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十千伏導線連接方法

十千伏導線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6:55:12

❶ 急求10千伏冷縮電纜中間接頭製作工藝流程

三芯電纜冷縮式中間接頭製作工藝流程
三芯電纜冷縮式中間接頭製作工藝流程

1.電纜附件點檢查
同本章18.3.9.1條。
2.剝開電纜
(1)如圖18.3.11.2所示尺寸將電纜開剝處理。
(2)尺寸A應嚴格按照表18.3.11.2的規定切除。繞包兩層Scotch13半導電膠帶,將電纜銅屏蔽帶埠包覆住加以固定。

圖18.3.11.2 剝開電纜

表18.3.11.2 三芯電纜冷縮式中間接頭尺寸 產口型號
電纜尺寸
連接管尺寸

A:剝除
尺寸(mm)

絕緣外徑
(mm)
導體截面(mm2)
外徑
(mm)
最大長度
(mm)

6/10kV(6/6kV)
8.7/15kV(8.7/10kV)

QS1000-Ⅰ
17.7-26.0
70-150
50-150
14.2-25.0
135
120

QS1000-Ⅱ
22.3-33.2
150-240
150-240
18.0-33.2
145
125

QS1000-Ⅲ
28.4-42.0
300-400
300-400
23.3-42.0
220
175

注:以電纜的絕緣外徑為選型決定因素,導體截面為參考。
3.切除電纜主絕緣
(1)按1/2接管長+5mm的尺寸切除電纜主絕緣。
(2)從開剝長度較長的一端電纜套入冷縮接頭主體,較短的一端套入銅屏蔽編織網套。
(3)冷縮接頭必須安置於開剝較長的一端電纜,拉線端方向,見圖18.3.11.3。

圖18.3.11.3 冷縮接頭安置位置

4.導線壓接
(1)將導線各穿入壓接管1/2,用壓鉗將導線連接在一起。
(2)壓接後如有尖角,毛刺應對接管表面挫平打光並且清洗。按常規方法清洗電纜主絕緣(用所配的CC-3清潔劑)。切勿使溶劑碰到半導電屏蔽層。
如果主絕緣表面有殘留半導電顆粒或刀痕,須先用不導電的氧化鋁(最大粒度120)。
砂紙打磨處理,不能使打磨後的主絕緣外徑小於接頭選用范圍。
(3)在進行下一步驟前,主絕緣表面必須保持乾燥,如有必要用干凈的不起毛布進行擦拭。
(4)將P55/R混合劑塗抹在半導體屏蔽層與主絕緣交界處,然後把其餘混合劑均勻塗抹在主絕緣表面及接管上。
注意:只能用P55/R混合劑,不能用硅脂!見圖18.3.11.4。

圖18.3.11.4 塗抹P55/R混合劑

5.量出中心點和尺寸校驗點
測量絕緣埠之間之尺寸C,然後按尺寸1/2C,在接管上確定實際中心點D,然後按300mm在一邊的銅屏蔽帶上找出一個尺寸校驗點E,見圖18.3.11.5。

圖18.3.11.5 量出中心點和尺寸校驗點

6.安裝冷縮管見(圖18.3.11.6)

圖18.3.11.6 安裝冷縮管

(1)在半導電屏蔽層上距離屏蔽層埠X處做一記號,此處為接頭收縮起始點。
(2)將冷縮接頭對準定位標記,逆時針抽掉芯繩使接頭收縮,在接頭完全收縮後5min內校驗冷縮頭主體上的中心標記到校驗點E的距離是否確實為300mm,如有偏差,盡快左右移動接頭以進行調整。
注意:由於冷縮接頭為整體預制式結構,必須進行中心點校驗,並且做到准確無誤。
(3)照此步驟完成第二、三個接頭的安裝。
7.套上銅編織網套:
在裝好的接頭主體外部套上銅編織網套,見圖18.3.11.7。

圖18.3.11.7 套上銅編織網套

8.固定銅網套(見圖18.3.11.8)

圖18.3.11.8 固定銅網套

(1)用PVC膠帶把銅網套綁扎在接頭主體上。
(2)用兩只恆力彈簧將銅網套固定在電纜銅屏蔽帶上。
(3)將銅網套的兩端修齊整,在恆力彈簧前各保留10mm。
(4)半重疊繞包兩層PVC膠帶,將彈簧包覆住。
(5)按同樣方法完成另兩相的安裝。
9.綁扎三芯電纜(見圖18.3.11.9)

圖18.3.11.9 綁扎三芯電纜

(1)用PVC膠帶將三芯電纜綁扎在一起。
(2)繞包一層Scotch 2228防水帶,塗膠合劑的一面朝外,將電纜襯墊層包覆住。
10.安裝鎧裝接地接續編織線(見圖18.3.11.10)

圖18.3.11.10 安裝鎧裝接地接續編織線

(1)在編織線兩端各80mm的范圍將編織線展開。
(2)將編織線展開的部分貼附在Scotch 2228膠帶和鋼鎧上並與電纜外護套搭接20mm。
(3)用恆力彈簧將編織線的一端固定在鋼鎧上,搭接在外護套上的部分反折回來一起固定在鋼鎧上。
(4)同樣,編織線的另一端也照此步驟安裝。
11.包PVC膠帶(見圖18.3.11.11)
半重疊繞包兩層PVC膠帶將彈簧連同鎧裝一起覆蓋住,不要包在Scotch 2228防水帶上。

圖18.3.11.11 包PVC膠帶

12.防潮密封(見圖18.3.11.12)
用Scotch 2228防水帶做接頭的防潮密封,從一端護套上距離為60mm(A)開始半重疊繞包(塗膠合劑一面朝里),繞至另一端護套上60mm(B)處。
注:如需將鋼帶接地與銅屏蔽接地分離,可以先用Scotch 2228防水帶將整個接頭統包一層,從一端內護套上開始到另一端內護套上結束,然後用接地線將兩邊鋼帶連接上,最後,再用Scotch 2228防水帶進行統包。

圖18.3.11.12 防潮密封

13.安裝「Armorcast」裝甲帶
(1)為使電纜外形整齊,可先用防水膠帶填平兩邊的凹陷處,見圖18.3.11.13�(1)。

圖18.3.11.13.(1) 安裝「Armorcast」裝甲帶

(2)在整個接頭外繞包裝甲帶,以完成整個安裝工作,從一端電纜護套上60mm防水帶上開始,半重疊繞包裝甲帶至對面另一端60mm防水帶上,見圖18.3.11.13.(2)。

圖18.3.11.13.(2) 安裝「Armorcast」裝甲帶

(3)為保證電纜的質量,做好後,30min內不得移動電纜。

http://down.wzjzw.com/book/jzsggy/a/a2-183h.htm

❷ 電線對接的正確方法

電線對接的正確方法

(1)單股銅導線的直接連接。小截面單股銅導線連接方法如圖1所示,先將兩導線的芯線線頭作X形交叉,再將它們相互纏繞2~3圈後扳直兩線頭,然後將每個線頭在另一芯線上緊貼密繞5~6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

❸ 10kv絕緣橫導線怎麼綁扎

摘要 10kv絕緣橫導線怎麼綁扎 您好分為頂綁和側綁兩種,綁扎處的導線上纏

❹ 電工導線如何連接

電工導線連接,目的不外乎是兩個,一個是保證有較強的機械強度,能承受較大的拉力;另一個也是更重要的是保證有足夠大的導體接觸面積,既接觸電阻足夠的小,保證在接觸點通過導線的最大的額定電流時不發熱。能保證達到這兩點的要求的電工導線連接,都應該是合理的。
電工規程要求的電工導線連接方法,比較常用方法有以下幾種:
1、壓接管連接法:把要對接的導線兩端都穿入壓接管,再用液壓壓接鉗在壓接管上多點壓實,這種連接牢固可靠,接觸電阻小,比較常用。
2、固件螺絲連接法:把對接的導線頭做成環狀,用螺栓緊固到連接板上,也比較常用。過去銅線和鋁線連接時,常採用此法。
3、壓接螺絲連接法:把1、2兩個方法結合,即把兩根導線分別一端傳入兩個「壓接頭」,再將兩個「壓接頭」用螺栓連接即可。既牢靠又美觀。
4、單芯的導線連接法:把帶絕緣皮的導線扒開15厘米,兩端達在一起一端的到線頭在另一端上緊密纏繞4-5圈,另一端同樣處理,外面纏扎絕緣膠布處理。
5、多股導線的插接叉接:一般是7股或是19股等等,導線兩端都散開40-50厘米,中心線剪短彎鉤達掛拉緊,之後逐根導線在在本線上纏緊並且鎖頭,直到結束位置。比較復雜,技術要求較高,也需要師傅指導。現在已經不常用了,除非應急處理。

❺ 導線的連接方法有

配線時常因線路分支或因導線不夠長,需要把一根導線與另一根或數根導線連接起來,導線與導線的連接處稱作接頭。接頭往往是故障所在,故應盡量避免。接頭的技術要求為:接觸緊密,不得增加電阻;接頭處的絕緣強度,不應低於導線原有的絕緣強度;接頭處的機械強度,不應小於導線原有機械強度的80%。

(1)銅芯導線的連接

一般採用纏繞法和絞接法,現將常用的接頭方法敘述如下:

①單股導線的平接頭。兩支線芯互絞3圈後,再將每支線芯去纏繞另一線芯5、6圈(圖1-26)。

圖1-26單股導線的平接頭

②單股導線的丁字接頭。用分支的導線線芯,往另一導線的線芯上纏繞5、6圈,第1圈須將線芯本身打結扣住,以防脫落(圖1-27)。

圖1-27單股導線的丁字接頭

③單股導線的十字接頭。用分支分出的兩支線芯,分別或合起來往另一導線的線芯上纏繞5、6圈(圖1-28)。

圖1-28單股導線的十字接頭

④單股導線的終端接頭。當為兩支導線時,兩線芯互絞5、6圈,再向後彎曲;當為三、四支導線時,用其中一支線芯往其餘線芯上纏繞5、6圈,然後把其餘導線向後彎曲(圖1-29)。

圖1-29單股導線的終端接頭

⑤多股導線的平接頭。把多股導線線芯順次解開,並剪去中心一股,按圖1-30中步驟1把兩條導線的每支線芯順次相互交錯,然後再如步驟2、步驟3依次纏繞每股導線。

圖1-30多股導線的平接頭

⑥多股導線的丁字接頭。把需要分支的導線線芯分成兩組如圖1-31中的步驟1,然後一組線芯向前、一組線芯向後纏繞在另一導線的線芯上各3、4圈,如圖1-31中的步驟2。

圖1-31多股導線的丁字接頭

⑦軟線與單股導線的連接。先將軟線線芯往單股導線上纏繞7、8圈,再把單股導線的線芯向後彎曲(圖1-32)。

圖1-32軟線與單股導線的連接

(2)鋁芯導線的連接

當鋁導線採用纏繞絞接法連接時,因兩鋁導體不能完全合成一體,接觸點的地方日久易於氧化,逐漸將鋁導體腐蝕發生故障,故宜採用鋁套管壓接法。鋁套管的斷面有圓形的和橢圓形的兩種(圖1-33)。各種截面的單股或多股鋁導線的對頭連接,應配用相應的鋁套管。小截面導線用手壓鉗(圖1-34)局部擠壓;大截面導線需用油壓鉗壓接。壓接後的鋁導線接頭如圖1-35所示。

圖1-33圓形和橢圓形鋁套管

圖1-34手壓鉗示意圖

圖1-35壓接後的鋁導線接頭

❻ 導線連接方法

導線連接方法:
1.將支路芯線90度折彎後與幹路芯線並行。
2.將線頭折回並緊密纏繞在芯線上即可。
3.刨切導線絕緣層時,不應損傷線芯。
4.導線中間連接和分支連接應使用熔焊、線夾、瓷接頭或壓接法連接

❼ 建築電氣知識:10kv架空絕緣導線有哪些敷設方式

(1)單根常規敷設方式。這種架設方式就是採用目前裸導線的常規水泥電桿、鐵附件及陶瓷絕緣子配件,按裸體導線架設方式進行架設,比較適合於老線路進行改造和走廊較充分的區域。
(2)單根敷設採用特製的絕緣支架把導線懸掛,這種方式可增加架設的迴路數,節省線路走廊,降低線路單位造價。

❽ 導線的連接步驟及方法

電氣裝修中,導線的連接是電工的基本操作技能之一。導線連接質量的好壞,直接關繫到線路和設備是否可靠、安全的運行。

當導線不夠長或要接分接支路時,就要進行導線與導線的連接,常用的導線線芯有單股、7股、11股等多種,連接方法隨芯線的股數不同而異。對導線連接基本要求是:電接觸良好,有足夠的機械強度,接頭美觀,絕緣恢復正常。

一、單股銅導線的連接

1、單股銅導線的「一」字型連接

小截面單股銅導線連接方法:先將兩導線的芯線線頭作X形交叉,再將它們相互纏繞2~3圈後扳直兩線頭,然後將每個線頭在另一芯線上緊貼密繞5~6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

大截面單股銅導線連接方法:先在兩導線的芯線重疊處填入一根相同直徑的芯線,再用一根截面約1.5mm的裸銅線在其上緊密纏繞,纏繞長度為導線直徑的10倍左右,然後將被連接導線的芯線線頭分別折回,再將兩端的纏繞裸銅線繼續纏繞5~6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

不同截面單股銅導線連接方法:先將細導線的芯線在粗導線的芯線上緊密纏繞5~6圈,然後將粗導線芯線的線頭折回緊壓在纏繞層上,再用細導線芯線在其上繼續纏繞3~4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

2、單股銅導線的分支連接

(1)單股銅導線的T字分支連接

將支路芯線的線頭緊密纏繞在幹路芯線上5~8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對於較小截面的芯線,可先將支路芯線的線頭在幹路芯線上打一個環繞結,再緊密纏繞5~8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

(2)單股銅導線的十字分支連接

將上下支路芯線的線頭緊密纏繞在幹路芯線上5~8圈後剪去多餘線頭即可。可以將上下支路芯線的線頭向一個方向纏繞也可以向左右兩個方向纏繞。

二、多股銅芯線的直線連接

基本操作步驟:剖削硬線絕緣層、散開芯線、對叉傘形芯線頭、分組纏繞線頭、鉗平線頭末端。

注意事項:

1、剝削線芯絕緣層常用工具有電工刀、鋼絲鉗和剝線鉗,可進行削、克及剝削絕緣層。一般4mm以下的導線原則上使用剝線鉗, 使用電工刀剝削時, 不允許用刀在導線周圍轉圈剝削絕緣層,以免破壞線芯。

2、所有銅導線連接後均應掛錫,防止氧化,增加導電率。

3、導線連接後應包裹絕緣層。

❾ 電線接頭接法圖解

電線接頭的接法有很多種,雖然它們在外行人看來似乎是沒什麼區別的,但是實際上根據用途以及具體適用場景方面的差異以及消費者自己的後期操作習慣看來,關於電線接頭接法的選擇還是相對而言較為重要的。那麼今天著重介紹的就是這個板塊的信息,並且還包括了關於電線接頭防水的處理方法以及電線接頭套管的介紹等等其他方面同樣值得參考學習的知識。

一、電線接頭接法

電源線接頭分為「十」字接法、「-」字接法、「丁」字接法等等。接頭應纏牢,光滑無刺。在線頭斷開前,應先用鋼絲鉗絲輕壓一下,再纏繞至口處,然後左右擺動,線頭就會很地服貼地在接頭處斷開。如果接頭在乾燥處,應先用絕緣黑布裹兩層,再裹塑料膠帶(也叫PVC膠粘帶)兩層,再用J-10絕緣自粘帶拉長200%左右裹二三層,最後裹兩層塑料膠帶。因為直接使用塑料膠帶缺點多多:塑料膠帶時間一長易生膠錯位、膠開;電器負荷重時,接頭發熱,塑料膠帶易熔化收縮;電源接頭在接線盒內相互壓,接頭有毛刺時,很容易戳空塑料膠帶等,這些隱患直接危及人身安全,引起線路適中,造成火災。而使用絕緣黑膠布就不會出現以上情況,它具有一定的強度、柔性,能長期緊裹著接頭處,受時間及溫度影響而干固定型,不會脫落,並且阻燃。再者,用絕緣黑膠布裹後再裹膠帶能防潮、防銹。當然,絕緣自粘帶也有缺陷,它雖防水性能好但易破,所以最後需裹上兩層塑料膠帶作保護層,接頭與接頭的絕緣自粘帶相互不粘,性能更好。

二、電線接頭怎麼防水

高壓防水膠帶,跟普通塑料絕緣膠帶一樣的用法,包起來就可以了。這種膠帶看起來像橡膠一樣的,就像汽車輪胎那種黑色的,軟的,比較厚,包起來後捏一下就成一個整體了,完全密封起來,不怕水的。去賣電工材料的地方都能買到。

三、電線接頭套管介紹

一般的電源線外要用質量,硬度大點的套管,套管的防火性能、防水性能要好。

套管,通常用在建築地下室,用來保護管道或者方便管道安裝的鐵圈。

套管的分類:剛性套管、柔性防水套管、鋼管套管及鐵皮套管等。

上文從用戶以及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並且我們假設電線接頭方面的專業基礎知識並不是大家都能夠清楚了解的,因此就主要分析了電線接頭的接法以及具體的關於它的防水方面的處理步驟和操作方法,除此之外,考慮到不少人士在其他方面會遇到的問題,我們更是呈現了關於電線接頭套管的內容,由此不難能夠了解到它能起到保護作用,是十分關鍵的。

❿ 10kv高壓絕緣子和低壓絕緣子與導線之間是如何連接的

十千伏的高壓絕緣子和低壓絕緣子與導線之間要連接的話,可要專業的電工來連接的呀,你不能隨便便在網上問兩下,就能連接好。

閱讀全文

與十千伏導線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