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陰道炎治療方法

陰道炎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3:36:09

A. 黴菌性陰炎怎麼治療

黴菌性陰道炎是一種常見的婦科疾病,有的人一旦檢查出黴菌性陰道炎就非常緊張,但其實不用這樣,因為黴菌性陰道炎只要及時治療就可以很快好,甚至都不會影響到女性懷孕,那麼黴菌性陰道炎怎麼治療呢?

黴菌性陰炎怎麼治療才能徹底好

黴菌性陰炎想要徹底好並不簡單,但黴菌性陰炎不能一直嚴重下去,那麼黴菌性陰炎怎麼治療才能徹底好呢?

黴菌性陰炎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主要是由於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可通過性行為傳播。可以遵醫囑使用克霉唑陰道栓進行治療,保持局部的清潔,勤更換內褲,以免細菌滋生,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以免不適。

目前臨床上用於治療菌性外陰炎,陰道炎的葯物多為咪唑葯物,其具有很好的抗黴菌作用,因此患者經過口服和外用治療後,症狀會很快改善或消失,但這並不說明黴菌性外陰陰道炎已痊癒,而是念珠菌暫時受到了抑制。患者千萬不要就此停葯,而是應該遵照醫生囑咐,完成治療療程(月經期可以暫停用葯),然後在月經干凈後到醫院做婦科檢查和陰道分泌物的顯微鏡檢查,陰性者屬於近期痊癒。如果需要,還將繼續治療,只有連續三個月婦科檢查及陰道分泌物顯微鏡檢查均無異常,才算完全治癒。

治療黴菌性陰炎的葯名

治療黴菌性陰炎通常都是用的葯物,一般不建議手術治療,那麼治療黴菌性陰炎的葯名有哪些呢?

臨床中治療黴菌性陰道炎的葯物比較多,比如克霉唑,鹽酸特比萘芬陰道泡騰片,硝酸米康唑軟膏,硝酸米康唑陰道栓,硝呋太爾,苦參凝膠,保婦康栓等等。非孕期的患者,這些葯物都是可以選用的,對於孕期的女性選擇相對比較局限,主要選擇克霉唑,和硝呋太爾,這兩種葯物使用,不會影響孩子的健康。黴菌性陰道炎治療時間為7到10天,在治療期間不能同房。

如果黴菌性陰炎打算根除,必須堅持三個療程用葯,可以用制黴菌素陰道給葯,連續的用葯七天為一個療程,一般必須用葯三個療程。建議,在用葯時間禁止同房,禁止進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多用蘇打水沖洗外陰保持局部的清潔乾燥,勤換洗內衣內褲。平時多進食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

治療黴菌最有效的葯

治療黴菌還是用葯比較保險一點,但不是什麼葯都能治黴菌的,那麼治療黴菌最有效的葯是什麼呢?

黴菌的葯物治療以局部用葯為主。因黴菌在鹼性環境中不易生長,故可用鹼性溶液加2%~4%碳酸氫鈉溶液沖洗外陰及陰道,然後用制黴菌素片劑或栓劑10萬~20萬單位塞入陰道內,每晚一次,10~14天為一療程。亦可用曲古黴素片劑或栓劑10萬單位,塞入陰道內,每晚一次,10~14天為一療程。達克寧栓(硝酸咪康唑栓)對黴菌性陰道炎亦有較好的療效。米可定泡騰陰道片(主要含制黴菌素),因其特殊的劑型,放入陰道內能迅速崩解,使制黴菌素能均勻分布於陰道內,故能取得滿意的療效。

對於復發性黴菌性陰道炎的病人,建議可口服葯物進行治療,性伴侶也要同時用葯進行治療。對於比較頑固的黴菌性陰道炎,建議做陰道分泌物的黴菌培養加葯物敏感試驗,根據結果針對性用葯,從而達到預期效果。建議黴菌性陰道炎的治療在停葯後一定去醫院復查白帶常規,連續3次化驗都是陰性臨床才認為是治癒。

婦科炎症自己會痊癒嗎

婦科炎症有嚴重的和不嚴重的,但婦科炎症通常都會影響懷孕,那麼婦科炎症自己會痊癒嗎?

一般來說婦科炎症是不會自己痊癒的。因為婦科炎症是可以通過各種病原菌感染引起的,一般是因為個人衛生管理不好,尤其是不注意性生活的衛生,會導致婦科感染性疾病。所以一旦確診婦科炎症,比如確診為陰道炎、宮頸炎或是盆腔炎等問題,都需積極治療,可以選擇使用抗生素、陰道上葯或者靜脈輸液等手段,具體治療措施要結合炎症的輕重程度及病變的部位來決定。

其實對於婦科炎症是否能夠主動痊癒,需要看炎症的嚴重程度才能得出結果的。建議女性朋友平日里要了解一些導致婦科病產生的原因,這樣才能及時進行預防,從而降低炎症的概率。通常排經血是女人們給身體排毒的一種表現,只有正常排經血身體才會健康。不過這里提醒,經血中含有大量的細菌最愛的營養,若是一直附著在外陰表面的話,就很容易出現導致細菌大量繁殖,從而造成炎症。

B. 怎樣根治黴菌性陰道炎

,治療黴菌性陰道炎主要採用有效的抗黴菌葯物,局部用葯,全身用葯.同時可以採用改變陰道酸鹼度,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做好個人衛生等措施,一般是可以治癒的.但由於女性生殖器的特殊性,固患者不可自行用葯,一定要到醫院及時就診,接受正規科學治療,以免延誤診治加重病情. 治療期間是要禁止性生活的,否則使男方患上龜頭炎,尿道炎等,因此,性伴侶最好是同查同治.建議你到醫院做檢查,了解是有感染

C. 黴菌性陰道炎用什麼葯才能好的快

你好,單純性黴菌性陰道炎治療比較簡單,局部用葯包括克霉唑栓劑、咪康唑栓劑或制菌黴素栓劑等,全身用葯常用氟康唑;對於復雜性黴菌性陰道炎,用葯復雜、療程較長,你可去醫院咨詢醫生。
單純性黴菌性陰道炎:局部用葯可選用克霉唑栓劑、咪康唑栓劑或制菌黴素栓劑放置於陰道深部。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D. 黴菌性陰炎症狀用什麼葯治療

黴菌性陰道炎或念珠菌性陰道炎即外陰陰道假絲念珠菌病(VVC),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種常見多發的外陰陰道炎症性疾病。白色念珠菌為條件致病菌,10%~20%的非孕婦女及30%的孕婦陰道中有此菌寄生,但菌量少,不引起症狀。只有當全身及陰道局部免疫能力下降,尤其是局部細胞免疫力下降,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才會引發陰道炎症狀。
治療對單純性外陰陰道念珠菌病選擇局部用葯為主,一般用葯後2-3日症狀減輕或消失。克霉唑陰道栓,隔3日用,共2次。關於復雜性外陰陰道念珠菌病的治療,選擇的葯物基本同單純性外陰陰道念珠菌病,無論局部用葯或全身用葯,均應適當延長治療時間。妊娠期外陰陰道念珠菌病的治療原則為:治療時必須考慮的首要問題是葯物對胎兒有無損害;治療以局部用葯為主,不予全身用葯;僅限於有症狀和體征的孕婦。 預防1.鍛煉身體,均衡飲食,不過食含糖量高的食品。2.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合理穿衣。3.使用公共廁所時盡量避免坐式馬桶;提倡淋浴。不過度講究衛生。4.不濫用抗生素。5.積極治療糖尿病。6.葯物避孕的婦女如果反復發生念珠菌性陰道炎,應停用避孕葯,改用其他方法避孕。

E. 母牛患陰道炎怎樣治療

病牛舉尾,拱背,尿頻,外陰腫脹,有痛感。檢查可見陰道黏膜充血、腫脹。有時外觀可見陰道出血、潰瘍和糜爛,可見從陰道流出黏液性、膿性或者漿液性分泌物。

西醫療法

(1)要首先洗凈外陰部,再用0.2%雷夫奴爾溶液或者0.1%高錳酸鉀溶液或2%氯化鈉蘇打溶液沖洗陰道。沖洗時,要使溶液盡量都排出來,防止感染擴散。

(2)用消毒溶液沖洗陰道後,再用80萬~160萬單位青黴素溶進15~25毫升0.5%普魯卡因溶液中,注入陰道的深部。也可用氯黴素、土黴素粉劑撒布在患處。也可塗呋喃西林軟膏或者磺胺軟膏。如果病牛劇烈疼痛,軟膏中要加進2%可卡因。

(3)用25滴左右的碘酊加進100毫升的蒸餾水中,用此溶液沖洗陰道,亦可治療陰道嚴重水腫。

(4)如果滲出物為漿液性,而且量多時,可用3%鞣酸溶液或2%明礬溶液沖洗患部,具有收斂作用。

中醫療法

(1)苦參30克,金銀花250克,蒸汁,反復沖洗陰道。

(2)益母草40克,蒲公英36克,夏枯草38克,共同煎汁,一次灌服。連服3劑。

(3)蒼術60克,山葯60克,白術62克,黨參59克,陳皮62克,荊芥炭27克,車前子24克,柴胡27克,竹葉32克,甘草29克,共同煎汁,加黃酒150毫升,一次灌服。

閱讀全文

與陰道炎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