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女士腰椎盤突出正確鍛煉方法

女士腰椎盤突出正確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1:31:29

㈠ 腰間盤突出怎麼鍛煉好

腰間盤突出,是腰部經絡淤堵,氣血運行過慢,導致腰間盤及周圍肌肉缺少氣血滋養,會逐漸僵硬,失去韌性,緊綳,承受力下降,當稍大的外力作用於腰部時,腰間盤便會突出。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1. 長期久蹲,久坐,壓迫腰椎,導致腰部經絡淤堵。

  2. 腰部受寒,寒氣阻塞氣血運行。

  3. 長期縱欲,損耗腰部腎氣,腎氣不足以濡養腰腑,腰部會經常酸痛,不適,無力。

  4. 體弱,氣血不足。

要恢復它,增強腰背力量,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腰背氣血運行,暢通腰背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腰背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腰背氣血運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腰間盤及肌肉,將變得柔韌,強健,有力,腰間盤將得以恢復。

如何做呢?可以網路搜看此文《腰間盤突出源於氣血虛弱,長養氣血就能改善腰突!》,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煉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

㈡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煉比較好

腰椎間盤突出鍛煉最好的方法大多數是可以選擇倒立行走或者是做一些小燕子飛的動作,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恢復能起到幫助作用。腰椎間盤突出和在生活當中長時間彎腰和做重體力勞動有關系,腰部會伴隨著有疼痛的症狀,除了可以選擇鍛煉的方式之外,也要在生活當中平躺硬板床或者是通過推拿以及按摩等物理治療的方式幫助恢復。

㈢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鍛煉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物理療法:按摩推拿、針灸、電療、拔罐、激光、超聲波、石蠟療法等均屬於物理治療,此類療法主要以消炎止痛、活血化淤為主,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2、牽引治療: 對腰椎施加牽引力,拉寬椎間隙從而達到減輕椎間盤壓力,解除對神經根等組織的刺激和壓迫,解除肌痙攣,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3、中醫中葯:腰椎,骨方,醫,貼,針對病因對症下葯,從而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桃寶有。
4、葯物治療:西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有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在病發早期或者急性期,有明顯的效果。一般只能緩解症狀,不宜長期服用,只能起到輔助作用。
5、手術治療:患者如果在保守治療無效,而且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患者可以選擇手術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恢復期鍛煉方法
1、仰卧抬起骨盆:仰卧在床上,使雙膝屈曲,讓兩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再輕輕落下,重復做20次。該動作能矯正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觸胸:保持仰卧姿勢,使雙膝屈曲,雙手抱膝使其最大限度的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側卧位抬腿:先做好側卧的姿勢,使上側腿伸直,下側腿膝蓋微屈,上側腿慢慢抬起,再慢慢放下,反復數十次。
4、爬行與膝觸肘:用兩個膝蓋和胳膊撐起俯卧,腰部放鬆,慢慢貼近床面,重復10次以後,一側下肢伸直,屈膝使其盡量觸及同側肘關節,重復15次。
5、直腿抬高:仰卧時將兩只手壓在臀部下面,抬起兩腿,膝關節可微屈,然後放下,重復15次。
6、壓腿:坐在床面上,使一個膝蓋微屈,另一條腿伸直,上身慢慢前傾壓向伸直的腿,然後換另一條腿,重復進行。這個動作也可以站著進行,讓腿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㈣ 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比較適合的鍛煉方法

最適合腰間盤突出病症的鍛煉方法是游泳。因為游泳時腰椎不受壓迫,可以椎間盤的壓力。

㈤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煉方法,做什麼運動好呢

自我治療
1、腹肌鍛煉:也就是仰卧起坐。每次做十個,每天三次。(可根據患者的體質來定,不可逞強)。
2、交叉扭腰:兩腳分開與肩寬,腳尖向內兩臂伸直,一手在體側,一手舉過頭頂。如果右手在上,先向左側後方擺。左側相反。於此同時腰部也隨之扭動,左右各100次。
3、抱膝觸胸:處於仰卧位,雙膝屈曲,手抱住膝部,使盡量靠近胸部,然後放下,一上一下為一個動作,可持續30個。

4、腰背肌鍛煉:處於平卧,雙膝彎曲放在床上,然後用力將臀部抬起,離開床面10厘米。這時您會感覺到腰背部在用力,堅持5秒鍾,反復10下。一定要每天都堅持鍛煉,每天貼[腰椎古方世醫貼],很快就可以恢復的。

㈥ 腰間盤突出怎麼鍛煉

治療
1.非手術療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大多數病人可以經非手術治療緩解或治癒。其治療原理並非將退變突出的椎間盤組織回復原位,而是改變椎間盤組織與受壓神經根的相對位置或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壓迫,松解神經根的粘連,消除神經根的炎症,從而緩解症狀。非手術治療主要適用於:①年輕、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②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③影像學檢查無明顯椎管狹窄。
(1)絕對卧床休息初次發作時,應嚴格卧床休息,強調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卧床休息3周後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此方法簡單有效,但較難堅持。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鍛煉,以減少復發的幾率。
(2)牽引治療採用骨盆牽引,可以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3)理療和推拿、按摩可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內壓力,但注意暴力推拿按摩可以導致病情加重,應慎重。
(4)支持治療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進行支持治療。硫酸氨基葡萄糖與硫酸軟骨素在臨床上用於治療全身各部位的骨關節炎,這些軟骨保護劑具有一定程度的抗炎抗軟骨分解作用。基礎研究顯示氨基葡萄糖能抑制脊柱髓核細胞產生炎性因子,並促進椎間盤軟骨基質成分糖胺聚糖的合成。臨床研究發現,向椎間盤內注射氨基葡萄糖可以顯著減輕椎間盤退行性疾病導致的下腰痛,同時改善脊柱功能。有病例報告提示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逆轉椎間盤退行性改變。
(5)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皮質激素是一種長效抗炎劑,可以減輕神經根周圍炎症和粘連。一般採用長效皮質類固醇制劑+2%利多卡因行硬膜外注射,每周一次,3次為一個療程,2~4周後可再用一個療程。
(6)髓核化學溶解法利用膠原蛋白酶或木瓜蛋白酶,注入椎間盤內或硬脊膜與突出的髓核之間,選擇性溶解髓核和纖維環,而不損害神經根,以降低椎間盤內壓力或使突出的髓核變小從而緩解症狀。但該方法有產生過敏反應的風險。
2.經皮髓核切吸術/髓核激光氣化術
通過特殊器械在X線監視下進入椎間隙,將部分髓核絞碎吸出或激光氣化,從而減輕椎間盤內壓力達到緩解症狀目的,適合於膨出或輕度突出的病人,不適合於合並側隱窩狹窄或者已有明顯突出的患者及髓核已脫入椎管內者。
3.手術治療
(1)手術適應證①病史超過三個月,嚴格保守治療無效或保守治療有效,但經常復發且疼痛較重者;②首次發作,但疼痛劇烈,尤以下肢症狀明顯,患者難以行動和入眠,處於強迫體位者;③合並馬尾神經受壓表現;④出現單根神經根麻痹,伴有肌肉萎縮、肌力下降;⑤合並椎管狹窄者。
(2)手術方法經後路腰背部切口,部分椎板和關節突切除,或經椎板間隙行椎間盤切除。中央型椎間盤突出,行椎板切除後,經硬脊膜外或硬脊膜內椎間盤切除。合並腰椎不穩、腰椎管狹窄者,需要同時行脊柱融合術。
近年來,顯微椎間盤摘除、顯微內鏡下椎間盤摘除、經皮椎間孔鏡下椎間盤摘除等微創外科技術使手術損傷減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預防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煉,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㈦ 腰椎間盤膨出的鍛煉方法有哪些應該注意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煉?腰椎間盤突出症實際上是一種輕微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就是說,如果你的伸展運動方法主要是伸展運動,那麼伸展運動可以使腰椎間盤向前移動,為了達到一定的復位效果,運動方法包括小燕飛、向後走、伸展和打羽毛。建議您在急性期留在CAMA並使用腰部支撐。症狀緩解後,你可以一步一步地鍛煉,比如小燕飛、橋牌鍛煉(三點支撐法、五點支撐法)和自行式空氣,醫學上稱之為簡易脊髓訓練法。

上下肢向上傾斜,FIM改善腰部,首先要積極糾正體位,避免長時間擺姿勢,特別注意避免長時間坐立,避免彎腰負重,正確鍛煉腰部和背部的肌肉功能。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三點支撐法、五點支撐法和運動法希望能使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迅速擺脫疼痛,腰椎功能的康復期是非常重要的。但經常大量的運動和鍛煉會使內、外、顏肌狀況惡化。

㈧ 腰椎間盤突出的人最佳的鍛煉方法是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的人最佳的鍛煉方法是:
1:睡硬板床,減少床墊凹陷給腰椎帶來的壓力.
2:別久坐,如打麻將,上網啊什麼的,坐的時間別太久,超過1個小時就要出去多活動.
3:去洗手間的時間別太久,對下肢血液循環不好,並且有壓迫腰椎的現象.
4:可以在自己的家裡做盆骨牽引拉伸,這種器械你可以去醫葯公司購買.
5:補鈣和吃一些補腎的葯物.
6:注意體育鍛煉和戶外活動.
7:可以在床上作"飛燕點
水"的動作,具體做法是:人平爬在床上,腰部用力,雙手和雙腳同時向背後伸,如同燕子飛起來的樣子,一個動作做起後堅持5/10秒,每天做20--30次.

㈨ 腰椎間盤突出如何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從事體力勞動後,導致椎間盤出現退行性變或者出現破裂,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劇烈的疼痛。患者在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同時要進行一些自我鍛煉方法,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治癒疾病。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煉呢?今天給大家介紹六個方法來幫助改善腰椎間盤突出。

第一:首先採取仰卧位,然後手臂自然的放在身體的兩側,將下肢慢慢的抬起,在這時膝關節一定要盡量的伸直抬高,高度最好為45度到60度為宜,反復多次練習,能夠改善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
第二:採取平卧的姿勢,然後將雙臂伸直放在身體的兩旁,並且將雙腿伸直並攏,抬高左腿之後進行屈膝,大腿慢慢的向胸前靠攏。之後再換做右腿,進行同樣的操作。
第三:同樣採取平卧的姿勢,然後將雙腿並攏,兩個手臂向兩側展開,並且放鬆進行吸氣,將上身慢慢抬起,用雙手抱住左膝,將右腿抬起來進行呼氣。之後換做右腿,進行同樣的步驟。
第四:患者採取仰卧的姿勢,將兩側手臂自然的放在身體的旁邊,雙膝盡量的彎曲,並且將腹部和臀部高高抬起來,然後再慢慢的放下,反復進行操作。
第五:患者採取站立的姿勢,將雙腿分開與肩同寬,然後用手叉腰或者將雙手上舉抱住枕部,來回緩慢的進行腰部側彎活動。
第六:採取坐立的姿勢,然後身體輕輕的往後仰,用手背或者空拳拍打身體的腰眼穴,直到腰部發熱為止。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在平時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鍛煉。但是在鍛煉時一定要量力而行,並且要適可而止,如果在鍛煉時出現劇烈的疼痛就要立即停止。在平時一定要盡量減少腰部用力,以免加重疾病的症狀。

閱讀全文

與女士腰椎盤突出正確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