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翡翠把玩方法視頻

翡翠把玩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6-26 01:41:17

① 翡翠玉手串怎麼

在民間的盤玉中,主要分為三種個盤玉的方法,分別為急盤、緩盤和意盤三種。
1、急盤:大家都聽過「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玉經常的佩戴在人身上可以對人有一定的好處,同樣的人體也會給玉的本身有反饋,這是其一;其二就是在平時我們可以准備一個干凈的舊布,沒事的時候擦擦它,等有點效果了就用新布繼續擦就行。

忌:不要用褪色的布,時間久了難免會讓玉的本身「上點色」,和田玉的本身品質就會發生變化,價格也會降低。最好的是用不褪色的粗布就比較合適了,擦的愈加勤快,玉的內部濁氣和燥性等就會很快自然褪去,顏色也就會變得更加鮮艷明亮。

註:用急盤法就要堅持,這可是個長久的功夫呀。

2、緩盤:急盤就是長久的功夫,在此過程中要更加勤快,才能更好的出作用。緩盤與急盤相比,時間比較長,將玉佩戴在身上或系掛在腰間,用人氣來滋養它,這個用時比較長,所以需要耐性,也是一種修養身心的方法。

盤玉這門技術,欲速則不達,因此需要耐力,幾年的時間也不算是長的。

3、意盤:在手中把玩,通常要和緩盤法相結合。古人覺得在手中把玩在盤的同時,也可陶冶自己的性情。堅持做自己想做的,就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也許這就是意盤想告訴我們的東西。

玉盤是不僅可以陶冶情操,還可修身養性,是古代玉石文化更深層次的一種體現,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樂趣。

如何盤玩翡翠

翡翠,通常採用的是高拋光工藝,這種工藝決定它並不是很適合盤玩,翡翠的手玩把件,主要以欣賞和撫摸為主。翡翠不是和田玉,沒有油性糯性可言,表面也很難附著油脂等東西,形成包漿的。

欣賞為主,撫摸為輔,是翡翠把件的大致功用。

③ 怎樣把玩老翡翠手把件

正確把玩翡翠手把件要點如下:

一、洗凈雙手。

在把玩翡翠手把件之前,應該將雙手洗凈。將雙手清洗干凈,一方面可以讓雙手保持乾燥,防止翡翠手把件因手中的汗液或油脂等而滑落摔碎;另一方面,也可以保持翡翠手把件,以至於使翡翠手把件因沾到手中的污物而變色或褪色等。

二、繫上繩子。

洗凈雙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把玩了。需要注意的是,翡翠雖然硬度高,但脆性也大,掉在地上容易破碎,為此,我們最好給翡翠手把件繫上繩子,把玩時將繩子系在手腕上,這樣可以避免因為失手而將手把件拋出摔碎。

三、充分接觸。

在把玩時,我們可以將翡翠手把件放在手心,然後合攏五指,用五指慢慢來回撫摸、摩擦、按壓,讓每一根手指都與翡翠手把件充分接觸,如此反復,可以刺激手部穴位,加強血液循環,利於身體健康。

四、貴在堅持。

在把玩的過程中,不需要太刻意,不經意的撫摸、摩擦也是最好。而且要想有較好的強身效果,貴在堅持,如果「三天打漁,兩天曬網」,效果會大打折扣哦。

④ 翡翠如何把玩

翡翠把件可以把玩,把玩的目的就是欣賞,定神,通經活絡。但是翡翠的質地和密度,決定了翡翠把完後效果不是很明顯,尤其是質地細膩的翡翠。不如核桃、橄欖核、木珠手串等把玩後效果明顯。如果翡翠有石裂,把玩後在縫隙處會有贓物侵入,看起來不美觀,切忌用酸、鹼和有機溶劑清洗。翡翠的脆性較強,把玩時防止與硬物強力接觸,更不用摔了。

⑤ 翡翠玉手串怎麼盤

都說「人養玉,玉養人」,翡翠手串帶給我們益處的同時,我們只有好好地盤養翡翠手串,翡翠手串才能更大效果的作用於我們,翡翠手串結緣後,都是需要盤養的,盤養翡翠手串有三種方法,你在用哪一種方法呢?民間盤玉,主要有三種方法:一為急盤,二為緩盤,三為意盤。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翡翠手串手串盤養的三種方式

養玉是玉器藏家的至樂之趣,也是一種超然物外的享受。養一方美玉細細盤玩,於靜謐中細品往事前塵,讓自己的心情也沾上一點玉的靈氣。當歲月流逝如水,衰老的只是容顏,而心一如玉石,走過滄桑,走過雕琢,走過愛恨,走過情仇,再回眸時,早已是百煉成玉,有著玉的溫潤、玉的細膩,也有著玉的淡定和從容。

1、急盤

急盤法,必須把翡翠手串佩帶在身邊,用人氣養之。在佩帶了幾個月之後,我們可以用干凈的舊布擦它,擦至稍有起色,再用新布來擦。擦拭多了,灰土的濁氣和燥性會自然褪去。雖說是急盤,然而也還是需要持久的。盤養翡翠手串的時候,最好不要操之過急。切忌不要用會褪色的布擦拭。

2、緩盤

緩盤法,經常把翡翠手串佩戴在身上,借人氣來養之。正所謂「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通常緩盤需要三年左右,盤養後的翡翠手串會更加通透,最好是繼續盤養翡翠手串。上佳翡翠手串佩戴久了,寶玉可通靈,這樣的翡翠手串建議終生佩戴。

3、意盤

意盤法,翡翠手串用手把玩,珍之重之。翡翠手串放於手中摩挲,意想玉之美德,足以化我之氣質,善我之性情,使我一生純正而無私慾之蒙蔽,至誠所感,金石為開。盤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身邊的環境要適宜,手中不可有油污、化學劑等。玉器得到了養護,養玉之人的心靈也得以凈化,時間久了自然可達到人玉合一的至高境界。如此說來,養玉,與其說是人養玉,倒不如說是玉養人。玉之美,美在德行與靈性。養玉在身,可以讓人鎮定身心,寧神靜志;養玉在心,可以讓人淡泊名利,寧靜致遠。

⑥ 翡翠怎麼盤玩效果好

翡翠要與它的本身材質和工藝打磨效果,天生就帶有玻璃光澤,所以不需要 像玉器一樣盤玩用刷子刷,翡翠本身追求的就是一種玻璃光澤和水頭,只需要平常正常佩戴就可以其他不需要怎麼盤玩。

⑦ 翡翠要怎麼盤玩

1.急盤:急盤也叫武盤,急盤翡翠一定要帶在身邊,因為人體有溫度和汗液,一般佩戴幾個月後,翡翠的玉質就會慢慢的變硬,當玉質變硬後,我們就可以用干凈的布慢慢的擦拭,擦拭的時間一長,翡翠的表面的濁氣和燥性會自然褪去。

3.意盤:這種盤發注重的是精神,簡單來說就是用手盤玩,一邊盤玩,一邊想著玉的美德,不斷的從玉的美德中吸取精華,養自身之氣質,久而久之,可以達到玉人合一的境界,玉器得到了養護,盤玉人的精神也得到了升華。

⑧ 翡翠把玩的方法是怎樣的

翡翠把玩的方法如下:

1,把玩時,佩戴把玩繩,避免磕碰,刮擦,摔跌,損傷翡翠。

2,把玩之前,手要洗干凈,當手開始出汗時,應停止把玩。最好是戴干凈的棉質手套把玩。

3,把玩結束,要用干凈的棉布,整體擦拭乾凈,保持翡翠的潔凈。

⑨ 翡翠手串怎麼盤

翡翠盤玩可以分為盤肉和盤皮兩種。
1、盤肉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在盤玩的時候有的人喜歡盤肉,翡翠中的盤肉指的就是通過一段時間的把玩,試其內部肉質變得更加有光澤油亮。
2、盤皮

翡翠的盤皮指的是翡翠包漿。喜歡盤皮的朋友非常享受翡翠在手中包漿的過程,盡管盤皮比盤肉見到的效果慢,但是對於喜歡這種感覺的朋友也是樂在其中。
對於喜歡盤皮的朋友來說,通常會選擇自己喜愛的造型別致的翡翠,不會選擇一些大眾款。

⑩ 翡翠手把件如何玩耍

1、翡翠玉件到手後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干凈,再放入熱水(新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我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污垢吐干凈。如此進行約3個循環,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2、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佩戴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干凈,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件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件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干凈,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除了定期的保養外,平時佩戴的時候也要留心以下的事項:

1、貼皮膚佩帶,接受汗液、化妝品、微酸、弱鹼侵入,易使表面喪失光澤,應定期用清水清洗,擦拭乾凈。
2、長期不佩帶,部分玉石表面會有風化現象(如東菱玉),浸塗油脂,或恢復佩帶,均可恢復正常。
3、不可與硬物摩擦、碰撞,以免碎裂。
4、不可與高溫或火接近,以防止褪色或炸裂。
5、不可與強酸、強鹼等有腐蝕性的化學物品接觸,以防變質。

另外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經過一段時間的佩戴後,玉件本身的質地會漸漸地顯露出來,好的玉溫潤有餘,靈氣十足,皮色越玩越亮越鮮艷,且會越看越賞心悅目。

閱讀全文

與翡翠把玩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