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有什麼方法改善注意力

有什麼方法改善注意力

發布時間:2024-03-25 21:40:55

① 提高注意力的方法

注意力難以集中,眼睛看著書,腦子卻容易走神,是很多考生常見的問題。注意力高度集中,能幫助我們高效的讀書和工作。面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同學,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注意力:
1多聽音樂:音樂是開發智力的金鑰匙,音樂的旋律使我們內心平靜、心跳減緩,可以提高大腦思維能力,經常聽音樂可以使人變得聰明,經常聽音樂可讓身心健康,能讓大腦得到放鬆。
2吃堅果豆類食品:其中裡面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很多我們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如鈣、磷、鐵等,可供給大腦營養,改善智力。比如核桃,地豆,綠豆等。
3補充葡萄糖:葡萄糖可以轉化成能量,如果大腦缺少葡萄糖,將會出現功能衰退的可能。平時可以吃有葡萄糖的食物,香蕉、葡萄、杮子等。我還記得在我讀初一的時候,我理解力差,上課總是犯困,導致成績都很差。一次偶然在網路上發現了可以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開發」,聽完後,才開始改善了我這種不好情況。全面提高我的頭腦,成績進步得很快。這些經驗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願你一帆風順,繼續努力吧!

② 集中注意力的方法

注意力通常是指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可以通過保證充足睡眠、減少環境干擾、調整狀態、注意力或軀體鍛煉、心理疏導進行改善。

1、保證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腦部血液循虛肢頃環,還可以緩解腦部負擔,從而保證自身精力旺盛,以幫助集中注意力;

2、減少環境干擾:通常要避免嘈雜的環境,以免被其他聲音或事物分散注意力,要盡量創造安靜的環境;

3、調整狀態:可以了解自己效率最高、注意力最佳的差陸時間,通常在晨起後、上午8點,以及下午6點到8點的時間段,腦神經處於比較活躍的狀態,此時進行學習或工作,通常注意力比較集中;

4、注意力或軀體鍛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畫畫、手工等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游戲,進行訓練。此外,對於存在多動症的患者,還可通過跑步、飢伍打籃球等方式消耗體力,從而集中注意力;

5、心理疏導:如果是孩子注意力較差,通常可以通過表揚或適當獎勵的方式,逐漸改善。

③ 提高注意力的訓練方法

提高注意力的訓練方法有舒爾特表格訓練法、走迷宮訓練法、聽詞語訓練法、反向報數法、連線訓練法。

1、舒爾特表格訓練法

這是一種操作簡單、有效、科學的訓練方法。可以在5×5的表格中,打亂填寫1到25的數字。然後要求孩子,按照正確順序找出數字,而在找的過程中要,一邊用手指出所在位置,一邊用口念出數字。

完成任務時間越短,證明注意力越集中。而為防止出現無聊和疲憊感,我們也要設置6×6,9×9等多種數字表格。

2、走迷宮訓練法

該訓練方法能有效訓練孩子注意力的穩定性,增強外界干擾能力。

要求孩子在錯綜復雜的路線中,排除干擾, 找到起點到終點的正確路徑。家長在開始訓練時可選擇簡單的短線迷宮,提升階段時再選擇復雜的長線迷宮。 這樣循序漸進更符合孩子的學習規律。

5、連線訓練法

該訓方法雖然簡單,但對低齡兒童,十分有用。因為它需要孩子集中注意力,用眼睛全程追蹤線條的走向,以便精準無誤地連接起始點。

在訓練的初始階段,可選擇線條根數少的連線圖,隨著注意力的提升,可增加線條根數。

閱讀全文

與有什麼方法改善注意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9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3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