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8 21:41:29

怎麼快速止住打嗝_百度經驗

打嗝又稱呃逆,是胃氣從胃中向上逆行,從咽喉處發出急而短促的聲響。打嗝肆頃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每個人都會打嗝,但是在某些正式場合,頻繁的打嗝顯得不禮貌,因此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快速止住打嗝的方法。
步驟/方法
1/6 分步閱讀
憋氣法
挺頭挺胸,用盡全力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不要呼氣,直到實在憋不住時再將氣呼出,即可止住打嗝。

2/6
含水法
含一口水在嘴中,含上10到20秒,隨後咽下去,也可快速止住打嗝。
3/6
按壓內關穴
內關穴位於手腕內側距手掌約6-7厘米處見下圖,用拇指按壓內關穴數分鍾至有酸脹感即可消除打嗝。

4/6
捏中指法
如果說按壓內關穴有難度的話,你可以使用捏中指法。用一隻爛森手使勁捏住另一隻手的中指頂部,一般2分鍾後就可以止住打嗝。

5/6
食療法
喝點食醋、吃山楂、嚼生薑片均可
6/6
壓舌法
找一把乾裂歷陸凈的勺子,若找不到勺子,可以洗凈雙手後用食指、中指並攏伸進口裡,將舌頭壓住,壓上數分鍾後,一般打嗝就會止住
注意事項
上述方法基本上可以快速止住一般的打嗝。但是對於有胃擴張、胃痛等疾病患者有時候也會打嗝並伴有疼痛的表現。這時候應去醫院就診。

② 快速止打嗝小妙招

快速止打嗝的小妙招有對著紙袋呼氣,喝一口醋,把舌頭往外拉,彎著腰喝幾口溫水慢慢咽下去,刺激下情緒。這五種方法都能快速止住打嗝。

1、紙袋呼氣法

用一個小塑料袋,罩住自己的口鼻,進行3~5次的深呼吸。用呼出的二氧化碳重復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濃度,來調節,抑制打嗝。

2、喝醋法

醋大多是擔任的調味品的角色,其實在治療打嗝這方面,它可不失為一個小能手,喝口醋就能很快的止住打嗝了,這是因為醋的酸能讓橫膈膜分開不再痙攣收縮,自然就能治療打嗝啦。

3、拉舌頭

如果我們開始打嗝了,就用手捏出我們的舌尖,然後輕輕的把舌頭向外拉,這樣要不了幾次之後我們打嗝就會明顯得到抑制。不過在拉舌頭的時候,我們要先把我們的手洗干凈。

4、彎腰喝水法

大家可以喝幾口溫開水,然後慢慢的咽下去,並且做彎腰90度的動作重復10到15次,因為胃部離膈肌較近,這樣就可以從內部溫暖膈肌,彎腰的時候,內臟也可以對膈肌起到按摩作用。

5、情緒刺激法

情緒刺激就是民間常用的「驚嚇止嗝」方法,實際上是一種情緒刺激。對此,專家表示,情緒刺激的方法是可行的。但也要考慮患者的健康狀況,如高血壓、心臟病等心肺功能差的患者要慎用,以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③ 快速治療打嗝的最好辦法

呃逆是一個生理上常見的現象。打嗝是因為橫隔膜痙攣收縮而引起的。其實橫隔膜不是分隔胸腔和腹腔的一塊膜,而是一大塊肌肉。它每次平穩地收縮,我們的肺部便吸入一口氣;由於它是由腦部呼吸中樞控制,橫隔膜的肌肉會有規律地活動,我們的呼吸是可以完全自主運作的,我們也不需要時常記著怎樣呼吸。打嗝時,橫隔肌不由自主的收縮,空氣被迅速吸進肺內,兩條聲帶之中的裂隙驟然收窄,因而引起奇怪的聲響。我們並不清楚橫膈肌為甚麼會失控地自行收縮。雖然大部分打嗝現象都是短暫性的,但也有些人持續地打嗝。
【打嗝】
打嗝常常是由於飲食過飽後引起的。引起打嗝的原因有多種,包括胃、食管功能或器質性改變。
也有外界物質
生化、物理刺激引起。比如:進入胃內的空氣過多而自口腔溢出,精神神經因素(如迷走神經興
奮、幽門痙攣)
、飲食習慣不良(如進食、飲水過急)、吞咽動作過多(如口涎過多或過少時)等,而胃腸神經官能
症、胃腸道慢
性疾病引起胃蠕動減弱所致時則發病率頻繁且治療時不易改善。
發生打嗝時不要心焦氣燥,若因過飽過急飲食造成者,數分鍾內可自動緩解,因慢性病導致者在
解痙、加強胃
動力治療後也無大礙。不過不要在打嗝時服冷飲,也不要做劇烈運動。
打嗝家庭緊急處理:
(1)盡量屏氣,有時可止住打嗝。
(2)讓打嗝者飲少量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咽下。
(3)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
嗝,要請醫生診治。

閱讀全文

與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