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菌袋感染雜菌有什麼補救方法

菌袋感染雜菌有什麼補救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11 21:14:06

㈠ 有什麼方式可以去除雜菌污染呢

一般在蘑菇種植中常會受到雜菌的污染,從而導致蘑菇的減產嚴重的會絕收;雜菌一般為綠色木霉、曲牢等,是制種及熟料生產個最為常見的雜茵之一,雜菌可長期存活於土壤及有機材料或棚內牆體縫隙中,通過空氣、覆土材料、工具等傳播。

方法一、提前進行預防:可以使用百病去無蹤徹底消殺菇棚;發茵及出菇期間每5天左右噴灑一次殺菌葯物,生產中可將百病去無蹤和蘑菇殺病靈交替使用。

方法二、對已經發生污柒的菇棚,打開全部通風口及進出口加強通風;同時噴灑百病去無蹤,然後再處理污染菌袋。

方法三、雜菌斑點性污染:採取100倍消霉王溶液注射殺滅措施,如雜菌孢子系從基料內萌發則提高濃度至50倍左右,並深插針頭,使葯液自內向外滲出,殺滅效果可達100百分之。注意,針頭插入點應在污染點的偏上方,斜向插入並注射後,使污染點處近地面。

方法四、雜菌連片性污染:難以注射葯物時,可將污染處塑膜切開十字口,掀開塑膜,塗刷葯液,這只適應基料表面萌發的雜菌,並須早發現。否則,可支接撒使葯粉,然後將塑膜歸位,其殺滅效果良好。

方法五、雜菌污染菌袋百分之50左右的:可視情況靈活處理,如食用菌苗絲已發至大半以上,即基料已經被菌絲相連,可祛除塑袋,對配150倍消霉王溶液予以浸洗菌柱,然後覆蓋塑膜予以發菌培養;如污染發生偏重、食用菌菌絲數量較少,可對菌袋縱向切開3至5條口,松動塑膜後浸洗,時間稍長一些,然後靜置發菌。

閱讀全文

與菌袋感染雜菌有什麼補救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自娛自樂的正確方法 瀏覽:990
製作泡泡水視頻的方法 瀏覽:751
用什麼方法能使鴨肉增香 瀏覽:786
日結液壓油缸安裝方法 瀏覽:963
最簡單的吃果凍方法 瀏覽:233
用什麼方法進行宏觀環境調查 瀏覽:966
治療干疹的土方法 瀏覽:848
硫化鋅固體檢測方法 瀏覽:845
拾鵝蛋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688
啟動電腦的使用方法 瀏覽:327
如何讓下盤穩的方法 瀏覽:653
國標水質ss檢測方法 瀏覽:258
初篩檢測hiv方法 瀏覽:116
tescom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200
產品設計的計算方法 瀏覽:170
做某事的方法怎麼翻譯 瀏覽:253
生薑洗頭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0
單片機可行性分析方法 瀏覽:430
銀行利息計算方法半個月 瀏覽:344
年終一次性獎金個人所得稅計算方法 瀏覽: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