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絲印移印方法視頻

絲印移印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8-08 02:25:16

㈠ 移印,絲印,轉印 這三者是怎麼區分的

移印的原理是把所需印刷的圖案先利用照像製版的方法,把鋼版製成凹版再經由特製矽膠印頭轉印在被印物上,並且可依產品的材質不同,調制專用的油墨,以使品質得到保證。 移印機的流程分為下列四點: 1. 由毛刷將油墨均勻覆蓋在鋼版上。 2. 由刮墨鋼刀將多餘油墨刮除。 3. 由印頭下降到鋼版將圖案內的油墨沾起。 4. 由印頭移位下降至產品將圖案蓋上。 移印機適用行業: 塑膠業、玩具業、玻璃業、金屬業、電子業、體育用品、文具業、光學業、IC封裝業、 、、等。 移印機適用范圍: 尺、筆、球形物、洋娃娃眼睛、手錶、照相機、吹風機之外殼、陶磁、醫葯器具、球拍、錄音帶、電子零件、IC、CPU、DRAM、電腦外殼、按鍵、裝飾標志、大哥大機殼、 、 、等之印刷。

所謂絲印就是刻一個絲印版然後印刷就可以,很簡單.PE EMBOSS是指先刻個銅模,如果圖案是一個顏色就把橡膠材料倒進去然後出來就是,如果是多色那就稍微麻煩點
印刷共分四種,平面印刷、凸面印刷、凹面印刷、絲網印刷。
在這四種中,平面印刷最常見的是印刷紙張;
凸面印刷和凹面印刷說簡單點,印章就是採用的二者;
而絲網印刷包含最廣,可以印前三者的絕大部分承印品,也是最常見的,雖然大家不是很了解,但你們看看周圍的東西,比如鍵盤上的字母、顯示器上的文字、T恤上的圖案、容器上的圖文等等等等,都是用絲網印刷印出來的。
絲網印刷其實就是漏網印刷,簡單的絲印,就是用一張絲網(很蜜的)綳在一個框架上,然後塗抹上感光膠,然後將需要印刷的圖文用硫酸紙激光輸出,放在絲網下用曝光燈曬版(幾分鍾),最後用水泡,需要印刷的部分就沒有感光膠了,而其它不需要印刷的部分還是有感光膠的,也就是漏墨和不漏墨,吹乾即可開始印刷,這種方法是手工印刷的,如果掌握好了,印點簡單的東西,比如雨傘、T恤、成品掛歷加字,圓柱形容器、平板金屬等,要是你們那裡沒有絲印,可以開發一下市場。一個絲印版成本只有幾元錢(因為可以重復使用),而印刷價格則可以根據市場而定,一般印一個東西就是好幾角或幾元,要看承印物的價格說話。

什麼是熱轉印?它是將人像、風景等任意照片使用熱轉印墨水列印在彩色噴墨紙上,再經過熱轉印設備在數分鍾內加到一定的 溫度,把紙上的圖象色彩逼真的轉印到瓷杯、瓷盤、瓷板、玻璃、金屬、塑料、衣物等材質上 的一種特種印 刷方法。 其主要特點是轉印的圖象色彩鮮艷,層次豐富,不會脫落、龜裂和褪色,適用於小批量生產。可用 於個性化產品製作、印前打版、廣告標牌製作、服裝燙印等各種相關的行業使用。

㈡ 誰有關於絲網印刷的視頻(油墨、印掛歷)

絲網印刷,光靠視頻是很難學會的。菜鳥需要師父手把手教才行的

㈢ 移印和絲印的區別是什麼

移印能夠在不規則異形對象表面上印刷文字、圖形和圖象,主要用處計算機鍵盤、儀器、儀表等。絲網印版圖文部分網孔可透過油墨,非圖文部分網孔不能透過油墨主要應用招貼畫、名片、裝幀封面。

移印:

【簡介】:

移印(pad printing)工藝十分簡單,採用鋼(或者銅、熱塑型塑料)凹版,利用硅橡膠材料製成的曲面移印頭,將凹版上的油墨蘸到移印頭的表面,然後往需要的對象表面壓一下就能夠印出文字、圖案等。

移印機的類型移印工藝是80年代剛剛傳到中國的特種印刷技術,由於其在小面積、凹凸面的產品上面進行印刷具有非常明顯的優勢,彌補了網版印刷工藝的不足,所以,發展非常快。90年代初期,隨著中國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大批以電子、塑膠、禮品、玩具等傳統產業為主體的外資企業相繼進入中國市場,移印技術和網版印刷技術作為主要的裝飾方式更是得到超常的發展,據不完全統計,移印技術和網版印刷技術在上述行業的應用分別達到27%、64%、51%、66%。

移印指的是承印物為不規則的異形表面(如儀器、電氣零件、玩具等),使用銅或鋼凹版,經由硅橡膠鑄成半球面形的移印頭,以此壓向版面將油墨轉印至承印物上完成轉移印刷的方式。

移印機主要由印版裝置(含供墨裝置),刮墨刀,移印膠頭(一般是硅膠材料)和印刷台等組成

【類型】:專門用於移印的油墨不同於一般的溶劑型油墨、水基型油墨和UV光固化絲網印刷油墨。盡管移印油墨和絲印油墨有一些相似的特性,但它們還是有很大的差別。與絲印油墨不同,移印油墨乾燥速度要快一些,這也是移印油墨最突出的特點。同時,移印油墨很多時候是印在薄膜上,這種用途導致移印油墨很容易受到一些因素例如溫度、濕度和靜電的影響。專門為移印配製的油墨包括單組分油墨、雙組分油墨、烤乾型、氧化型、UV型和升華型油墨等。

絲印:

【簡介】:絲網印刷是指用絲網作為版基,並通過感光製版方法,製成帶有圖文的絲網印版。絲網印刷由五大要素構成,絲網印版、刮板、油墨、印刷台以及承印物。利用絲網印版圖文部分網孔可透過油墨,非圖文部分網孔不能透過油墨的基本原理進行印刷。印刷時在絲網印版的一端倒入油墨,用刮板對絲網印版上的油墨部位施加一定壓力,同時朝絲網印版另一端勻速移動,油墨在移動中被刮板從圖文部分的網孔中擠壓到承印物上。

【起源發明】:絲網印刷最早起源於中國,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早在中國古代的秦漢時期就出現了夾頡印花方法。到東漢時期夾頡蠟染方法已經普遍流行,而且印製產品的水平也有提高。至隋代大業年間,人們開始用綳有絹網的框子進行印花,使夾頡印花工藝發展為絲網印花。據史書記載,唐朝時宮廷里穿著的精美服飾就有用這種方法印製的。到了宋代絲網印刷又有了發展,並改進了原來使用的油性塗料,開始在染料里加入澱粉類的膠粉,使其成為漿料進行絲網印刷,使絲網印刷產品的色彩更加絢麗。

絲網印刷術是中國的一大發明。美國《絲網印刷》雜志對中國絲網印刷技術有過這樣的評述:「有證據證明中國人在兩千年以前就使用馬鬃和模板。明朝初期的服裝證明了他們的競爭精神和加工技術。」絲網印刷術的發明,促進了世界人類物質文明的發展。在兩千年後的今天,絲網印刷技術不斷發展完善,現已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㈣ 絲印與移印的區別是什麼

絲印:通過絲網印刷(圖案在絲網上)
移印:通過橡膠頭轉印。(圖案橡膠頭上)
都可以印刷曲面。
一般來說絲印效果要好,移印要快點

補充:
移印工藝藉助於可以變形的移印膠頭來完成油墨的轉移,移印膠頭表面並不含有圖文;需要的圖文先要曬制並蝕刻成移印凹版,然後在移印凹版表面塗上油墨,用硬質刮刀颳去印版表面非圖文區的油墨,用膠頭蘸取印版凹坑處的油墨並抬起,移動到承印物表面進行壓印完成印刷。
絲網印刷可用於平面,或曲率變不大的圓弧面。
印刷墨層厚實,能完全遮擋住底色.
印刷面積大.
絲網印刷比較適於表現文字及線條明快的單色成套色原稿,同樣適於表現反差較大,層次清晰的彩色原稿.通過絲網印刷的特殊效果,使得復製品具有豐富的表現力

㈤ 關於絲網印刷 和移印的技術 (凹面印刷) 非專業人士勿進

(絲網印刷 經常出現 印刷鋸齒)是絲,網目數太少和感光膠厚度塗得太薄。(溢墨沾不上鋼板的油墨)是你用的新膠頭,要擦掉表面的脫模油。(印出來的東西經常少一個角)是你膠頭弧面和印刷產品接觸面的弧度相差太大。

㈥ 絲印和移印有什麼區別

絲印機也就是絲網印刷機。在印刷行業採用絲印機印刷的幾率比較高。它的工作原理是通過絲印網版將油墨按照絲網開孔即需印刷的形狀來漏印到被平面承印物表面的一種設備。絲印機最大的優勢是承印物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但它更適用於平面物百體的印刷。
而移印機更適合小面積,無規則產品。

這2種機器在單色印刷上能夠快速高效。當然,雙色和多色也能有出色的表現。但是,如果顏色太復雜,那麼就不那麼擅長了。復雜顏色更適合度使用燙金機或者熱轉印,以及更先進的印刷技術。

㈦ 圓珠筆怎樣印刷 絲網印刷 移印

圓珠筆上印LOGO的常規的是有三種:

  1. 小范圍不復雜的可以用移印,大致工藝就是,做一個模版,然後直接上機器印刷。

  2. 范圍大不復雜的可以用絲印,也叫絲網印,跟移印的工藝差不多。

  3. 大范圍顏色多、復雜的www.ltpp.com.cn用熱轉印,工藝有三步,先製版,再做花模,最後轉印到筆上,價格也貴。最後補充一個收縮花模,這個也需要製版,做出花模,不過這個一般用在不規則形狀的筆上面,如葫蘆形狀之類的筆。

移印、佔了總面積的大部分了就需要絲印、筆桿為常規類型,可以轉動印刷,不過圖案繁瑣,面積大,這個就是用熱轉印、筆形不規則,這個就是用收縮膜了

㈧ 絲印移印加工應注意什麼方面

絲印移印加工注意事項
1.網版在塗感光漿的時候一定要讓網版的背面感光漿厚一點,那樣在絲印的時候和好印一點絲印出來的產品看上去會有一種立體的感覺,而且字體或者圖案的邊緣會很平滑,沒有鋸齒的狀況。
2.在裝網版的時候網版與產品一點要有2-5mm的空隙的距離,那樣才不會粘網,具體要看尺寸大小,圖案大小來決定,主要的裝網版一定要前後平行。
3.在絲印移印的時候一定要清除產品表面的灰塵和垃圾,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做出靜電步驟,那樣就不會那麼容易粘灰塵。
4.絲印移印完成產品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產品,不要碰到一起,避免碰傷和刮傷,輕拿輕放。
特殊的產品,比如五金產品一定要做表面處理,除油不然絲印移印上去的油墨附著力不好,容易掉漆。
上面寫的都是一些最基本的東西,在此補充一點,任何事情或者工作都是要細心和耐心,還有的就是基本功很重要,做事情做產品做多了就有經驗了。

㈨ 想做絲網印刷 分色 聽說金昌EX9000 不錯 哪位好心人給發一套軟體 最好帶視頻教程 先謝謝了

絲印移印專業軟體:coreldraw ai

閱讀全文

與絲印移印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