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發布時間:2024-03-29 03:09:52

⑴ 背古文技巧

背古文方法:
1.首先,我們可以根據「遺忘曲線圖」的規律,多次進行反復的背誦,利用科學的方法進行有效的記憶。背書的效率和效果都可以得到很大的提高。甚至可以達到終身不忘的效果,但是這樣的背誦需要同學們付出很多的時間和很多的耐心。但是如果形成習慣的話,將會受益終生。
2.背誦文言文的時候,我們可以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一邊背誦一邊聯想相應的場景,這樣做有利於同學們加深記憶,背得快,也背的牢。但是前提是要對文章的意思非常了解,如果理解錯誤的狀態下記住文章後,將很難糾正錯誤了。這種方法有利有弊,大家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考慮是否使用。
3.背誦長篇的文言文對許多同學來說都是件非常非常頭痛的事情。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採用化整為零的方法,把整篇課文分成多個小片段,集中攻勢各個擊破,然後花點時間把各個片段整合起來,嘗試進行全文背誦,這樣背誦可以提高同學們背誦的自信心。體會到背誦的價值和樂趣。
4.背書不可以死記硬背,死記硬背的效率很低,要快速記憶文言文,首先要理解文言文的大致意思,首先通讀一遍,看翻譯,了解了文章的主旨,然後再回憶一遍,產生大致的印象。所謂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早讀要出聲,漸漸地你就會發現不用刻意去記憶也能流利的背出課文。
5.找出貫穿全文的一條主線,這樣子背起文言文來會容易很多,好比找規律一樣,背完後要嘗試進行默寫,背書和默寫的效果是不一樣,會背的不一定能寫出來,畢竟考試是在考你默寫。不要為了高考而背書,要培養一種高雅的情趣,從心底去欣賞這篇課文。有了這良好的情緒,背誦會進行得非常順利。
來自網路經驗:http://jingyan..com/article/f3e34a1285a5b7f5eb653538.html

閱讀全文

與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