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螺栓穿牆止水的最佳方法

螺栓穿牆止水的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4:39:00

Ⅰ 帶螺紋的穿牆螺栓遇水膨脹止水環應該選擇什麼規格

你好,穿牆螺栓用的遇水膨脹橡膠止水環主要規格有:【內徑12/14/16/18/20mm,外徑是40mm。1000個/箱】、【內徑22mm、外徑規格是45mm,1000個/箱】、【內徑25mm、外徑是50mm,800個/箱】、【內徑32mm、外徑是60mm,500個/箱】、【內徑36mm、外徑是60mm,500個/箱】遇水膨脹橡膠止水環採用PN-300型遇水膨脹橡膠製成,性能達到GB/T18173《高分子防水材料》第三部分一遇水膨脹橡膠中的各項指標。它可以是圓型或矩型片壯體通用規格為外徑尺寸D=40mm,厚度H=10mm。使用方法簡單:【在使用時,只要將止水環緊套於對拉螺栓或板條式拉桿中部即可,最終被埋入現澆混凝土中就能起到最佳的防水效果。】

Ⅱ 防水混凝土結構的穿牆螺栓應如何處理

預留通道接縫處的防水處理目前普遍出現問題較多,而做好預留通道接縫處的防水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預留通道接縫處的最大沉降差值不得大於30mm。

2.預留通道接縫處的防水措施應採取復合防水構造形式。

3.預留通道接頭的防水施工時,要求先施工部位的混凝土、中埋式止水帶(片)、與防水相關的預埋件等應及時保護,確保端部表面混凝土和中埋式止水帶(片)清潔,埋件不銹蝕;當先澆混凝土中未埋可卸式止水帶(片)的預埋螺栓時,可選金屬或尼龍的膨脹螺栓固定可卸式止水帶(片),採用金屬膨脹螺栓時,可用不銹鋼材料或用金屬塗膜等材料進行防銹處理。

Ⅲ 混凝土牆體穿牆螺栓眼如何堵不漏水

可以先用和螺栓眼直徑相同的自膨脹橡膠棒填塞,然後用水泥砂漿封堵。這樣就不會漏水。

Ⅳ 混凝土牆體穿牆螺栓眼如何堵不漏水

混凝土穿牆螺栓應該預埋,而且中間應該焊止水片,滿焊,不能漏水。施工完之後,螺栓留在牆內,不取出。

Ⅳ 地下室剪力牆螺栓洞口現怎樣防水

地下室剪力牆螺栓洞口的防水方法:

結構內的鋼筋或綁扎鋼絲不得接觸模板。固定模板用的螺栓必須穿過混凝土結構時,可採用工具式螺栓、螺栓加堵頭、螺栓上加焊方形止水環等做法。止水環尺寸及環數應符合設計規定。如設計無規定,則止水環應為10cm€?0cm的方形止水環,且至少有一環。
採用對拉螺栓固定模板時的方法如下:
(1)工具式螺栓做法
用工具式螺栓將防水螺栓固定並拉緊,以壓緊固定模板。拆模時,將工具式螺栓取下,再以嵌縫材料及聚合物水泥砂漿將螺栓凹槽封堵嚴密。
(2)螺栓加堵頭做法
在結構兩邊螺栓周圍做凹槽,拆模後將螺栓沿平凹底割去,再用膨脹水泥砂漿將凹槽封堵。
拆模時,防水混凝土的強度等級必須大於設計強度等級的70%;拆模時,混凝土表面溫度與環境溫度之差不應大於15℃;拆模時,要注意做到勿使防水混凝土結構受到損壞。

Ⅵ 穿牆螺桿和止水螺桿都應該怎麼處理

在澆築混凝土牆體後,撤下模板開始處理螺桿

穿牆螺桿使用鋁膜套管可以整體抽出,沒有鋁膜套管直接切割

三段止水螺桿直接用電動扳手卸下外桿即可

Ⅶ 地下室牆洞封堵有什麼具體防水措施

設計混凝土自防水本身漏水:實際工程中由於結構及施工情況復雜,如鋼筋密集、地基沉降差異、砂石含泥量大、流動性勞動力責任心不強等原因,防水混凝土本身也可能產生漏滲水現象。所以,高水位地區設計地下室防水最好採用多道防水線。

支模鋼筋造成底板滲漏水:為支設外牆板模板,在底板上埋設支模鋼筋,施工後在底板上表面切割鋼筋,由於鋼筋沒有保護層,形成化學腐蝕,造成嚴重滲水。

蜂窩、麻面、溝洞未處理或處理不徹底導致滲漏:由於振搗混凝土不密實,出現蜂窩、麻面、溝洞而處理時,未剔鬆散混凝土沒用摻外加劑的同比例細石砼修補即抹砂漿,且砂漿又不密實,導致混凝土疏鬆產生滲漏。

牆根與底板交界處漏水:牆根與地面交界處及周邊部分有潮濕、滴水現象,二者交界處有漏水點。分析其滲漏原因,是由於振搗下一步底板混凝土時,前一步已振搗完的底板和牆根20~30厘米高混凝土受牽連振動,使砼振搗不密實,另外,牆根混凝土在模板支護下沒有下沉,而底板混凝土受振動下沉,則在牆根處拉裂。同時,該部位應力過於集中,養護不及時也易造成乾裂引起滲漏。因此,在振搗下部底板混凝土時,不要將振搗棒插到上部混凝土內及兩步混凝土交界處,要離開一定距離,且應大於振搗棒振幅距離,避免已振搗完的底板和牆根混凝土再次受振搗;澆築高牆根混凝土時應在底板砼初凝後澆築,同時注意振搗棒不要插入已初凝的底板混凝土內。

鋼筋保護層厚度不夠造成滲漏:外部地下水通過底板外側面很薄的鋼筋保護層進入底板鋼筋周圍,鋼筋腐蝕使砼有縫隙,順鋼筋方向,向地下室內部滲水。因此建議設計地下室時,底板外側、外牆外側鋼筋保護層應嚴格按規范規定設置保護層並適當加厚,施工翻樣、加工、綁扎鋼筋時應取負差,避免鋼筋由於脹模造成幾乎無保護層。

穿牆支模螺栓處理方法不當造成漏水:外牆穿牆螺栓止水板焊接不嚴密,或穿牆螺栓在外牆面切割時留頭較長,外部抹砂漿時未能將鋼筋頭蓋嚴,特別是鋼筋頭露在抹灰層之外,做防水時穿破防水層,在地下水作用下形成化學腐蝕,並不斷向內牆方向腐蝕造成漏水。

沉降縫止水帶偏位造成漏水:沉降縫漏水比較普遍,由於縫中橡膠止水膠帶不易固定牢靠,澆築混凝土時經常跑位,有的跑位嚴重,特別是頂板和底板止水帶常落到下層鋼筋上。水平止水帶下方混凝土不易密實,常形成溝洞、蜂窩、麻面等。因此,施工中應焊鋼筋骨架將止水帶固定在准確位置上,待水平止水帶下方混凝土澆搗密實後,再固定止水帶。

混凝土中有雜物造成滲漏:混凝土中有木楔、木板、木方、聚苯板、磚頭、編制袋等雜物時易造成滲漏,必須將靠近內牆面10cm范圍內的雜物取走,也可通過高壓噴燈燒掉,清理干凈後再堵漏。

外牆鋼筋密集區漏水:外牆柱交接處和拐彎頂板內鋼筋集中區出現漏水,原因是這些部位空間小,澆搗困難,混凝土不易密實,造成滲漏。故應用鐵楔或木楔將鋼筋暫時分隔開,再澆築混凝土,最好採用豆石混凝土澆築,並派專人管理。

外牆防水層做法不合理形成滲漏:外牆做塗料防水層前,必須先抹水泥砂漿找平層,並且趕平壓光。因為拆模之後混凝土表面存在較多水眼,若直接做塗料防水層,塗料表面同樣會形成許多孔眼,這是造成地下室漏水的根源。另外若雖抹找平層,但不趕平壓光,做塗料防水層後會造成塗膜厚薄不均,表面有孔眼。回填砂石時,因基礎很深必須用串筒,不能直接用車往槽坑翻倒,以免砂石砸壞保護層及防水層。

鋼管接頭不嚴形成滲漏:混凝土內埋設電訊管線、照明管線等,由於鋼管接頭粗糙不嚴密,地下水進入混凝土中,再從鋼管接頭進入管中,由內牆面接線盒向室內漏水,或沿鋼管周圍向室內滲水。

後澆帶漏水:後澆混凝土與先澆混凝土接縫處,由於先澆混凝土跑漿不密實形成漏水。

施工縫漏水:外牆水平施工縫埋設鋼板止水帶後一般不漏不滲水,而豎直施工縫設置鋼板止水帶後仍會漏水、滲水,原因是豎直施工縫支模時端頭不易封嚴,特別是用2層鋼板網封堵,經常跑漿,僅留下砂石和少量水泥漿,形成類似泡沫混凝土,不能防漏滲。因此,該部位支模時應採用木模或竹編模板嚴密封堵。

三、堵漏方法

1.堵漏不成功原因分析:對眾多堵漏材料和防水材料的技術性能不了解,不重視研究防水技術。施工時不找漏水點、漏水線;見縫漏水即騎縫打眼灌漿;見牆面滲水即滿牆打眼灌漿或在牆面塗刷表面塗料;見沉降縫漏水即剔鑿填充剛性防水材料或灌注熱瀝青堵漏等等,這種盲目打眼、盲目灌漿、盲目堵漏的最終結果是鑽孔不進漿或不易進漿,沉降縫堵剛性防水材料,裂縫後繼續漏水,未真正將漏水點、漏水線、漏水縫堵嚴,造成堵漏不成功;單純採用各種塗料在砂漿層或混凝土表面塗刷成膜堵漏,忽視了隱蔽漏水點、漏水縫的處理,只有點堵、線堵和面塗堵漏相結合才能成功;對重點漏水部位和沉降縫堵漏應採用多道防水線。

2.成功堵漏的原則及方法:必須通過剔鑿找清漏水點、漏水線,有針對性地進行堵漏;對漏水點、漏水線堵漏採取剛柔結合、膨脹增強結合,外剛內柔的原則,即內部必須選用在水中能灌漿、能膨脹、能滲透的柔性注漿堵漏材料,外部封堵採用剛性高強堵漏劑;對沉降縫堵漏必須在縫內進行,採用剛柔結合、膨脹增強結合4道堵漏防線效果甚佳,即由里向外依次為柔、剛、柔、剛4道防線;對埋件周圍漏水堵漏,剔鑿一定深度後,採用無機滲透性剛性防水材料和速凝劑堵漏;對線管內部滲漏水堵漏,在堵漏時必須塞實;地下室工程堵漏只有從工程內部進行,方案合理,操作正確,才能獲得良好效果。

Ⅷ 新型止水螺桿的操作方法

新型三段式止水螺桿套筒連接型的,錐體母連接型的,模板簡易搭建,雖然看起來比較簡單,但我們可以了解到三段式止水螺桿是如何使用的。白色是錐體母連接的,有椎體膠墊是套筒連接的。

老式通絲焊片跟三段的使用方法基本是一樣的,只是三段的多了一個步驟。模板先立起來一面,把螺桿穿進去之後,再立起另外一面模板,然後再澆築。發貨的時候是內桿跟外桿是分開的,包括連接的錐體這都是分開的,到了工地之後,三段的要先組裝,組裝完之後再去使用。外桿後期處理是不一樣的,老式通絲焊片的,拆模板後需要切割外桿,牆面也要處理,切割不到位還需要把牆體鑽破切割,牆面會有不同程度的損壞。新型三段外桿是可以重復利用的,拆模板後,直接擰下來就好,不損壞牆體,只留下一個個2公分左右的小孔,二次塗抹水泥砂漿就好。

當我們的用戶量比較大的時候,推薦三段式止水螺桿,一為用戶節約成本,二,後期處理是比較容易,外桿直接擰掉保存好,下次繼續使用,只需要買中間桿就行了。

止水螺桿通常用於地下室剪力牆的澆築時,起到固定模板,控制混凝土澆築厚度的作用。
與普通穿牆螺桿不同之處在於:
1、止水螺桿中間有止水片;
2、拆模時,普通穿牆螺桿整體抽出,重復使用,止水螺桿則鋸掉牆外兩頭後,中間段留在牆體,以保證牆體的不透水性。
傳統止水螺桿為一段式結構,通常為整條的全牙螺桿,中間焊有止水片或套有膨脹止水圈,用以阻止水穿過地下室牆體。

Ⅸ 地下室穿牆套管防水怎麼做

(1)陰陽角部位防水做法:

地下室底板,首層頂板與豎向構件的連接部位等出現陰陽角的地方,塗膜防水層要進行加強,其做法是在轉角部位設置增強塗布和玻璃絲布,並保證加強部位的延伸長度>100mm,或先將所有陽角轉角處、孔洞、管根等細部清理干凈,用防水塗料作兩至三遍加強塗刷,再進行大面積防水施工。具體做法要符合防水規范規定,並遵循防水圖集做法.

(2)穿牆螺栓防水做法:

地下室外牆在施工過程中,為保證模板的穩定性,需加設穿牆螺栓,此部位是防水薄弱環節..

(3)水平預理穿牆套管防水做法:

水、電、空調等各專業在施工過程中都要預留、預埋許多管道,這些管道處容易形成滲漏通道.

(4)施工縫處防水做法:

本工程為一層地下室,考慮到施工方便和防水的要求,在距離底板面以上300mm處設置水平企口式施工縫,並在牆體中部加一道止水鋼板,地下室外牆模板在水平施工縫以下不用穿牆螺栓,保證地下室外牆的防水要求。

Ⅹ 各位止水螺栓怎麼布置

各位止水螺栓怎麼布置

止水螺栓的施工間距是根據核算得出的,通過對剪力牆的高度、面積,使用螺栓的粗細,以及混凝土等級核算得出施工間距,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閱讀全文

與螺栓穿牆止水的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
真假飼料鑒別方法 瀏覽:176
便秘經常揉肚子的正確方法視頻 瀏覽:545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