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湖南敬酒方法視頻

湖南敬酒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8-09 02:25:44

1. 請教湖南酒桌上倒酒的規矩

基本:酒滿為尊,茶滿送客。
湖南酒桌禮節基本沒有特別的(絕大部分城市都一樣,只是要深入百姓生活的話,各地風俗不一),如果是宴請別人:一般情況記得三點就行:1、敬酒時注意先敬「老大」,自己敬酒時一飲而盡,他人敬酒後要回敬;2、在確定不需再點單時找借口上洗手間然後自覺而巧妙的買單;3、如果要感情投資建議喝酒之際想好下一個節目,因為別人出來喝酒,別人是給您面子……

還有很關鍵:湖南的交警很盡職盡責,開車千萬別喝酒!

2. 喝酒時如何敬酒

敬酒有敬酒的規矩,國人在一起吃飯,並不僅僅是一起吃飯這么簡單,我們將之稱為飯局更合適,通常來講,飯局都有組織者,也有主賓,也就是主要宴請的人,既然你已經身在局中,那麼怎麼敬酒學問很大。

首先,你不能先敬酒,既然你不是組局者,就應該先看組局者怎麼敬酒,一般來說,飯局開始之處大家會一起喝三下,這個各地規矩可能有不同之處,但是基本上沒有太大差別,如果你不懂飯局規矩,前期可以附和就可以,一上來就給自己的領導敬酒,容易讓人低看你一眼,氣度很重要。等到組局者發揮完了,建議再看看有沒有其他人敬酒,敬酒這個事,如果你不是飯局的焦點就沖得不要太靠前。

沖得太靠前容易讓人多想,而且一般組局者都會安排陪酒的,在他們發揮完,你就可以上場了,當然,我的習慣一般是看一看,有沒有職位比我更高或者資歷比我更深的人,如果沒有才是我發揮的時候。下面我們就涉及到你的問題,先敬誰,這個既然你不是組局者,先敬誰其實沒有明確的規矩,因為坐到飯桌上,按規矩應該打一圈,也就是跟每個人都喝一下,可以從主賓的位置開始喝,也可以從別人開始喝,只要你是按照順序挨個喝,先跟誰喝,後跟誰喝其實無所謂,在跟你的領導喝的時候,無論新舊都可以多喝點,跟其他人喝可以少喝點,尊敬自己的領導嗎?別人一般也不會說什麼

飯局嗎,雖然組局的目的是辦事,但是建議飯局中不提工作,淡化工作方面的關系,大家以交流感情為主,這樣才能達到參加飯局的目的。

3. 怎麼敬酒

順序按職位從高到低,親人就是從長輩到平輩,朋友間就很隨意了,一般對領導,長輩,女子要說讓對方隨意喝,你為了表示尊敬要幹掉,也就是要說一句我幹掉您隨意,當然之前如果有要感謝的話要先說。對長輩和領導碰杯時杯口要低於對方表示尊敬。我就知道這些,希望可以幫你。

4. 敬酒方法

敬酒的禮儀要點、如何敬酒、敬酒注意的問題
敬酒也就是祝酒,是指在正式宴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提出某個事由而飲酒。在飲酒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類的話甚至主人和主賓還要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祝酒詞內容越短越好。

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要是致正式祝酒詞,就應在特定的時間進行,並不能因此影響來賓的用餐。祝酒詞適合在賓主入座後、用餐前開始。也可以在吃過主菜後、甜品上桌前進行。

在飲酒特別是祝酒、敬酒時進行乾杯,需要有人率先提議,可以是主人、主賓,也可以是在場的人。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托扶杯底,面帶微笑,目視其他特別是自己的祝酒對象,嘴裡同時說著祝福的話。

有人提議乾杯後,要手拿酒杯起身站立。即使是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杯子做做樣子。將酒杯舉到眼睛高度,說完「乾杯」後,將酒一飲而盡或喝適量。然後,還要手拿酒杯與提議者對視一下,這個過程就算結束。

在中餐里,乾杯前,可以象徵性地和對方碰一下酒杯;碰杯的時候,應該讓自己的酒杯低於對方的酒杯,表示你對對方的尊敬。用酒杯杯底輕碰桌面,也可以表示和對方碰杯。當你離對方比較遠時,完全可以用這種方式代勞。如果主人親自敬酒乾杯後,要求回敬主人,和他再干一杯。

一般情況下,敬酒應以年齡大小、職位高低、賓主身份為先後順序,一定要充分考慮好敬酒的順序,分明主次。即使和不熟悉的人在一起喝酒,也要先打聽一下身份或是留意別人對他的稱號,避免出現尷尬或傷感情。既使你有求於席上的某位客人,對他自然要倍加恭敬。但如果在場有更高身份或年長的人,也要先給尊長者敬酒,不然會使大家很難為情。

如果因為生活習慣或健康等原因不適合飲酒,也可以委託親友、部下、晚輩代喝或者以飲料、茶水代替。作為敬酒人,應充分體諒對方,在對方請人代酒或用飲料代替時,不要非讓對方喝酒不可,也不應該好奇地「打破砂鍋問到底」。要知道,別人沒主動說明原因就表示對方認為這是他的隱私。

在西餐里,祝酒乾杯只用香檳酒,並且不能越過身邊的人而和其他人祝酒乾杯。

5. 敬酒的方法

規矩一:酒桌上雖然「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舔一舔」但是喝酒的時候決不能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規矩二:韜光養晦,厚積薄發,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規矩三: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
規矩四:可以多人敬一人,決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丫是領導。
規矩五:自己敬別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視乎情況而定,比如對方酒量,對方喝酒態度,切不可比對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規矩六:自己敬別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隨意,方顯大肚。
規矩七:自己職位卑微,記得多給領導添酒,不要瞎給領導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領導確實想找人代,還要裝作自己是因為想喝酒而不是為了給領導代酒而喝酒。比如領導甲不勝酒力,可以通過旁敲側擊把准備敬領導甲的人攔下。
規矩八: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墊杯底,記著自己的杯子永遠低於別人。自己如果是領導,知趣點,不要放太低,不然怎麼叫下面的做人?
規矩九:如果沒有特殊人物在場,碰酒最好按時針順序,不要厚此薄彼。
規矩十:碰杯,敬酒,要有說詞,

6. 喝酒該怎麼敬酒

在較為正式的場合,飲用酒水頗為講究具體的程式。在常見的飲酒程度式之中,斟酒、祝酒、乾杯應用最多。下面,分別對其合作一些說明。
(1)斟酒
通常,酒水應當在飲用前再斟入酒杯。有時,男主人為了表示對來賓的敬重、友好,還會親自為其斟酒。
在侍者斟酒時,勿忘道謝,但不必拿起酒杯。可是在男主人親自來斟酒時,則必須端起酒杯致謝,必要時,還須起身站立,或欠身點頭為禮。有時,亦可向其回敬以「叩指禮」。即以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捏在一起,指尖向下,輕叩幾下桌面。這種方法適用於中餐宴會上,它表示的是在向對方致敬。
主人為來賓所斟的酒,應是本次宴會上最好的酒,並應當場啟封。斟酒時要注意三點:
其一,是要面面俱到,一視同仁,而切勿有挑有揀,只為個別人斟酒。
其二,是要注意順序。可以依順時針方向,從自己所坐之處開始,也可以先為尊長、佳賓斟酒。
其三,是斟酒需要適量。白酒與啤酒均可以斟滿,而其他洋酒則無此講究,要是斟得過滿亂流,顯然未必合適,而且也是浪費。
除主人與侍者外,其他賓客一般不宜自行為他人斟酒。
(2)敬酒
敬酒,亦稱祝酒。它具體所指的是,在正式宴會上,由男主人向來賓提議,為了某種事由而飲酒。在敬酒時,通常要講一些祝願、祝福之言。在正式的宴會上,主人與主賓還會鄭重其事地發表一篇專門的祝酒詞。因此,敬酒往往是酒宴是必不可少的一項程序。
敬酒,可以隨時在飲酒的過程中進行。頻頻舉杯祝酒,會使現場氛圍熱烈而歡快。不過,要是致正式的祝酒詞的話,則應在特定的進間進行,並以不影響來賓用餐為首要考慮。通常,致祝酒詞最適合在賓主入席後、用餐前開始。有時,也可以在吃過主菜之後、甜品上桌之前進行。
不管是致正式的祝酒詞,還是在普通情況下祝酒,均應內容愈短愈好,千萬不要連篇累牘,長篇大論,喋喋不休,讓他人等候良久。在他人敬酒或致詞時,其他在場者應一律停止用餐或飲酒。應坐在自己座位上,面向對方認真地洗耳恭聽。對對方的所作所為,不要小聲譏諷,或公開表示反感於對方的啰嗦。
(3)乾杯
乾杯,指的通常是在飲酒時,特別是在祝酒、敬酒時,以某種方式,勸說他人飲酒,或是建議對方與自己同時飲酒。在乾杯時,往往要喝乾杯中之酒,故稱乾杯。有的時候,乾杯者相互之間還要碰上一下酒杯,所以它又被叫作碰杯。
乾杯,需要有人率先提議。提議乾杯者,可以是致祝酒詞的主人、主賓,也可以是其他任何在場飲酒之人。提議乾杯時,應起身站立,右手端起酒杯,或者用右手拿起酒杯後,再以左手托扶其杯底,面含笑意,目視他人,尤其是自己的祝福的對象,口頌祝頌之詞。如祝對方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節日快樂、工作順利、事業成功以及雙方合作成功,等等。在主人或他人提議乾杯後,應當手持酒杯起身站立。即便滴酒不沾,也要拿起水杯裝裝樣子。在乾杯時,應手舉酒杯,至雙眼高度,口道「乾杯」之後,將酒一飲而盡,或飲去一半,或適當的量。然後,還須手持酒杯與提議乾杯者對視一下,這一過程方告結束。過去,在中餐中喝白酒,乾杯必須一飲而盡,杯內不剩殘酒,現在則不必非得如此。在西餐里,祝福乾杯講究只用香檳酒,而絕不可以啤酒或其他葡萄酒濫竽充數。飲香檳乾杯時,應飲去一半杯中之酒為宜,但也要量力而行。
在中餐里,還有一個講究。即主人親自向自己敬酒乾杯後,應當回敬主人,與他再干一杯。回敬時,應右手持杯,左手托底,與對方一同將酒飲下。有時,在乾杯時,可稍為象徵性與對方碰一下酒杯。碰杯時,不要用力過猛,非聽到響聲不可。出於敬重之意,可使自己的酒杯較為對方為低。與對方相距較遠時,可以「過橋」之法作為變通,即以手中酒杯之底輕碰桌面。這樣做,也等於與對方碰杯了。
不過,這一方式只是中式的。在西餐宴會上,人們是只祝酒不勸酒,只敬酒而不真正碰杯的。使用玻璃酒杯時,尤其不能彼此碰杯。在西式宴會上,越過身邊之人,而與相距較遠者祝酒乾杯,尤其是交叉乾杯,也不允許。
此外,酒量要適度,不管是在哪一種場合飲酒,都要有自知之明,並要好自為之,努力保持風度,做到「飲酒不醉為君子」。
(1)飲酒限量
在任何時候,都不要爭強好勝。故作瀟灑,飲酒非要「一醉方休」不可。飲酒過多,不僅易傷身體,而且容易出醜丟人。惹事生非。我國的古語里,早就有「酒是傷人物」,「酒乃色媒人」之說,飲酒時勿忘以之自警。
不僅高興之時需要如此,心情不佳之時也需要如此,萬萬不可借酒燒愁。至於存心酗酒,是更不應該的自殘行為。在飲酒之前,應根據既往經驗,對自己的酒量心知肚明。不管碰上何種情況,都要超水平發揮。在正式的酒宴上,特別要主動將飲酒限制在自己平日酒量的一半以下,免得醉酒誤事。
(2)依禮拒酒
假如因為生活習慣或健康等原因而不能飲酒,可以下列合乎禮儀的方法之一,拒絕他人的勸酒。
方法之一,是申明不能飲酒的客觀原因。
方法之二,是主動以其他軟飲料代酒。
方法之三,是委託親友、部下或晚輩代為飲酒。
方法之四,是執意不飲杯中之酒。
不要在他人為自己斟酒時又躲又藏,亂推酒瓶,敲擊杯口,倒扣酒杯,偷偷倒掉。把自己的酒倒入別人杯中,尤其是把自己喝了一點的酒倒入別人杯中,也是不對的。
(3)移風易俗
在飲用酒水時,不要忘記律己敬人之規。特別是要拋棄下列既有害於人,又有損於己的陋習惡俗。
第一,不耍酒瘋。極個別的人,在飲酒時經常「酒不醉人人自醉」,借機生事,裝瘋賣傻,胡言亂語。這一做法,實在令人厭煩。
第二,不要酗酒。有的人嗜酒如命,飲酒成癮。這不僅有礙身體,而且也有損個人形象。
第三,不要灌酒。祝酒乾杯,需要兩廂情願,千萬不要強行勸酒,說什麼「感情深,一口悶。感情淺,一點點」。非要灌倒他人,看對方笑話不可。
第四,不要劃拳。有人飲酒時喜歡猜拳行令,大吵大鬧,嘩眾取寵。其做法,也是非常失禮的。

閱讀全文

與湖南敬酒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7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6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