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正確用農葯方法

如何正確用農葯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0:38:42

㈠ 怎樣做到農葯的合理使用

1、對症下葯

每種農葯都有它的防治范圍和防治對象, 所以確定防治對象後就要選用合適的農葯, 才能得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做到對症下葯。

2、在病蟲最薄弱的環節用葯

如蟲害要求在三齡前防治, 這時蟲子小, 蟲子食量也小, 又集中, 抗葯力又弱, 危害又小, 這時施葯可獲得很好的防治效果。病害是發現中心病株後就應馬上防治。

3、用葯時間

大多數農葯適宜的施用溫度為20~30℃, 溫度過低影響農葯擴散, 不利於葯效的充分發揮,溫度過高, 葯液蒸發過快, 葯效分解失效快, 降低了使用效果。

4、用葯濃度和用量

嚴格按農葯說明書的用葯濃度和用葯量使用農葯, 不要盲目加大葯劑濃度和葯量。防止定期普遍施葯, 防止配葯時不稱不量, 隨手倒葯的不合理做法。

農葯使用須知

不要大風天使用農葯,一般粉劑農葯與噴霧農葯會受到影響,農葯易被大風吹散,降低農葯的葯效,達不到效果。而且農葯隨著風的擴散很容易造成環境污染。隨意在大風時候噴粉時,風速不宜超過1米/秒;低容量噴霧,風速不宜超過5米/秒;超低容量噴霧,風速不宜超過1-3米/秒。

不要陰雨天使用農葯,農葯很容易被雨水沖刷掉,或者雨水稀釋農葯,達不到預期的效果,農葯流入土壤裡面還可能會造成環境污染。

不要高溫炎熱時間噴灑農葯,農葯容易被揮發,分解,影響農葯效果,甚至還可能引起施葯人員的中毒。一般噴葯溫度適合在20-30℃。

如何科學合理使用農葯

科學合理使用農葯,應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遵守農葯安全使用規則 嚴格禁止劇毒、高毒、高殘留或具有三致性(致癌、致畸、致突變)的農葯在無公害農產品上使用。

㈢ 如何科學合理地使用農葯

(1)加強病蟲害的預測預報,做到有針對性的適時用葯,未達到防治指標或益害蟲比合理的情況下不用葯。

(2)允許使用的農葯,每種每年最多使用2次。最後一次施葯時間距採收期應間隔20天以上。

(3)限制使用的農葯,每種每年最多使用1次。施葯時間距採收期應間隔30天以上。

(4)嚴禁使用禁止使用的農葯和未核准登記的農葯。

(5)根據天敵發生特點,合理選擇農葯種類、施用時間和施用方法,保護天敵。

(6)注意不同作用機理的農葯要交替使用和合理混用,以延緩病菌和害蟲產生抗葯性,提高防治效果。

(7)堅持農葯的正確使用,嚴格按使用濃度施用,施葯力求均勻周到。

㈣ 農葯最常見的使用方法哪些要如何正確的使用農葯

噴粉:用噴粉和撒粉機械設備將粉劑化肥撒在農作物或是有危害生物上。用於噴灑的化肥一般是較低濃度的的粉劑或是混和粉劑。並沒有噴粉器材時,還可以用偏方追施。噴粉是最簡單的使用方式,特別是在適用乾旱氣候協作少水的山區地帶,是預防暴發性害蟲的合理方式。可是用葯量比較大,粉劑受日曬雨淋損害比較大,殘余時長比較短

具備不易被風輕輕吹反目抗淋雨的工作能力。因而,葯效持久,效果非常的好。需要注意的是噴霧量一定要和噴霧機器相配套,噴霧要求是細顆粒物越小噴霧量越小,超低容量供用的農葯劑型是專用型除油劑,立即應用,無須放水。和基本噴霧相比有很多特點,立即葯力好,殘留期長、功效高。可是也是有不足的地方,它遭受風速、風頻和空氣的危害不但大,劇毒農葯不適合應用。在農作物葉身後覆蓋性比較差。除菌實際效果差。

㈤ 怎樣正確使用農葯

一是要了解和掌握常用農葯的作用特點、劑型、防治對象、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二是要分清防治對象,確定發生的是什麼病或哪些害蟲。如發生的是刺吸害蟲,要選用內吸劑和觸殺劑;若為咀嚼口器害蟲,要選用胃毒劑。防治白粉病,要選用硫制劑。如果是種苗傳播的病害,應採取種苗處理,浸種或拌種;如為空氣傳播的病害,則應採取噴霧法防治;如為土傳病害,需用土壤消毒劑。三是要注意新老農葯交替使用,盡量減緩防治對象抗葯性的產生。四是要盡可能選用對天敵殺傷作用小的農葯品種。

㈥ 農葯的正確使用方法,都有什麼

農葯的正確使用方法,都有什麼?

在農業種植生產及管理過程中,使用農葯是不可以缺失的階段,恰當使用農葯,最先要保證安全並且高效率,錯誤操作,不光危害植物,並且還會傷害到致噴葯工作人員,把握恰當的噴葯方式,可得到事倍功半的實際效果,那麼農葯的正確使用方法,都有什麼?

五,噴葯預防目標不一樣,噴葯部位不一樣

假如噴葯預防白粉虱,蚜蟲,白粉虱等這一類蟲害,則應關鍵噴施莖稈的嫩幼位置或中上方,假如預防一般病蟲害,則關鍵噴施下端易並發的老葉片,預防黃萎病,青枯病,葉枯病等病蟲害,則應關鍵噴施莖尖部。

六,葯液配製

配置葯液時可以選用二次稀釋液法,即先將農葯溶解一定量水裡,待勻稱後再滿油水,那樣可以使葯物在水中融解更勻稱,實際效果更強。

七,農葯混合使用次序

假如一次噴施多種多樣農葯,若有滅蟲劑,農葯殺菌劑,葉肥等情形時,大夥兒一定要記牢,配置葯液時,要先放葉肥,再加顆粒劑制劑的除菌或滅蟲劑,最終添加乳油制劑的農葯。按此次序,葯力受影響較小,相反,很有可能會對各種各樣農葯實際效果有較大危害,乃至無效。

八,噴葯方法

假如應用手動噴霧器,則最好是正對葉片噴霧器,如果是用彌霧機或髙壓電動噴霧器,則應向著莖稈上邊平行面往前噴霧器,假如正對著綠色植物噴霧器,反倒會出現許多葯液噴到路面,導致消耗。

㈦ 正確使用農葯的方法,都有哪些

選擇好的噴霧頭,而且要學會灌根,同時也要注意農葯噴灑的方式,還要注意葯效,也要注意稀釋。

農葯使用人理應依照農葯標識上標明的使用說明書和常見問題,在要求的應用范疇,目標農作物,服葯濃度值,操作方法的輔導下應用。不可私自擴張應用范疇和使用量,或是更改成別的的操作方法。

應確立瓶簽和使用說明的內容。

合理成分含量:按百分之含量標識,同一葯品名,含量不一樣,用量是不一樣的。預防目標,用量和操作方法:葯物的防範目標都需要按在農業部農葯檢定所備案的范疇標出,用量和操作方法應實際。如在棉絮上用以預防棉鈴蟲的葯物,不能用於預防蔬菜水果和其他農作物上的棉鈴蟲;操作方法不可以自由轉變,現應用玉米地里芽前滅草劑,通常因需水量不夠,葯物無法在土壤層表層上產生葯膜,而使葯力減少;預防水果樹病蟲害也常常因需水量不夠,使葯力減少。

㈧ 如何正確使用農葯

使用化學農葯防治向日葵病蟲草害,是農業生產上的一項必要措施。在掌握農葯性能的基礎上,做到科學、合理、安全使用好農葯必須注意以下原則。

(1)對症、適時用葯。根據向日葵病蟲草害種類以及病蟲草害發生為害規律,選擇不同種類的殺蟲、殺菌和除草劑品種。不同的農葯品種對不同的防治對象其防治效果也不盡相同。施葯前一定要認真進行病蟲草調查,在最佳防治時期施葯,做到對症用葯。一般選擇在病蟲草發生初期,做到及時防控。

(2)保證施葯技術和質量。施葯要選擇有質量保證的噴霧器械,准確稱取農葯,這是防治病蟲草害的重要環節,一定要按農葯使用說明書量取農葯,不能隨意增加用葯量,特別是除草劑,避免浪費和對環境、農產品的污染。不長期單一使用一種農葯,科學合理混配農葯,以延緩病蟲草抗葯性的產生。

(3)注意安全用葯。保證安全間隔期和科學施葯,避免人畜中毒。注意施葯器械的清洗,要用清水配葯。目前,生產中使用的部分除草劑是超高效的,一旦施葯器械中殘留某類農葯,或是用來配製葯液的水受到某類農葯的污染,就很容易使敏感作物產生葯害。

(4)保證農葯質量。注意到正規的農葯銷售門市部購買三證俱全的農葯。

閱讀全文

與如何正確用農葯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