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復雜算式計算方法

復雜算式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3:39:57

A. excel如何實現復雜公式計算

D11輸入:
=IF(MATCH(B11,$A$1:$A$7,1)=MATCH(A11,$A$1:$A$7,1),C11*INDEX(E:E,MATCH(B11,$A$1:$A$7,1))/100,(INDEX(B:B,MATCH(A11,$A$1:$A$7,1))-A11)*INDEX(E:E,MATCH(A11,$A$1:$A$7,1))/100+(B11-INDEX(B:B,MATCH(A11,$A$1:$A$7,1)))*INDEX(E:E,MATCH(B11,$A$1:$A$7,1))/100),下拉

如需設定小數位數,可在上述公式最外層加一個ROUND函數,或設置下單元格格式,選擇你要顯示的小數位數。

B. 用一組復雜的數學公式計算結果等於520及1314

(9^3+8^2-7^3×6^2÷5+2000.4-0.8)÷sin30×6-㏑e-449=520
[(9^3+8^2-7^3×6^2÷5+2000.4-0.8)÷sin30×6-㏑e]×2-624=1314
「類似現在龍門鏢局集數的顯示方式」看不明白,所以就隨便寫了。

C. 給個超級復雜的計算公式!

展開全部
帶有拉格朗日余項的泰勒公式:f(x)=f(x0)+f'(x0)(x-X0)+f"(x0)/2!(x-X0)^2+...+f^n(x0)/n!(x-x0)^n+f^(n+1)($)/(n+1)!(x-X0)^(n+1)

D. 復雜算式快速計算

5436×5438-5435×5439
=(5439-1)×5436-(5436-1)×5439
=5439×5436-5436-(5436×5439-5439)
=5439×5436-5436-5436×5439+5439
=5439×5436-5436×5439+5439-5436
=5439-5436
=3.

E. 15種巧算方法

我們練習速算與巧算的目的是:

1:會演算法--筆算訓練,

現今我國的教育體制是應試教育,檢驗學生的標準是考試成績單,那麼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應試,答題,答題要用筆寫,筆算訓練是教學的主線。與小學數學計算方法一致,不運用任何實物計算,無論橫式,豎式,連加連減都可運用自如,用筆做計算是啟動智慧快車的一把金鑰匙。

2:明算理-算理拼玩,

會用筆寫題,不但要使孩子會演算法,還要讓孩子明白算理。 使孩子在拼玩中理解計算的算理,突破數的計算。孩子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完成的計算。

3:練速度--速度訓練,

會用筆算題還遠遠不夠,小學的口算要有時間限定,是否達標要用時間說話,也就是會算題還不夠,主要還是要提速。

4:啟智慧--智力體操,

不單純地學習計算,著重培養孩子的數學思維能力,全面激發左右腦潛能,開發全腦。經過快心算的訓練,學前孩子可以深刻的理解數學的本質(包含),數的意義(基數,序數,和包含),數的運算機理(同數位的數的加減,)數學邏輯運算的方式,使孩子掌握處理復雜信息分解方法,發散思維,逆向思維得到了發展。孩子得到一個反應敏銳的大腦。


下面就來看看速算與巧算的10種方法吧!

一、順逆相加:用「順逆相加」算式可求出若干個連續數的和。 例如著名的大數學家高斯(德國)小時候就做過的「百數求和」題,可以計算為


二、湊整巧算:用「湊整方法」,常常能使計算變得比較簡便、快速。



三、恆等變形:是一種重要的思想和方法,也是一種重要的解題技巧。 利用我們學過的知識,去迚行有目的的數學變形,常常能使題目很快地獲得解答。


四、拆數加減:在分數加減法運算中,把一個分數拆成兩個分數相減 或相加,使隱含的數量關系明朗化,並抵消其中的一些分數,往往可 大大地簡化運算。

(1) 拆成兩個分數相減。例如:





五、先借後還:「先借後還」是一條重要的數學解題思想和解題技巧。


六、由小推大:一種數學思維方法,也是一種速算、巧算技巧。 遇到有些題數目多,關系復雜時,我們可以從數目較小的特殊情況入手,研究題 目特點,找出一般規律,再推出題目的結果。例如:


七、巧妙試商:除數是兩位數的除法,可以採用一些巧妙試商方法, 提高計算速度




八、同分子分數加減 同分子分數的加減法,有以下的計算規律: 分子相同,分母互質的兩個分數相加(減)時,它們的結果是用原分母的積作分 母,用原分母的和(戒差)乘以這相同的分子所得的積作分子。 分子相同,分母丌是互質數的兩個分數相加減,也可按上述規律計算,只是最後 需要注意把得數約簡為既約(最簡)分數。



九、個數折半:下面的幾種情況下,可以運用「個數折半」的方法, 巧妙地計算出題目的得數

F. 計算題的方法技巧

1、從新課程標準的要求看,現在的計算題的計算量和計算難度都要求不高。

主要涉及這幾個公式:

密度公式:(ρ=m/V); 固體壓強公式:P=F/S;

功的公式:(W=Fs); 功率公式:(P=W/t=Fv);

機械效率公式:(η=W有用/W總); 熱量計算公式:(物體溫度變化吸、放熱:Q=cmΔt;燃料燃燒放熱:Q=qm);

歐姆定律公式:(I=U/R); 電功公式:(W=UIt);

電功率公式:(P=UI=W/t); 電熱公式:(Q=I2Rt),此外可能會用到阿基米德原理,即F浮=G排。

2、解答計算題的一般步驟:

(1)細心讀題審題 (2)尋找解題根據 (3)解答和檢驗

3、解計算題的一般要求:

(1)要明確已知條件和相對隱含條件,確定主要解題步驟。

(2)分析判斷,找到解題的理論依據。

(3)分清各個物理過程、狀態及其相互聯系。

(4)計算過程應正確、規范。要正確寫出有關的公式,正確代入公式中物理量的數字和單位。能畫圖的可以作圖輔佐解題。

4、解計算題應注意:

單位的統一性;物理量的同體性、同時性;解題的規范性。

5、計算題的主要類型:

1)有關密度、壓強、機械功、功率和效率的計算

此類試題一般圍繞「使用任何機械都不能省功」展開,同時考慮實際使用機械做功時要克服機械自重、摩擦等因素,因此使用任何機械的效率都小於100%。

解題時要注意:

(1)分清哪些力做功,哪些力不做功

(2)什麼是有用功,什麼是總功

(3)影響滑輪組機械效率的主要因素(初中物理中一般不考慮拉線質量)。

(4)可根據滑輪組中n=s/h 來確定動滑輪上繩子的股數

2)有關熱量、能量轉換的計算

熱量計算公式:物體溫度變化吸、放熱:Q=cmΔt;燃料燃燒放熱:Q=qm;電熱公式:Q=I2Rt

解此類題注意:①各種能量間轉換的效率②各物理量的單位統一為國際單位。

3)有關電路、歐姆定律、電功、電熱的計算

(1)電路的結構變化問題 (2)電路計算中的「安全問題」。

4)綜合應用的計算

總之,無論是解好哪種類型的物理題,除了掌握好一定的解題方法外,解題時審題是關鍵,否則將會離題萬里,前功盡棄。

審題時需注意:

(1)理解關鍵詞語(2)挖掘隱含條件(3)排除干擾因素

三.巧解計算理解符號

1.盡量用常規方法,使用通用符號答題

1) 掌握通用解題技巧,以不變應萬變。

2) 使用准確的物理符號。

比如像時間、路程、摩擦力等等,這些物理量都是有相應的通用符號的,規范的選擇即可,但是也要避免和題目中已有的符號沖突。

3) 簡單的技巧練到極致就是絕招。

以上所有方法,可能同學們剛運用時感到吃力,但是只是有意識地訓練之後,慢慢就可以游刃有餘了。所以加強基本方法的訓練至關重要。

2.對復雜的數值計算題,先解出符號表達

1)掌握數值計算題應用符號公式的「三部曲」。

物理數值計算題的答題,要求明確寫出應用公式,並在帶入數值時,必須既有數據又有單位,而且書寫清晰,計算正確。間接表示為「三部曲」,即(A)公式;(B)代入;(C)結果。

2)代入數值計算題的表達符號要標准化。

當計算題中涉及到物理量單位時,要用課本上規定的國際單位符號來表示。

3)把符號替換為數值,數值計算題答案書寫要合理化。

G. 如何計算一個復雜的公式

用計算器,或者自己寫一段程序,或者用matlab or mathematica
比如C++:
在vc或者vs下運行就行了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main()

int x=//在這里輸入你的x值;
int y;
y=12*x^3-11*x^2+20*x-16;
cout<<y<<endl;

H. 數學 復雜算式

按照解析所說,前面數見後面數是-1,前面數是奇數,後面是偶數,所以最後1991就會被剩下,因為後面沒有偶數了.然後就計算前面有多少組就乘以-1,第一組1-2,因為2/2=1是第一個,所以1990除以2就是第1990/2個"-1"不是減一.再加上1991,因為前面的是負的.所以也就等於1991減前面的

I. Excel中如何計算復雜式子

1、使用自定義函數:EVALUATE函數。

2、操作如下圖。

閱讀全文

與復雜算式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