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

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

發布時間:2024-04-17 04:19:07

① 瀛︿範浣跨敤闃叉瘨闈㈠叿鐨勪綋浼氾紵

闃叉瘨闈㈠叿鏄鐜頒唬鍖栨柊鍐犺偤鐐庣柅鎯呬腑涓涓閲嶈佺殑闃叉姢鎺鏂斤紝浣跨敤闃叉瘨闈㈠叿鍙浠ユ湁鏁堥槻姝㈢棶姣掔殑鎵╂暎鍜屼紶鎾錛屼粠鑰岄檷浣庢劅鏌撶殑椋庨櫓銆傚湪浣跨敤闃叉瘨闈㈠叿鐨勮繃紼嬩腑錛屾垜瀛﹀埌浜嗛渶瑕侀夋嫨絎﹀悎鍙g僵鍝佽川鏍囧噯鐨勯槻姣掗潰鍏鳳紝瑕佹g『浣╂埓闈㈠叿錛岀敤鎵嬫摝榧誨瓙鎴栨憳涓嬮潰鍏蜂細閫犳垚鐥呮瘨鐨勪紶鎾錛屽繀欏繪敞鎰忓嫟媧楁墜銆佹g『閰嶆埓鍙g僵絳夊仛濂借嚜鎴戦槻鎶ゃ傝櫧鐒舵埓闈㈠叿鏃跺懠鍚鎬細鍙楅檺錛屼絾鎴戣よ瘑鍒板湪琚鎰熸煋鑰呰緝澶氭垨鐤鎯呬弗閲嶇殑鍦板尯錛屼嬌鐢ㄩ槻姣掗潰鍏峰硅嚜宸卞拰浠栦漢閮芥槸闈炲父蹇呰佸拰璐熻矗鐨勮屼負銆

② 怎樣正確使用防毒口罩

口罩必須大小適合,戴的方式也必須正確,口罩才會有效。市面上售賣的口罩一般分成長方形和杯狀兩種。長方形口罩至少要有三層紙的結構才能有防護的作用。使用者要把口罩上的鐵絲按在鼻樑上,再順著鼻樑將整個口罩攤開來,才能發揮效能。可讓小孩戴長方形手術口罩,因為它沒有固定形狀,如果綁得好,能夠貼緊小孩的臉。杯狀口罩則要確保口罩貼在臉上後密度足夠,呼出去空氣不會外泄才能有效。戴杯狀口罩時,可將雙手蓋著口罩嘗試吹氣,檢查是否有空氣從口罩邊緣外漏,如果口罩蓋不緊,就要重新調整位置後再戴過。

③ 鍙g僵鐨勬g『鎴村唴瀹

鍙g僵浣╂埓鏂規硶濡備笅錛
錛1錛変僵鎴村彛緗╁墠搴斿皢鎵嬫竻媧楀共鍑錛屽湪鎴村彛緗╄繃紼嬩腑閬垮厤鎵嬫帴瑙﹀埌鍙g僵鍐呬晶闈錛屽噺灝戝彛緗╄奼℃煋鐨勫彲鑳斤紱
錛2錛変僵鎴存椂錛屽垎娓呮氬彛緗╃殑鍐呭栥佷笂涓嬶紝嫻呰壊闈涓哄唴錛屾繁鑹查潰鏈濆栵紝閲戝睘鏉(榧誨す)涓絝鏄鍙g僵鐨勪笂鏂癸紝灝嗘姌闈㈠畬鍏ㄥ睍寮錛
錛3錛夊皢鏈夐薊澶圭殑涓杈瑰悜涓婏紝灝嗗槾銆侀薊銆佷笅棰屽叏鍖呬綇錛屽皢鍙g僵涓嬬璋冭妭鑷充笅棰岄傚綋浣嶇疆錛屼袱杈圭殑姍$瓔甯︽寕浜庡弻鑰蟲垨灝嗕袱絝鐨勭粦甯︾郴緇撲簬鑴戝悗錛岀劧鍚庡帇緔ч薊澶癸紝浣垮彛緗╀笌闈㈤儴瀹屽叏璐村悎銆

錛1錛夊湪璐涔頒嬌鐢ㄥ尰鐢ㄥ栫戝彛緗╂椂錛岃佸埌姝h勭殑鍖婚櫌銆佽嵂搴楄喘涔幫紝鍚屾椂娉ㄦ剰浜у搧鐨勫栧寘瑁呰佹湁鐢熶駭鎵瑰彿銆佺敓浜ф棩鏈熴佷嬌鐢ㄦ湡闄愩傜敓浜ц稿彲璇併佷駭鍝佹敞鍐屽彿絳変俊鎮錛屼互鍙婅︾粏鐨勪駭鍝佷嬌鐢ㄨ存槑錛
錛2錛変嬌鐢ㄥ墠璇鋒鏌ュ寘瑁呮槸鍚﹀畬濂斤紝瀵瑰栧寘瑁呮爣蹇椼佺敓浜ф棩鏈熴佹湁鏁堟湡榪涜岀『璁わ紝騫跺湪鐏鑿屾湁鏁堟湡鍐呬嬌鐢錛
錛3錛夊簲紜淇濆彛緗╁睍寮鍚庤嗙洊鐫榧繪佽嚦涓嬮屽勶紝浠ヨ幏寰楅勬湡鐨勯槻鎶ゆ晥鏋滐紱
錛4錛変竴嬈℃х殑鍖葷敤澶栫戝彛緗╋紝紱佹㈤噸澶嶄嬌鐢錛
錛5錛夊尰鐢ㄥ栫戝彛緗╀嬌鐢ㄥ墠鑻ュ彂鐜板寘瑁呯牬鎹燂紝紱佹浣跨敤錛
錛6錛夊歸潪緇囬犲竷榪囨晱鑰呮厧鐢錛
錛7錛夊尰鐢ㄥ栫戝彛緗╀嬌鐢ㄥ悗錛屽簲鎸夊尰闄㈠拰鐜淇濋儴闂ㄨ佹眰榪涜屽勭悊銆

④ 防護口罩正確佩戴方法

正確戴口罩的詳細流程:

1、在佩戴口罩的時候,我們需要先學會辨認口罩的正反面。

2、一般深色為正面,向著外面的為深色,以最常見的淺藍色和白色兩面的口罩為例。

3、而淺色是反面,則向著臉部的一面為淺色,在佩戴時候手要洗干凈。

4、口罩有一邊的上方有一條細細的'鐵絲,這是戴在鼻子上方的一面,可以穩固貼住鼻子兩端。

5、口罩需貼近鼻子和下巴佩戴,盡量在2-4小時更換一次口罩,保持口罩干凈無污染。

使用口罩注意事項:

有部分人佩戴口罩之後容易覺得有憋氣、缺氧的感覺與戴口罩之後呼吸阻力加大或者是口罩質量不合格有關,如果有刺鼻氣味的話基棗枯可以搏洞及時更換口罩,可以去空曠的地方摘除口罩緩解不適。

並且佩戴口罩之後可能會覺得有面部發癢、出油、耳部有破皮,首先要選擇合適的不過敏的口罩,再者岩鉛可以抹潤膚產品緩解不適如果仍不能緩解,需要避免長時間佩戴口罩。

⑤ 幾種常見口罩的正確佩戴方法學習心得

心得:

1、醫用外科口罩有白色和藍色兩面,將白色的一面朝里,有金屬條的一邊朝上,首先將下邊的兩條帶子系在頸後,並拉緊使口罩的下邊達到下巴根部。

2、將口罩的上緣帶子拉起,將口罩覆蓋口鼻,上邊的兩條系帶拉至耳後與頭上系緊,有松緊帶的可系在耳朵上。

3、用兩手食指壓迫口罩上邊鼻根部位的金屬絲,使其緊貼鼻部皮膚,然後將食指向兩側逐漸移動,是整個口罩貼近面部皮膚。

4、脫下口罩後,放入膠帶或紙袋內包好,再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棄置,並及時清洗雙手;不要重復使用一次性口罩。

口罩的阻塵效率的高低是以其對微細粉塵,尤其對2.5微米以下的呼吸性粉塵的阻隔效率為標准。因為這一粒徑的粉塵能直接入肺泡,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最大。紗布口罩,其阻塵原理是機械式過濾,就是當粉塵沖撞到紗布時,經過—層層的阻隔,將一些大顆粒粉塵阻隔在沙布中。

對於一些微細粉塵,尤其是小於2.5微米的粉塵,就會從紗布的網眼中穿過去,進入呼吸系統。防塵口罩,其濾料活性炭纖維氈墊或無紡布組成,那些小於2.5微米的呼吸性粉塵在穿過此種濾料的過程中被隔阻,起到過濾空氣的作用。

閱讀全文

與正確佩戴防毒口罩的使用方法的培訓小結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5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8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1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