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癲癇治療有效的方法

癲癇治療有效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7:48:23

❶ 癲癇病如何治療

癲癇主要通過去除病因、抗癲癇等治療,盡可能去除病因、完全控制發作、提高生活質量。
(1)去除病因:通過葯物、手術等方式,去除引起癲癇的疾病因素,如切除腦部的腫瘤,控制顱內的感染,改善肝、腎等器官功能,在這類疾病得到緩解或治癒的同時,癲癇也得到控制。

(2)抗癲癇治療:主要是抗癲癇葯卡馬西平、丙戊酸鈉、苯巴比妥、拉莫三嗪、奧卡西平等,可以作為長期使用預防癲癇發作,提高生活質量;也可以作為癲癇持續發作時的急救用葯。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年齡、病情、家庭經濟情況等選擇副作用小、價格適宜等患者長期使用的葯物類型。

診斷癲癇後,需完善檢查,明確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選擇方案進行治療。用葯過程中應按照醫生指導進行,避免擅自改變葯物的使用方法或停止用葯,導致病情加重。

❷ 癲癇治療通常是用什麼方法的

癲癇是由於神經元細胞異常放電所致的一種慢性腦部疾病,要想治療,必須要激活細胞,建議患者使用神經因子植入法治療,運用國際先進的高解析度的動態腦電圖檢查,找出致癲細胞,通過電腦導航精準定位,滲透到神經元細胞體內,促進神經元代謝加快,修復受損的神經遠細胞,直致功能恢復,平衡異常放電。徹底治療癲癇。

❸ 癲癇病治療好的方法

癲癇病常用的有效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常規的口服葯物治療,一般在臨床上,根據癲癇的不同類型,選擇不同的葯物治療,比如患者是癲癇肌陣攣型大發作,一般建議患者口服丙戊酸鈉或者拉莫三嗪等廣譜抗癲癇葯物治療。

其次,如果患者通過口服葯物治療,效果不理想,還可以試著行手術治療,因為手術可以根治部分癲癇。

第三,如果患者的癲癇並不是很嚴重,又不想口服葯物,也不想做手術,還可以試著行經顱磁治療儀治療。
癲癇病的患者治療方法主要有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方法,大部分的癲癇患者如果正確的進行葯物治療,大多數的患者能夠得到臨床治癒。傳統的抗癲癇葯物主要有卡馬西平,苯妥英鈉,丙戊酸鈉,乙琥胺等葯物,新型的抗癲癇葯物主要有托吡酯,左乙拉西坦,拉莫三嗪和加巴噴丁等葯物。

一般臨床上首選傳統的抗癲癇葯物,傳統抗癲癇葯物效果不佳時,可以選用新型的抗癲癇葯物。除葯物治療外,患者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手術的方法主要有切除性手術和離斷性手術以及神經調控手術等治療方法。一般經過以上治療,大部分的患者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葯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葯。

❹ 有效治療癲癇的方法,你知道幾種

1,葯物治療法:葯物治療法是比較保守的一種抗癲療法,葯物療法針對的人群主要是癲癇的前期階段,通過葯物來控制病情的發作,葯物價錢便宜攜帶方便適合癲癇患者使用,葯物也分為中葯和西葯這兩種,中葯副作用小但是見效慢需要患者長時間的堅持用葯才有效,西葯見效快但是副作用大,每種葯物對應不同的病症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病因和醫生的囑咐下來選擇用葯,不可盲目的跟風治療,免得出現錯診誤診情況的發生。

2,手術治療法:手術治療法是新興的一種抗癲癇療法,主要針對的人群是病情較重的癲癇患者使用,手術療法危險性大畢竟在大腦上開刀,通過腦開顱切除腦病灶防止大腦的再次異常放電,手術療法並不適合每位患者使用,因為大腦病灶體並不是每位患者都有的,另外選擇手術療法一定要在正規醫院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操刀,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和飲食,精神充沛飲食合理保持好的心情等。

3,飲食療法:飲食治療法可作為輔助性治療,單單靠飲食是無法徹底控制病情發作的,飲食上患者要學會合理的安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胡椒,蔥蒜姜)不吃熱性的誘發性食物(海鮮,野雞,狗肉,羊肉等),更不飲用一些導致人興奮的飲品(咖啡,濃茶,紅牛,啤酒白酒)等。

❺ 治療癲癇病有哪些常見的辦法

一、心理治療:長期受病情的影響,患者往往會對病情的治療,還有對人生觀,產生消極的心理作用,這對病情的治療會起到,很大的負面作用的,所以治療疾病時,心理治療也是很關鍵的。
二、病因治療:這類治療方法,是指患者在初期發現,已經得上癲癇病後,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由醫生給患者在,病情較輕時做系統的檢查,仔細尋找患病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葯,達到治癒的效果。
三、葯物治療:癲癇病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這類治療方法是,治療癲癇病常見的方法,也是對患者身體傷害最小的,一種治療方法,一般專家會推薦患者,使用這類治療方法,既達到治療的效果,又能把對身體的危害降到最小,是最理想的治療方法。
四、手術治療:這種治療方式一般手用於多年,忍受癲癇病困擾的患者,長期的葯物治療,已經起不到治療的效果了,可以嘗試手術治療方式,但手術方法,患者比較好選擇專業的腦科醫院。
五、日常飲食控制:
1、日常可多吃酸性食物少吃鹼性食物;
2、癲癇患者應絕對禁止喝酒,並限制煙、茶、咖啡等刺激性物質的攝入;
3、要控制水和鹽的攝入。

❻ 治療癲癇的最好方法有哪些

治療癲癇的辦法有很多,包括手術治療、中葯調理、西葯治療,臨床上最常用的還是西葯的抗癲癇治療,常用的葯物有卡馬西平、奧卡西平、丙戊酸鈉、拉莫三嗪、苯巴比妥。

要想獲得比較理想的療效,首先要根據病人的臨床表現和腦列入特徵,進行癲癇發作的分類。

根據發作類型選用最有效的葯物,首先往往會進行單葯治療,單葯治療不理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聯合用葯,聯合用葯的患者如果經過一段時間的規范治療,癲癇發作控制不理想,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❼ 能夠治療癲癇病的方式有哪些

對於癲癇的治療,大概可以分為兩類,一是服用抗癲癇葯物治療,這主要是針對病史不長,或才確診的癲癇患者,這是首選治療方式,從單一用葯,到聯合治療。
二是手術治療,主要是針對病史在5年以上,或者葯物控制效果不理想的患者。又可分為:
1、切除性手術
切除性手術是癲癇外科比較常見的手術方式之一,通過切除癲癇病灶來達到終止癲癇發作的目的;大約有80%的癲癇患者可通過切除性手術達到治癒的效果。
實施切除性手術的前提是明確定位致癇區和功能區,術前准確定位功能區可以減少或者避免出現術後神經功能缺損,如記憶、語言、運動、情感、視聽覺等功能損傷或缺失。功能區的定位可通過CT、核磁、腦電圖等檢查來確定,必要時還要做腦磁圖、PET-CT等來確定癲癇灶。
適用切除性手術的有:
顱內佔位性病變(如顱內腫瘤、血管畸形、顱內囊腫、局灶性皮層發育不良、胚胎發育不良性上皮細胞瘤、腦出血等)所致的繼發性癲癇發作。
局灶性癲癇:包括額葉癲癇、顳葉癲癇、頂葉癲癇、枕葉癲癇、島葉癲癇,致癇灶切除不影響重要功能者。
切除性手術方式包括:癲癇病灶手術切除術、多腦葉切除術、半球切除術等。
2、姑息性手術
對於通過系統的檢查和評估,無法准確定位癲癇灶,致癇區散布在大腦多個區域或位於腦重要功能區(如語言、感覺、運動、記憶等中樞)的患者可選擇姑息性手術;可避免切除病灶的同時損壞重要的神經中樞,導致術後失語、癱瘓、記憶缺失等等,以達到緩解癲癇發作,但並不能完全緩解發作。
姑息性手術方式包括:多處軟膜下橫切術(MST)、皮層熱灼術、胼胝體切開術、毀損術。
3、神經調控性手術
神經調控性手術主要適用於無法實施切除手術、拒絕開顱手術者,或者切除術後復發以及難治性癲癇無法定位致癇灶的患者。與其他手術方式相比安全性更高,並且術後可以和任何一種抗癲癇葯物搭配;是目前葯物難治性癲癇領域一種比較前沿的治療方式。
當然實施神經調控性手術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完全控制癲癇發作,而是為了減少癲癇發作頻率和嚴重程度,改善認知、語言、行為等功能,提高患者的整體生活質量。
神經調控性手術包括:迷走神經刺激器植入術(VNS)、丘腦前核及雙側海馬電刺激器植入術、腦深部電刺激術(DBS)。
癲癇手術治療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對於患者而言,如何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還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及經濟能力來選擇。

❽ 癲癇病治療最好的方法是

癲癇患者應該選擇好的治療方法,對癲癇進行正規治療
選對醫治辦法
現在市場上醫治癲癇的辦法花樣繁多,讓患者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常用的醫治辦法是葯物醫治、手術醫治等,每位患者的具體情況不同,所採用的醫治辦法也是不相同的,是要根據本身的實際情況來定的。
堅持醫治
癲癇患者應清醒地認識到,癲癇醫治不是一蹴即至的,患者需要在醫治過程中鍥而不舍,用」日常生活中做好護理預防工作
癲癇患者要合理搭配患者的飲食
平時可多吃酸性食物。科學研究表明,酸性食物則能按捺癲癇發生(指原發性癲癇)。飲食原則上與常人無別,盡可能做到食物多樣化,多吃富有養分、易於消化的食物,如麵食、豆類、瘦肉、雞蛋、魚、牛奶等,這些含高蛋白質和含磷脂豐厚的食物,有助於腦功能的康復和減少發生次數。同時要操控水和鹽的攝入。很多的液體食物和鹽分進入體內,會加劇間腦負擔,從而導致癲癇發生。
癲癇患者要保持足夠的睡覺
癲癇病應避免勞累,能夠足夠的睡覺,睡覺不足可誘發或加劇癲癇發生。至少8-16小時。睡覺、歇息應有規律性,准時睡覺,准時起床,不能晚睡晚起。
癲癇發生護理:
(1)維護舌頭
最好搶在呈現前兆症狀時將一纏有紗布的壓舌板(或克己一長約20cm,寬1.5~2cm,厚0.3~0.5cm邊際圓鈍的木板或竹板)放在患者上、下磨牙(大牙)之間,以防陣攣期患者將自己的舌頭咬破。若前兆期不能放上,強直期當患者張口時也應放入,到陣攣期就不宜放入。壓舌板壓著舌頭還可防止舌後墜阻塞呼吸道。
(2)平躺
發現有前兆時迅速讓患者平卧床上,或就近躺在平坦的地方。如來不及做上述安排,發現患者要倒時,應迅速扶著患者,順勢讓其倒下,以防其自己突然倒地,跌傷頭部或身體。
(3)維護下頜
患者強直期頭多過度後仰,下頜過張,可形成頸椎緊縮性骨折,或下頜脫臼。這時應一手托著患者枕部稍用力,以阻止其頸部過伸,一手托下頜,以對立其下頜過張。
溫馨提示:長期護理的思路來應對癲癇醫治。此外,也應摒棄急功近利、功敗垂成等不良心態。有些人自認為感覺好了就草率停止醫治,終究走回癲癇復發的老路。

❾ 治療癲癇最有效的方法

癲癇病一經確診就建議你去醫院治療。 指導意見: 癲癇是反復發作的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暫時性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的慢性疾病。需要長期吃葯。你可以吃點丙戊酸鈉。卡馬西平。癲癇目前只能控制症狀。

閱讀全文

與癲癇治療有效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