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醋蒜頭製作方法視頻

醋蒜頭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6-27 16:47:44

⑴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

醋泡大蒜的製作方法非常簡單,但是功效神奇。 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醋泡大蒜的功效以及製作方法:

大蒜還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殺死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從而有效預防和治療糖尿病。 還能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治療感染性疾病等功效。

⑵ 醋大蒜怎麼製作法才好吃

原料:大蒜、釀醋、白糖、食鹽、涼開水。做法步驟。
第1步、將大蒜外衣剝剩最裡面一層,洗凈。

第2步、燒開水倒入食鹽6兩,要冷卻後倒入大蒜浸泡2到3天。

第3步、2到3天後將浸泡的大蒜撈出沖洗干凈瀝干我是晚上洗的,晾一個晚上大部分幹了。

第4步、香醋,糖,一兩鹽放鍋中煮開,一邊煮一邊攪拌,把糖攪拌融化即可關火,待冷卻。

第5步、將瀝乾的大蒜碼好,一層大蒜頂在上,第二層頂在下,一層一層往上碼,不要有空隙。
第6步、糖醋水冷卻後倒入容器中,沒過大蒜,再往上面撒上一兩鹽。第7步、用保鮮膜包裹住,放陰涼的地方保存大致一個月後可以食用,不過有些辣,我家是至少放三個月才食用,那時蒜還是蠻入味的,尤其是打開罐子那股蒜香味撲鼻而來,哈喇子滾滾流下來。

⑶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一竅門

1、選擇好大蒜,最好不是發芽的大蒜,這樣的大蒜水分不夠,比較軟,腌好之後,也沒有那麼脆,口感要遜色一些。

2、把大蒜的外皮都去掉,然後清洗干凈,再瀝干水分,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3、准備一個干凈的玻璃容器,不要有油和生水,然後把大蒜放進來,再加滿陳醋,蓋上蓋子密封保存。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白天放在溫暖的陽光下曬一曬,適宜的高溫會加快大蒜的綠變速度。等大蒜都變綠了,就可以放冰箱冷藏了。

⑷ 醋蒜怎麼做成的

原料配比:
鮮大蒜頭5000克,白糖1000克,鹽500克,醋2250克。
製作方法:
1.將蒜頭除去根須,剝去外面蒜衣,留蒜衣2~3層。
2.取清潔盛具,放入蒜頭,加鹽拌和,腌1~2天。
3.將糖、醋放入鍋中煮沸、晾涼,倒入盛蒜頭的盛具中,糖醋汁要浸沒蒜頭,再將蓋子蓋上(或用紙封好),每天輕輕攪動1至2次,連續2至5天,40天後即可食用。
製作要領:
1.腌蒜頭的鹽水,可加在糖醋汁中浸泡蒜頭,亦可棄之不用。
2.可將蒜頭剝成單個散蒜瓣,可加快糖醋汁的滲透。糖、醋的量可根據個人愛好增減。
3.缸應清洗干凈,每天攪動後應重新密封。
4.取食時,要用清潔的筷子將蒜頭挾出,切忌油質、菜屑進入,污染糖醋汁,影響貯存。
成品特點:色澤乳白,酸甜不辣。

⑸ 醋大蒜如何製作

北方人,無論是過什麼節日,最喜歡吃的就是餃子,吃餃子的時候,一般會搭配著一小碟醋,如果有幾瓣醋泡蒜,就更美了。現在有些家庭,進入到陰歷11月,就陸續會泡一些醋泡蒜,如果是臘八那天做的,就稱為臘八蒜。每次到了做臘八蒜的時候,也就預示著要過年啦,有俗語說「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

醋泡蒜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總結得來說,就是把蒜放在醋里。可是想要做出又酸又脆的蒜,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的。在「醋」的選擇上,可以用米醋,也可以用陳醋。想要大蒜變成綠色,並保持脆爽,需要控制好溫度。溫度越高,大蒜的綠變速度越快,一旦綠變就需要在0~4℃低溫條件下貯藏,就是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如果一直處於比較高的溫度,蒜的綠色素降解速度加快,質地變軟,會失去爽脆的口感。

【醋泡蒜】

所需食材:大蒜,陳醋。

具體做法:

1、選擇好大蒜,最好不是發芽的大蒜,這樣的大蒜水分不夠,比較軟,腌好之後,也沒有那麼脆,口感要遜色一些。

2、把大蒜的外皮都去掉,然後清洗干凈,再瀝干水分,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了。

3、准備一個干凈的玻璃容器,不要有油和生水,然後把大蒜放進來,再加滿陳醋,蓋上蓋子密封保存。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白天放在溫暖的陽光下曬一曬,適宜的高溫,會加快大蒜的綠變速度。等大蒜都變綠了,就可以放冰箱冷藏了。

小貼士:

在取用大蒜的時候,注意要用乾燥干凈的筷子,防止帶入油腥,以避免造成剩餘的蒜瓣腐爛變質。

​以上是湘湘分享給大家的【醋泡蒜】,以上圖文均是「湘湘的廚房」原創。小編是一個熱愛美食,熱愛生活的寶媽,不過廚藝有限,也希望和大家多交流。所以,如果您對此有不同的看法,歡迎留言分享!您的分享,點贊,轉發和留言都是對我的鼓勵呢!

3.1萬閱讀
搜索
廣西正宗泡酸筍
烹飪技巧順口溜
四川泡菜腌白菜
二十種泡菜的製作方法
美食家常菜菜譜
二十種腌制配方

⑹ 醋泡蒜的製作方法

醋大蒜
原料:

料:
鮮大蒜頭5000克,白糖1000克,鹽500克,醋2250克。
製法:
(1)將蒜頭除去根須,剝去外面蒜衣,留蒜衣2~3層。
(2)取清潔盛具,放入蒜頭,加鹽拌和,腌1~2天。
(3)將糖、醋放入鍋中煮沸、晾涼,倒入盛蒜頭的盛具中,糖醋汁要浸沒蒜頭,再將蓋子蓋上(或用紙封好),每天輕輕攪動1至2次,連續2至5天,40天後即可食用。
特點:
色澤乳白,酸甜不辣。
製作要領:
(1)腌蒜頭的鹽水,可加在糖醋汁中浸泡蒜頭,亦可棄之不用。
(2)可將蒜頭剝成單個散蒜瓣,可加快糖醋汁的滲透。糖、醋的量可根據個人愛好增減。
(3)缸應清洗干凈,每天攪動後應重新密封。
(4)取食時,要用清潔的筷子將蒜頭挾出,切忌油質、菜屑進入,污染糖醋汁,影響貯存

閱讀全文

與醋蒜頭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