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教學方法創新與實踐是省級

教學方法創新與實踐是省級

發布時間:2022-12-06 20:38:15

A. 初中教師的級別是怎麼劃分的分別有哪些條件民辦學校能不能評

初中教師職稱一般有中教三級、二級、一級、高級(高級職稱、副教授級)、特級(一種榮譽)。民辦學校也能評定職稱。

中小學教師水平評價基本標准條件:
一、擁護黨的領導,胸懷祖國,熱愛人民,遵守憲法和法律,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牢固樹立愛與責任的意識,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二、具備相應的教師資格及專業知識和教育教學能力,在教育教學一線任教,切實履行教師崗位職責和義務。
三、身心健康。所謂身心健康就是人的內心世界與客觀環境的一種平衡關系,是自我與他人之間的一種良好關系的維持,即不僅是自我安定感和安心感的獲得和確保,還要自我實現,具有為他人的健康服務的能力。教師心理健康就是教師必對自我持肯定的態度,能自我認知,明確認識自己的潛能、長處和缺點,並發展自我;認知系統和環境適應系統能保持正常而有效率;在自我發展上與人際和諧方面均能兼顧;在本能、自我與超越自我之間能平衡發展,且能面對問題,積極調試,而不依賴消極的心理防衛。它的標准有:對教師角色的認同;有良好和諧的人際關系;正確地了解自我、體驗自我和控制自我;具有教育獨創性;在教育活動和日常生活中均能真實地感受情緒並恰如其分地控制情緒。由此可以看出教師心理健康的標准高於普通人的標准,這是由教師的職業特點所決定的。
四、中小學教師評聘各級別職稱(職務),除必須達到上述標准條件,還應分別具備以下標准條件:
(一)正高級教師。
1.具有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堅定的職業信念;長期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為促進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發揮了指導者和引路人的作用,出色地完成班主任、輔導員等工作任務,教書育人成果突出;
2.深入系統地掌握所教學科課程體系和專業知識,教育教學業績卓著,教學藝術精湛,形成獨到的教學風格;
3.具有主持和指導教育教學研究的能力,在教育思想、課程改革、教學方法等方面取得創造性成果,並廣泛運用於教學實踐,在實施素質教育中,發揮了示範和引領作用;
4.在指導、培養一級、二級、三級教師方面做出突出貢獻,在本教學領域享有較高的知名度,是同行公認的教育教學專家;
5.一般應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並在高級教師崗位任教5年以上。
(二)高級教師。
1.根據所教學段學生的年齡特徵和思想實際,能有效進行思想道德教育,積極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比較出色地完成班主任、輔導員等工作,教書育人成果比較突出;
2.具有所教學科堅實的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業績顯著,形成一定的教學特色;
3.具有指導與開展教育教學研究的能力,在課程改革、教學方法等方面取得顯著的成果,在素質教育創新實踐中取得比較突出的成績;
4.勝任教育教學帶頭人工作,在指導、培養二級、三級教師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顯成效;
5.具備博士學位,並在一級教師崗位任教2年以上;或者具備碩士學位、學士學位、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在一級教師崗位任教5年以上;或者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學歷,並在小學、初中一級教師崗位任教5年以上。城鎮中小學教師原則上要有1年以上在薄弱學校或農村學校任教經歷。
(三)一級教師。
1.具有正確教育學生的能力,能根據所教學段學生的年齡特徵和思想實際,進行思想道德教育,有比較豐富的班主任、輔導員工作經驗,並較好地完成任務;
2.對所教學科具有比較扎實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獨立掌握所教學科的課程標准、教材、教學原則和教學方法,教學經驗比較豐富,有較好的專業知識技能,並結合教學開展課外活動,開發學生的智力和能力,教學效果好;
3.具有一定的組織和開展教育教學研究的能力,並承擔一定的教學研究任務,在素質教育創新實踐中積累了一定經驗;
4.在培養、指導三級教師提高業務水平和教育教學能力方面做出一定成績;
5.具備博士學位;或者具備碩士學位,並在二級教師崗位任教2年以上;或者具備學士學位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在二級教師崗位任教4年以上;或者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學歷,並在小學、初中二級教師崗位任教4年以上;或者具備中等師范學校畢業學歷,並在小學二級教師崗位任教5年以上。
(四)二級教師。
1.比較熟練地掌握教育學生的原則和方法,能夠勝任班主任、輔導員工作,教育效果較好;
2.掌握教育學、心理學和教學法的基礎理論知識,具有所教學科必備的專業知識,能夠獨立掌握所教學科的教學大綱、教材、正確傳授知識和技能,教學效果較好;
3.掌握教育教學研究方法,積極開展教育教學研究和創新實踐;
4.具備碩士學位;或者具備學士學位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見習期1年期滿並考核合格;或者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學歷,並在小學、初中三級教師崗位任教2年以上;或者具備中等師范學校畢業學歷,並在小學三級教師崗位任教3年以上。
(五)三級教師。
1.基本掌握教育學生的原則和方法,能夠正確教育和引導學生;
2.具有教育學、心理學和教學法的基礎知識,基本掌握所教學科的專業知識和教材教法,能夠完成所教學科的教學工作;
3.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學歷,並在小學、初中教育教學崗位見習1年期滿並考核合格;或者具備中等師范學校畢業學歷,並在小學教育教學崗位見習1年期滿並考核合格。

B. 基於實踐教學理念的《保險理財規劃》省級課程設計策略及應用

摘要:精品課程建設是推進教學方式創新、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舉措。《保險理財規劃》課程作為應用與實踐性較強的課程,將實踐理念融於其教學方式中並進行精品課程建設對應用型保險專業人才的培養是十分必要的。本文依託《保險理財規劃》省級精品視頻公開課程,在保險行業持續快速發展和保險人才需求加速上升的背景下,基於實踐教學理念,簡要介紹了《保險理財規劃》精品課程建設的基本理念、設計策略及其應用,以期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進而達到培養專業保險理財人員的目的。

關鍵詞:實踐教學;保險理財規劃;精品視頻公開課

一、引言

1.精品視頻公開課程設計的內涵與意義。精品視頻公開課與精品資源共享課同為國家精品開放課程,它是以高校學生為服務主體,同時面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的科學、文化素質教育網路視頻課程與學術講座。我國的精品視頻公開課建設從2011年開始,是「十一五」期間國家精品課程建設項目的進一步工作。是我們國家的高等教育緊隨國外先進教育發展的腳步,利用互聯網等新興媒介傳播手段,面向服務主體來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傳播現代科技前沿知識及增強我國文化軟實力的重要建設內容。作為教育部著力推進的示範性課程,精品視頻公開課可以改變傳統的教育理念,一定程度上緩解我國教育資源稀缺與需求增加之間的矛盾,推進我國教育內容、教學與管理方法、課程設計與評價方式等方面的創新,進一步深化教育改革。除了最大化教育資源價值外,精品課程的建設還大幅度提升了高等教育的教學質量,通過不同形式的教學和課程效果評價,讓教師和學生之間相互借鑒、發現不足,改進教師的教學方式,增加學習者對課程知識的掌握,促進教育者和課程服務主體二者雙贏,最終提升我國高等教育的水平。

2.《保險理財規劃》省級精品視頻公開課程建設。保險學是包含了自然與社會科學的一門綜合類學科,它以保險及其相關事物的運動規律為研究對象,與金融、數學、法學等領域聯系密切,具有多屬、廣泛、法律和實踐性等多類特點。與其他學科相比,除了理論基礎外,在其實際教學過程中,保險學的實踐性與應用性是應該被著力培養的。新經濟常態下我國保險業對保險專業人才的需求激增,對人才的培養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應該加快發展保險教育,培養出具有扎實的理論基礎和優秀的實踐能力的實用性人才。實際工作中,應該反思當前保險理論與實踐教學模式中的不足,轉變傳統的理論教學模式,提高學生的實踐水平與實際操作能力,增強綜合素質和就業競爭力。正是在這樣一種背景下,筆者及其團隊基於保險學實踐教學的理念,對《保險理財規劃》這門課程進行深入構思和設計,凝煉出多個實踐教學專題,在日常教學中得到了學生們的一致好評,上述專題於2014年由遼寧電視台和東北大學聯合錄製成精品視頻公開課程,並在遼寧省本科教學網上線,成為遼寧省精品視頻公開課程。

二、《保險理財規劃》精品課程設計策略

1.課程目標的制定。按照培養實用型人才的課程設計理念,保險理財規劃實踐教學模式的目標是強調創新與實踐能力的培養,使學生具有理論基礎堅實和適應市場需求的專業素質。實施模式是利用多種授課手段和方式,激發學生對保險學的興趣,將理論知識以易於接受的方式讓同學掌握;同時重視金融實踐能力的培養,提高學生解決和處理保險理財相關事務的能力。課程的具體目標設定為:首先在理論知識培養方面,保險是金融學科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需要學生掌握學習金融及保險學的方法,並用此來學習保險學的基礎知識,為接下來的技能實訓和綜合能力培養打下基礎。其次是要求學生將理論應用社會實踐中,養成用保險學思維來解決日常生活中保險事務的習慣,提高學生對金融以及保險現象的分析和判斷能力,提高未來的職業素質,達到能勝任崗位的高技能要求。最後使學生樹立正確的財富觀及理財觀,擁有積極的保險理財和消費觀念,用以指導日常的金融實踐。

2.課程內容構建。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人均收入、財產的快速增加,在滿足基本生活所需並且積累了一定的財富後,便產生了理財的需求。個人理財就是對個人(家庭)的財務進行科學的、有計劃的、系統的全方位管理,以實現個人財產的合理使用和消費,有效地增值和保值。個人或家庭的金融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債券、基金、股票、保險等,保險是進行個人理財的重要工具,與住房、子女教育、養老退休保障、遺產避稅等人生各個方面休戚相關。在保險市場產品不斷豐富、功能日益增強的背景下,應充分利用市場上的工具,合理分配資產、滿足理財安全性、收益性。基於以上個人理財與保險涵蓋的各個方面,將教學內容歸納為若幹部分,包括保險與理財、保險的十大黃金價值、不同生命周期保險險種的選擇和財產保險專題等等,這些應用實踐性教學專題將會在文章的第三部分詳細介紹。

3.實踐教學設計。

(1)開設保險實踐性教學專題。由於保險課程的教學內容涉及面較廣,若按照傳統的教學模式逐章逐節的講述,學生往往會掌握不到重點,不滿這種灌輸式的教育,從而缺乏學習興趣。專題式教學將相關聯的章節內容凝練成一個個專題,選擇重點並且學生感興趣的部分深入探討,可以克服照本宣科帶來的教學問題。保險理財規劃是一門應用性極強的課程,開設實踐性教學專題可以把課程內容與學生的社會生活實踐密切聯系起來,將現實生活中大家關注的保險理財熱點、焦點作為專題詳細剖析,引導學生掌握保險的學習方法,培養學生實踐和綜合分析解決社會保險事務問題的能力。不僅對於學生,實施專題教學也有利於教師深入研究專題內容、拓寬研究領域,樹立起鮮明的教學風格和提高科研水平,是教師與學生相互促進的良性循環過程。

(2)引入案例教學法。保險理財是理論與實際緊密結合的課程,所以案例教學法在保險實踐教學中的地位尤為重要,只有結合案例,學生對保險原則、保險合同等理論才能理解的更加深刻。案例教學是啟發式教育的重要方式,具體實施可以採用課堂討論等模式。實施過程中首先要明確教學目標,選擇與教學目的密切相關的典型案例,將所教理論融於案例之中。接下來是強化案例教學的討論流程,將其分為展示、討論、交流與總結幾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將案例以多種形式展示給學生,然後是集中集體智慧,分組對案例進行深入和剖析與討論,查閱相關資料,得到對案例及其所含理論的獨特見解。第三個部分是全班交流,也是案例教學模式的高潮,即通過ppt等多種形式將組內討論成功向全班展示,調動學生課堂參與的積極性,並使各組的經驗知識得到共享。最後是由教師對整個案例教學過程進行總結評估,將學生所擴展的內容落到課堂基礎知識之上,掌握學生的學習效果。 三、實踐教學理念的應用

《保險理財規劃》課程的實踐教學包含開設專題講座、引入案例教學和第二課堂教學等多種模式,其中專題式教學在課程設計策略中的地位是不容忽視的。相比與其他幾種實踐教學模式,《保險理財規劃》課程的專題式教學有著以下兩方面的優勢:一方面,專題式教學的針對性和現實性較強,符合保險學應用實踐性的學科特點,還可以有效的彌補教材的時效性問題。當代高校學生通過多種渠道了解到各類金融保險問題,這些問題還會隨著國內外經濟社會形勢的改變而變化,即使是最新的教材也無法將理論與這些現實問題融會貫通在一起。通過專題式教學,教師可以將教材知識與最新的資料案例結合成專題內容傳授給學生,使學生掌握大量教材之外的實踐性知識。另一方面,專題式教學還可以激發學習興趣,提高科研水平。專題式教學能夠結合教學內容與保險事務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大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接下來,在實踐教學過程中可以讓學生圍繞自己感興趣的專題進行深入鑽研探討,確立研究方向,提高其學術研究和科研水平。藉助專題教學模式的'優勢並結合課程的自身特色,將保險理財規劃的教學內容分為保險與個人理財、保險的十大黃金價值、不同生命周期保險產品的選擇等若干專題。

1.保險與個人理財。這一專題主要介紹保險在個人理財中的地位和作用,闡述了個人理財的三大主軸――儲蓄,保險及投資,並由此凝練出10個制勝的理財觀念。內容涉及如何配置個人資產用於日常消費、儲蓄、保險及投資等各個方面,以及如何使用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從而保證高收益性及高流動性,如何進行保險的配置盡量減少個人資產的折損,以及如何運用基金、債券、股票,基金定投、貨幣市場基金等金融工具進行個人投資與理財規劃。

2.保險的十大黃金價值。這一專題主要介紹保險作為個人理財產品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部分,其所具有的獨特特徵――保障功能。由此引出保險的10大黃金價值,分別包括:老有所養、病有所醫、愛有所繼,幼有所護,壯有所倚,親有所奉、殘有所仗、錢有所積、產有所保,財有所承。在教學過程中要分別對上述功能所對應的各保險產品進行系統的介紹,包括:意外傷害保險、定期壽險,健康保險,重大疾病保險,生死兩全險,養老保險,萬能險,財產保險等等。

3.不同生命周期保險產品的選擇。保險是進行個人理財的重要工具,與住房、子女教育、養老退休保障、遺產避稅等人生各個方面休戚相關,涉及到資金的安全運動和增值。人們的經濟狀況和年齡各不一樣,因此保障理財的重點各有不同。在險種選擇這一專題中,依據個人所處的不同的生命周期的不同階段,向學生具體分析闡述不同生命周期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對不同的保險品種進行對比分析。

4.保險購買前後的注意事項。保險作為一種金融理財產品,結構相對復雜,買保險時除了要知道自己想擁有哪些保障外,還要根據待解決的問題和保費的多少作合理安排。做到用最少的錢獲得最大的保障。在本專題的教學中向學生詳細介紹日常購買保險產品時所需要注意的各種事項,使學生在今後的生活實踐中能夠買到性價比高的保險產品。

5.保險理賠難的原因。在理賠核保這一專題,針對當前國內保險業出現的理賠難的問題進行深入的分析和解答。理賠難的原因一方面是當前我國保險業的理賠還不夠規范和完善,另一方面,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中國群眾對保險認識不足,對保險的基本原理及基本原則理解不足,造成了很多人對保險的錯誤理解。因此,在實際教學過程中,可以通過多個真實的保險案例來引伸出保險的基本原則,分別包括:最大誠信原則、可保利益原則,損失補償原則、近因原則。

6.財產保險專題。財產保險是指以各種物資財產和有關利益為保險標的,以自然災害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財產的毀損、滅失或相關利益損害為保險事故,以補償被保險人的經濟損失為目的的保險。在這一專題中向學生簡要介紹財產保險的業務體系的,並講解財產保險業務的特徵和財產損失保險主要險種的內容。

7.責任保險專題。責任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依法應負的民事損害賠償責任或經特別約定的合同責任作為保險標的保險。此專題的教學重點是要明確責任保險的特點及業務構成,介紹各種責任保險的保險責任及其經營特徵並進一步介紹責任保險與法律制度的關系。

8.信用與保證保險專題。信用保險是權利人投保義務人信用的保險;保證保險是保險人為被保證人(投保人或義務人)向權利人提供信用擔保的行為。在這一專題中主要向學生介紹信用保險與保證保險的特徵以及兩者的區別,闡述信用保險與保證保險業務的內容及介紹信用保證保險業務的重要作用。

結語

精品課程建設是推進我國教育內容、教學與管理方法、課程設計與評價方式等方面的創新,進一步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舉措。在保險行業持續快速發展和保險人才需求加速上升的背景下,將實踐教學理念引入保險理財規劃的精品課程設計中是十分必要的,通過這種課程設置來達到滿足學生的學習興趣、適應社會的職業需求,培養專業保險理財人員的目的。

參考文獻:

[1]王朋嬌,田金玲,姜強.高校精品視頻公開課建設的問題及對策研究[J].中國電化教育,2012,(11):86-92.

[2]柳禮泉,吳艷嬌,丁蕾.教學方法創新與國家精品課程建設[J].中國大學教育,2013,(1):75-78.

[3]王慧.「專題式」教學在課程教學中的應用探討[J].高等理科教育,2007,(6):125-127.

[4]何金旗,唐匯龍.「小專題」教學在專業基礎課程教學創新中的應用[J].保險職業學院學報,2012,26(3):77-80.

[5]李小艷,康頤.關於保險學課堂案例教學改革的幾點思考[J].時代金融,2014,(6):227-228.

[6]何宏慶.保險學案例教學模式初探[J].延安職業技術學院學報,2009,23(3):45-46. [7]蔣勇,楊巧.新形勢下保險學教學改革研究與探索[J].經貿教育,2016,(3):147-149.

[8]李勇傑.高校保險實踐教學體系的合理構建[J].高教研究,2009,21(2):95-103.

[9]李丹.高等院校保險學專業課程改革探索[J].哈爾濱商業大學學報,2006,(4):122-127.

C. 高校教學方法如何改革

導語:高校教學方法如何改革?為了補救改軟肋大短板,知時識勢,聚心智,拉滿弓,早出發,盯落地,盡快開展一場以小見大的方法問題專項大改革,一掃長期籠罩的舊教學方法陰霾,以期收獲投入相對較少而見效大且廣的功用績效,也是必要和可能的,而且會是澤及眾生、功德無量的善舉。

高校教學方法如何改革

1 高校課程教學方法研究現狀

科學的教學方法是實現教學目標、保證教學質量的重要手段,因此教學方法研究引起了眾多教育工作者、心理學家與教育學家的廣泛興趣。姚利民對高校教學方法研究進行了綜述,他與其合作者從教學方法研究的重要性出發,闡述國內的教學改革的現狀,認為盡管政府和高校在教學改革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教學方法的改革面臨著很多阻力,包括來自學校管理者、教師、學生,有必要打破教學改革堅冰,創新高校教學方法;蔣家瓊等在湖南省高等教育學會2009學術年會中強調了教學方法改革是提高高校教學質量的切入點。

2 高校課程教學方法改革思路與手段

2.1 在教學方法的功能上,由“授人以魚”轉到“授人以漁”。

知識信息的海量增長、學習型社會的到來,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不確定性,今後職業變換的可能性等決定了高校教學的成敗不能以知識傳遞多寡為衡量標准,而要教授學生學習、研究的方法,增強學生的知識遷移或應用意識,培養學生的問題發現、分析和解決能力,因此,要轉變以教授、知識傳遞、灌輸為主的教學方法,採用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注意發展、培養學生的能力,加強學習方法與研究方法的指導,以提高學生獨立獲取知識的能力、實踐能力與創新能力為重點,發展應變能力,增強學生的適應性和創新性的教學方法。

2.2 在教學方法的指導思想上,由注入式發展為啟發式。 我國高等教育要培養高素質的專門人才和拔尖創新人才,學生不是被動接受知識信息的容器,他們必須主動建構知識,必須全身心地投入學習、主動地學習,教師必須啟發、引導學生學習,因而應廢止注入式的教學方法,代之以啟發式的教學方法,教學生思考、發現、理解、生成,建立知識之間的邏輯聯系,找到知識與生活、將來工作等關聯性。教法與學法相結合,由重“教”輕“學”轉到重“學”,探索、採取有利於學生掌握知識、發展能力、培養情感或個性的教學方法,在教學中讓學生學會學習、研究的方法,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創新學習的能力,提高學生學習活動的獨立程度與水平,提高學生學習的效率。

2.3 教學內容優化和教學方法改革相結合。 教學內容是教師教學的載體,也是師生授受、生成、創新的基本素材,即使用最好的教學方法去教陳舊、無用、缺乏意義或價值、模糊、混亂的教學內容,也不會有理想的教學效果。因此,教學方法改革必須與教學內容優化相結合,在構建科學合理的教學內容和課程體系、建設精品課程、優化課程教學內容等基礎上,實施教學方法的改革。

2.4 重視非智力因素的作用。當代心理學、教育學理論研究說明,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之間在教學過程中緊密聯系、相互作用。 非智力因素主要包括理想、情感、意志、性格、氣質等,這些因素雖然不直接參與學生的認知和學習活動過程,但它們是學生智力活動的精神支柱和學習過程的動力系統,因而可以調節教學活動,使之順利地進行,從而極大地影響學生智力水平的發揮。

2.5 現代教學手段(如多媒體) 的有效應用。 在當今科學技術迅速發展和知識信息量猛增的形勢下,傳統的教學手段已不能完全適應現代教學的要求,只有採用更加科學、更加現代化的技術設備來服務教學,才能有效提高教學質量,完成培養人才的任務。

2.6 教學模式的改進。 在教學過程中,重視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在理論教學過程中,需要重視學生的主體地位,強調師生互動,不能一味地給學生滿堂灌,不顧及學生的聽課感受;在實驗教學中,由於實驗內容包括化探數據處理、化探制圖以及數據解釋評價,對教師和學生有著較高的要求。這就要求在教學模式改革中倡導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師生互動的教學模式。在野外地質實習過程中,培養學生化探采樣、岩石學肉眼觀察,樣品標記和樣品加工處理等一系列的專業實踐技能,提高學生課堂理論知識與野外實踐相結合的`能力。

高校教學方法如何改革

(一)樹立“以學生為本”的教學理念

學生與教師是構成大學人才培養不可或缺的兩類主體,教師是教的主體,學生是學的主體,離開任何一方,大學就不再為大學,人才培養就不可能進行。因此,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包括“以學生為本”與“以教師為本”。“以學生為本”就是樹立以促進學生的發展為第一要務的思想,要把能否有效促進學生發展作為衡量教學改革成敗的惟一標准。教師對教學方法的選擇是為了更好地促進教學過程的優化,以期高效地達成教學目標。在教學方法的創新過程中,既要遵循教學的原則和規律,又要符合學生學習可能性和個別差異。潘憊元先生對此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高校教學方法並無絕對優劣之分”,“高校教學方法改革不是尋求剔除所謂不好的教學方法而採用好的方法,或剔除傳統方法而採用現代的方法,而是尋求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或是思想觀念,熟練地根據教學目標、教學內容、教師自身的個性以及學生情況等來選擇在達到目標時最合適的方法。

根據調查結果顯示(見表1},學生基礎與學習態度是阻礙教師進行教學方法創新的三大因素之一。因此,在教學方法創新的過程中,要重視學生的主體性,教師應該改變以“注人式”和死記硬背為特徵的傳統教學方法,秉承現代教學理念,重視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的主體地位和能動作用,激發和保持學生學習的動機和興趣,培養學生的主體精神,培養學生的自我意識和創新精神,使教學過程成為師生雙方共同參與、互相合作的過程以及學生積極學習、能動發展的過程。

(二)積極探索並建立科學合理的教學管理機制

科學的管理制度可以保證教學改革的有序開展並順利達到既定目標。教學改革必然伴隨著制度建設和制度創新,沒有制度建設,就不能保證教學改革的順利實施;沒有制度創新,教學改革就難以突破性進展。在教學方法創新的過程中,回報率低及教學與科研難以協調的問題尤為突出。除此還表現在難以獲得立項支持、教師間交流與合作環境差、教學設施與條件保障不足等方面。教學方法的改革僅靠教師群體的自發自覺是遠遠不夠的,它需要政府、社會、學校、教師、學生等各方面的通力合作。就學校而言,應從積極建立教學方法創新資源保障機制,在資金上給予支持;改變教師評價體制中重科研輕教學的局面,根據教師情況各異,在對待教學與科研的關繫上有所區別。在進行職稱、業績評定時,處理好教學指標與科研指標之間的關系;發揮評獎評優引導作用,營造教學方法創新的氛圍,引導教師重視教學方法的應用與實踐,鼓勵教師從事教學方法的探索;吸收借鑒其他高校在建設教學方法方面的做法,建立多種方式的教學經驗交流渠道,讓教師能夠及時分享其他同事在教學方法探索過程中的經驗和心得;出台激勵性政策,要求名師、教授承擔教學工作等方面積極探索並建立科學合理的教學管理機制。

(三)充分發揮教學名師的榜樣作用

在新的形勢下,教學名師對教師專業的發展和對學科專業的引領,應當成為教學名師管理的重要內容。所謂高校教學名師可以理解為出名的或是有名聲的有較高學術造詣、教學藝術、教學成就的教師,是高校教師中學識淵博、道德高尚、受人景仰的人。[10]根據《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高等學校本科教學質量與教學改革工程的意見》(教高[2007]1號)精神,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由每三年評選改為每年評選一次,大力表彰在教學和人才培養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教師。可以看出高等教育主管部門對教學名師的重視及肯定,教學名師作為高校教師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本身所具備的優秀特徵值得其他高校教師學習。大多數教師對教學名師不管在教學上,還是科研上都是比較認可的,但多數教師也認為目前我國教師名師的示範作用發揮得不夠。我們通過對高校教師教學方法的來源進行統計分析時發現,83.7%的教師認為自身教學方法的來源主要是自我學習與摸索,65.3%的教師認為是觀摩與借鑒同事,來自專門培訓和承襲教師這兩個方面所佔的比例不大。這說明了高校教師教學方法不是可以通過簡單培訓就能得到。高校教師教學方法的創新要發揮教師的主觀能動性,並且要充分發揮教學名師的榜樣作用。高校可以通過推動名師上講台、開設教學名師的觀摩課,或者是學校組織教學名師開一系列的講座傳授創新的經驗或心得,這具有現實的可操作性,不失為培養高校教師教學方法創新的一個良好途徑。

(四)加強培訓與引導,全面提高教師教學素質

科學合理的教學方法的實施,必須依賴於教師知識水平、教學才能和教師的素質。新技術的發展改變了知識的傳播方式,要求教師具備利用先進技術的能力,要求教師以平等的、謙虛的態度來組織教學活動,要求教師具備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知識,具備引導和啟發學生提出問題的能力以及穿針引線的支持能力。為了適應新形勢下教學的需要,高校應該改進和完善青年教師培訓制度、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的政策引導,教師必須努力學習國際上先進的教育思想和方法,不斷吸收新觀念、新方法,以發展個性、培養創新人才為目標,在教學中探索對學生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培養;認真學習教育理論和心理學,提高教育理論素養,拓寬專業知識面,提高學術水平。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符合時代要求的合格教育工作者,才可以擔負起培養創新型人才的重任。

高校教學方法如何改革

(一)重知識傳授、輕能力培養的教學觀念依然存在

教師是教學的執行者,在教學中處於主導地位,教學方法創新的關鍵在於教師的作用是否得到充分發揮,教師的現代教學理念是否真正樹立起來。教育部教改項目“高校教師教學方法創新研究”課題組通過對學生和教師的問卷調查,發現教師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力度不夠;大多數學生認為教師用於知識傳授的時間遠遠多於能力的培養;超過5%的學生認為課堂上師生間的互動程度一般受傳統教學觀念的影響,教師在組織教學內容、教學活動時,在傳授知識與培養能力的時間分配上,更加註重知識的傳授,習慣於“一言堂”、“唱獨角戲”,教師講學生聽的習慣很難改變。傳統的教學方法依然是高校教師的首要選擇,我們知道傳統的教學方法具有本身的優點,但同時也存在著一些弊端,不利於促進學生能力的培養。盡管一些教師對教學方法創新有一定的認識,對如何創新教學方法進行深人研究探討的教師卻為數不多,真正付諸實施的就更是少數。

(二)現行的教學管理不利於教學方法創新

建立和完善學校管理制度與配套措施,是促進高校教學改革、實現其最終目標的必要保障。目前,對於什麼樣的班,什麼樣的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教學,教師如何駕馭不同的課程教學,學校的政策制度應當提供什麼支持,這些是我國大學常常為人們所忽視的。根據我們對普通教師的調查數據顯示(如下表1),影響教學方法創新的前5個因素,依次是回報率低(47.8%)、科研與社會工作任務重,精力不足(37.3%)、學生基礎與學習態度差(34.5%)、教學設施與條件保障不足(34.1%)、難以獲得立項支持(30.5%),除此還有其他的影響因素。

高校現行的教學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還不完善,重科研輕教學的現象依然存在,促進教學方法創新的激勵機制還不夠,教學方法創新涉及到的物質條件和運用環境有待加強。當教學管理難以營造和諧的環境時,教學方法的創新就難以進行。學校要採取根本的鼓勵政策與措施,真正樹立起重教風氣,圍繞“教學改革”合理有效地實施教學管理以激發教師創新教學方法的積極性。

(三)教學評價機制不夠完善

我國現行的教學評估制度(即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得到了各高校的高度重視,促進了本科教學工作,但就教學方法而言,在整個評估體系中,只是作為“專業建設與教學改革”下面“課程”里的一個指標。按此評估,很難看出教學方法在學校整個教學工作中的地位與作用,就更難以談得上促進高校教學方法的改革與創新。通過對高校教師教學方法創新情況的調查發現,目前高校教師進行教學方法創新,認為“普遍的”僅佔7.2%,“較多的”也只佔36.8%,“少數的”占最高的比例達41%olal換句話說,目前高校教師進行教學方法創新研究與實踐尚未形成一種氛圍,還處於一種教師個人自行摸索的階段。

在高校中,教學工作與科研工作相比,缺乏有效競爭機制和激勵措施。政策制度的精神與教學要求不相吻合,是制約大學教學方法創新的主要障礙。對教學方法創新的重視大多停留在會議和文件上,在實踐上缺乏必要的措施和制約機制。如教師採用教學雙方共同參與的,以問題為中心,通過探素、討論、案例等教學方法,強調學生在研究過程中吸收知識、應用知識、發現知識,甚至解決問題,以培養學生探索精神和創新能力的研究性教學時,由於教學評價機制的不完善,產生了難以衡量教師的工作量,難以考察學生學習情況的問題。加上近年來,有關職稱評定、考核政策的導向作用,導致教師重科研輕教學;重論文與成果輕工作態度、責任心、敬業精神等問題。這些都不利於高校教師進行教學改革,只有當評價不僅僅是源於行政壓力,而是源於教師內在的發展需求時,才能最大限度地激發教師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才能更好地提高教學質量。

對學生的評價也影響著教師對教學方法的選擇,學校和教師對學生的評價不能僅局限於知識的掌握情況的考核,教學的重心應由知識傳授轉向能力培養,從側重學生對知識的掌握,轉向實踐能力和創新思維的發展,需要以多樣化、適應性的質量觀來評價學生的學習。科學合理地評價學生更有利於教師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質量。

D. 小學教師評審副高職稱需哪些條件

小學教師評審副高職稱的條件:

1、根據所教學段學生的年齡特徵和思想實際,能有效進行思想道德教育,積極引導學生健康成長,比較出色地完成班主任、輔導員等工作,教書育人成果比較突出;

2、具有所教學科堅實的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教學經驗豐富,教學業績顯著,形成一定的教學特色;

3、具有指導與開展教育教學研究的能力,在課程改革、教學方法等方面取得顯著的成果,在素質教育創新實踐中取得比較突出的成績;

4、勝任教育教學帶頭人工作,在指導、培養二級、三級教師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顯成效;

5、具備博士學位,並在一級教師崗位任教2年以上;或者具備碩士學位、學士學位、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並在一級教師崗位任教5年以上;或者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學歷,並在小學、初中一級教師崗位任教5年以上。城鎮中小學教師原則上要有1年以上在薄弱學校或農村學校任教經歷。

評審標准:

1、專業能力標准

具有很強的教育教學能力,對本學科課程的教育教學方法有創新性的改革;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教學科研能力,在本學科領域起到帶頭示範作用;具有較強的信息技術與課程整合能力及其他現代教育技術應用能力;具有很強的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發展的教學拓展能力和育人能力。

2、知識水平標准

系統掌握教育教學的基礎理論知識,准確把握現代教育教學的理念,具有深厚的任教學科課程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掌握國內外本學科教育教學改革與發展的最新動態和最前沿的學術成果,善於吸收最新教育教學研究成果並應用於教育教學實踐。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中小學教師職稱

E. 廣東創新科技職業學院的院系專業

一、行業趨勢
計算機行業在近20年來一直是就業的熱點。從廣東人才網發布的2010數據分析,廣東省全年共有3910家計算機及網路設備企業發布招聘信息,接近全年招聘單位總數的20%,計算機應用技術人才將繼續成為各大企業追逐的人才。
二、專業特色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設置三個專業方向:多媒體製作,網路工程與管理,資料庫開發與管理。本專業在第一學期採取大平台上課,學生通過初步的專業學習後,根據自己的特長和愛好選擇專業方向,以充分發揮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主動性,有利於畢業後的就業。
與包括金河田公司在內各類東莞重點建設的電子信息、紡織服裝、傢具、食品飲料等行業合作發展、合作辦學。課程體系突出高職教育的特點,堅持三年教學與實踐不斷線,按崗位任務對能力要求組織理論和實踐教學,增加實踐、應用型的課程。專業教學實行雙證書制。學生畢業時,不但要取得本專業的畢業證書,還要取得相關的技術等級證書。
三、職業證書
多媒體設計與製作專業:多媒體作品製作員、多媒體應用設計師、網頁設計師職業資格證書等。
網路工程與管理專業:網路高級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綜合布線工程師、Linux網路工程師、CCNA、CCNP等。
資料庫開發與管理專業:資料庫系統工程師、信息系統管理工程師、Oracle的OCP(Oracle Certified Professional)認證(Oracle資料庫操作員、Oracle資料庫管理員、Oracle資料庫開發者)、微軟的MCDBA認證等。
四、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
多媒體設計與製作:畢業生可到企事業單位的廣告宣傳部門、出版印刷企業、廣告設計公司、大型電子商務網站、動畫公司、數字媒體技術培訓機構以及數字媒體應用的行業工作;也可以在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文秘等方面的工作。
網路工程與管理:本專業學生能到中小型企業、行政事業單位、計算機及網路公司擔任網路工程的技術員或網路應用的管理員,從事計算機網路規劃、網路設計、網路構建、網路應用、網路管理與維護、網路服務與銷售、物聯網工程與管理、移動互聯網應用等工作。
資料庫開發與管理:本專業學生能在各類企事業單位從事資料庫應用系統的開發、管理、維護、技術支持、IT產品營銷,企業信息系統運行管理和維護,工商企事業單位的信息系統開發和維護,企業資料庫系統管理員,IT運營和服務管理人員,IT企業的營銷人員,電子商務網站設計和管理維護等工作;也可以在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文秘等方面的工作。 一、專業特色
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專業包括模具設計與製造、數控編程與加工技術和產品設計等三個專業方向,是為適應東莞市蓬勃發展的製造工業需求,適應廣東省由「製造」大省轉型為「創造」大省的戰略思想而設置。依託金河田實業有限公司的企業資源優勢,採用目標培養模式辦學。
本專業是培養掌握機械設計與製造基礎知識、掌握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CAD/CAM)技術,具有模具設計及製造能力、數控機床編程和操作能力、產品設計能力,在工業生產中從事產品製造和設計、生產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德、智、體、美高技術技能型人才。其特色在於:
1、增加了3D教育內容,培養學生空間想像能力,增強學生的創新能力;
2、突出CAD/CAM高新技術培養,加強學生的平面設計,二維繪圖、三維造型技能的實訓教學;
3、面向金河田實業有限公司,面向東莞市傢具、皮具、皮鞋、玩具等企業開展高等職業教育,我校學生具有良好的就業前景。
二、主幹課程
工程制圖CAD,機械製造基礎,機械設計基礎,結構速寫,3D造型基礎,造型材料與製作方法,人機工學,Pro/e與模具設計,數控編程工藝與加工技術,產品設計程序與方法,UG軟體應用,逆向工程。
三、可獲得技能技術證書
計算機繪圖員、模具設計師、數控(CAM)程序員、數控設備操作工、工業設計師。
四、就業方向
1、我院畢業生,可優先選擇金河田實業有限公司的相應技術崗位;
2、東莞市傢具、皮具、皮鞋、玩具等企業中的模具設計製造、數控編程與操作和產品設計等高新技術崗位;
3、主要從事CAD/CAM設備的操作、保養、維護和設備管理崗位;計算機輔助設計及編程(含CAD/CAM軟體應用);CAD/CAM設備的安裝、調試;數控機械及其它產品製造部門的生產、管理、銷售等技術崗位。 一、專業特色
通信技術專業下設通信技術和通訊信息服務二個專業方向。
學生在校期間通過現代通信理論、信息通信技術等方面知識的學習,能夠掌握電信網路、計算機網路、有線電視網路和三網融合以及NGN(下一代網路)相關的新技術,了解現代網路結構,熟悉網路設備,具備信息快速查詢、信息統計分析以及信息綜合運用的能力。通過質量管理體系、信息安全管理體系的學習培養學生良好的思維模式和安全意識;通過網路搜索引擎的靈活運用培養學生快速吸收信息和知識的能力;通過改變以課程為單元設置實驗為綜合實訓和以項目為基礎的校企合作提高學生的技能和迅速上崗能力;通過設置集合信息和通信的多學科復合型專業,培養「寬口徑」復合型人才及迅速的崗位遷移能力。通過科學的學習和訓練增強學生的自信心和責任感。在專業方向的設置上,從企業的實際需求出發,以就業為導向,兼顧科技發展,培養出受用人單位歡迎的、合格的人才。
二、專業主要課程
專業基礎課:電工基礎,工程制圖,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等。專業基礎知識結構合理、穩定。
專業課:通信原理,計算機通信技術,移動通信技術,接入網技術,ISO27001:2005信息安全管理體系。通信技術方向增加光通信技術,網路新技術等課程內容,綜合布線,融合網路等網路工程方面的實訓內容;通訊信息服務方向增加市場營銷、推銷與談判、客戶服務導論與呼叫中心實務、客戶服務管理等方面的內容,拓寬專業口徑。
三、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
1、通信類企業
通信技術方向:通信類企業的運行維護、網路建設部門,主要從事網路的規劃、設計、運行維護、網路管理,技術管理等技術性較強的工作崗位。
通訊信息服務方向:呼叫中心、通信類企業經營管理、銷售、行政、服務部門。主要從事通信設備、終端的經營、銷售、管理,企業行政管理,服務管理,客戶服務等崗位。
兩個方向的培養目標基本涵蓋通信企業大多數工作崗位,互補性、適應性強,發展空間大,具備迅速的崗位遷移能力。
2、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
就業崗位幾乎涵蓋信息化、電子商務以及與信息通信服務相關的大多數崗位,兩個方向各有側重。
3、自主創業、SOHO一族
基於培養模式的創新思維,注重引入網路新技術,綜合實訓訓練,能力的培養,將會有更多的成功機會。 一、專業特色
(1)校企合作,工學結合。以東莞強大的服裝和鞋產業市場為依託,實施2+1工學模式,校企共建實訓基地,企業頂崗實習與就業推薦一體化。
(2)以現代生產技術實施技術能力訓練。我院已經引進一大批與企業對接的生產實訓設備,已建成多個校內實訓基地,凸顯現代製造業的高新技術應用,設備10年不落伍,保證所培養的人才具有高技能、高素質,滿足本專業的教學與實訓需要。
(3)凸顯應用性和高新技術教育。培養的人才具有服裝設計的藝術底蘊和服裝高新技術應用能力以及工程能力。造型設計突出立體技術能力,紙樣設計突出工業生產應用能力,計算機技術突出專業軟體和公共軟體的應用能力。營銷方向突出服裝生產現場與營銷實務的案例和實戰訓練,鞋類方向突出全電腦立體制楦、繪圖、配色、繪底、開版、級放等,達到360度觀看鞋圖的立體開版效果。
(4)突出「五大」實踐體系:一體化教學體系、專業實踐活動體系、綜合實訓體系、考證實訓體系、企業頂崗實習體系,並通過本專業的研發中心和校企合作項目的實踐,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使學生畢業後順利上崗或自主創業。
二、主要課程
服裝藝術設計方向:服裝畫繪畫技法、服裝平面設計、成衣設計、服飾圖案、設計色彩、服裝CAD技術應用、服裝立體設計、Photoshop、Corel Draw、數字色彩應用、服裝製作工藝、服裝制圖與工業樣板設計、服裝品質管理專業綜合實訓。
服裝設計與營銷方向:服裝畫繪畫技法、服裝平面設計、成衣設計、服飾圖案、設計色彩、服裝CAD技術應用、Photoshop、Corel Draw、服裝工業樣板設計、服裝貿易理論與實務、服裝品質管理、服裝色彩與服裝審美、服裝市場營銷、商品策劃與品牌管理、服裝店管理實務、電子商務原理與實務、專業綜合實訓。
鞋包設計與工藝方向:設計素描、三大構成、腳型與鞋楦、製鞋材料、鞋楦與鞋底設計、靴鞋效果圖、鞋造型設計、皮鞋製版、皮鞋製作、運動鞋製版、運動鞋製作、製鞋CAD、Photoshop、Corel Draw、Shoemaster三維設計、鞋設計製作綜合實訓。
三、就業方向和崗位
服裝藝術設計方向:可從事服裝設計、新產品開發、服裝制板、服裝板房技術及電腦出樣、服裝生產跟單、服裝工藝設計、服裝生產管理、服裝產品質量檢測及管理等崗位的工作。
服裝設計與營銷方向:可從事服裝設計、新產品開發、服裝制板、服裝板房技術及電腦出樣、時裝業中的營銷顧問、營銷管理、服裝品牌管理(店長)、銷售推廣策劃、服裝服飾商品陳列、以及主流消費產品的營銷推廣工作。
鞋包設計與工藝方向:可從事鞋楦、鞋幫部、鞋底部造型和結構設計、開發新產品,試制新材料新工藝,引進新技術、計算機輔助設計和打板、生產過程式控制制與檢測、鞋類產品生產管理和工藝管理,原輔材料的制定、檢驗、驗收、計算機輔助設計等崗位工作。
四、相關證書
服裝藝術設計方向:助理服裝設計師職業資格證(中級)、服裝CAD設計師職業資格證(中級);
服裝設計與營銷方向:服裝設計與營銷方向:助理營銷師職業資格證、營銷師、助理服裝設計師職業資格證。
鞋包設計與工藝方向:鞋類助理設計師職業資格證(國家職業資格三級)、鞋類設計師職業資格證(中級)(以上均為國家技能鑒定中心頒發)。 一、會計職業的特色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信息並開展預測、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經濟越發展,會計越重要。會計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因此我國政府對會計工作一直給予高度重視。從某種意義上說:國家經濟靠企業,企業發展靠理財。
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對會計類專業人才的需求一直處於一種上升的趨勢,即使是大學生人數激增,畢業生就業困難的今天,會計類專業的就業形勢也明顯較好。因為會計類專業就業面比較廣,各行各業都需要會計,而且市場需求數量較大也較穩定。
二、學院會計系的創建
會計系是我院首批創建的一個系,目前下設兩個專業,即:會計專業與會計電算化專業,將來計劃逐步增加財務管理和審計實務等專業。
會計系辦學理念新穎,教學設備先進,師資力量較強,我們的目標是建成創新學院第一大系,在校學生將達到2400人以上。
會計系培養的是高等技能型會計人才,我們的培養目標符合社會對多數會計人才的需求。目前,新會計准則正逐步實施,會計核算也日益電子化、信息化、網路化,我院會計系各專業將努力培養適應生產、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高等技能型會計人才,以適應經濟社會發展對會計的需求。我們希望會計系成為會計師、審計師、注冊會計師的搖籃。
三、培養目標
【會計專業】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會計核算、財務管理、審計監督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具有企業財務會計核算、財務控制和審計查證的基本能力,並能運用計算機處理會計業務的高等技術應用型會計人才。
【會計電算化專業】 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會計核算、財務管理、審計監督和現代IT技術基本理論和方法,具有財會基本能力以及會計電算化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高等技術應用型會計人才。
四、課程設置
【會計專業】 除了綜合素質課和實踐課之外,本專業的主要專業課有:會計學基礎、經濟數學、經濟學基礎、經濟法、統計學、管理學基礎、財政與金融、會計職業道德、市場營銷、財務會計、成本會計、財務報表分析、財務管理、審計學、會計電算化、稅務會計、預算會計,此外還開設若干選修課。
【會計電算化專業】 除了綜合素質課和實踐課之外,本專業的主要專業課有:會計學基礎、經濟數學、經濟學基礎、經濟法、統計學、管理學基礎、財政與金融、市場營銷、資料庫原理與應用、財務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會計、財務報表分析、審計學、會計信息系統、會計軟體應用、計算機財務管理、計算機審計,此外還開設若干選修課。
五、技術證書
在校期間通過相關考試,會計系的學生可以獲得以下技術證書。
(1)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水平考試證書或CEAC辦公信息化應用專家證書。
(2)高等學校英語應用能力B級證書。
(3)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4)會計電算化中級證書。
六、會計畢業生的就業方向
會計系兩個專業畢業生的主要就業方向是企事業單位、政府機關和社會其他團體及經濟組織,主要從事會計核算、財務管理、審計監督以及會計電算化的應用、維護和管理工作。
主要就業崗位有:
(1)會計核算崗位。包括會計主管、出納、會計、稽核、會計檔案管理等工作崗位。
(2)財務管理崗位。從事各類企業、行政事業單位的財務管理、經濟統計分析與成本核算、內部審計等管理性工作人員。從事各類企業、行政事業單位的投資與理財助理人員。
(3)審計崗位。從事社會審計或內部審計工作。
(4)其它崗位。例如各類企業、行政事業單位的稅務助理員,各類金融機構的會計核算員、收銀員、儲蓄櫃員、出納員,資產運營、商務秘書和行政秘書等工作。
(5)會計電算化專業除上述會計崗位之外,還可以勝任會計信息系統的管理崗位,如擔任電算主管、系統維護、數據分析等工作。 一、專業特色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素質,掌握工商企業管理專業相應崗位必備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經營管理操作能力,具備能從工商企業第一線崗位起步的應用型人才。本專業畢業生可獲得以下幾方面的能力:
1、掌握工商企業經營管理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能,具有較強的業務操作能力。
2、企業經營管理能力、市場營銷能力、財務分析能力、市場調查與預測能力、文秘及公關能力。
3、成為懂經營、會管理,能正確地領會廠長和經理的意圖,能勝任崗位工作。
4、了解企業管理理論的前沿和發展動態。
5、初步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初步掌握企業管理創新的基本方法。
二、專業主要課程
工商企業管理方向:經濟學基礎、管理學基礎、經濟數學、經濟法、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成本會計、財務會計、管理信息系統、生產作業管理、工商企業經營管理、商品學、統計學、電子商務、企業診斷、創新學、應急管理等。
市場營銷方向:經濟學基礎、管理學基礎、經濟數學、經濟法、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成本會計、財務會計、商品學、廣告學、物流管理、統計學、推銷學、企業診斷、消費者行為分析、電子商務、管理信息系統、應急管理等。
三、可報考的證書
會計員、會計師、初級審計員、導游等資格證書。
四、畢業後就業方向及就業崗位
學生畢業後適合到各類工商企業部門就業。可從事生產管理、市場營銷、市場調查與分析、財務會計、企業各職能部門管理人員及人事勞資、文秘、公關等方面的崗位工作。
五、我院工商企業管理專業的主要亮點
(一)教學內容豐富,開設多門符合企業發展需要的新課程。其中包括多門新課程,如:電子商務、企業診斷、創新學、應急管理等。
(二)社會需求量大,就業面廣。堅持大專三年三個「不斷線」:即教學實踐不斷線;電腦應用不斷線;職業道德教育不斷線。貫徹以專業技術應用能力和提高綜合素質培養為目標,畢業生所學的專業知識與工商企業各職能部門基本對口與銜接。本專業人才培養與科學發展對培養創新型人才目標相符合。
(三)理論聯系實際,實用性強。提倡「三兼職」:即聘請成功企業家到學院任兼職教師;鼓勵教師定期到企業任兼職管理人員;組織學生定期到企業任兼職員工。
(四)教學方法創新。本專業將分別採用啟發式、案例式、模擬式、討論式進行課堂教學,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以提高教學質量,開發學生智力,培養學生的能力。
(五)有比較強勁的師資隊伍。工商管理專業教師隊伍老中青相結合,結構較合理。學科帶頭人張永安教授在全國較早推行案例教學法,並曾在光明日報對其試行案例教學法作了專題報導。曾與團隊獲得廣東省教育局授予的首先開出及推廣《市場學》系列課程省級優秀教學成果二等獎;廣州市頒發的《產學研聯合新模式》論文二等獎。 一、專業特色
本專業設酒店管理和會展營銷與管理兩個方向。酒店管理專業實施校企合作開放性的辦學理念、多元化、多層次的對外交流合作。突出技能培訓,學生在校期間,將接受酒店、賓館的餐飲、客房頂崗實習實訓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會展營銷與管理學習會展的基礎理論與基本技能,突出會展營銷能力、會展項目管理能力,會展文案的撰寫能力,注重外語口語能力的培養。
二、主要課程
酒店管理專業主要課程:酒店管理概論、酒店英語、前廳與客房管理、餐飲管理、酒店安全管理、酒店康樂部管理、商務禮儀、調酒與酒吧管理、酒店市場營銷、酒店設備管理、宴會與餐廳管理、酒店顧客消費心理學、酒店人力資源管理、酒店軟體管理
會展營銷與管理專業主要課程:會展營銷學、會展物流、會展服務與管理、會展文案、會展場館管理、展覽項目營銷、賽事營銷與服務管理、會議營銷與服務管理、會展人力資源管理、節事活動策劃與管理、會展資料庫管理。
三、證書
酒店管理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中級)、前廳服務員(中、高級)、客房服務員(中、高級)、餐廳服務員(中、高級)、調酒師(中、高級),均為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頒發。
會展營銷與管理專業:會展策劃師(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初、中級)、國際商務會展員(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合作企業協會,初級)。
四、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
酒店管理專業就業方向:酒店、餐飲業、行業管理部門。就業崗位:領班崗位、前台部門經理、中餐廳、西餐廳服務與管理經理崗位、業務開發部經理崗位、英導接待翻譯。
會展營銷與管理專業就業方向:展覽公司、物流公司、旅遊公司、行業管理部門、展覽場館。就業崗位:客服(招展員)、業務代表(招商員)、辦公司文秘、商務會展員、場館營銷員、物流管理員。 一、專業特色
本專業包含商務秘書和報關與報檢兩個專業方向,以職業性和創新性為特色,素質培養為核心,職業崗位技能訓練為主幹,實行校企培養相結合,教產研相結合,教學、實訓、就業創業相結合。強調一條主線:即以職業能力培養為主線,三個加強:一是加強對學生創業和創新能力的培養,二是大力加強專業建設、師資隊伍建設、實訓基地建設,三是加強高職教學改革研究和實踐。在專業能力培養上,我們注重綜合能力+職業技能:
(1)綜合能力:英語聽力能力、英語會話能力、英語閱讀能力、英語寫作能力、英語翻譯能力。
(2)職業技能:國際跟單業務技能(商務管理方向)、商務活動組織與協調能力、商務函電的草擬收發與翻譯能力、商務談判的組織安排與協調能力。
(3)進出口業務技能:國際商務英語方向,商務函電的草擬收發與翻譯能力。
二、專業的主要課程
商務秘書專業:跨文化交際(英)、文秘英語、酒店英語、英語國家概況、經濟學概論(雙語)、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口語、英語聽力、英語寫作、英語應用文寫作、商務英語、商務英語視聽說、商務英漢口譯、英漢商務筆譯、商務函電英文寫作、國際商務概論(雙語)、國際貿易實務(雙語)、國際商務合同(雙語)、國際商法(雙語)、國際商務秘書實務、秘書學概論、公共關系學、商務禮儀、高級會議管理技巧、檔案學等以及實踐實訓課程。
報關與報檢專業:經濟學概論(雙語)、跨文化交際(英)、外貿英語、文秘英語、英語國家概況、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口語、英語聽力、英語寫作、英語應用文寫作、商務英語、商務英語視聽說、商務英漢口譯、英漢商務筆譯、商務函電英文寫作、國際商務概論(雙語)、國際貿易實務(雙語)、國際商務合同(雙語)、國際商法(雙語)、外貿單證製作、國際貨代、報關實務、報檢實務、商品歸類、外貿函電、國際貿易實務實訓、報關報檢實訓等。
三、考證
商務秘書專業:國家秘書職業資格證書(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5級、全國商務秘書資格證書(中國商業技師協會職業教育專業委員會)初級、全國翻譯專業資格證書(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3級。
報關與報檢專業:報關員資格證書初級、報檢員資格證書初級,均為海關總署頒發。
四、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和就業崗位
據調查,目前我國外經貿企業各類高級管理人才缺口將近10萬人,未來五年全國外貿管理人才缺口至少在100萬以上;在未來10年裡,商務英語專業的人才將是最受歡迎的10類熱門的人才之一。
商務秘書專業:適應中小企業、民營企業、合資企業、商務公司、外貿企業、工商部門等企事業單位的需要,從事商務秘書或商務管理等工作。
報關與報檢專業:適應各類商務機構、報關公司、進出口公司、外貿公司、保稅區、出口加工企業、中小企業、民營企業、製造業企業、合資企業等企事業單位的需要,從事國際貿易報關報檢工作。

F. 怎樣抓好小學英語教學的創新與實踐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廣大教育工作者都知道:提高全民族的創新能力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務之一。2005年纏綿在病榻上的航天之父錢學森曾對溫家寶總理懇切陳詞:「現在中國沒有完全發展起來,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一所大學能夠按照培養科學技術發明創造人才的模式去辦學,沒有自己獨特的創新東西,老是『冒』不出人才。這是很大的問題,想到中國長遠發展的事情,我憂慮的就是這一點。」他又語重心長地強調:「現在的學生對知識沒有興趣,老師教到什麼程度,學生學到什麼程度,這樣的教育是不行的。」在基礎教育發展戰略中,英語教育是公民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小學英語作為基礎教育的一門學科,可以使學生通過英語學習和實踐活動獲得基礎的語言知識和技能,提高語言運用能力,受到世界優秀文化的熏陶,為全面提高人文素養打下基礎。小學英語教學應把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落實到每節課的課堂教學中,積跬步以成千里,使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創新精神逐步形成並日益提高。
現僅結合我在實踐探索中的體會談一談如何在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一、營造和諧的教學氛圍
師生關系是影響學生成長的重要因素,也是與創新意識的培養息息相關的問題。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認為,「只有在真誠、理解的師生關系中,學生才能敢於和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自由想像和創造。」課堂上師生之間、學生之間形成一種平等、民主、尊重、理解、關注、賞識的人際關系,使學生身心愉悅,有「安全感」,形成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師生在平等和諧的前提下交流互動,這樣學生的思維才能敏捷,他們才能去探索、去創造,真知灼見、創新的火花才會迸發。教師在精心培育人才方面負有特殊的責任,既要嚴格要求,又要平等待人。新學期開學的第一節課,教師可指著課本開宗明義地說:「從現在起,你們就是這本書的主人,老師和你們一起學習。」讓學生明白學習是自己的事,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成果。
一個教師能交給學生的知識終究是有限的,有了民主學風,學生主動求知,這才有學習創新和超越教師的可能。如:我班的英語社團課,每節課學習一個英語小故事,每次活動兩節課,每周活動一次。社團活動四次後,閆立濤同學告訴我:一本書的50個小故事他都會背了。我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他,並號召同學們向他學習。
教學是教師和學生的協同活動。教師在教學中要重視學生的活動,要給學生表達的機會,讓他們各抒己見,積極活躍地進行討論、驗證各自的觀點和看法,讓學生在平等探究的和諧氛圍中產生好奇心和求知慾,感知成功的喜悅、樹立自信心,鞏固已取得的收獲。
二、培養學生的參與能力
學生是學習目標的實現者和成功者,他們是課堂教與學的主人。只有使學生主動地、愉快地參與到課堂教與學的活動中,突出師生互動,注重學生參與意識的培養,才能為學生創新意識的發展創設氛圍,提供條件。
課堂上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首先,教師要採用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思想支配下的開放型教學模式。如:小學生喜歡游戲和表揚,教師要多設計游戲活動,讓學生在參與活動中學會並運用英語,教師要及時給予表揚和鼓勵。四、五年級學生學習水果、蔬菜、職業內容時,可以讓學生在「猜」的游戲過程中學會並運用相應內容。其次,教師要注意搭建好學生參與教學的舞台,不斷激發和引導學生的學習需要,給學生提供更多的思考和創造的時間和空間。如:一些較淺易的教學內容,要完全交給學生,讓學生通過自己學習、解疑加以掌握。教師檢查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形式是:檢查課文朗讀情況、表演所學對話、運用所學語言編演新對話、在實際生活中應用所學語言、續寫和改寫所學內容等,並將學生所寫內容編輯成冊。當學生看到自己寫的文章出現在「書」上時,激動的心情和眼神是難以用語言表達的。對教材中有一定難度的內容,要採用師生討論的辦法加以解決。教師要善於發現和開發蘊藏在學生身上的潛在的創造性品質。教師與學生之間互相學習、相互切磋、相互啟發、相互激勵。這也是我們中華民族古已有之的「教學相長」的一個優良傳統。提倡和鼓勵學生對問題提出不同的看法,對學生主動探索的表現,教師應給予積極評價,讓學生看到自己的點滴進步,使他們有創新的體驗。也就是說:課堂上不僅要關注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更要關注他們所掌握的知識是通過教師傳授的還是自己主動探究而獲得的。在課堂上教師要隨時注意培養學生的參與意識。
三、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
在2010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評獎中,兩位俄裔科學家安德烈·海姆和康斯坦丁·諾沃肖洛夫同獲殊榮。曾在荷蘭與海姆共事的大學教授楊·凱斯馬安說,海姆就像指揮者,而諾沃肖洛夫則是操作員,雖然海姆比諾沃肖洛夫更有經驗,但他們如果沒有合作,不會贏得諾貝爾獎。這種合作精神從小就要培養。
課堂教學活動不僅僅是知識的傳授和能力的訓練,更重要的是師生之間、學生之間在信息傳遞和情感交流中思維的碰撞、新信息的獲取。如小組合編對話形式、課堂上以小組成員合作性活動為主體、以小組目標達成為標准、以小組獎勵為依據,師生在小組內相互討論、評價、反饋、傾聽、激勵,可以大大拓展學生的思維空間,提高他們的創新能力。在做情境表演對話時,學生在設計表演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分歧和矛盾,但演好情境對話這一共同願望卻把大家凝聚在了一起,每個組員都明白,只有相互支持和默契配合,才能使表演成功。表演後,教師作簡單的總結和評價,並在黑板上標出分數,以示鼓勵。教師對表演過程中學生明顯的語言錯誤不予糾正,留待總結時再指出。小表演的總結時間一般不超過10分鍾。通過編演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英語聽、說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學生的創造性思維能力和審美能力也得到了充分的發展,同時也培養了學生們的合作精神。合作學習形式還有:A.同桌互助式的活動,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互學、互查、互幫、互練。B. 四人小組研討式活動,它的主要功能是在自學的基礎上進行小組討論,理解、歸納和掌握教學內容。C.多人小組協作式活動,它的主要功能是為學生充分提供表現、合作和競爭的機會,促進學生參與學習。
四、培養勤思善問的習慣
創新意識與創新能力的形成與發展,必須有勤於思考、善於思考的習慣,必須有「不恥下問」的態度。只有勤於思考、善於思考,創新的火花才能在思考中迸發閃爍。教師在設定讓學生思考的對象及目標時,要考慮學生的認知水平,應有「度」的把握,使學生在積極思考後能有一定的收獲。在學習新版小學英語六年級上冊上Unit 2 Lesson 9時,課前我讓學生帶一張「爸爸、媽媽、爺爺或奶奶的日常生活」的照片,學生都很疑惑。當師生共同了解了書中爺爺的日常生活後,我讓學生們拿出自己所帶照片來介紹。學生們的情緒馬上高漲起來。這個問我「跳交誼舞」怎麼說?那個問我「工程師」怎麼說?我一一作了回答,盡管這些詞彙是不作要求的,但他們學起來是那麼認真,而且學習效果明顯。在學習My daily life後,讓學生們描述他們自己的一天生活,同學們都積極准備,隨後用英文描述。他們是那麼投入,當說起床時間晚時,同學們就笑那位不早起的同學,說:He』s lazy.同樣一個話題,不同的學生自然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和看法,堅持類似的練習,正是新課程背景下的課程理念的具體體現。這樣必能使學生形成勤思、善思的習慣。
鼓勵和倡導「不恥下問」。袁振國先生在《教育新理念》一書中明確指出:「問題意識是人與生俱來的稟賦,是人生下來能適應各種環境的天然保障。它與人的智力水平並沒有簡單的正相關,而更多地與文化習慣、與教育影響相聯系。」學生能提出問題是主動學習的表現。誰提出的問題能引起同學們的爭論,提出問題的同學就是學得好。能提出問題就是創造學習的一種表現。我要求學生每天每人提一個問題,記在問題本上。無論學生問的問題多麼容易或多麼難,我都給予鼓勵,問的問題課上3分鍾內前後四人為一組在組內解答,小組內解答不了的問題,全班師生共同解答,特別難答的問題,師生共同課下查找資料,下次課再解答,直到大家對答案都滿意為止。我鼓勵學生勇於發現自我,敢於發表獨特見解,增強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如補充對話練習,結合上下文,有的空不只一個答案,我就讓學生把能填的答案都找出來,找錯的也不要計較。從另一方面講,能引起大家爭論的問題,本身就是培養學生創新意識與創新精神的很好素材。問題越辯越明,思維的火花、創新的靈感就能在爭辯中出現。
五、培養學生的良好品質
創新意識與創新能力的形成與發展應以良好的品質為基礎。實踐證明:良好的品質是創新的前提。因此要以理想志向教育為主線,把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社會公德、法制紀律、道德品質等教育滲透在學科教學中,落實在每節課的教學工作中。通過這些教育,引導學生從小就樹立起創造發明的志向,形成善於創新、敢於嘗試,不畏艱險、不怕失敗、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等優良品質,把崇高理想和優良的個性品質融於創新教育活動中。教師在教學中要時時挖掘教材中的思想教育內容,如:結合祈使句的學習,教育學生課上不要向窗外望,不要在牆上亂寫、亂畫,不要隨地吐痰,要遵守社會公德等,使思想教育在生動、形象的教學情境中展現出來。教師在設計活動時,將語言教學與學生認知能力和思維品質的培養結合在一起考慮。如:讓學生設計英語小品的過程不僅是言語組合的過程,也是情節和人物形象的構思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形象思維能力、表演能力等都能夠同時得到發展。
教師以自身的良好素質品質,對學生形成潛移默化的影響。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著名教育家葉聖陶說:「身教最為貴,知行不可分。教師是學生智力生活中的第一盞指路燈。」教師的知識是教書育人的資本,教師的行為對教育也起著巨大的影響作用。教師的任務不僅是傳授給學生知識,更重要的是要讓學生知道怎樣做人。學生思想單純、模仿力強,而教師是學生受教育過程中接觸最多的人。世界上沒有任何職業受到這樣嚴格的監督。教師的敬業態度、責任感,甚至一言一行都將對學生良好品格的培養起潛移默化的作用。另一方面,教師的優秀品格將為學生所崇拜和效仿,學生往往將對教師的尊敬和喜愛轉化為教師所教學科的喜愛。學生的智商不同,個性、家庭、社會背景和生活經歷也不同,教師只有對學生一視同仁,傾注如同父母般的愛,才能使學生在學習中發揮聰明和才智。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質上、學識學風上,全面以身作則,自覺率先垂範,這樣才能真正為人師表。如在做練習時教師與學生一起審題,審清後書寫,書寫形式要正確、規范、美觀。對需觀察的內容,教師要表現出認真仔細的態度以及對解決問題要保持反省的態度等。如:教授新版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Unit 2 後,在月檢測中一個用所給詞補全對話的題,課上我講How about you?的意思和What about you?的意思一樣,學生檢測後拿發下的試卷問我:您說How about you?的意思和What about you?的意思一樣,那麼我寫的How您怎麼判錯?結合此題我在全班同學面前說:如果讓你自己填詞完成對話,填How或What都行,但給你的詞是What只能填What,一定要審清題目要求。
六、指導學生的學習方法
達爾文有句名言:「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關於方法的知識」。創新意識的形成與發展離不開一般性的學習方法。一般性的學習方法越扎實,創新能力的發展空間越寬廣。正確的學習方法不會一蹴而就,必須日積月累。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指導學生掌握正確的方法。如:讓學生掌握求知規律,先觀察、思考爾後再運用;教給學生讀書的方法,指導學生會讀教科書、參考書,進而獲得通過自己讀書攝取知識的能力;嚴格進行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提高學習效果的保證。我教育學生:先預習後聽課,先復習後做作業,先思考後提問,認真完成學習任務,做到書面作業和非書面作業並重,及時改正作業錯誤。讀書、寫字姿勢端正,書本整潔等。這些習慣綜合形成了學風,內化則形成良好的學習品質。指導學習方法的意義還在於教師是對學生「授之以漁」而非「授之以魚」;授予他們魚,只能吃一兩頓,而授予了他們捕魚的方法,則可使他們享有終生都吃不盡的魚。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不僅可以使學生學好當前的學習內容,而且對於他們的自主學習和終身學習都具有重要意義。一次當我走進一年級教室,聽到一個小女孩說:How many orange?著實讓我吃了一驚。因為這時是課間,並沒有上課,我便向說話者那邊望去。原來兩個女生正在吃橘子,「順便」說出了這句話。並且她自己也已經加好了答句,她自己手中有一個橘子,「One.」她說道。又跑到了同桌那兒,「Two.」,又跑到另外一個男生那兒,說「Four.」,因為那個男生桌面擺放了三個橘子。我這時由吃驚改為了欣慰,原來孩子真的可以用喜愛的語句來「說話」 啊!我走到這幾個孩子中間告訴她們要說How many oranges?,孩子們也很高興地跟著說「How many oranges?」。孩子天生就是模仿者,並且具有極強的模仿力,教師在課堂上所教授的一切,都有可能成為孩子所模仿的內容,所以為了這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盡量教授更多的可能涉及到的知識點,盡量用重點句型拓展出更多的語句,就像今天這樣,我們在課上玩游戲式地練習了How many…?加很多學過的單詞的復數,看,課下就有了「追隨者」。幫助孩子更多地參與模仿吧!
英語課堂教學是培養學生創新意識與發展創新精神的主陣地,教師在教學意識上要重視創新精神的培養,教學方法要有利於創新意識與創新能力的形成與發展。課堂教學實施以創新精神為核心的素質教育,就可以為培養一批具有創新能力和創新精神的祖國未來建設者奠定堅實的基礎。

G. 教學方法有哪些

1、講授法

講授法是教師通過簡明、生動的口頭語言向學生傳授知識、發展學生智力的方法。它是通過敘述、描繪、解釋、推論來傳遞信息、傳授知識、闡明概念、論證定律和公式,引導學生分析和認識問題。

2、討論法

討論法是在教師的指導下,學生以全班或小組為單位,圍繞教材的中心問題,各抒己見,通過討論或辯論活動,獲得知識或鞏固知識的一種教學方法。優點在於,由於全體學生都參加活動,可以培養合作精神,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學習的獨立性。

3、讀書指導法

讀書指導法是教師指導學生通過閱讀教科書或參考書,以獲得知識、鞏固知識、培養學生自學能力的一種方法。

4、任務驅動法

教師給學生布置探究性的學習任務,學生查閱資料,對知識體系進行整理,再選出代表進行講解,最後由教師進行總結。任務驅動教學法可以以小組為單位進行,也可以以個人為單位組織進行,它要求教師布置任務要具體,其他學生要極積提問,以達到共同學習的目的。

5、現場教學法

是以現場為中心,以現場實物為對象,以學生活動為主體的教學方法。本課程現場教學在校內外實訓基地進行,主要應用於育種試驗布局規劃、試驗設計、作物性狀的觀察記載方法等項目的教學。

6、自主學習法

為了充分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的學習習慣和自主學習能力,鍛煉學生的綜合素質,通常給學生留思考題或對遇到一些生產問題,讓學生利用網路資源自主學習的方式尋找答案,提出解決問題的措施,然後提出討論評價。

閱讀全文

與教學方法創新與實踐是省級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