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10:17:37

『壹』 甘油三酯低

你的低密度脂蛋白 3.24 偏高,屬於高脂血症。
血脂的檢查,常用的檢查項目一般包括以下幾類:
①總膽固醇(Tch或TC)和膽固醇酯(chE)測定。
②三醯甘油(TG)測定。
③脂蛋白組分和亞組分測定。又可再分為高密度脂蛋白(HDL,亦稱為高密度膽固醇,HDL-C),低密度脂蛋白(LDL,亦稱為低密度膽固醇,LDL-C)和極低密度脂蛋白 (VLDL,亦稱為極低密度膽固醇,VLD-C)三類。
④磷脂(PL),主要是磷脂醯膽鹼、磷脂醯乙醇胺和神經磷脂等測定。
⑤非脂化脂肪酸(又稱游離脂肪酸,FFA)測定。
⑥微量的類固醇激素和脂溶性維生素測定。
⑦載脂蛋白測定。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
治療上主要是飲食控制。
1、限制高脂肪食品: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製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不過,不能片面強調限制高脂肪的攝入,因為一些必需脂肪酸的攝入對身體是有益的。適量的攝入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控制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是合理的。各種植物油類,如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均含有豐富的多不飽和脂肪酸,而動物油類,如豬油、羊油、牛油則主要含飽和脂肪酸。食物的膽固醇全部來自動物油食品,蛋黃、動物內臟、魚子和腦等,含膽固醇較高,應忌用或少用。
2、改變做菜方式:做菜少放油,盡量以蒸,煮,涼泮為主。少吃煎炸食品。
3、限制甜食:糖可在肝臟中轉化為內源性甘油三酯,使血漿中甘油三酯的濃度增高,所以應限制甜食的攝入。
4、減輕體重:對體重超過正常標準的人,應在醫生指導下逐步減輕體重,以每月減重1~2公斤為宜。降體重時的飲食原則是低脂肪、低糖、足夠的蛋白質。
5、加強體力活動和體育鍛煉:體力活動不僅能增加熱能的消耗,而且可以增強機體代謝,提高體內某些酶,尤其是脂蛋白酯酶的活性,有利於甘油三酯的運輸和分解,從而降低血中的脂質。
6、戒煙,少飲酒:適量飲酒,可使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明顯增高,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因此,適量飲酒可使冠心病的患病率下降。酗酒或長期飲酒,則可以刺激肝臟合成更多的內源性甘油三酯,使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的濃度增高引起高膽固醇血症。因此,中年人還是以不飲酒為好。嗜煙者冠心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是不吸煙者的2~6倍,且與每日吸煙支數呈正比。 7、避免過度緊張:情緒緊張、過度興奮,可以引起血中膽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增高。凡有這種情況,可以應用小劑量的鎮靜劑(遵醫囑)。
8、葯物治療:通過上述方法仍不能控制的高脂血症患者應加用葯物治療。葯物的選擇請在咨詢專業醫生之後,由醫生根據具體病因,病情做出選擇。

『貳』 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調理改善

針對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專家表示,我們只有首先弄清楚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才能了解其危害。那麼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是什麼呢?日常生活中食品的營養價值不高、消化不好,營養物質沒有充分得到尺弊利用等都可引起甘油三酯偏低。另外假如在長時間沒有進食的情況下做檢查,這時體內的甘油三酯悶困滾會和蛋白質結合,從而引進檢查時的濃度偏低。還有疾病原因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肝功能嚴重障礙、垂體性能減退等病理性的因素也會導致甘油三酯偏低。
因此,甘油三酯偏低常因日常飲食營養不良、體內膽汁分泌不足所引起。那麼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有哪些?假如人的各項指標值都是在相對平衡之中的,只有甘油三脂這一項偏低的話,通常對人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也就是說甘油三酯偏低的危害是幾乎不存在的螞余。當發現甘油三酯偏低時,只要日常飲食上多吃一些脂肪類食品,甘油三酯將會慢慢恢復正常。甘油三酯正常值是多少
溫馨提醒,但假如是由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性能減退、原發性β脂蛋白缺乏症等引起的甘油三酯偏低,就會危害人體的身體健康。尤其是甘油三酯偏低伴有肝功能嚴重下降時,就會引發脂肪肝等多種疾病。所以這個時候對於甘油三酯偏低的情況,大家還是應給予重視,最好到醫院做一下具體檢查,以排除病理性因素的可能

『叄』 甘油三酯偏低是怎麼回事

甘油三酯是作為高血脂症的一種,對人體的主要危害主要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造成血管堵塞和形成血栓。它是我們人體內脂類含量最高的一種,是一種熱量源,也是被貯藏的熱量源,甘油三酯過高或是過低我們的身體都會出現很多部正常的症狀,如果甘油三酯偏高,這個人的體重就會增加,膽固醇含量也會增高,如果甘油三酯偏低就會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

甘油三酯偏低就要多了解偏低的原因,造成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飲食方面的,吃的食物中脂肪含量過低,還有可能是消化不好,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了解一下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

1、第一種可能是飲食造成

第一,可能是平時所吃的食物中含有的脂肪類物質過少,引起的甘油三酯攝入不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自身的消化不良、吃飯過快,導致的脂類物質被機體消化吸收過少。

第二,攝入體內的脂肪主要是通過膽汁來分泌和消化吸收的,一旦膽汁分泌異常、膽汁分泌不足時,脂肪便不能被很好地吸收利用,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

第三,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甘油三酯偏低罩罩,常見的有肝功能嚴重障礙、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第四,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也可能是在飢餓的時候去做的檢查,因為當人體飢餓的時候,體內的甘油三酯會和蛋白質結合,這時候檢驗便無法檢測出甘油三酯。

甘油三酯低一點說明不了什麼問題,高了才有問題。甘油三酯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風險密切相關。在他汀治療有效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後,甘油三酯增高成為“心血管病剩留風險”的重要組分。有效管理甘油三酯,對進一步降低心血管系統風險,進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與致死、致殘率具有重要意義。

降低甘油三酯的8種 方法

脂肪主要是以甘油三酯的形式存在於脂肪細胞和血管里。當你吃高脂食品,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就升高了。吃進去的碳水化合物也能轉換成甘油三酯作為能源儲備起來。和膽固醇一樣,高甘油三酯也會導致心臟疾病。雖然葯物能夠降低甘油三酯,健康飲食和生活方式才是是降低甘油三酸脂最好的方法。

1.少吃糖

“當你吃了過多的糖,身體會將多餘的熱量轉換為甘油三酯,儲存在脂肪細胞。”大衛福雷德(醫學博士,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診所心臟病專家)說:“糖果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只增加甘油三酯。少吃糖果、含糖飲料、餅乾和糕點,避免這些高脂肪的食品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如果你每天吃2000卡路里熱量,你吃的糖應小於40克每天(約10茶匙)。

2.少吃精製食品

碳水化合物是大多數人能量的主要來源。碳水化合物來自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精米和精麵粉。這些精細食物更容易轉化為糖。福雷德博士建議:“選擇全穀物食品可以幫助降低甘油三酯水平。”全穀物食物包括糙米、全麥麵包和全穀物。為了幫助降低甘油三酯,少吃過於精細食物,以粗糧和全穀食物為主。

3.纖維降低甘油三酯

食物纖維不被消化的所以很有飽腹感,可以讓你少吃東西,有助於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高纖維的食物促進腸蠕動,這有助於把食物有效地轉化為能量。全穀食物、水果和蔬菜富含纖維。“高纖維不但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還能減少飽和脂肪的吸收。”福雷德說。

4.吃健康脂肪,少吃飽和脂肪

另一種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方法是吃健康脂肪。 “Omega -3脂肪酸降低甘油三酯和壞膽固醇, Omega-3脂肪酸來自鮭魚和鯡魚、橄絕悔欖油和營養品。”福雷德說,“飽並悶正和脂肪主要來自肉類,應限制在每日總熱量的7%以下。另外,每天攝入的膽固醇少於 200毫克。”

5.反式脂肪的危害

反式脂肪危害心臟,提高壞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在食品標簽上,你會看到氫化油,反式脂肪是植物油加入氫的結果,這能夠延長保質期。反式脂肪也能使一些 烘焙 和煎炸的點心味道更好,但是非常不健康,特別是對於高甘油三酯患者。每天反式脂肪攝入量應小於總熱量的1%。檢查購買食物的標簽:如果食物中含有反式脂肪和氫化油,還是放回去吧。

6.少喝酒

“酒是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將增加你體內的甘油三酸酯。”福雷德說:“它也會影響你的肝,干擾脂肪代謝的能力。即使是適度飲酒(每天婦女喝一杯酒,男性喝兩杯)也可以提高甘油三酸酯水平。”

7.運動降低甘油三酯

“有規律的運動對於每個人都是重要的,特別是高甘油三酯的人。運動會代謝糖和能量,降低了血液中糖和身體中的甘油三酸酯。”福雷德解釋。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周五天每天30分鍾的適度運動。

8.控制你的體重

超重會降低你的新陳代謝能力,多餘的糖和碳水化合物將導致高甘油三酯。為了保持健康的體重和降低甘油三酯,你需要消耗多餘的熱量。營養豐富的飲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你降低甘油三酯最好的方法。

但是,化驗結果要結合一起看,如果只是甘油三酯單項的偏低,其他項均正常,這時候往往不是病症,問題不大,一般通過飲食便可以使甘油三酯恢復正常。

可從以下六個方面進行調節:

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卜、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 炒菜 ,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須(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

甘油三酯偏低的現象一定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如果甘油三酯偏低的現象很嚴重的話,而且常長期偏低甚至接近零的話就一定要重視一些疾病容易出現了,要及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同時還要從飲食方面去調節,多吃一些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物。

『肆』 甘油三酯偏低怎麼辦

引起甘油三酯低的常見原因有:
1、空腹時間長,在飢餓時做檢查,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可偏低;
2、甘油三酯易受外源性食物的洞行影響,吃的食物中脂肪少,引起外源性甘油三脂降低;
3、膽汁分泌不足,影響脂肪吸收,血中的甘油三脂較平時飲食中脂肪比較少;
4、病理原因如甲亢、重症肝損害、垂體機能減退、吸收不良等。
你體檢時甘油三脂僅偏低0.25,不必擔心,這種輕納悶嘩微的降低,多與飲食因素有關,目前暫不必治療,因為甘油三脂高了,並不是好事,可罩尺先通過飲食調節,過一段時間再復查一下血脂,觀察血脂變化。

『伍』 甘油三酯偏低怎麼辦

甘油三酯偏低,第一種可能是飲食造成,一方面可能是平時所吃的食物中含有的脂肪類物質過少,引起的甘油三酯攝入不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自身的消化不良、吃飯過快,導致的脂類物質被機體消化吸收過少。第二,攝入體內的脂肪主要是通過膽汁來分泌和消化吸收的,一旦膽汁分泌異常、膽汁分泌不足時,脂肪便不能被很好地吸收利用,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第三,一些疾病也可以引起甘油三酯偏低,常見的有肝功能嚴重障礙、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甲狀腺功能亢進等。第四,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也可能是在飢餓的時候去做的檢查,因為當人體飢餓的時候,體內的甘油三酯會和蛋白質結合,這時候檢驗便無法檢測出甘油三酯。所以說甘油三酯低點說明不了什麼,高了才圓陵有問題。如果去醫院化驗結果其他項都正常的話,只是甘油三酯偏低,沒有問題,飲食上多注意些就行了。1、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2、多吃燉菜、燴菜、蒸菜,最好用隱敗植物油。3、常吃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等。4、多吃利膽作用的食物,橘攜戚如山楂、烏梅等。5、一定要吃早餐。6、經常運動,預防便秘。做到以上這些,相信你的甘油三酯會正常。祝你健康!

『陸』 血清甘油三酯偏低怎麼回事

很少被人們關注。我們常常認為血清甘油三酯低是好事,不會引起「富貴病」,但真的像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健康嗎? 血清甘油三脂參考值:酶法(一步終點比色法):M(男):基肢24.0-160mg/dLF(女):28-108mg/dL,若檢測值低於以上標准值則屬於血清甘油三酯偏低。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是什麼呢? 第一,飲食不當可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 所吃食物中脂肪過少,吃飯速度過快,可出現脂肪吸收過少,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 第二,膽汁分泌異常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 當體內膽汁分泌不足時,不能很好的分化食入的脂肪,脂肪不能被很好的吸收,導致體內血清甘油三酯少。 第三,疾病導致血清甘油三酯偏低叢沖。 甲狀腺功能亢進、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及肝功能嚴重障礙等疾病可出現血清甘油三酯低。 第四,飯前檢查可出現血清甘油三酯偏低。 在體檢時許多血脂檢查多數是飯前抽血,此時血液中的甘油三脂已經與血中的蛋白結合,所測出的檢查結果往往要低一些。 血清甘油三酯偏低同時需要結合其他檢查結果一起看,若只是單純的這一項有點低的話,一般滲鋒殲問題不大用飲食可以調整過來。若是偏低過多或其他檢查也出現異常,則應引起注意,定期進行檢查或採取治療措施。您一定不能忽視。

閱讀全文

與甘油三酯偏低的原因及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腦硬碟識別方法視頻 瀏覽:202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講解法和談話法的異同 瀏覽:941
管片結構病害及檢測方法 瀏覽:666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4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4
移動底座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187
電動車開車技巧與方法 瀏覽:450
感官分析方法學 瀏覽:506
龍蝦塘氨氮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569
背景牆收口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144
男性延時有什麼方法 瀏覽:218
js可以創建節點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7
螺旋儀的測量方法 瀏覽:12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