時的進行治療,做好飲食和心理的護理,鼓勵患者更好的積極進行治療。

閱讀全文

與肺鱗癌貧血最簡單的恢復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