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女性力量型訓練方法

女性力量型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6 18:57:10

1. 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

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

你知道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有哪些嗎?生活中,很多女生為了身體健康會選擇進行一些較為平緩的運動。但其實女生運動除了鍛煉心肺,還要進行一定的力量訓練會比較好。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些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感興趣的朋友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1

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

1、Squat & Press

雙手平舉啞鈴於肩膀前,然後收腹挺胸臀部向下蹲,將重量壓在膝蓋上,盡可能地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的位置,然後站直並且雙臂伸直將啞鈴舉過頭頂。

2、Manmaker

雙腿分開寬於臀部,雙手支撐地面以俯卧撐的姿勢開始,然後先原地完成一個俯卧撐,再分別向後提拉左右手手臂,充分鍛煉到背部、核心還有肩膀,最後雙腿向前跳躍,緩緩站立雙手舉過頭頂。

3、Reverse Lunge&Curl

以弓箭步的姿勢開始,雙腿膝蓋彎曲呈90度,然後站立起身膝蓋微微彎曲,左右交替。

4、Spider Crunch & Extension

同樣以俯卧撐的姿勢開始,然後抬起右腿膝蓋彎曲向胸部收緊,同時抬起左手觸碰右腳外側,最後平行抬起左手右腿完成一個,兩側交替進行。

5、Bear Crawl Walk

可以先在原地進行一次俯卧撐,右腿向前邁出一步腳尖點地,左手同樣向前,然後手肘彎曲原地做一個俯卧撐。另一側向後重復同樣動作,前後穩步進行。

6、Leg Lowers

這個動作只需要一個啞鈴,重點在於鍛煉我們的核心肌肉。平躺在瑜伽墊上,雙腿伸直腳尖夾住啞鈴,然後緩緩抬至自己的最高點再向下,動作不宜過快。

7、Single-Leg Burpee With Hop

站立一條腿稍稍彎曲抬起,然後原地做一個俯卧撐依舊保持抬腿的姿勢,最後再完成兩次跳躍恢復到站立位。

8、Hyperextension With overhead Reach

腹部著地俯卧在瑜伽墊上,胸部腹部收緊,腳尖綳直觸地,抬起上半身,並且盡可能高地向後抬起,明顯感覺到背部發力,然後雙手伸直舉過頭頂再向後拉。

9、Dead Lift-Row

這個動作可以很好地鍛煉到你的腘繩肌和背部,雙腿分開與肩同寬,上半身向下彎曲臀部向後抬,直到啞鈴下落至膝蓋下方的位置,然後手肘彎曲向後拉,肩膀完全打開,再緩緩向下放鬆,回到站立位時夾緊臀部。

10、Split Lunge & Hop With Rotation

以弓箭步蹲姿開始這個動作,雙腿膝蓋彎曲呈90度,首先根據前腿的方向轉體,然後跳躍起身雙腿交換,轉向身體的另一側,全程收緊核心肌肉,可以在跳躍中增加一些弧度不過會增加難度喲~

女生力量訓練的動作2

女生抗阻力訓練

1、側掌撐動作

側掌撐動作需要我們側身完成動作,一開始我們側卧在瑜伽墊上,讓身體靠好,使用手肘支撐身體能夠起來並且保持平衡。此時我們雙腿是疊放在一起的,讓我們的腹部收緊向下,這曲肘,讓我們的身體能夠緊貼地面,再伸手肘,讓身體能夠向上起來。一直重復這個動作,堅持1分鍾,我們再更換身體另一側進行。同樣也是進行1分鍾。

2、深蹲

深蹲動作也是非常基礎的一種抗阻運動,這個動作也是我們從小到大就接觸的,雖然這個動作只是簡單的.蹲起,但是能夠有效鍛煉我們的腿部力量,也對我們提臀有很好的作用,從而能夠讓我們的身材變得越來越好。如果我們在完成這個動作時,可以選擇多做一些,這樣起到的作用更大一些,每天可以進行三組運動,每次運動在50個以上,這樣也能夠有效鍛煉我們的耐力。

3、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是鍛煉核心力量少不了的一個動作,這個動作不僅需要我們使用手臂力量以及胸部力量讓我們的上半身撐起,還要使用腰部力量以及腿部力量,保證下半身也是處於和地面平行狀態。所以這個動作是非常綜合性的動作,那麼一般一組堅持30~50秒之間。

4、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動作也是一種很基礎的抗阻運動,這主要對抗的是我們腹部的阻力。因為在完成這個運動過程中,最主要的就是使用我們腹部肌肉完成,所以對於我們腹部考驗很大,在完成這個動作時,我們每組可以做30個,一天進行3~5組,能夠讓我們看見腹部明顯變硬,從而肌肉慢慢顯現出來。

閱讀全文

與女性力量型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11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400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91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