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有什麼方法能讓小貓咪多喝水

有什麼方法能讓小貓咪多喝水

發布時間:2022-05-29 04:44:27

Ⅰ 有哪些方法讓貓咪多喝水


貓喝水

天氣炎熱,很多貓咪主人都會問我們「貓咪好像喝水不多」,「天氣那麼熱,貓咪才喝那麼點水,會不會中暑啊?」「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貓咪多喝水呀」。不要急,今天小編就總結了10個讓貓咪多喝水的方法,供各位貓奴們參考。

1.經常換水

貓咪都喜歡喝乾凈的水,而且對異味很敏感,如果主人能非常勤快地換水,每次都把水盆洗乾凈、加上乾凈的煮開水(給貓喝開水可減少吃下的生菌、微生物,比較健康喔!而且有的貓不喜歡氯的味道)這會讓貓比較樂於喝水喔!

2.用貓咪喜歡的容器

有的貓咪喜歡用人類的馬克杯喝水,主人就買了個貓咪專用的馬克杯,有的貓咪常喜歡偷喝臉盆里的水,主人就買了個小臉盆當作它們專用的水盆,只是換個容器的小動作,真的有讓貓們喝比較多水喔!

3.擺放在貓咪常常經過的地方

家裡不要只在一個地方放水而已喔!貓是很健忘和很任性的動物,而且也分不清什麽是它專用的,它渴了可能不會大老遠跑去它的水盆,而是就近喝一口主人杯子里的水、浴室地板上濕濕的水…甚至可能有現在不喝水,待會卻忘記,所以一直沒喝水的情況發生!所以乾飼料旁邊必定要擺一盆水,在貓喜歡待著休息的地方也盡量多放幾盆水。

4.設置流動的水、飲水器

基於野生動物是喝河裡的流動水,很多貓也喜歡喝乾凈會流動的水,所以市面上有很多針對這個需求設計的商品,像巨蛋飲水器、瀑布飲水器啦!還有很多貓主人會DIY的魚缸馬達飲水器,據說便宜效果又好。

5.給貓咪有溫度的水

這招我家貓還愛的,有空時,在冬天倒一杯溫水特地拿給貓喝,它不喝就用手指沾一點水放在它鼻下或讓它舔,然後貓咪就會因為發現是溫水而開始喝起來。(注意:因為貓舌怕燙,這里說的溫水是說跟貓體溫相近的水,不是熱水唷!)夏天的話,則倒杯稍冷(別太冰)的水給貓喝。

6.使用貓草茶包

這一招是寵物展里賣貓草茶包的商人說的,作為參考。

7.在罐頭里加水、用水把餅乾泡軟

大推「在罐頭里加水」這一招!除非你家貓咪不愛吃罐頭、吃罐頭吃到煩吃到吐,否則怎麽會沒有貓想把跟貓罐頭混在一起的水喝光光,然後趕快大口咬肉的呢?很多貓都吃這一套喔!而且一次可以讓貓至少喝下10cc以上的水,這還不包含貓罐頭本身的水分呢!至於用水把餅乾泡軟這一招,適用於小貓咪,我的感覺是大貓很不喜歡吃軟軟的餅乾,小貓就喜歡吃軟軟的食物喔

8.多給貓含水分的食物

雖然貓罐頭對貓的牙齒沒有好處,但也不會有很大壞處(貓罐頭只是比貓餅乾少了磨牙作用,無法有效預防牙結石,但並不是造成牙結石的元兇喔!)所以如果經濟、喂養時間、貓身體狀況…各方面都許可,建議應該偶爾吃一些軟性的濕食物,不但補充水分,也可以滿足貓咪想吃肉的慾望。如果自己燙雞胸肉或小魚給貓吃也非常好,這些肉類都含有相當多水分喔(但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乾飼料的營養比較完整,仍應當作主食供應)!

9.引發貓咪好奇心

因為有些麻煩,所以這招只提供參考羅!其實就像騙小孩吃胡蘿卜一樣,偶爾有空時就會在逗貓時騙它們喝水。像是拿一直濕淋淋的手指頭摸貓,貓會幫你舔乾喔!還有拿奇怪的容器裝一點點水,貓就會好奇用鼻子去聞容器,發現有水時就不由自主舔上幾口,還有在貓面前開一個會滴滴答答滴水的水龍頭,它們也會好奇去接水,一切都是隨機發揮,不過過程還滿有趣的。

10.灌水

這招是不得已中的不得已羅!方法是拿一支常見的沒針頭的針筒,就是平時貓咪有傷風感冒、受傷病痛時,獸醫師會開葯水給主人,然後附上的那種針筒。洗乾凈後,把水當成葯,抱住貓咪就從它牙縫里灌水下去吧!貓咪一開始會抵死不從,但有水從牙縫里進去時,它一定會伸舌頭喝起來,以防自己被嗆到。雖然這樣做可能會被貓咪怨恨,但貓咪的性命還是比較重要啊!更好的是方便主人估算貓咪一天至少喝了多少水,也算是百無一失的一招啊!

Ⅱ 貓怎麼多喝水

水很重要,貓咪又對缺水遲鈍,那麼如何才能知道自家貓喝的水夠不夠呢?

首先你需要監測一下貓咪每日飲水量:倒水之前量一下,24h過後再量一下。

然後根據自家貓一天的耗水量,檢測一下貓咪的飲水量是否充足——

1.喂干糧的話

貓咪需要額外補充的水分=(干糧的克數x2.5)。

假設你一天給貓咪喂70g的貓糧,那麼貓咪就需要額外喝175ml的水。干糧吃得越多,需要補充的水分就越多。

2.喂濕糧的話(包括生肉、主食罐頭、熟肉)

僅需要額外補充20—70ml的水,濕糧本身含水量就有65%-80%)。

給貓咪餵食濕糧,只需要在濕糧里額外添加一點白開水,對貓咪來說水分就充足了。

需要額外補充大量的水分的,只有餵食干糧的情況。

如何讓貓咪多喝水?
1.多吃濕糧(主食罐頭or自製肉食),減少干糧的餵食比重。

這是最簡單也最有效的方法了。

人類之所以不需要無時無刻地喝水,是因為我們日常需要的水分都能從食物中補充到——新鮮的瓜果蔬菜肉類、湯汁、飲料。

如果讓你一整天都吃餅干(貓糧也是餅干一樣的存在),然後再額外喝大量的水——你是不是覺得挺難過的,覺得水挺難喝的?

擁有自然飲食的貓咪都是直接從食物中得到水分的,新鮮的肉類、血液都能讓他們得到補充。

而當代家貓大多數都是喂的乾巴巴的、含水量不足10%的貓糧,再加上他們很少感到口渴,這就使得許多貓咪飲水量偏少——然後腎臟疾病、下泌尿系統疾病就找上門來了——這倆病可以說是貓咪的現代病了。

所以讓貓咪多喝水,最有效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干糧的飼喂——增加濕糧的餵食比重。

多吃肉,多吃主食罐頭,比什麼都強。

2.在家裡的各個地方擺放水盆,水盆盡量不要與食盆放一起。

每個房間的角落裡都放一盆水,在貓咪的休息處、玩耍的地方也都放上水盆,讓他們能夠就近喝到。

3.讓水變得好喝起來!

有些貓咪不愛喝自來水,(可能是嫌棄自來水中的氯),那麼就換成白開水。土豪的話也可以給貓咪喝礦泉水或者純凈水。

也可以在涼白開里添加一點點他們喜愛的零食汁液,這就有點類似於人類的飲料了,注意不要添加過多,畢竟飲料並非完全健康的東西。

大多數貓咪都喜歡金槍魚,因此可以將金槍魚罐頭中的汁液倒一丟丟進水盆里,引導他們去喝。

注意,金槍魚容易成癮,且重金屬過多,不適合給貓咪過多食用,只需要添加一點點來促使他們去喝水。

4.流動的水

有些貓咪比較喜歡流動的水,比如我只養一隻貓的時候,那隻貓咪就喜歡每天蹲在水龍頭旁邊等我開水喝,只開一個小口,水流少一點慢一點,貓咪會喝得很開心。

許多廠商也依靠這一點來出售貓咪飲水機/貓噴泉,個人認為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貓咪,比如我家就閑置了,貓咪不喜歡,清洗又麻煩。

說到流動的水,其實把水盆換成透明的玻璃碗也行哦!貓咪一眼就能看出那是可流動的水。

也可以在水裡面放一隻干凈的小黃鴨or乒乓球,吸引貓咪注意力。

Ⅲ 怎麼樣才能讓貓咪多喝水啊

1.經常更換盛水容器
沒錯,貓貓也是有個性的。就是愛自己找水喝,就是不老實。那好辦啦!盛水容器換一換啦。大杯子換成小杯子,大碗換成小碗。貓貓的小舌頭對小一點的容器更有感覺喲。

2.購置流動飲水機
為了防止主人忘記換水,導致貓貓沒水喝,或者喝到不健康的水,這個流動飲水機還是很有必要的。

3.食物拌溫水
喂貓糧時,可以考慮先取少量貓糧加水,貓貓為了吃食物,就會把水也喝了。對了,不要一次用很多貓糧泡水,泡軟的貓糧吃多了不好。

4.和營養液一起喝
,選擇營養元素多的,味道好的,可以幫助補充營養,提升食慾,還可以騙水喝哦。

Ⅳ 怎樣可以讓小貓多喝水

可以通過幾個方法嘗試讓貓咪多喝水。一是為貓貓購買寵物用流動水飲水機,看看貓咪是否更喜歡喝流動水;二是用小針筒給小貓強行喂水,每次喂5-10ml,少量多次得喂;三是給貓咪的糧食裡面拌罐頭,罐頭富含大量水分,可以提供貓咪足夠的飲水量。對於貓咪來說喝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喝水的貓咪會比較容易出現便秘、尿閉的情況。

Ⅳ 怎樣才能讓貓咪多喝水

如果大家想要讓小貓多喝一些水的話,我們可以選擇把水放在貓糧上面,這樣的話也是可以讓小貓看見水。而且我們需要注意,小貓一般是比較愛干凈的,所以我們就要經常的更換一些小貓喝的水。

三、總結。

平時我們在讓貓喝水的時候一定要使用正確的方式,這樣的話也是能夠避免小貓出現一定的問題,多處供水以及剛才小編所說的這些方式,可以讓小貓更加的喜歡喝水。小貓跟人是一樣的,需要通過水來維持生命,所以主人也是無須擔心。

閱讀全文

與有什麼方法能讓小貓咪多喝水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