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玉米如何大量保存方法

玉米如何大量保存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4:03:36

㈠ 大量干玉米怎樣長時間儲存不生蟲呢

每年農民朋友們收割完玉米,就會立即在馬路上曬干,曬乾的目的就是防止滋生蟲害,滋生蟲害後會導致玉米的質量下降,玉米價格降低,給農民朋友帶來損失,那麼玉米儲存起來有哪些方法可以較少或者防止蟲害的發生呢?下面給農民朋友介紹4種儲存玉米時減少蟲害的方法。


玉米儲存需要很多的方法,不是說單一的方法就可以長期有效的防止害蟲的產生,換一種方法可以防止害蟲產生抵抗力,所以要多種方法混合使用。

㈡ 玉米儲存的方法有哪些

具體如下:

生玉米冰箱冷凍法

玉米的保存方法是比較都的,一般我們大多數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都是會選擇冷藏玉米的,當然,將玉米放置在冰箱中冷藏就是不錯的保存方法。把玉米外面的幾層老皮給去掉,保留裡面兩三層嫩的外皮,不用把玉米須給去掉,也不要清洗,直接裝在保鮮袋中,進行密封,放到冰箱的冷凍室保存;或是是將玉米粒剝下來,放在保鮮袋或塑料盒中,也是放到冰箱的冷凍室保存。這樣的保存時間是比較長的,能儲存幾個月。

冷凍乾燥保藏法

其實乾燥冷凍也是一個不錯的保存玉米的好方法,這個方法對於幫助我們大家保鮮玉米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將剝苞葉、水分10%左右的玉米穗,再用聚乙烯薄膜包裝,貯存在室溫下,用這個方法保存的甜玉米穗,在常溫下能貯藏一年左右。

熟玉米冷藏保存

當然,我們已經了解了很多的保存生玉米的好方法了,其實熟玉米也是可以保存的,對於熟的玉米,我們大家也是可以冷藏保存的。煮熟的玉米可以直接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但是在這種環境中熟玉米的保存時間比較短,一般能保存二到三天左右。如果時間過長,熟玉米也會出現變質的情況,這時候玉米是不能再食用了的。

相關信息:

需要依照它們品種的不同、質量的差異、以及裡面所含水分的差異來將它們進行一定的分類。並且我們應該利用在收獲之後天氣比較溫和的時候,將玉米穂完全的攤開,將它們堆放到朝陽並且比較晾曬的地方來進行降水的處理,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經常的進行翻動,之後進行分層的入倉操作。在它們的水分降低至不足25%的時候,將它們放到糧倉裡面進行儲存。

㈢ 大量鮮玉米怎麼保存

1、如果是少量的話可以剝去玉米外層的厚皮,留3層玉米的內皮,不必擇去玉米須,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鮮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里保存。
2、如果量大的話,最好是按上面的工序包裝好放在冷庫。
3、以甘藻聚糖水溶液作保鮮劑克服了利用動物血清蛋白為主料配製保鮮劑常溫貯存嫩玉米所存在的成本高、保鮮完好率低等缺點,可使秋季收獲的嫩玉米穗鮮貯到春節銷售,氣味、口感與剛採摘的基本相同。在無陽光直射的房間內,地面用磚排成30-40厘米高的通風道,將保留一層內皮的嫩玉米穗用0.5%的甘藻聚糖水溶液浸漬5分鍾,撈出瀝去水分後碼放在通風道上即可。

㈣ 老家種植了很多玉米,給玉米保鮮都有哪些方法呢

玉米是神奇的食物可以做飯,可以做飯,炒的菜都很合適,做飯,吃一個都懶得吃,餓了,可以磨成玉米粉做各種低熱量食物,怎麼吃都不怕變胖。另外,到了玉米大量上市的季節,在街道和胡同里可以看到玉米的樣子。蘇寧很喜歡玉米。所以這個季節可以便宜地買很多玉米儲存起來,到冬天吃新鮮便宜的玉米。下面蘇寧把保存玉米的妙法分給大家一起看。

往鍋里放一勺鹽有助於玉米鎖住水分,加上底味,再加一勺蘇打水,玉米在煮的過程中能釋放出更多的營養,吃的時候能幫助吸收,讓玉米成為更甜更柔軟的糯米,放入玉米,不要蓋上蓋子,燒火,蓋上蓋子,把火打開玉米冷卻後,剝玉米顆粒,剝玉米,可以縱向先去掉一行,然後一行一行地剝下來。然後准備密封的口袋,放入玉米粒,然後排出袋子里的空氣,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凍室,吃的時候直接拿出來蒸就可以了。用這種方法保存的玉米還可以直接用來做炒飯、披薩、親自做沙拉,很好吃。

㈤ 鮮玉米怎樣冷藏保存,需要什麼設備大批量保存

鮮玉米低溫冷藏庫保鮮貯藏方法

鮮玉米需要長時間保鮮一般是用保鮮冷庫和低溫冷藏冷庫貯藏。

鮮玉米保鮮冷庫適宜的貯藏溫度為:0℃±0.5℃,相對濕度95%-98%;低溫冷藏庫保鮮貯藏玉米,根據其貯藏要求冷庫內溫度設計為:-18℃,相對濕度95%-98%。當然也不是直接貯藏的。

首先應該將採摘的玉米擺開散熱,或是在採摘一兩個小時內快速將玉米溫度降到0℃。玉米預冷方法有:水冷和真空預冷。

真空預冷需要先加濕玉米,以免玉米失水;冷水預冷是採用0℃-3℃的水噴淋,預冷後將玉米苞葉上多餘的水份甩干。

用於保鮮冷庫貯藏的玉米,預冷好的玉米應剝去外苞,只留有一至兩層內皮,再裝箱堆垛在保鮮冷庫內貯藏,保鮮時間在1個月左右。

用於低溫冷藏庫貯藏的玉米,在採摘後去出玉米須和苞衣,挑選出質量較好的玉米,進行水煮8分鍾左右,再進行快迅預冷和去除多餘的水分,之後在放入-25℃下進行速凍,好後,當所有玉米凍結後包裝好再移入-18℃的低溫冷藏庫進行凍藏,這樣保鮮時間可長達半年多。

玉米低溫冷藏庫貯藏還可以不需要水煮,直接速凍後冷藏,但是相對貯藏時間會短一些,直接速凍冷藏的玉米保鮮時間大概在3~4個月左右。選擇什麼樣的方法,具體還是要根據玉米銷售時間來確定。

玉米低溫冷藏庫凍藏的玉米在出庫只需要水煮20分鍾就可以食用。

㈥ 大量玉米保鮮的方法

一、速凍法
1.適期採收。一般春播品種宜在吐絲後23—28天採收,而秋播品種往往要30天左右。採收時應帶苞衣,以減少玉米棒子在採收及運輸過程中的污染和機械損傷,同時可以延緩果穗籽粒的分解代謝,有利於保持果穗的新鮮度。
2.預處理。採收後的玉米棒必須放在通風陰涼處攤晾,防止堆積發熱。然後人工剝除苞衣,去凈玉米須,剔除蟲蛀、缺粒、過老、過嫩的果穗。將整理好的果穗放入2%的食鹽水中浸泡30分鍾,撈至清水中漂洗8—10分鍾,然後撈起瀝干水分。
3.水煮燙漂。水煮燙漂的時間為25—30分鍾,溫度為90℃以上。燙漂時要將果穗全部浸入水中,以便燙漂均勻。
4.冷卻瀝干。燙漂後的果穗應立即進行冷卻,用5℃的冷水淋洗10分鍾左右,以使果穗溫度迅速下降到lo℃以下。
5.包裝凍結。將冷卻好的果穗裝入復合薄膜袋中,用封口機封口。在冷凍庫內溫度-35℃條件下凍結8—10小時。
6.冷庫貯存。經過速凍後的果穗裝箱,轉入-18℃冷庫中貯存。
二、鹽漬法
1.選料與整理。從乳熟期的糯玉米鮮穗中挑選無蟲蛀、無病害、穗體大小均勻,籽粒飽滿的玉米棒子,除去苞葉和果穗花絲,用清水沖洗干凈。
2.預煮。將鮮穗放入85—95℃的熱水中,燙煮2—3分鍾,再撈出放入流動水中冷卻到20—25℃。
3.鹽漬。將冷卻的鮮穗稍微晾乾一下,浸沒於食鹽溶液中貯存。鹽漬溶液的配製方法是:將食鹽溶解於水中,配成濃度為20%的溶液,煮沸,過濾澄清。鹽漬前,按處理果穗量3%—5%的比例加入玉米保鮮劑(1公斤保鮮劑可處理6000—8000個果穗),鹽漬保鮮效果更好。
4.翻缸。鹽漬35—40天後,要將缸內的玉米穗翻動一次。如果容器已經密封,可將容器倒在地上滾動幾次即可。
5.換水。翻缸後20天左右需換水。將果穗撈出,放進10%的食鹽溶液中。當氣溫逐漸降低時,保鮮劑的用量可以減少到1%。
6.漂洗。上市前10天,將果穗放入清水中漂去鹽味。
三、袋貯法
1.玉米果穗的整理。剔除霉爛變質、有蟲蛀、損傷、畸形,過老、過嫩的玉米果穗。剝去玉米苞衣、須,用清水沖洗干凈,按果穗的大小、長短進行分級,轉入筐簍內備用。
2.預煮、冷卻、晾乾。在預煮熱水中加入適量的檸檬酸和食鹽,預煮5分鍾,使玉米芯溫度達到95%以上。預煮時,要輕輕翻動玉米棒,使其受熱均勻,預煮好的果穗,迅速用流動水冷卻至50~60℃,然後放入含有3%-5%玉米保鮮溶液中浸泡3—5分鍾,撈出晾乾備用。
3.裝袋、封口。裝袋前用干凈紗布擦乾果穗水滴,然後裝入真空袋內,用真空封口機進行封口。
4.殺菌。將封好口的包裝袋,投入loo℃的沸水中殺菌20分鍾撈出,用冷水冷卻,剔除脹袋等不合格產品,打包入庫。

㈦ 夏季的時候,要怎樣才能有效保存新鮮玉米呢

夏季是一個溫度高、天氣較為悶熱的季節,但也是一個瓜果蔬菜大豐收的季節,從六月忙芒種開始,各類食物紛紛紛紛進入市場,比如我們經常吃的西瓜、桃子、葡萄、豆角、空心菜等,這些瓜果蔬菜的大量上市也為我們的提供了生活所需,解決了人們當下的飲食問題。

好了,以上便是我今天給大家分享的關於新鮮玉米的保存方法,喜歡吃玉米的朋友們趁著現在玉米當季,又大批量的上市,可以去多買一些,拿回來用小編的方法保存起來吧!放再久也不會壞,隨時吃隨時取,而且當下玉米價格也不貴哦!

㈧ 我有大量甜玉米如何儲藏

1、低溫庫儲存: 大批量的新鮮甜玉米儲存,一般都需要進行提前處理再儲藏。把需要儲藏的新鮮甜玉米放入低溫車間進行急速冷凍處理,等玉米心軸溫度降低到零下18度時,然後再將其轉移到恆溫零下18度的低溫庫中進行儲存。這種方法最長可以使甜玉米多保有原來的色香味品質七八個月。

2、冷凍乾燥儲存:把即將剝苞葉、10%左右水分含量的甜玉米,用聚乙稀薄膜包裝後然後在室溫環境下儲存。這種方法可以既能讓甜玉米常溫儲存1年,又能完整保持甜玉米的口感品質。

3、速凍冷庫儲存:把新採收的甜玉米用冰水浸泡15分鍾左右,當玉米心軸溫度降到5度以下時,然後把玉米包裝後放在零下2度的冷庫中儲藏。直冷式冷庫可以用網帶、塑料筐等包裝玉米,堆放時要在玉米空隙中置放少量碎冰;風冷式冷庫,可以用碎冰包圍、塑料膜遮擋的方法碼堆,否則會因氣流循環造成玉米失水。這種方法,可以使甜玉米在保持原有風味口感的基礎上保鮮一個月左右。

㈨ 有什麼方法可以長期儲存新鮮玉米

新鮮玉米長期保存方法:
1、常規煮玉米的方法將玉米煮熟(可留兩層外衣增加甜度),冷卻控干水分以後,用保鮮袋包好後冷凍保存,想吃的時候重新大火蒸或煮後即可食用。
2、剝去玉米外層的厚皮,留3層玉米的內皮,不必擇去玉米須,更不必清洗,放入保鮮袋或塑料袋中,封好口,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里保存。食用前,把玉米從冰箱里拿出,用清水沖洗干凈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熟後食用。
註:1、第二種方法適於保存糯玉米,甜玉米雖然也可以,但口味不如煮熟後保存的。2、不論哪種方法,如果能夠採用真空包裝,口味更佳。

閱讀全文

與玉米如何大量保存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