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鍋底的清洗方法視頻

鍋底的清洗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6-26 05:52:56

⑴ 鍋底怎樣清洗

鍋底清洗的方法:
先准備一個家裡帶油污的鐵鍋,然後將其放在煤氣灶上,開大火將鐵鍋鍋邊燒至透紅,整個鍋邊都要燒制一遍,大火開燒一定要將其燒紅,而且一定要開油煙灶哦。將鐵鍋鍋邊燒至透紅之後,火燒不起來為止。然後將其關火晾涼,將其倒扣在煤氣灶上。放涼之後,我們藉助一個沒用的鏟子,稍微鏟一下,就可以發現這些油污已經燒化了,輕輕一刮就掉了。這樣炒鍋鍋底基本上已經沒有油污了。

如何清洗鍋底油垢

這里介紹幾種常見的清洗方法,供大家參考哈!
第一種:酒店式、或者說最常見的清洗方法!
簡單說,以最大的火力,把鍋底燒紅,順便把鍋底的油垢燒起泡,然後再用鋼絲球洗刷干凈,這種方法常見於酒店,基本上我們廚師都是這個方法的。
這個方法與大家在家裡的方法基本差不多,最關鍵的還是用鋼絲球刷,用力刷干凈即可!
第二種:燒鹼浸泡清洗法!(雖然是最省力的方法,但不建議大家使用,因為太過危險)
重要提示:記得套橡膠手套,避免皮膚直接與鹼水接觸,鹼水的腐蝕性很厲害!
膠盆中放100克燒鹼,加開水500克化開,調成鹼水。分三次淋到鍋底上面。
第一次:然後把鍋翻過來扣在地上,用勺子淋鹼水上去,讓鍋底的油垢完全吸收鹼水泡開。
第二次:約5分鍾後,再次淋鹼水到鍋底,特別注意油垢較厚的地方,多淋一點。
第三次:再等5分鍾後,把剩下的鹼水全部從鍋底淋下去,這時鍋底基本上已經沒有油垢了。
戴上橡膠手套,用鋼絲球把鍋底的油垢刷洗干凈,用清水沖洗干凈即可。

化學物品燒鹼,注意安全!
第三種:專業去油污產品。
一般把鍋翻過來,把去污產品噴在鍋底油垢上面,浸泡15分鍾後,用鋼絲球清洗即可。
缺點是市場上這類產品價格較高不說,使用效果也不理想。
第四種:牙膏+可樂,巧去油垢!
簡單來說就是一瓶可樂加一支牙膏(白色最便宜的那種),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均勻塗抹到鍋底油污上面,浸泡5分鍾塗抹一次,這個過程大概需要4次左右。最後用鋼絲球把油垢刷干凈,用清水沖洗干凈即可。
這個方法最是安全方便,隨時可買到材料,並且兌出來的「牙膏可樂水」還可以清洗家裡的油污,比如抽油煙機等地方。【我家每次大掃除都是用這個方法】
它的缺點也很明顯,效率不夠高。

油亮的炒鍋,說的就我家炒鍋
第五種:把鍋扔掉,換一個新鍋即可!
簡單方便,體驗後舒適感極佳,土豪的首選!

⑶ 鍋底怎麼清潔

今天就是給大家分享幾個好用的清潔方法,如果大家也需要清潔這些鍋外污漬,可以使用以下給大家推薦的方法。

第一:鋼絲球,使用鋼絲球的效果會很好,使用鋼絲球蘸取洗潔精擦拭鍋的外部就可以了,這個可能會對鍋具造成一部分劃痕,但是鋼絲球,鋒利,蘸上洗潔精之後可以更快的清潔好,速度快有效率,並且對於這種金屬鍋具來說,其實有沒有這種劃痕也不太礙事。

第二:磨砂膏,應該有一些女性會用這種磨砂膏用於清潔死皮,如果有一些不用的,或者是已經過期的磨砂膏,也可以塗抹在鍋的外殼部分,然後用抹布來回的擦拭,磨砂膏是一些很小很密的顆粒,擦起來要比用鋼絲球溫和很多,並且能夠增加摩擦力,更快的清潔掉污漬,不過污漬比較重的話不建議這個方法,薄污漬會比較適合。

第三:醋精,首先手上要佩戴手套,塑料的橡膠的都可以,然後在一個小容器中倒入一定的醋精,接著拿廚房紙巾浸泡一下,然後將其取出之後鋪在鍋具的外面,然後這樣敷大概半個小時,這些污漬在醋酸的腐蝕下就會變軟,用硬一點的百潔布擦拭,就能夠去掉大部分的污漬,當然還需要一邊用清水沖洗,清潔速度更快一些。

第四:不銹鋼清潔膏,如果說長時間沒有清潔的鍋具,外面的這種污漬已經偏向黑色,還特別厚,那麼使用上面的三種方法可能都太費力了。

更建議大家去買一罐不銹鋼清潔膏,這個是專用的金屬清潔用品,將清潔膏塗抹在鍋具表面,再用抹布蘸著擦就可以了,使用之前也需要佩戴手套,使用這個清潔劑,優點就是清潔的速度很快,不會很費時,並且能夠清潔的很乾凈。

⑷ 鍋底怎麼才能洗干凈

可以用如下的方法:
1、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好洗掉了。
2、加點水剛剛蓋到燒糊的地方,然後加火煮,在水有點溫熱的時候就要一個勺子一直攪,那些糊的東西就很容易掉出來了。最後再刷一刷,鍋就洗干凈了
3、抓把鹽撒上加熱一鏟就清洗掉了
4、用洗碗機專用的洗滌粉,弄個三大勺加一小杯水溶化了倒鍋里泡一夜,第二天就洗掉了。
5、用洋蔥皮加少量水煮,臟東西就洗掉了。

6、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倒入少許啤酒,白酒和清水混合,放置五分鍾很容易就洗干凈了。

⑸ 如何清洗鍋底的

如果鍋底的黑垢比較厚的,可以拿鏟子鏟一鏟,這樣清理起來會更方便些,並且最上面的一層會比較滑與清潔劑的接觸面不會很好。清理好以後我們就可以在上面撒些白醋,白醋主要是為了將鍋底的黑垢軟化。

再在上面撒上一些食鹽,利用食鹽的顆粒感,在清理的時候會增加摩擦。最後在上面撒上一些澱粉。准備一塊百潔布,用粗糙的一面擦拭用清水清洗,鍋底的污垢會很輕松的被去除掉了。清洗的過程中沒有一點洗滌劑,並且這種方法還不會對鍋底的塗層造成損傷,非常省時省力的方法,如果你家的鍋底也有這樣難以去除的污垢非常有效。

我們家裡燒菜的鍋,燒久了之後底部總是有一層厚厚的黑垢油漬,傳統清洗鍋底黑垢的方法基本上都是用炒菜的鏟子或者用菜刀直接刮,我們也可以在鍋底倒入一些食用鹽,再倒入一些小蘇打,白醋,最後滴上幾滴洗潔精,接著我們用鋼絲球在鍋底表面均勻的塗抹幾下,最後我們打開水龍頭,用鋼絲球一邊沾水一邊刷鍋底,由於時間的關系,我們只清洗一小部分的黑垢,沒一會功夫厚厚的鍋底黑垢就被清洗干凈了。

⑹ 鍋底的油垢怎麼去除家有妙招怎麼清除

第一種:酒店式、或者說最常見的清洗方法!

簡單說,以最大的火力,把鍋底燒紅,順便把鍋底的油垢燒起泡,然後再用鋼絲球洗刷干凈,這種方法常見於酒店,基本上我們廚師都是這個方法的。

這個方法與大家在家裡的方法基本差不多,最關鍵的還是用鋼絲球刷,用力刷干凈即可!

第二種:燒鹼浸泡清洗法!(雖然是最省力的方法,但不建議大家使用,因為太過危險)

重要提示:記得套橡膠手套,避免皮膚直接與鹼水接觸,鹼水的腐蝕性很厲害!

膠盆中放100克燒鹼,加開水500克化開,調成鹼水。分三次淋到鍋底上面。

第一次:然後把鍋翻過來扣在地上,用勺子淋鹼水上去,讓鍋底的油垢完全吸收鹼水泡開。

第二次:約5分鍾後,再次淋鹼水到鍋底,特別注意油垢較厚的地方,多淋一點。

第三次:再等5分鍾後,把剩下的鹼水全部從鍋底淋下去,這時鍋底基本上已經沒有油垢了。

戴上橡膠手套,用鋼絲球把鍋底的油垢刷洗干凈,用清水沖洗干凈即可。

⑺ 鍋底怎麼清洗

方法:

1、用熱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干凈,千萬不要用鋼絲球刷,會把鍋子刷壞,如果是鋁鍋刷了以後再用來煮飯吃了對身體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話,可以用粗布來代替鋼絲球)
2、山裡紅可去糊鍋底 :燒飯、炒菜如果鍋底糊了,可把幾個山裡紅放鍋里,加少許涼水燒開(不要燒干),鍋的糊底很快就會去掉。
3、西紅柿去糊鍋底 :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里煮,自然就會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鍋底 :如果做飯時不小心糊鍋了,鍋底有鍋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許白酒和啤酒與少量清水(比例為1:1:0.5)混合,蓋蓋放置5分鍾後就很容易刷洗干凈。
5、蘋果皮或梨皮去糊鍋底 :用蘋果皮或梨皮加點水煮,然後就很容易清理了。
6、橙子去糊鍋底 :切幾片橙子放鍋里煮開,悶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會翻起來,就很容易清除了。
7、廢舊電話卡、磁卡洗刷糊鍋 :用卡沿著鍋邊,逐步將焦垢刮除干凈。注意,刮時並不需太用力。如果卡是硬質塑料製成的,還可用來刮煤氣爐上的污垢。
8、加醋少許,加熱水燒一下,就好洗掉了。
9、夏天,把一點米飯倒進鍋里,讓其自然發酵。2天後聞見酸味後,手到灰除。
10、用小火干燒片刻,冒煙的時候撒上鹽,晃動一分鍾後閉火,然後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乾凈,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潔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鍋底變黑的那一部分東西。
12、塗上牙膏,用布灒點水,用力擦。經濟實惠,又不傷鍋。不過擦可能費點力.
13、用高濃度氫氧化鈉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氫氧化鈉,因為是強腐蝕一定要帶耐酸鹼手套,不能用於鋁製品清潔),再用鋼絲球刮擦。 如果找得到「過碳酸鈉或過硼酸鈉」,可以直接倒入開水,再加入過硼或過碳,泡到水溫後再倒掉。
以上兩法前者是去除燒焦的油脂,後者是去除燒黃後的顏色。
14、平底鍋焦垢去除 :鍋內加水煮開,再加少量洗潔精,放一個晚上,再進行擦洗,即可除去。擦洗干凈後須一層油。
15、不銹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鍾,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16、金屬器皿生銹,用鹽加點檸檬汁洗,即能迅速除銹,又能將器皿擦得光澤耀眼。
17、鋁鍋污垢巧除法
(1)用濕水泡上適量的石鹼,然後用蛋殼蘸上鹼水擦拭,這樣擦出來的鋁製品表面光亮、細潔。擦時最好用塊布蓋在蛋殼上,以防蛋殼摩擦時劃破手指。
(2)將兩湯匙的洗潔劑,用半杯熱水稀釋,再用布蘸濕鋁鍋,然後用水砂皮邊蘸邊擦。
(3)洗潔劑1匙,洗衣粉2匙,半鋁鍋水,放在爐上煮,三五分鍾後,手上戴一隻紗手套,用一團打蠟用的鐵線輕輕擦鍋蓋,然後再擦鋁鍋。
(4)把鍋放在熱水中,用家禽羽毛擦洗。飯煮熱悶鍋時,用舊報紙或濕布揩擦鍋的表面,可保持鍋的外表明亮清潔。
(5)如果飯燒焦了,糊印「印」在了鋁鍋了,可用輕過燃燒並淋濕的木炭來擦洗。不管燒焦部位有多大、多厚,都能洗干凈。

閱讀全文

與鍋底的清洗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6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88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48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