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右心房心衰最佳治療方法

右心房心衰最佳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1:23:18

㈠ 心衰的最佳治療方法

一、病因治療:
1、基本病因的治療:對所有有可能導致心臟功能受損的常見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代謝綜合征等,在尚未造成心臟器質性改變前即應早期進行有效的治療。如控制高血壓、糖尿病等,目前已不困難;葯物、介入及手術治療改善冠心病心肌缺血;慢性心瓣膜病以及先天畸形的介入或換瓣、糾治手術等,均應在出現臨床心衰症狀前進行。對於少數病因未明的疾病如原發性擴張型心肌病等亦應早期干預,從病理生理層面延緩心室重塑過程。病因治療的最大障礙是發現和治療過晚,很多患者常滿足於短期治療緩解症狀,拖延時日終至發展為嚴重的心力衰竭不能耐受手術,而失去了治療的時機。
2、消除誘因:常見的誘因為感染(特別是呼吸道感染)、心律失常(特別是心房顫動)是誘發心力衰竭的常見原因,應積極治療。潛在的甲狀腺功能亢進、貧血等也可能是心力衰竭加重的原因,應注意檢查並予以糾正。
二、一般治療:
1、休息:控制體力活動,避免精神刺激,降低心臟的負荷,有利於新功能的恢復,但長期卧床易發生靜脈血栓形成升值肺栓塞,同時也使消化功能減低,即溶萎縮,因此,應鼓勵心衰患者主動運動,根據病情不同,從床邊小坐開始逐步增加症狀限制性有氧運動,如散步等。
2、控制鈉鹽攝入:心衰患者血容量增加,且體內鈉瀦留,因此減少鈉鹽的攝入有利於減輕水腫症狀 。
三、葯物治療:
北京寶仁中醫院的寶命十二丹在治療心臟疾病這方面效果不錯,此葯是根據患者得病的原因,還有年齡大小等多重原因來制定合適有效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的,不同的人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雖然不能夠很快就有效果,但是配合醫生慢慢的治療的話,康復的日子也是指日可待的。

㈡ 心力衰竭怎麼治療

心力衰竭的治療方法有:
1、一般治療:
一般治療是基礎性的,比如患者作息要規律,不要熬夜,戒煙戒酒,低鹽飲食,飲食的時候注意出入量的平衡,不要過多飲水等。
2、葯物治療:
葯物治療包括幾大類,但是心衰最根本的治療的三駕馬車,就是β-受體阻滯劑,ACR或ARB類葯物,加上螺內酯等葯物,當然要根據心衰的病因誘因,針對性的治療。
3、器械治療:
有一些心衰到了很晚期,需要器械的治療,像起搏器的治療,ICD治療,CRT-D,甚至需要換做心臟移植等。對於急性心衰患者也可以藉助像IBP、ECMO等輔助手段。

㈢ 心衰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急性心力衰竭症狀凶險,病情緊急,如果不及時搶救,常有生命危險。應該立即給予氧氣吸入,條件許可時,氧氣可通過20%~30%乙醇(酒精)溶液後再吸入。昏迷病人,應該取面罩加壓給氧,用高壓氧艙搶治治療更為理想。在一般的家庭中,應該首先讓病人坐位或半卧位休息,兩足垂放在床邊。如果能明確診斷為急性左心衰竭,病人伴有煩躁時,要優先選用小量嗎啡或杜冷丁注射(高齡老人慎用)。選用快速強心葯(毒毛旋花子甙K或西地蘭)、血管擴張葯(酚妥拉明、硝普鈉或哌唑嗪、消心痛等)、利尿葯(速尿、利尿酸鈉或雙氫克尿塞等),都是緊急搶救措施。對於心力衰竭的病因(如高血壓、心律失常等),也不可忽視,同樣要給予積極治療。緊急搶救應根據當時當地的條件,盡可能給予應急治療。病情稍穩定,盡可能安全轉送條件較好的醫療單位。但是,病情不穩定時,力爭請附近醫療單位的醫生出診治療。
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主要設法減輕心臟負擔,增強心肌的工作能力。家庭中要有很好的休息條件,需要高枕卧位或半卧位休息,合理的飲食配合治療。有效地治療引起慢性心力衰竭的病因,有風濕性病變者,要控制風濕活動;過高的血壓波動,要進行降壓治療;甲狀腺功能亢進者和貧血病人,也要有相應的治療。這樣,慢性心力衰竭的治療效果才能有保證。具體治療時,通常應用強心葯、利尿葯和血管擴張葯。洋地黃類葯,一般採用小劑量地高辛口服的方法,血管擴張葯中,哌唑嗪常被首選。另外,還要積極預防情緒激動、勞累、各種感染和心律失常等加重心力衰竭的誘因。

㈣ 心力衰竭如何治療

隨著醫學的不斷進步,心衰有了更多的治療方法。包括:葯物治療、手術治療、器械治療及良好的生活管理。醫生會根據您的具體病情,為您選擇最適宜的治療方案。
治療目標:消除病因、減輕症狀、減少並發症的發生、減少住院次數、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命。
治療原則:減輕心臟負荷:休息、限鹽限水、應用利尿葯及其他降低前、後負荷的治療。
增強心肌收縮力。
根據心衰發展情況,早期可以通過葯物治療改善患者的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發展為心室收縮不協調的患者或者在葯物治療的基礎上、仍有心功能不全症狀的患者,心臟再同步化治療(CRT)是更為安全有效的治療方式。CRT通過雙心室起搏的方式,實現最佳的心房心室順序激動,以增加舒張期充盈時間,幫助心臟左右心室收縮同步,室間、室內再同步收縮減少二尖瓣返流,增加每搏輸出量。有效幫助心臟提供足夠的力量將血液泵送到全身,增加心輸出量、改善心功能,使心臟逐漸恢復至正常大小,從而實現心衰治療。

㈤ 怎麼治療右心衰

右心衰竭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右心衰常見於大面積肺梗死,治療多採用溶栓、抗凝治療,吸氧、監測呼吸、心率、血壓、心電圖及動脈血氣,同時還要對症治療。慢性右心衰的治療如下:首先要進行誘因治療,最常見呼吸道感染,應積極控制感染;合理氧療,保持呼吸道通暢,糾正缺氧和二氧化碳瀦留,處理並發症;對治療無效的重症患者,適當應用利尿劑、擴血管葯物或正性肌力葯物。

㈥ 心衰的最佳治療方案

心衰是由於各種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死、擴張性心肌病等)導致的心臟泵血能力明顯減退。心衰的短期治療目標主要是改善症狀,穩定血流動力學,避免低鉀血症、腎功能不全、症狀性低血壓,糾正神經內分泌的失衡等;心衰的長期治療目標則是對高血壓,預防心梗和動脈粥樣硬化等原發疾病的治療,提高心功能,降低住院率,提高存活率,提高生活質量。
心衰治療的方法包括葯物治療和非葯物治療。葯物治療能改善部分患者的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然而心衰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的疾病,需要長期治療。對於葯物治療效果不明顯或心衰症狀較嚴重的患者,可根據醫生建議選擇心臟再同步治療(CRT)。CRT通過雙心室起搏的方式,實現最佳的房室AV延遲和LV起搏,來增加舒張期充盈時間,幫助心臟左右心室收縮同步,室間、室內再同步收縮減少二尖瓣返流,增加每搏輸出量。大量數據表明,CRT有助於改善心衰患者症狀、提高生活質量、延緩病程、改善預後及降低患者死亡率,是目前心衰治療較為有效的治療方式。

㈦ 急性右心衰竭的治療

右心衰竭治療的重點是在於治療原發病。治療的目標是降低右心室前負荷和後負荷,增強心肌的收縮力。
1、一般療法包括:合理應用利尿劑(利尿葯可減輕周圍和內臟水腫 減少血容量,減輕心臟前負荷 原則上以間斷 聯合或交替使用為宜),適當限鈉鹽,減少液體儲留;適當的進行鍛煉。應注意心肌梗死伴發急性右心衰竭時應禁用利尿劑(心梗時左心射血能力下降,此時發生右心衰使左心回心血量更少,心輸出量會嚴重下降,易引起周圍循環衰竭)。
2、病因學治療;
3、優化右心室前負荷;
4、優化右心室後負荷;
5、增強心肌收縮;
6、同步化治療。

㈧ 心衰的最佳治療方法,哪些方式可以緩解心衰

心衰是指心臟結構或功能異常導致心室充盈或射血能力受損的一組臨床綜合征,其主要表現為呼吸困難、乏力以及雙下肢水腫等症狀體征。心衰是各種心臟疾病發展的終末階段,對身體危害很大。根據AHA(美國心臟聯合會)新近發布的數據表明2030年心衰的患病率預計將會進一步升高。
作為廣泛性的治療手段,葯物治療在心衰治療中具有重要的意義。慢性心衰的葯物治療從最初的強心、利尿、擴血管等改善短期血流動力學,轉變為[調節][好的]調節神經內分泌系統為主,以延緩心室重構、提高生活質量、降低住院率和病死率。
神經內分泌調節葯物包括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ARB)、血管緊張素受體腦啡肽酶抑制劑(ARNI)、β受體阻滯劑、醛固酮受體拮抗劑,其中ARNI是我國2018年心衰診斷和治療指南中新加入的葯物,可以降低心衰的危害[3]。除了神經內分泌調節葯物,治療心衰的葯物還有利尿劑、強心劑[不建議出現具體的化學名][好的。]等,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應用。
目前心衰治療葯物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指南也對心衰葯物進行了相應的推薦。葯物治療在控制症狀的基礎上還可以改善心衰的預後,應用葯物時應該遵從醫生的指導,以使心衰患者取得最大的好處。

㈨ 什麼是心衰心衰怎麼治療

心臟疾病對於普通大眾來說是極其復雜的,想要通過精確的解剖、病理生理、甚至分子機制是搞懂它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但是心臟疾病就比如說我們所講的心力衰竭,他是很講推理的,只要能夠把簡單的道理搞清楚,用邏輯思維去解釋症狀,大多數普通人還是可以判斷心力衰竭的。那我們今天就來講講其中的道理。讓大家理心臟是怎麼發揮作用的?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狀?心力衰竭的人平常要注意一些什麼?心臟是怎麼發揮作用的?

總之,心力衰竭是所有無法控制的心臟疾病最後的通路,也就是說各種類型嚴重類型的心臟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或者治療沒有效果,最終都有可能走向心力衰竭衰竭。心衰的症狀多種多樣,比如頭暈、眼花、胸悶、氣喘、咳嗽、咳痰、咳血、四肢冰涼、小便減少、下肢浮腫、腹脹、惡心、嘔吐。注意生活方式、葯物治療都是必要的治療方式,根本的治療在於針對心衰病因的治療。

閱讀全文

與右心房心衰最佳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0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3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4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3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