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物流簡單又好的方法

物流簡單又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5:03:01

『壹』 一般常見的物流運輸的方式都有哪些每種方法都有什麼特點

如果按照使用的運輸工具不同,現代物流運輸方式一般分為鐵路運輸、公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與管道運輸五種:
1.水路運輸
水路運輸分為海洋和內河運輸,海洋和主要內河干線的輪船及拖駁船隊載重量大,航道航線通過能力所受限制極小,運輸成本低,勞動生產率較高,特別是土地佔用和能源消耗量較其他運輸方式要低,對環境的污染較輕。由於水上航道的地理走向和水情變化難以全面控制,因此運輸的連續性、靈活性和時間的准確性差,運送速度慢。
適用范圍:①國際貨物的運輸:②大宗、笨重貨物的長途運輸:③在綜合運輸體系中發揮骨幹作用。
2.鐵路運輸
鐵路運輸具有載運量大,運送速度較快,運輸成本低於航空運輸和汽車運輸,安全程度較高,運輸能耗低,用地省,對環境的污染較輕,受氣候季節變化影響小等優點。蘇州物流公司表示:列車的運行速度與技術速度較高,隨著高速鐵路的修建,貨物列車的區段運行速度越來越快,無疑成為我國運輸業的主要運輸方式。但運輸過程中受固定的鐵路設施限制,缺乏靈活性;修建鐵路工程造價高,受經濟和地理條件限制,不能在短期內適用范圍:①中長距離的運輸:②長距離、大宗貨物的運輸:③在聯合運輸中(尤其是陸路)發揮骨乾和紐帶作用。
3.公路運輸
汽車是最重要和普遍的中短途運輸方式。蘇州物流公司表示雖然載運量小、運價較高、安全性較差環境污染嚴重,但對不同的自然條件適應性很強,一般公路基建投資較小,因而空間活動的靈活性很大,技術速度與送達速度均較快。汽車交通廣泛服務於地方和城鄉的物資交流和旅客來往,為干線交通集散客貨,並便於實現貨物運輸「門到門」。近年來,由於高速公路的發展,公路貨物運輸正逐步向中、長途距離發展,汽車運輸的范圍正在擴大。
適用范圍:①承擔中、短途客貨運輸:②為其他運輸方式集散客貨:③在綜合運輸體系中起補充和銜接作用。
4.航空運輸
航空運輸是20世紀迅速崛起的新的運輸方式,運輸速度快,飛行時速一般都在900公里以上,其他任何一種運輸方式無法比擬,科技含量高,航空運輸已成為反映個國家科技水平的標志:靈活機動,不受自然地理條件限制,對加強與邊遠閉塞地區的聯系作用較大,安全性較高:對土地佔用和環境污染較少。但運費高、運量小。蘇州物流公司表示:它擔負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及國際交往的快速旅客運輸和報刊郵件、急迫物資的運輸。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和對外聯系的增加,新的機場和新的航線不斷出現,其重要性正在日益增長。
5.管道運輸
管道運輸目前只是輸送流體貨物的一種運輸方式,適合於石油及其製品、天然氣煤氣、水、化學品及泥漿類等流體貨物的運輸。蘇州物流公司表示:它具有大量不間斷運送、管理方便土地佔用很少、人員佔用較少、運輸成本較低、受自然條件影響小等優點,但無法承擔多種貨物運輸,且鋪設時需大量鋼材。近年來隨著固體物料液化技術的發展,管道已開始用於煤炭、礦石等固體物料的運輸。以上就是蘇州江右供應鏈為你提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貳』 企業物流優化的主要原則和方法

1.目標(Objectives):設定的目標必須是定量的和可測評的。制定目標是確定我們預期願望的一種方法。要優化某個事情或過程,就必須確定怎樣才能知道目標對象已經被優化了。使用定量的目標,計算機就可以判斷一個物流計劃是否比另一個更好。企業管理層就可以知道優化的過程是否能夠提供一個可接受的投資回報率。

2.模型(Models):模型必須忠實地反映實際的物流過程。建立模型是把物流運營要求和限制條件翻譯成計算機能夠理解和處理的某種東西的方法。例如,我們需要一個模型來反映貨物是如何通過組合裝上卡車的。一個非常簡單的模型,諸如發貨的總重量或總體積就能夠忠實地反映某些貨物的裝載要求,如大宗液體貨物。然而,如果總重量或總體積模型被用於往拖車上裝載新汽車,則該模型就會失效,因為它不能充分地反映實際的物流情況。

3.數據(Data):數據必須准確、及時和全面。數據驅動了物流系統的優化過程。如果數據不準確,或有關數據不能夠及時地輸入系統優化模型,則由此產生的物流方案就是值得懷疑的。對必須產生可操作的物流方案的物流優化過程來說,數據也必須全面和充分。

4.集成(Integration):系統集成必須全面支持數據的自動傳遞。因為對物流系統優化來說,要同時考慮大量的數據,所以系統的集成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要優化每天從倉庫向門店送貨的過程就需要考慮訂貨、客戶、卡車、司機和道路條件等數據。人工輸入數據的方法,哪怕是只輸入很少量的數據,也會由於太花時間和太容易出錯而不能對系統優化形成支持。

5.表述(Delivery):系統優化方案必須以一種便於執行、管理和控制的形式來表述。由物流優化技術給出的解決方案,除非現場操作人員能夠執行,管理人員能夠確認預期的投資回報已經實現,否則就是不成功的。現場操作要求指令簡單明了,要容易理解和執行。管理員則要求有關優化方案及其實施效果在時間和資產利用等方面的關鍵標桿信息更綜合、更集中。

6.演算法(Algorithms):演算法必須靈活地利用獨特的問題結構。不同物流優化技術之間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演算法的不同 (藉助於計算機的過程處理方法通常能夠找到最佳物流方案)。關於物流問題的一個無可辯駁的事實是每一種物流優化技術都具有某種特點。為了在合理的時間段內給出物流優化解決方案就必須藉助於優化的演算法來進一步開發優化技術。

7.計算(Computing):計算平台必須具有足夠的容量在可接受的時間段內給出優化方案。因為任何一個現實的物流問題都存在著大量可能的解決方案,所以,任何一個具有一定規模的問題都需要相當的計算能力支持。這樣的計算能力應該使得優化技術既能夠找到最佳物流方案,也能夠在合理的時間內給出最佳方案。顯然,對在日常執行環境中運行的優化技術來說,它必須在幾分鍾或幾小時內給出物流優化方案 (而不是花幾天的計算時間)。採取動用眾多計算機同時計算的強大的集群服務和並行結構的優化演算法,可以比使用單體PC機或基於工作站技術的演算法更快地給出更好的物流優化解決方案。

8.人員(People):負責物流系統優化的人員必須具備支持建模、數據收集和優化方案所需的領導和技術專長。如果缺乏具有適當技術專長和領導經驗的人的組織管理,復雜的數據模型和軟體系統要正常運行並獲得必要的支持是不可能的。沒有他們的大量的工作,物流優化系統就難以達到預期的目標。

9.過程(Process):商務過程必須支持優化並具有持續的改進能力。物流優化需要應對大量的在運營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物流目標、規則和過程的改變是系統的常態。所以,不僅要求系統化的數據監測方法、模型結構和演算法等能夠適應變化,而且要求他們能夠捕捉機遇並促使系統變革。

10.回報 (ROI):投資回報必須是可以證實的,必須考慮技術、人員和操作的總成本。物流系統優化從來就不是免費的午餐。它要求大量的技術和人力資源投入。要證實物流系統優化的投資回報率,必須把握兩件事情:一是誠實地估計全部的優化成本;二是將優化技術給出的解決方案逐條與標桿替代方案進行比較。

『叄』 新手怎麼做物流

一、接受環境挑戰的意識
物流作為一種產業,是由無數個與貨物打交道的企業所構成的。物流一線操作涉及的內容一般包括原材料和產品的儲存、裝卸、包裝、運輸、配送。物流操作現場大多在城市邊緣的車站、機場、港口、碼頭附近,少有現代都市的生活氣息和繁華;車隊、庫房大多比較簡陋,不少是露天堆場。作業時蚊叮蟲咬、風吹雨打,夏天太陽曬,冬天寒風刮是常有的事,與大都市寫字樓的工作條件相差甚遠。簡陋的條件和環境是橫在城鎮就業者面前一道難以邁過的坎兒。到物流一線就業首先就要戰勝自我,從想像的那種坐在電腦前打打單證、坐在會客廳里洽談業務的境界中擺脫出來,面對現實,勇敢地接受條件和環境的挑戰,克服困難,腳踏實地,經受住艱苦環境的考驗。
二、作業風險防範意識
物流一線作業,就是接受客戶、貨主的委託,通過儲存、裝卸、包裝、運輸、配送等環節的操作,實現對客戶、貨主的承諾。客戶、貨主委託作業的商品都是有價值的實物,有的還十分昂貴,一鏟一托、一包一箱就是成千上萬的價值。物流作業現場不測因素多,極易發生差錯、質變、溢缺、破損、丟失等事故,無論發生何種事故,低廉的服務費用是遠遠抵償不了巨大的經濟和信譽損失。物流作業決不是有些人認為的收收發發、搬搬運運的簡單勞動,而是一種風險大,關繫到客戶、貨主、企業、個人切身利益的業態。走上物流一線作業崗位,必須熟悉商品,嚴格遵守操作規則,堅守崗位,精力集中,盡心盡責,杜絕差錯和各類事故的發生。
三、吃苦耐勞的精神

『肆』 我想要寄快遞,有沒有什麼可以省錢的小竅門

物流成本佔到有的生產企業成本的30%,物流費用是生產企業僅次於原材料成本的第二大成本,如何降低物流成本不僅是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象徵,還可以大幅度的提高企業產品的市場佔有率,我們可以想一下差不多的東西你的物流成本比別人低了幾個點,你的價格就可以便宜利潤得到了提升,市場佔有率有的時候低一分錢就可以上升10%,降低物流成本得從三個方面入手。當然發快遞的也是一樣的,快遞是物流的一部分。

有的人說那是快遞物流公司的事,我們管不了他們,這就是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體現了。我們來看一個發貨寄快遞的模式,這幾個問題全部解決了。發貨寄快遞信息輸入手機形成電子發貨單(可代替目前快遞物流單),接單人根據發貨單報價,競價接單每一單都招標了,發貨人根據報價查看接單人的資質評價以及是否有保證金將運費支付平台,到貨點確認鍵司機秒收運費,上面的問題全部解決了,這就是快遞物流第三方平台51快配app。運費還在平台上,接單方交保證金,評價是殺手鐧,當然了發布信息後可以直接鏈接保險公司網站購買保險,出現糾紛由發貨方按法律規定指定人民法院管轄。這樣去發貨物流成本可以下降嗎?發快遞可以便宜嗎?

『伍』 要郵寄東西哪種方式比較便宜,方便

經驗人士表示,大件建議選物流,小件建議選擇快遞。快遞適合20KG (或30KG)以內的小件物品,一單對應一件。物流適合30KG以上、或體積龐大的大件物品。經常網購的沙發、冰箱、電視、空調、傢具等大件,重量又不低的物品,通常都是走物流。

在收費方面,目前快遞收費是按公斤收取,超過1公斤按2公斤算,超過2公斤就按3公斤算,以此類推,收費較貴。因此適合小件運輸。物流則把貨物分為重貨和泡貨,重貨以重量(KG)計價,而泡貨以體積(m³)計價;整體運輸費用較少,因此常為企業所用。棉花很輕,但是很占存儲空間,所以稱為泡貨。木板不佔用存儲空間,但是很重,所以是重貨。在一票運輸當中,輕貨要和重貨搭配運輸,才能讓司機在保證利潤的前提下減少車輛油耗和其他損耗。

通常隔鄰兩個城市之間的運輸。1m³之內且重量為30KG,物流的運輸費用在幾十元左右,如果是快遞則需要200元左右了。但是如果只有一份幾頁的文件、一雙鞋子、幾件衣服……物流公司可不會理你的小件呢。

在運輸時效方面,快遞會在每個城市布置多個網點,一是減省收貨成本;二是便於獲取更多貨物。收到貨物後會在倉庫進行分揀,將去到不同城市的貨物集中在一起,近距離的可能自己就完成運輸了,遠距離的一般會交給物流公司為其運輸。有時候可能會從二三級城市(或者更下面的鄉鎮)運往省會城市,進行中轉分撥(不滿一車貨,把所有去同一個城市的貨集中在一起運),有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一票快遞運輸可能要進行三四個中轉分撥。所以幾乎所有的淘寶賣家無法告訴你快遞是3天到,還是4天到。目前快遞同城最快1天,也就是第二天到。跨省全國基本在3天左右,各家視情況不同而定。

物流則簡單多了,因為是網點對網點的直接運輸,只要計算總公里數/車速,基本能知道貨什麼時候到。013年起有種叫同城配送的物流運輸模式。同城之間的配送基本4小時左右能搞定。這是目前最快的模式。省內運輸的話,如深圳到廣州幾乎2小時左右,加上集貨的時間6小時也能到達。如深圳到北京的話40小時左右就能搞定。某種程度上,物流運輸是快過快遞的。

在服務方面,快遞可以上門取件,以及送貨上門。也就是行業里說的「前後一公里」。在快遞這種模式出現以前,物流行業基本是很難做到的。由此可以想像,服務也是需要成本的。

物流至今部分公司絕不接受「前後一公里」的收發服務。即便是可以提供這種服務的公司,其獨立收費也貴的嚇人。不過現在市面上各種租車層出不窮,了不起還有同城配送公司,這種需求一定能夠得到解決。

總的來說,小物件找快遞公司;大物品、數量多的產品就找物流公司。親們看完之後就不會出現說有很多東西要寄送,覺得快遞好貴啊而淚流滿面了,可以選擇物流呀,當然各家公司價格不同。

『陸』 有什麼辦法能讓快遞走的快點啊 好急啊

實等不及,可以直接聯系快遞公司,或者聯系發貨商家,甚至直接聯系快遞員等,具體方法如下:

1、可以直接聯系快遞公司

如果實在等不及了,可以直接聯系快遞公司,什麼快遞公司可以查看自己的物流信息即可以看到,記住快遞公司的電話最好找當地的快遞電話,這樣才能更加高效地聯繫到快遞公司,因為如果找的是官方電話,他們那邊可能還是要把自己轉到地方那邊去。

到時聯繫上後直接提供自己的快遞單號即可。

2、聯系發貨方

如果不想那麼麻煩,也可以直接聯系發貨的商家,讓對方直接跟快遞公司對接,讓他們幫自己催促快遞快點,另外也可以讓他們提供自己的快遞到哪裡的信息,反正有什麼問題可以找他們。

3、直接聯系快遞員

如果這時自己的快遞已在派送過程中,這時,其實自己可以直接和快遞員聯系,跟對方了解快遞的情況,如果實在著急,而自己條件允許,也可以直接去他們的收貨點去取快遞。

4、表述自己很急

快遞已經發貨了,但是自己又迫不及待地想收到快遞,有時直接電話給快遞公司,他們也許只是按照一般工作程序象徵性地催促一下,甚至沒有催促,這時就需要自己在打電話時語氣要表現得很急切,很重要,讓對方知道快遞對於自己十萬火急等。

注意事項:

1、如果自己的快遞太慢,而自己又希望快遞公司能快點處理,這時在聯系客服時,語氣建議平和一點,話說好聽點,這樣對方或許能夠給自己優先處理,但另外一方面自己也表現出不卑不亢。

2、在聯系快遞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記下快遞公司或者快遞員的電話作備用,方便下次使用,比如自己需要寄快遞之類的。

『柒』 發物流怎麼發

方法如下:


1、到微信的搜索框內輸入,德邦快遞公眾號。具體如下圖所示:

『捌』 怎麼快速查詢多個D速物流,求簡單一點的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登錄物流的官方網站一般都有多個快遞 一次查詢的窗口 。 就是把快遞號一次性輸入 同時查詢物流信息

『玖』 求一個簡單好用的快遞物流查詢方法

你想實現這個,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找物流公司提供一個介面,用於上傳單號使用並返回數據。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如果一定要用笨方法實現的話,請提供一個例表,以及查詢用到的網址,我可以試試看。

『拾』 物流系統的運輸方式有哪些

物流運輸方式有哪些

1、公路運輸

主要是使用貨運汽車在公路上進行的運輸的方式。公路運輸的主要優點是,機動靈活,覆蓋面大,可以進行「門到門」的運輸服務;適合近距離運輸,近距離的運費低;裝卸簡單容易;對批量的限制較小;對應需要具有較強的靈活性。主要的缺點是,不適合大量運輸;長距離運輸費用較高;易產生污染、噪音、交通堵塞等公害,並易發生事故、消耗能源多。

2、鐵路運輸

是使用鐵路車輛在鐵路上進行的運輸方式。鐵路運輸的主要優點是,受自然條件的影響較小,具有穩定性、安全性和定時性;適於進行大量運輸和中長距離快速運輸;中長距離運輸的運費低;可以實行全國范圍的計劃運行;節省能源。主要缺點是,近距離運費高;裝卸、編組時間長,貨物滯留時間長;不可能進行「門對門」的服務;靈活性差,只能在固定線路上運行。對臨時緊急運輸要求的適應性差。

3、水路運輸

是使用船舶在水上通道進行的運輸方式。水路運輸又分為河運輸、沿海運輸、近海運輸和遠洋運輸。水路運輸的主要優點是,長距離運輸的成本低;適合大批量、大型、超重貨物的運輸;適合原材料的散貨運輸;節省能源。主要缺點是,運輸速度慢,受港口條件的限制大;裝卸搬運費用高;運輸時間的准確性差;受水位、季節、氣候的影響大。

4、航空運輸

是使用飛機或其它航空器通過空路進行的運輸方式。航空運輸的主要優點是,運輸速度快;適合對運費承受能力大的高價值貨物的運輸;適合少量貨物的中長距離運輸;對貨物包裝的要求低,且運輸過程中對貨物的損傷少。主要缺點是,運費高;重量受限制;受空港限制。

5、管道運輸

是利用管道輸送氣體、液體、粉狀固休的運輸方式[5]。其運輸形式是靠物體在管道內順著壓力的方向循序移動實現的。管道運輸的主要優點是,運輸過程中可避免散失、丟失等損失;不存在其它運輸設備本身在運輸過程的消耗動力所形成的無效運輸;適合運輸量大,連續不斷運動的物資運輸。其主要特點是,專用性極強,沒有通用性,只適合特殊物資的運輸。

公路運輸量佔比超七成

2019年各種貨運運輸量中公路運輸量佔比最大,達到了77.91%;其次為水運,佔比為13.99%;鐵路運輸量佔比8.09%,位居第三。



——更多物流行業相關規劃、項目及數據分析請參考於前瞻物流產業研究院

閱讀全文

與物流簡單又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