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玉米發糕製作方法視頻彩虹

玉米發糕製作方法視頻彩虹

發布時間:2022-08-08 23:49:48

① 玉米面發糕的做法

1、5克酵母10克白糖用溫水化開。

如何自製發糕

主料:麵粉200克 葡萄乾適量

輔料:溫水190克 白糖35克 無鉛泡打粉1.5克 酵母3克

自製發糕的做法步驟

1.把麵粉、白糖、泡打粉放一起。酵母放水中調勻

2.倒入酵母水

3.調勻

4.另換一隻碗,碗倒一點食用油抹勻,倒入已調好的麵糊

5.發酵至二倍大。夏天四十分鍾已發酵好

6.把葡萄乾撒在表面

7.冷水開煮二十分鍾,冬天煮三十分鍾

小貼士

發糕稍冷些可以從碗中剝離。吃不完放微波爐熱三十秒即可食用。

③ 怎樣做發糕視頻

小米麵發糕

富含磷、鐵、鈣、脂肪、維生素B1、維生素B2、胡蘿卜素、尼克酸及蛋白質等,適宜孕婦缺鐵性貧血患都食用。

原料:
小米粉500克,小蘇打少許,黃豆面250克,鹼5克,溫水400克。

製作:
1、小米麵放盆內,加黃豆面、小蘇打和鹼,再加溫水,拌和均勻,調成稀軟面團。
2、籠屜內鋪好屜布,將稀軟面倒在屜布上抹平,架在滾開水,冒大氣的鍋上,用旺火沸水足氣蒸約20多分鍾,蒸至熟透出屜,切成菱形塊即成。

特點:
暄軟膨鬆,孔多如蜂窩,具有獨特清香味。

普通發糕
材料:乾酵母粉(yeast) 1/4 oz = 7g,米粉(rice flour)[註:不是糯米粉]16 oz = 450g,麵粉1/4 cup,糖

製作過程:
1。將乾酵母粉,加入1/4杯40C度的溫水調和好,然後加1茶匙糖調勻,靜置10分鍾,如果混合物體積變大,發酵粉就發酵了。
2。將1/4杯麵粉和1/2杯的40C度溫水調和均勻,然後和(1)中的混合物一起調勻。用保鮮膜蓋好,然後放在30C度的地方10小時。
3。將米粉和2杯30度的溫水調和均勻成比較稀的糊,然後將(2)中的發酵湖加入攪拌均勻。(這時麵糊的濃度應該比平時吃得芝麻糊稍微稀一點)
4。將(3)用保鮮膜蓋好,放在30C度的地方2個小時。
5。蛋糕烤盤中(或碗,但不要太厚太深)抹少許油,將(4)倒入,不要太滿。然後上蒸鍋大火蒸20-30分鍾就好了。
6。取出等其稍微冷卻就可以切塊吃了。

紙杯發糕
{原料}米粉200克 糖80克 水2杯 麵粉75克泡打粉1大匙 紅棗

1。將糖和水煮至糖融化(邊煮邊攪),放涼備用,紅棗去核切兩半,將米粉過篩,另將蒸籠水煮滾;
2.將麵粉和泡打粉裝在塑料袋中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3。混合米粉和糖水,攪拌均勻加入混合好的麵粉與泡打粉;

4。倒入模具中(我沒有模具就用蛋塔模具代替)大約8-9分滿,放入預熱好的蒸籠內大火蒸20-30分鍾,

5。可愛的小發糕就完成了。

提絲發糕

用料:

富強粉500克。餡糖50克、老酵75克。白糖500克、豬油300克、蜜桂花10克、芝麻面50克、蘇打10克。

製作方法:

1、發面。麵粉置案上,中央刨一凹坑,先放入飴糖和水,用力揉和均勻,再加老酵於其中,又揉。揉勻後,放入缸缽內,用白濕布蓋著,靜置發酵90至100分鍾。觀其體積膨脹到一倍即可。

2、蒸糕。取出面團置案上,加蘇打粉、50克白糖、75克豬油,揉勻,壓平。再擀成紙殼厚的片,抹以漿糊狀的豬油,卷作筒狀,再搓成小拇指般粗的條,切成長約13厘米的節。將所有面節均勻放進蒸籠,用旺火一氣蒸熟。取出後趁熱抖散,即成糕絲。

3、炒糕。炒鍋置旺火上,放豬油225克,燒至200—210℃時,下糕絲輕輕炒轉,待油浸入糕絲,立即將鍋端離火口,撤白糖、蜜桂花,用筷子輕輕合勻,起鍋盛盤中,再撤上芝麻面即成。

二米面發糕

小米營養豐富,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和維生素B1,被稱為健腦主食。麵粉有補心養肝、除熱止渴的功效;紅小豆有清熱利尿、祛濕排毒的作用,是胚胎轉變為胎兒所需的主要營養之一,為胎兒以後的成長發育打下良好的基礎。

原料:

小米麵500克,麵粉50克,紅小豆100克,鮮酵母10克。

製作:

1、 將紅小豆淘洗干凈,煮熟備用。

2、 麵粉加鮮酵母和較多的溫水和成稀麵糊,靜置發酵。待發酵後加入小米麵和成軟面團發好。

3、 將蒸鍋內的水燒開,鋪上屜布,把和好的面團先放入1/3,用手蘸清水輕輕拍平;將煮熟的紅小豆撒上1/2,鋪平;再放入剩餘面團的1/2拍平;將餘下的紅小豆放上,鋪平;最後將面團全部放入,用手拍平,蓋嚴鍋蓋,用旺火蒸15分鍾即成。

特點:

面細味香,暄軟適口。

小棗發糕:

把玉米面和面(3:1)加yeast 發酵, 就像蒸饅頭或包子一樣。蒸鍋里鋪上屜布,水開時將面團倒到屜布上,用手鋪開,壓平,厚度象一幅撲克牌(實在找不到參照物)。紅棗先洗凈,用冷水泡一小時左右,或發面時就可以泡。把紅棗按入面團,密度按自己喜好。蒸20分鍾左右,熄火。過3分鍾左右,揭鍋,用刀切成菱形或方塊, 冷熱均可食用。

材料:
新玉米面450克,發酵面50克,食用鹼4克,熟豬油10克
[科學製作]
(1)在玉米面、發酵面中放適量清水,和成團,發酵。將發酵後的玉米面團揉入鹼,加熟豬油,再反復揉勻後,用濕布蓋好,餳約1小時。
(2)將餳好的面再反復揉搓,整塊地放入蒸鍋內鋪平,且旺火沸水大汽蒸約25分鍾,取出面團,晾涼,用刀切成菱形或方形塊即成。
此糕做主食食用,或做零食均可。
[保健功效]
玉米營養十分豐富,每百克含蛋白質8.5克,脂肪4.3克,糖類72.2克,鈣22毫克,磷210毫克,鐵1.6毫克,還含有胡蘿卜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所含的脂肪為精米、精面的4~5倍,而且含不飽和脂肪酸,基中50%為亞油酸,還含有谷固醇、卵磷脂、維生素E等,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高血壓、冠心病、心肌梗塞的發生,並具有延緩細胞衰老和腦功能退化等作用。因此,玉米面發糕可調中開胃,益肺寧心,利尿,適用於高血壓、消渴、咯血、鼻衄、肝炎等症。

④ 包穀面發糕的製作方法

玉米面發糕

原料:

麵粉200克、細玉米面100克。

輔料:

糖20-40克、泡打粉3克、酵母3克、溫水140克、干紅棗若干。

做法:

1、將麵粉,玉米面,糖,泡打粉先在盆中混合均勻。

2、酵母融於溫水中,混合均勻後倒入1中。揉成均勻的面團。

3、將面團放入鋪好屜布的籠屜中,蓋上鍋蓋於溫暖處餳發0.5-1小時至兩倍大。

4、干紅棗洗凈,泡20分鍾後,倒入煮鍋里,加水煮5-10分鍾。

5、將煮好的紅棗嵌入餳好的面團表面,蓋上鍋蓋。

6、開大火,蒸20分鍾,立即取出,揭開屜布放涼。

溫馨小提示:

1、麵粉和玉米面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喜歡,喜歡玉米面的可以多加一些,但玉米面加多了組織顆粒硬,會降低松軟度。

2、適量的糖不但調節口味,也可以促進發酵,增加組織蜂窩。

3、干紅棗,可換成葡萄乾等蜜餞或乾果類。干紅棗提前煮一下是為了去除酸澀味兒。

4、蒸完立即取出,趁熱容易揭開屜布,而且不粘。

⑤ 玉米發糕的做法家常做法

【玉米發糕】

准備食材:玉米面150克、麵粉300克、清水適量、酵母3克

製作步驟:

1、將150克玉米面,300克麵粉放入一個容器中混合均勻。玉米面和麵粉的比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整,玉米面多口感要粗糙一些;白面多口感更細膩一些。

2、將3克酵母放入半碗溫水中攪拌至融化,將攪拌好的酵母水加入到麵粉中,再少量多次加入清水,和成一個比較稀的面團,此時的面非常粘手。

3、雙手打濕,將表面抹平。

4、表面蓋上濕布或者蓋子,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進行發酵,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這是發酵好的面團,內部組織呈蜂窩狀。

5、雙手在清水中打濕,直接捧起一把發酵好的玉米面放在玉米葉上,每次操作都要重新將手打濕。一定要打濕雙手哈,玉米面非常粘手,雙手是濕的就不會粘手了。如果沒有墊底的玉米葉也可以用紗布來代替,或者蒸格上刷一層油也可以防粘。

6、全部放入蒸鍋後大火燒開轉中火蒸25分鍾。蒸的時間和發糕的大小也有關系,個頭大蒸的時間相應要增加,個頭小蒸的時間要縮短。沒有放糖,但是有一股淡淡的甜味,當做主食真的很不錯。白米白面吃多了不妨來試試這健康的粗糧吧。

⑥ 米發糕怎麼

一、玉米發糕
用料:細玉米面、麵粉。製作方法:將玉米面、麵粉和勻,加入適量的白糖,用溫水調成糊狀,然後在15度以上發酵後,打成糊狀,放入蒸籠攤平,蒸20分鍾即可食用。

二、棗發糕
用料:麵粉2斤、面肥4兩、玉米面4兩、豆粉2兩、棗3兩、紅糖4兩。
製作方法
1、將麵粉、面肥、玉米面和水調成發酵面團,發大酵後對入合適的鹼水,再加入豆粉、紅糖和水調成漿糊 狀,放入屜內,手蘸水抹平。
2、棗洗凈去核後切成絲撒在面上,待蒸鍋上小氣時,將生坯放入,約蒸5分鍾後,用大氣蒸35分鍾即熟 。
3、下屜後,先切成斜長條,再切成像眼塊或菱形塊都可。
特點:富於棗香、甜度適口。

三、兩面蜂糕
用料:麵粉1斤、面肥4兩、玉米面1斤、白糖4兩、什錦果料3兩、鹼、蘇打粉適量、豆粉2兩。
製作方法
1、將麵粉、面肥、玉米面和好發大酵,對好鹼水加入豆粉、糖、蘇打粉,調成稀糊狀攪勻。
2、將稀糊狀麵糊倒入屜內攤平,再將切碎的什錦果料撒在麵糊上,用大氣蒸35分鍾左右即可食用。
特點:孔多如蜂窩、松軟甜香。

四、什錦果料發糕
用料:麵粉1斤、面肥2兩、玉米面2兩、豆粉2兩、白糖4兩、什錦果料4兩(包括瓜條、山楂條、葡 萄乾等)、蘇打粉適量。
製作方法
1、面和好後發大酵至起酵泡,對好鹼水揉勻後加入豆粉、糖及蘇打粉調成稀糊狀。
2、將各種果料切成碎丁撒在屜內的生坯上,用大氣蒸40分鍾左右即熟。
特點:美觀、蜂窩大、松軟可口。

閱讀全文

與玉米發糕製作方法視頻彩虹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6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20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9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5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5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3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9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2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10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2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