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做豬蹄子用什麼方法好

做豬蹄子用什麼方法好

發布時間:2022-05-29 05:20:36

A. 請問豬蹄子怎麼

臘豬蹄、白蘿卜、花菜、蒜、姜、八角、草果、花椒、干紅辣椒。


做法:

1、將臘豬蹄斬塊之後,用溫水浸泡半小時,再沖洗干凈,瀝干水分備用;

——經過腌制風乾的臘豬蹄比較硬,先用溫開水泡一泡,使外皮變軟一些,比較好處理。

2、白蘿卜去皮切塊。花菜掰成小塊,沖洗2遍後用淡鹽水浸泡15分鍾,再沖洗瀝干;

3、鍋中加少許油,下入干紅椒、八角、草果、花椒、薑片、蒜片,小火炒出香味,再下入瀝干水的臘豬蹄,煎炒;

4、邊炒邊淋入2勺楊梅酒;——我用的楊梅酒是自製的(楊梅酒做法),如果沒有,用普通白酒或者料酒去腥也行。

5、加入開水,水量沒過食材,煮開後轉小火燉2小時;

6、待豬蹄燉軟後(可用筷子戳一戳),加入蘿卜;

1、將老豬腳用火燒至表皮焦黃,在清水中刮洗干凈;

2、冷水下鍋,文火煳熬。待豬腳肉七成熟時放入水發好切短的干板菜,撈起豬肉切坨後再回入鍋內繼續熬,熬到肉、菜噴香時停火起即可。

(1)、將臘豬腳過沸水去腥;

(2)、在熱油中和生薑片一起過油;

(3)、在砂鍋中燉2-3小時

(4)、吃的時候調味,並下入蘿卜或粉絲粉條,可以適量放少許紅棗枸杞

臘豬蹄肉1250克,干土豆250克

1.一、將豬蹄燒皮,燒至於焦黑色,然後刮洗干凈,用剁刀將豬蹄剁成合適的小塊,再用溫水漂洗干凈,去掉碎骨末;

2.二、將剁好洗凈的豬蹄放入鍋中,用大火煮約30分鍾,至七成熟;

3.三、將准備好的輔料(蘿卜、土豆)等放入鍋中,等煮開後放入調料,再用文火煮15分鍾

4.四、當輔料熟透以後,放入蔥苗,或者香菜,即可起鍋。

臘豬蹄、海帶、料酒、姜、蒜、花椒、干辣椒、生抽、剁椒、鹽

1、臘豬蹄洗凈剁塊兒放入鍋中,加入姜蒜、花椒和干辣椒。

2、加入適量的清水。

3、加入料酒和生抽大火煮開。

4、開鍋後加入剁椒轉中火燉四十分鍾。

5、加入海帶再燉二十分鍾,起鍋前適量加鹽即可。

1、臘豬蹄砍成3厘米的方塊,入淘米水中浸泡40分鍾,洗凈後入沸水中焯5分鍾撈出。

2、菜心入沸水中焯水1分鍾備用。

3、鍋中放油燒至四成熱時將豬蹄過油5分鍾(小火),撈出瀝凈油。

4、干豆角用溫水泡發後切成4厘米長的段,在凈鍋中炒干水分。

5、將豬蹄擺放在扣碗中。鍋中留底油,燒至六成熱後,下入豆豉大火炒香,放入姜米、蒜米、干豆角、紅干椒粉、味精、雞精翻炒1分鍾後蓋在豬蹄上,入籠中旺火蒸60分鍾。

6、將扣碗中湯汁潷出,豬蹄翻扣盤中,湯汁在鍋中勾芡淋明油澆在豬蹄上,撒上蔥花,盤四周用菜心圍邊即成

B. 豬蹄子怎麼做

一、紅燜豬蹄

用料:豬蹄、蔥、姜、八角、花椒、生抽、老抽、料酒、冰糖、香油

做法:

1.豬蹄清洗干凈,鍋中放水放蔥姜燒開後,放入豬蹄開著蓋子煮兩分鍾,撈出用冷水沖降溫,瀝干

2.炒糖色:鍋中放一湯匙色拉油,放一湯匙冰糖碎(冰糖用布包好砸碎),小火煮到冰糖融化顏色變深

3.倒入焯好的豬蹄,不斷翻炒至粘滿糖色

4.倒入兩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炒勻至豬蹄全部上色

5.倒入一湯匙料酒和薑片炒勻

6.把一顆八角和十粒花椒裝入茶包袋,和蔥同時放入鍋中

7.加足量水沒過豬蹄,水開轉小火加蓋燜兩個小時

8.開蓋轉大火收濃汁水,出鍋前淋些香油炒勻即可

小貼士

1. 豬蹄要開水下鍋焯水。開水能讓豬蹄的肉皮更緊實,燉制時不易爛。

2. 要用冰糖,冰糖會讓豬蹄成品顏色紅亮。

3. 為了成品軟嫩只放生抽老抽不放鹽。鹽最容易使蛋白質凝固,所以不放一點鹽。

4. 要控制好火候。燉制的時候一定是開最小火,用鑄鐵鍋燉兩小時,普通鍋子要燉三小時左右。小火是保證豬蹄軟嫩的關鍵,大火會將豬蹄燉的爛不成形

二、電飯煲豬蹄

用料 :豬蹄、小蔥、姜、蒜、料酒、冰糖、生抽、老抽、八角、香葉、桂皮

做法:

1.處理干凈的豬蹄、小蔥結、薑片、蒜瓣、料酒、冰糖、生抽老抽

2.八角香葉桂皮放入小紗包中封口,做成香料包

3.豬蹄焯水後放入溫水中軟化,颳去豬毛

4.蒜瓣、姜、料酒、生抽老抽和處理好的豬蹄一起放入碗中,腌制15分鍾

5.香料包、小蔥結、冰糖、和腌制好的豬蹄一起放入電飯煲內膽中,注入清水和豬蹄齊平。合上蓋子悶煮兩小時,完成!

三、醬豬蹄

用料:豬蹄、食鹽、醬油、冰糖、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香葉、草果、砂仁、丁香、茶葉、紅曲粉

做法:

1.在豬蹄上插上根木頭筷子,在煤氣上烤一烤。不用烤焦,稍微烤一下,泛黃即可

2.用鑷子再清理一下豬蹄,吃之前麻煩點,吃的時候更瀟灑

3.把豬蹄中間劈開,再斬斷。一個豬蹄切四塊

4.把切好的豬蹄放到盆里浸泡一下,清洗一下血水

5.豬蹄放入涼水中一同上鍋煮,水裡放料酒和薑片,煮開後把血沫子撇出來

6.把焯過的豬蹄碼放在鍋里,把料包壓住。在裡面倒入開水,高於豬蹄

7.倒入二大勺俺家的鹵肉老湯,沒有老湯的朋友可以忽略。這次醬豬蹄的湯可以留下來當老湯,留著以後用

8.鍋里放入薑片和大蔥段,之後把浸泡過15分鍾的紅曲米連

C. 豬蹄子怎麼做好吃

豬蹄湯可以用花生和蓮藕一起煲
具體方法:先將豬蹄用水過一下,去掉血水,然後將豬蹄、花生、蓮藕、幾粒紅棗放入煲里一起煲,兩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墨魚的話,可放一條墨魚進去,湯會更香更鮮。
這個湯可以補血,因為豬蹄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所以女生喝了非常好。
如果你要放大豆的話,可以提前將大豆用冷水浸五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不過煲大豆湯沒有放花生好喝。個人建議,你可以試試!

D. 做豬蹄子怎麼做好吃

1、買回來的豬蹄清洗干凈,處理掉殘余的豬毛,然後給背部開上一道,方便入味。2、豬蹄冷水下鍋,加入料酒、蔥段和薑片,大火燒開轉中火煮3-5分鍾的時間,撈出來過一下涼水。這一步不僅可以去掉豬蹄表面的浮沫,還能幫助豬蹄口感更Q彈。3、紅燒豬蹄少不了炒糖色這一步,所以說這一步是基礎。首先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准備一把冰糖涼油下鍋,開小火慢慢翻炒。4、等到冰糖慢慢融化後就會看到鍋中開始冒泡,當大泡變小泡後,顏色就會從淡黃色變成如圖所示的金黃色,這個時候我們如果做拔絲蘋果、拔絲紅薯,就可以直接出鍋了,但是做紅燒類的菜餚還不夠勁。5、小火繼續熬,等到鍋中的顏色呈琥珀色,如圖所示的狀態, 這時候就要細心地觀察了,當鍋中的大泡泡變成小泡泡的時候,迅速加入一勺開水進行攪拌,再熬煮上1分鍾的時間,就是我們要的糖色了,把糖色直接倒入高壓鍋中備用。

E. 豬蹄子怎麼做

很多人都喜歡吃豬蹄兒因為豬條例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膠原膠原蛋白,很有美容和養顏的效果哦,但是很多女性朋友來我們來說都覺得特別油膩會長很多的脂肪,所以都不願意吃。其實豬蹄兒里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和蛋白質,是沒有什麼脂肪的所以,可以多吃一些豬蹄兒,那麼大家知道,豬蹄兒湯嗎?怎麼製作豬頭湯比較好喝呢,下面我們就,介紹清燉豬蹄兒湯的做法。

1、鹵豬蹄
原料: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4茶匙。
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
2.將豬蹄、①料、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鍾。
3.煮好的鹵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
備註: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醬、澱粉等。
2、蔥燉豬蹄
原料:蔥50克、豬蹄4個、食鹽適量。
製作:將豬蹄拔去毛樁,洗凈,用刀劃口;將蔥切段,與豬蹄一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和食鹽少許,先用武火燒沸,後用文火燉熬,直至熟爛即成。
功效:補血消腫。適用於血虛,四肢疼痛、浮腫、瘡瘍腫痛等症。
3、紅燒豬蹄
原料:豬蹄750克。
調料:鹽、蔥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湯1300克。
製作:
(1)將豬蹄刮毛洗凈,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用水煮透後放入涼水中。姜、蔥拍破待用。
(2)用炒勺將少許香油燒熱,放入冰糖炸成紫戲色時放湯調至淺紅色為度。
(3)加入豬蹄、料酒、蔥、姜、鹽、花椒,湯燒開後除去浮沫,用大火燒至豬蹄上色後,移至小火燉爛,收濃汁即成。
4、豬蹄瓜菇湯
葯材:紅棗30克、黃耆、枸杞子各12克,當歸5克
原料:豬前蹄1隻、絲瓜300克、豆腐250克、香菇30克、姜5片、鹽少許
製作:
1.香菇洗凈泡軟去蒂,絲瓜去皮洗凈切塊,豆腐切塊備用。
2.豬前蹄去毛洗凈剁塊,入開水中煮10分鍾,撈起用水沖凈,黃耆、當歸放入過濾袋中備用。
3.鍋內入葯材、豬蹄、香菇、薑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肉熟爛(約1小時),再入絲瓜、豆腐續者5分鍾,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養血、通絡、下乳、適用於產後體質虛弱、浮汁不足者。
5、大蹄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豬蹄2個。
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熟大油100克,姜塊、醬油各15克,料酒25克,蔥姜油、鹽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蔥段25克,糖色少許,濕淀

F. 豬蹄子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

1、豬蹄剁成塊,鍋中燒水,水燒開把豬蹄放入,把豬蹄撈上來倒掉血水。
2、將豬蹄放入高壓鍋中,同時把生薑、料酒、鹽、醬油放入,再加一小碗清水放入高壓鍋。
3、壓好之後把豬蹄倒入鍋中用大火收汁;收汁後在翻炒同時,放入白糖,雞精調味之後裝盤即可。

G. 豬腳要怎麼樣做才好吃

其實豬蹄這東西,味道好,而且好入味,要做好吃很容易:
把異味去干凈

通常做法是
1、先用溫水洗干凈、擦乾,然後仔細把豬毛去干凈,要是偷懶,就用柴火或者煤氣火把毛燒掉,同時略為燒糊豬皮之後刮干凈。
2、去毛之後的豬蹄入涼水,加鹽、廉價白酒,燒開後燉15分種,這個步驟是去皮臊味。
3、煮好後撈出來,洗干凈,把殘余的毛和死皮、臟污去掉,每個豬蹄切成4大塊,然後入涼水,加料酒、大量蔥姜蒜和少許鹽,燒開後再燉10分鍾撈出,這個步驟是去血污和肉臊味。
4、煮好後的豬蹄再用涼水、黃酒、適量蔥姜、冰糖和少許生抽燒開後燉5分鍾撈出,此時的豬蹄已經處理完成,而且接近7成熟,之後愛怎麼作怎麼做,都很好吃。

紅燒法:處理好的豬蹄,加比較少的水、老抽、紅糖、洋蔥、土豆燉半個小時後加冰糖和少許味精再燉20分鍾,就可以了。
醬燒法:處理好的豬蹄,加比較多的水、干黃醬、大量蔥姜蒜、草果、黃酒、冰糖,旺火燉到湯汁收到一半後轉中火咕嘟到湯汁剛好沒過豬蹄,然後關火,再等2個小時再吃。
此外,處理好的豬蹄還能做咖喱、鐵板燒、辣炒,都很好吃。

2.醬豬蹄
材料:豬蹄3個,料酒,冰糖,鹽,醋,醬油

做法:1、豬蹄洗凈對半切開

2、把處理好的豬蹄下冷水鍋,鍋里加1勺料酒,半勺醋(干山楂更好),大火煮半個小時,然後改保溫檔,燜1個小時左右,中間都不要掀開鍋蓋。

3、用筷子戳戳看,如果不能戳進肉里,就再燜一會兒。

4、往鍋里倒入4~5勺醬油,開煮飯檔,煮20分鍾,然後放冰糖(7~8粒),再煮10分鍾

5、最後放一點鹽(1勺左右),等汁水收干就可以了

3豬腳姜醋蛋

材料:1、甜醋(致美齋、海天、八珍,這些牌子都不錯)2、豬腳(斬大塊,飛水,瀝干水)3、雞蛋(煮熟剝殼)3、姜(不用買太老的,老的比較辣而且吃起來有渣,刮皮洗干凈,晾乾水,用刀背拍裂後,切厚片)4、冰糖或者片糖(傳統做法是用片糖,因為比較補),不用太多,一般3斤醋1-1.5大片就差不多了,太甜不好吃。開始煮了:1、姜用少少油炒香(這樣煲出來更香)2、瓦煲洗凈,放入姜、飛水後的豬腳、甜醋(剛剛蓋過材料為宜),煮開。3、煮開大約15-20分鍾,中間可以攪拌幾次,防止粘鍋。關火後,千萬不要再揭蓋攪動了,放好泡一個晚上。4、第二天再煮開,放片糖、放雞蛋煮15分鍾左右,蛋不要第一天就放下去,要不醋泡蛋太久的話,吃起來很硬,呵呵,當然,有些人就喜歡吃泡得硬硬的,那就第一天和其它材料一起放下去)5、試試味道,如果太酸,可再加點片糖煮溶。呵呵,關火,不要攪動,再泡半天。6、到吃的時候再煮開一次,這個時候豬腳已經很爛了,姜和蛋的味道也夠了,美味滋補的豬腳姜醋蛋就大功告成!!!

4.紅燒豬蹄

豬蹄4個約500克,買豬蹄時請肉販將豬蹄剁成小塊
1、炒糖:冰糖或白糖100克:炒鍋放少量的色拉油小火炒糖,等糖融化後,顏色變深紅並翻白泡時,將豬蹄下鍋煽炒上色。
2、紅燒:滲水(淹大半豬蹄),放生薑1個,八角3個,花椒5克,蔥1棵卷團,鹽適量。
3、下菜:500克,(可不要)當豬蹄燒至7成粑時下菜(紅羅卜、小土豆、萵筍頭、芋頭等都可,切滾刀)
4、收湯:當菜與豬蹄都粑後用中或大火收湯,將鍋中的湯從混湯收成明亮的油,這2、3分鍾的時間最好別離人,以免燒胡。最後放點味精起鍋。這時的紅燒豬蹄,色則槳紅而透明,口感粑糯,含嘴即化。

4種哦!樓主自己看喜歡那種!呵呵!要不再買兩只統統試試好了

H. 怎樣做豬蹄子

紅燒豬蹄的材料
豬蹄、薑片、生抽、老抽、蚝油、冰糖、香葉。
紅燒豬蹄的做法
1、首先准備好食材,然後把豬蹄的毛去除,隨後切塊洗凈。
2、隨之趁冷水下鍋,水裡加入料酒、生薑,大火煮沸。等到鍋開後將豬蹄放入,將它的血沫撈出,隨後用涼水沖凈,備用。
3、這時高壓鍋里放入適量的薑片、生抽、老抽、蚝油、冰糖、香葉均勻的攪拌,這時把豬蹄倒入鍋中,繼續進行攪拌。
4、需要水沒過豬蹄,繼續用大火煮,隨後改小火燜,差不多需要35分鍾左右。關火。
5、將火關完後,將汽跑完。再打開鍋蓋,進行翻拌,這時就可以吃了。
紅燒豬蹄的食用功效
紅燒豬蹄可以促進代謝、補充營養、美容養顏等等的作用。豬蹄是一種營養十分豐富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從而加速了人體的新陳代謝,皮膚的衰老速度也會慢慢的減緩,從而有美容養顏的效果,經常被女性朋友們所食用。皮膚會更加有彈性。對於那些經常四肢乏力、體虛的人來說,還可以增加身體的免疫力,紅燒豬蹄是可以幫助增強身體素質的,同時還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身體補充營養。

閱讀全文

與做豬蹄子用什麼方法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5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5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2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5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19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8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4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4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2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8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