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花生蜜蟲用什麼方法能去除掉

花生蜜蟲用什麼方法能去除掉

發布時間:2022-12-06 21:36:55

1. 花生飛蟲用什麼方法能去掉

花生小飛蟲用什麼方法能去掉?
1、可以取煙草末或煙絲20克,加水500克浸泡24小時後過濾,再往濾液之中加入2%肥皂水500克,噴在有蟲患的地方即可。也可不加肥皂水直接將濾液噴在花生周圍,這樣可以殺死土壤中的害蟲。
2、種植花生時要注意,花生比較怕冷,所以種植花生時間在正月十五過後比較好。天氣變暖以後種植花生是比較適宜的,這樣有利於花生生長,提高發芽率。如果在臘月種植,這時天氣太冷,會影響花生的出芽率。
3、種植花生和選擇花生種子有很大關聯,可以選擇專用的花生種,或者自己在8月份時種植留種,留種時一定要選擇又大又飽滿的種。不要買專門食用的花生,因為這種花生雖然可以生長但是結不出果實。
常見的病害還有花生根腐病、花生銹病等。
根腐病
(1)症狀:此病會導致植株莖基浸水,呈現黃褐色,葉片自下而上乾燥,主根褐腐,後期只有主根會褐縮。
(2)防治方法:一定要進行合理輪作,嚴格選種,可用0.3%多菌靈拌種,發病初期可用50%多菌靈1000倍液整田進行噴霧。
花生銹病
(1)症狀:此病一般會從底葉開始發生,葉片會產生黃色水泡,周圍還會出現一個很窄的黃色光暈,比較嚴重時葉子會變黃、變干、脫落。
(2)防治方法:在作物發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600倍,粉劑25%倍進行噴霧防治。

2. 花生蟲子了用什麼方法能去掉

花生蟲子了可以用以下方法去掉:

1、辣椒水處理

家裡養的花出現了蟲害,用辣椒就可以輕松的把蟲子殺死,首先把辣椒剁碎,然後用清水煮開,把辣椒裡面的辣味都煮到水裡面,再把辣椒過濾出來,把辣椒水裝進噴壺裡面,對著植株進行噴灑就可以殺死害蟲。或者是用食醋加水稀釋之後用棉棒擦拭葉片,同樣也能起到殺死蟲子的作用。

2、大蒜液處理

將幾片蒜瓣搗爛,再裝入紙杯中,倒滿清水,搖勻後取出上層清液,然後對長蟲的花卉進行噴霧即可。當花卉上面出現螞蟻、線蟲時,採用該方法可使其恢復健康。

3、洗衣粉處理

將少量的洗衣粉裝入噴壺中,再倒入清水,直至灌滿,然後把噴壺擰緊進行充分地搖晃。經過搖晃後可將溶液噴灑至長蟲的花苞上面,該方法可滅殺飛蛾幼蟲。

4、煙絲水處理

煙絲裡面含有某種生物鹼,可對害蟲造成刺激性。使用前,先取出香煙內的煙草,再將其放入水中浸泡一段時間,然後將溶液噴灑至花苞上即可。

5、柑橘皮處理

將適量的柑橘皮放入清水中浸泡,經過24小時後取出上層清液,倒入噴壺內之後即可澆灌花卉,澆灌後可滅殺蜘蛛等害蟲。若要滅殺土壤中的害蟲,可將橘籽搗碎後浸泡至清水中,經過7天的等待後取出溶液澆灌至土壤上即可。

3. 花生里長了蟲子,爬的家裡到處都是,怎麼驅蟲

方法很多,推薦幾個常用的:
你可以用石灰或者噴霧滅蚊劑殺死他們,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或者波爾多液
噴灑2次,注意不要把土搞的太濕,容易滋生蟲子
一、用蚊香灰敷在盆土表面,可以防止外面的蟲到土裡產卵,也可以殺滅土裡的小蟲
二、在種花之前先將花土在微波爐中轉上一段時間,有效殺滅土壤中的蟲卵與蟲子
三、在土壤中埋一些除蟲葯劑如呋喃丹等,效果甚佳,不過有毒性,小心別讓自己中毒了
四、花草死掉之後及時扔掉,防止長蟲
五、噴灑殺蟲劑花生米生蟲了,去除的辦法:
1,在花生米中放入一袋乾燥劑,即可去除蟲子。

2,將花生米中噴灑一點白酒,邊噴邊用筷子拌勻,所有花生米的紅皮能見濕即可,然後裝入容器中保存。

3,放在花生米中一塊洋蔥,用洋蔥的刺激性氣味就能殺滅蟲子。

4,可以將花生米放在陽光下進行暴曬,曬死蟲子。

4. 花生蟲子了用什麼方法能去掉

花生蟲子了可以用煙蒂泡水。將煙蒂收集起來,10根煙蒂和一瓶礦泉水浸泡24小時,水變成褐色以後可將其噴撒在盆土中,這樣可以殺死土壤中的蟲卵。每隔7天使用一次,使用一個月可消除植株中的蟲害。

養花知識

花土不要亂挖,種花的土,不是隨隨便便在街邊、公園挖一鏟子就可以的,它必須是具有透氣性好的特性,同時含有豐富的養分肥力的新土。

花肥不要亂用,許多養花小白剛開始為了學習相關的養花知識,常常會在各大平台上看到這種說法,必旺必開花,磷酸二氫鉀。其實,在花花看來,多樣化種類的花肥其實是不同的商家做出來的具有相同功效的養花產品,因此,花肥種類無需多,一兩種好用的就行。

閱讀全文

與花生蜜蟲用什麼方法能去除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