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腰椎核磁共振治療方法

腰椎核磁共振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17:21:31

Ⅰ 我34歲昨天做了磁共振結果 腰間盤突出 我只是感覺腰疼(只有睡覺時間長了才疼)腿酸痛 怎樣才能治療

您好,屬於比較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變部位,此類病一般表現為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和腳的外側面的疼痛或麻木。治療請注意:一是少用西葯(包括封閉針),多是含有激素的止痛葯,副作用較大,用多了,會得骨質疏鬆症;2是不要把治療的希望寄託在理療(按摩、針灸、拔火罐等)上,這些個方法不治病,是暫時的緩解疼痛,但過一段時會加重病情,最終是多花錢不起任何作用;3建議先保守治療不要動手術,因為並發症多、後遺症多、易復發,一亘復發,此病將不治;可選擇純中醫傳統膏葯外治,另外因為此病是機械性病痛,並非由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治療。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治療期間應盡量多休息,完全治癒後,再循序漸進做運動,但仍預防做劇烈運動。睡覺的時間腰部可以放一個枕頭,平時多注意腰部保暖防寒,避免半躺半靠,久坐久站等。
希望上述回復能夠幫助到您,順祝早日康復!

Ⅱ 檢查腰椎疾病的方法是什麼

1、X線膠片:腰椎疾病的診斷除了日常體征外還需要到醫院定期進行影像檢查。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影像檢查,一般在醫生進行臨床檢查後,患者會做腰椎的X線檢查,其中大部分是最常見的腰椎平片。這也是最常用的輔助檢查之一。
2、造影檢查:造影檢查是使用碘或空氣作為對比劑,注射到蛛網膜下腔或硬膜外腔X線後,看到受影響的區域。然而血管造影會給患者帶來一定的損害。
3、CT掃描:CT對確定椎管的形態和管徑有重要價值。尤其是對於椎管狹窄症的診斷優於其他各種檢查方法,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4、核磁共振成像技術:核磁共振成像技術(MRI)無傷害性的多平面成像檢查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診斷准確率高於CT檢查的。其影像十分的清晰,無輻射危害。這是一個新的和有效的方法,但它的檢查費用是非常昂貴的。

閱讀全文

與腰椎核磁共振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5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8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1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6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69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